英語賓語從句有什麼作用,英語賓語從句麻煩講解一下賓語從句是什麼,該怎麼用

時間 2022-07-28 00:45:09

1樓:井底蝴蝶

這句話的主要意思是要表達:這個人是我的英語老師:the person is my english teacher.

而那個who引導的是定於從句,進一步解釋前面的the person,那個人,也就是和你說話的人,

希望你能明白哦!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定語從句,分析如下:

the person是主語,who是定語從句引導詞,who you talk about 修飾主語the person.

翻譯:你們談論到的那個人是我的英語老師。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強調句型,為了強調the person,因此採用了主語從句的形式,主語從句的作用就是在句子中作為主語。

the person who you talked about 是乙個主語從句,而who you talked about 是在主語從句中做the person 的定語;

另外(1)強調句是乙個句型,和各種從句並不衝突,如out ,you!強調out,表示一種強烈的語氣;在如the man who you wil invite is my brother.強調你邀請的人是我的哥哥,而不是其他人,和你要問的句子類似。

(2)主語從句和定語從句雖然是兩個獨立的句型,但並不是說兩者不能同時出現。像你提問的句子,the person you who talked about is my english teacher。整個句子是乙個主語從句,the person who you talked about作為句子的主語,而who you talked abou又作為主語中的定語成分修飾the person,兩者並不衝突。

英語賓語從句麻煩講解一下賓語從句是什麼,該怎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1。he made a promise that he would give me a present.

英語中什麼叫做賓語從句?

5樓:王燎寇璧

賓語的部分出現了乙個對賓語進行解釋說明的句子,這樣的句子就是賓語從句.

希望你滿意!

6樓:施瀅渟騎槐

在句子中起賓語作用的從句叫做賓語從句.賓語從句分為三類:動詞的賓語從句,介詞的賓語從句和形容詞的賓語從句.

英語中什麼叫做賓語從句

7樓:安時芳真書

賓語從句就是作為賓語的句子。

賓語從句絕大多數放在動詞後。

例如:【】中的部分為賓語從句。①he

thinks

【that

heis

agood

boy】.

②the

teache

thought

【that

hisstudents

were

clever】.③i

want

toknow

【if/

whether

youare

agood

student】.④he

asked

me【how

oldi

was】.

祝你進步!

8樓:隨念文左豐

1.賓語從句在句中作及物動詞或介詞的賓語,從句放在主句之後,前後不用逗號分開。

2.引導賓語從句的詞有:

9樓:乙墨徹蒯煙

一、賓語從句中的時態。

1.如果主句的時態是一般現在時或一般將來時,從句的時態則根據具體情況或具體意義來確定。如:①i

don't

know

when

hecame

back.②do

youknow

where

they

will

gothis

summer

holiday?

③heis

worried

about

whether

hehas

passed

theenglish

exam.

④please

tell

uswhat

weshould

donext,

ok?⑤

will

youplease

tell

mehow

ican

getto

thepost

office?

2.如果主句的時態是一般過去時,從句的時態則相應地使用一般過去時/過去將來時/過去完成時/過去進行時等。如:①he

said

that

hedidn't

find

your

lost

pen.②my

parents

told

methat

they

would

goto

beijing.

③the

policeman

asked

himwhat

hewas

doing

atmidnight

yesterday.④i

told

youyesterday

that

ihad

returned

your

book.

whydo

youask

forit

again?

3.如果賓語從句所敘述的是客觀真理、自然現象、名言警句或諺語等,不管主句是什麼時態,從句都用原時態。如:

①our

geography

teacher

told

usthat

theearth

goes

around

thesun.

②when

iwas

young,

myfather

often

told

methat

knowledge

ispower

(力量).

二、賓語從句前通常需要有引導詞。

1.如果賓語從句是由陳述句轉變而來的,其引導詞用that,常可以省略。如:

ihope

(that)

ican

study

english

better.

2.如果賓語從句是由一般疑問句轉變而來的,其引導詞使用if

/whether,

意為"是否"。

如:mr

chen

asked

,"are

youall

here?"→mr

chen

askedif/

whether

wewere

allhere.

3.如果賓語從句是由特殊疑問句轉變而來的,其引導詞使用連線代詞what

/which

/who

/whose

或連線副詞when

/where

/why

/how

等。這些連線詞都要充當從句中的乙個成分,故不能省略。如:

tomasked

me,"when

didyou

begin

tostudy

english?"

→tom

asked

mewhen

ibegan

tostudy

english.

10樓:枝睿博聶茗

故名思義:賓語從句就是乙個句子充當賓語,如doyou

know

where

heis

?你所給的句子不是賓語從句,而是簡單句。

加油!不明白再問!如果幫到你,請採納,謝謝!

11樓:史長興箕蘆

那個不是賓語

從句在句子中起賓語作用的從句叫做賓語從句。賓語從句分為三類:動詞的賓語從句,介詞的賓語從句和形容詞的賓語從句。

賓語從句

有四要素

連詞語序

時態人稱

從句就是,乙個句子包含兩個句子,有主語的句子,後面的就是從句

12樓:晏桂枝黎嬋

是名詞性從句,就是乙個句子用來作為賓語,動詞和介詞後面都可以跟賓語從句,帶有賓語補足語的賓語從句常常用it做形式賓語,把賓語從句放在句尾。

英語的賓語從句是什麼意思,怎麼回事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謂語動詞後的句子叫做賓語從句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清楚無論是什麼從句,它自身是乙個完整的句子,xx從句表明這個句子在主句中作xx成分,那賓語從句,自然就是乙個句子在另乙個更大的句子裡作賓語。例如:itoldherthestory.

主語i,謂語told,her是間接賓語(動作對這個人發出),story是直接賓語,這是賓語能用詞表達的情況,那如果我想說我告訴了她乙個具體的內容呢?這個時候賓語就不是乙個簡單的詞能概括的了,所以可能就會有這樣的句子:itoldherthatididn'tlikeherstory.

我告訴她我不喜歡她的故事。ididin'tlikeherstory是乙個完整的句子,它在這句話裡面當直接賓語,表示told的內容。這就是為什麼要有賓語從句,因為有時候賓語的內容可能需要一句話才能說清楚。

英語裡什麼是賓語從句?

15樓:愛笑的圓石

賓語從句定義、示例、用法最生動解釋

16樓:翻轉英語

在複雜句復

中作為賓語的從句制,我們將其稱為賓語從句,賓語從句屬於名詞性從句的一種。賓語從句常用的連線詞有that, whether, if, who, what, which, when, where, how, why等。一般情況下,賓語從句的語序用陳述句語序或帶有to do結構的縮略形式。

英語賓語從句,英語中什麼是賓語從句

賓語從句如果主句是一般過去時,從句為過去的某種時態 比如過去完成時 過去進行時 過去將來時等 根據語境和上下文聯絡判斷。需要注意,如果從句是客觀真理或名人名言,不管主句是什麼時態,從句都用一般現在時。賓語從句若主句是過去完成時從句的時態也要聯絡語境和上下文判斷。 植物獵掱 1 主句用一般過去時時,從...

英語賓語從句問題,英語 關於賓語從句的小問題

仇連枝紹壬 這句話可以用who或者whom 他在從句中做了賓語 that只是乙個引導詞的作用不充當成分 而你所寫的句子whom疑問詞不能這麼用 陸丹壬娟 不可以的,賓語從句如果是特殊疑問句變來的,應該用特殊疑問詞做連線詞,後面的句子用陳述句式,比如 howold ishe can youtell m...

賓語從句疑問句,英語賓語從句中,什麼時候特殊疑問句是正

這裡what充當賓語從句的主語,所以what is本身就是主 謂的正常語序,不需要倒裝。1 bill wanted to know who did this.2 i don t know what s the matter with bob?3 i don t know what s wrong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