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晚上喝茶對身體有影響嗎,喝茶後喝酸奶有影響嗎

時間 2022-07-28 00:45:08

1樓:叛逆尊

當然有影響了,晚上喝荼會對你的大腦中樞神經產生興奮,叫人睡不著覺。而且茶喝多了,還會帶走人體內的紅細胞,也就是說喝多了,會缺鈣,不過喝不太濃的茶是沒事的,而且對身體有好處。

2樓:日日仔

飲茶有十忌?忌空腹飲茶、燙茶、冷茶、濃茶、睡前飲茶、早起飲茶、飯後立即飲茶,沖泡時期過長的茶,飯前飲茶和茶水服藥。 晚上喝茶影響睡眠。

3樓:慶珈藍玉

最好白天喝。晚上喝茶會影響睡眠

喝茶後喝酸奶有影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喝完茶葉後再喝酸奶,對人體是有影響的,因為茶中的鞣酸會影響酸奶中的營養成分被人體吸收,然後沒有吸收的物質在體內容易使人不消化,胃部不適,長期如此會形成結石,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所以建議每次喝完茶水後,不要立即喝酸奶,最好是間隔兩三個小時再喝,這樣酸奶中的營養成分會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5樓:舞璇瀅

喝茶後不要馬上喝酸奶。

茶葉中的成分會阻礙鈣在腸胃中的吸收。茶葉含鞣酸,有較強的收斂作用,不僅能與酸奶中的鈣結合,降低鈣的吸收,還可抑制腸道對牛奶脂肪的吸收,降低酸奶的營養價值。要等半個小時以後才可以喝。

茶能消食去膩、降火明目、寧心除煩、清暑解毒、生津止渴。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體自由基的清除劑,可以阻斷亞硝酸胺等多種致癌物質在體內合成。茶和酸奶在一起喝的話,不但起不到任何功效,而且還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

茶裡的有益成分

1、茶多酚

是茶葉中含量最多的一類可溶性成分,也是茶葉發揮其健康保健功效最主要的物質,最典型的代表是兒茶素(酚),具有抗氧化(消除氧自由基)、抗炎、降低心血管病發病機率、預防癌症、降血脂、減少體脂形成、抗菌、改變腸道菌群生態等多項功效。研究表明,喝下一杯茶半小時後,血中的抗氧化容量(對抗氧自由基的能力)增加41%~48%,並能在高水平狀態持續乙個半小時。

2、茶色素

主要包括葉綠素、β-胡蘿蔔素等,具有抗腫癌、延緩衰老以及美容等作用。

3、茶氨酸

能提高大腦功能,增強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對阿爾海默病(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病及自主神經功能紊亂都有預防作用。

4、茶多醣

是一類成分複雜的混合物。茶多醣具有抗輻射、增加白細胞數量、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還能降血糖。民間流傳泡飲粗茶治糖尿病的實踐,主要就是發揮了茶多醣的作用。

5、υ-氨基丁酸

在天然茶葉中含量不多,但茶葉經加工後其含量大幅增加。υ-氨基丁酸的主要功效是擴張血管使血壓下降,故可輔助**高血壓。它還能改善大腦血液迴圈,增強腦細胞的代謝能力,這有助於腦卒中(中風)、腦動脈硬化後遺症等的****。

喝酸奶的好處

1、調整腸道菌群,抑制有害菌,促進消化吸收,改善胃腸道功能。

2、改善乳糖不耐症,提高對乳製品的適應能力。幫助人體消化乳製品中的乳糖,誘導人體腸道產生乳糖酶。

3、提高鈣、鐵等礦物質的吸收率。酸奶中含有促進礦物質吸收的乳酸,還有蛋白質分解產生的cpp等肽類物質,可以有效提高鈣、磷、鐵、鋅等礦物質的吸收率。

4、提高腸道免疫功能,防治腸道感染。在攝入酸奶之後,對各種腸道致病菌和病毒的抵抗能力明顯增強。

5、啟用免疫系統功能,提高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和t細胞功能。並有抑制腫瘤的作用。

6、降低血清膽固醇。攝入酸奶不僅不會公升高血清甘油三酯和血膽固醇,反而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7、減輕輻射損傷,抑制輻射後淋巴細胞數目下降。

6樓:方龍君

喝茶後喝酸奶是有影響的。

同時喝,兩者的營養都被破壞了,茶中的草酸破壞酸奶中鈣的吸收。所以,,喝茶的時候不能夠同時喝酸奶,因為茶屬於鹼性,與酸奶同時喝易產生結石。

人體或動物體內的導管腔中或腔性器官(如腎臟、輸尿管、膽囊或膀胱等)的腔中形成的固體塊狀物。主要見於膽囊及膀胱、腎盂中,也可見於胰導管、涎腺導管等的腔中。結石由無機鹽或有機物組成。

結石中一般有一核心,由脫落的上皮細胞、細菌團塊、寄生蟲卵或蟲體、糞塊或異物組成,無機鹽或有機物再層層沉積核心之上。由於受累器官的不同,結石形成的機制所含的成分、形狀、質地、對機體的影響等均不相同。總的說來,結石可造成管腔梗阻,影響受累器官液體的排出,產生疼痛、出血或繼發**染等症狀。

7樓:毛寶寶

剛喝完酸奶,不可以再喝茶,否則茶葉中的某些成分與酸奶中的蛋白質發生反應生成沉澱危害健康!

8樓:小小蔥素偶

恩,會影響的,最好是間隔一兩個小時再喝

鞣質具有收斂性,茶葉中的鞣質會使酸奶中的蛋白質凝固沉澱,從而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人們都說茶葉會讓牛奶沉澱,影響吸收,但是將茶葉泡好將牛奶到入充分融合後製成奶茶倒是個好東西,稱奶茶,對延緩**衰老效果很好,具體怎麼做這奶茶我也不知道呵呵,喝茶這東西真是什麼喝法都有,有人說隔夜茶不能喝,有人卻說喝隔夜茶有好處

經常在晚上喝茶對身體有影響嗎?

10樓:123傲絲度

當然有影響了,晚上喝荼會對你的大腦中樞神經產生興奮,叫人睡不著覺。而且茶喝多了,還會帶走人體內的紅細胞,也就是說喝多了,會缺鈣,不過喝不太濃的茶是沒事的,而且對身體有好處。

11樓:滿城m倈禇

飲茶有十忌?忌空腹飲茶、燙茶、冷茶、濃茶、睡前飲茶、早起飲茶、飯後立即飲茶,沖泡時期過長的茶,飯前飲茶和茶水服藥。 晚上喝茶影響睡眠。

12樓:溫柔攻

最好白天喝。晚上喝茶會影響睡眠

13樓:

您有晚上喝茶的習慣嗎?晚上喝茶的好處,你了解多少呢?

長期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4樓:特特拉姆咯哦

1、經常喝濃茶易導致身體不適,例如胃液稀釋,從而造成消化不良。

2、過多飲用濃茶,鞣酸與鐵質的結合就會更加活躍,影響身體對鐵的吸收,長期下來可能會有貧血的可能。

3、過量飲茶,會增加人體腎臟的負擔。

4、茶裡面含有大量的咖啡因會加重胃腸病患者,神經功能障礙,肺病等患者的病情。

5、孕婦還不適宜茶等。所以建議可以適量喝一些綠茶,但是不能多喝。

15樓:科技小公尺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經常喝茶水,會對腎臟有影響嗎,喝茶葉茶對腎臟有影響嗎,會造成腎臟結晶

傻氣 喝綠茶對腎有沒有影響,主要還是看原本的腎功能情況怎麼樣,需要區分對待。比如一個健康的正常人,喝茶是可以的,一般來說,對腎臟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是還是建議普通人群也不要過分 過多 過濃的喝茶。而如果對於一個慢性腎功能衰竭的患者來說,往往是不建議喝茶的,不管是綠茶也好,還是紅茶也好。對於腎功能正...

喝可樂對健康有影響嗎?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

1 有可能會造成糖尿病的高發,因為可樂當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就是糖分,常喝可樂會引起血糖的增高,而引起糖尿病的高發。2 有可能引起痛風的高發,因為可樂當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代謝過程當中會競爭性的抑制尿酸的排出,可以導致尿酸水平增高,而引起痛風的高發。3 容易導致超重和肥胖的發生,因為可樂當中含有的碳水...

天天早上喝酸奶,對身體有影響嗎?

不好,但不能天天喝,不然損害身體健康。不太建議空腹喝酸奶,倒不是有危險,關鍵酸奶的有益菌會被胃酸消滅,最好是飯後半小時喝,胃酸已稀釋了,比較有效果。酸奶好,但不能天天喝,不然損害身體健康。早上喝酸奶對身體有何好處 喝酸奶的好處。1 營養豐富,易於消化。2 抵制細菌,調理腸道。3 養腦益智,促進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