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的大米怎樣炒好吃?謝謝,蒸的米剩下怎麼炒好吃

時間 2022-07-28 00:50:05

1樓:壞孩子的半根菸

1,炒飯。這類比較常見,揚州炒飯很出名的。

小辣椒,蔥,火腿腸,香油,味精,雞精,老乾媽(香菇醬),榨菜。

準備:半碗熱水,將香腸,蔥花,小辣椒切碎放入少許於熱水中,將味精,雞精,香油,鹽放入熱水中,攪拌。

把切碎的另一部分小辣椒和蔥,放在油鍋(菜籽油)裡炸,當辣椒出現輕微的枯皺,開始將米倒入鍋中開始翻炒,加三分之一剛才調的湯汁,開始蓋住等一會。過一會繼續翻炒,再倒入三分之一湯汁。等一會在翻炒,最後倒入剩下三分之一的湯汁。

再加少許鹽(個人口味)。

出鍋。把榨菜切碎。放入碗中攪拌食用。

2,把炒好的米飯放在湯裡面,再輕微的煮一下。(牙不太好的老年人食用比較好)3,

2樓:earth歲月流年

隔夜米飯1碗,雞蛋2個,蔥花,蔬菜丁少許(胡蘿蔔丁,黃瓜丁)做法1、雞蛋2個打散,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2、熱油放打好的雞蛋,放蔥花,用鍋鏟迅速打散;

3、放米飯炒,再放剩下的黃瓜丁、胡蘿蔔丁什麼的,想放什麼就放什麼。

3樓:ok趙小花兒

倒油打兩個雞蛋。下鍋隔三秒就用鏟子攪爛

然後將切碎的菜或者土豆或者胬肉 或者辣椒亂七八糟的放進去倒飯加鹽和花椒

撒蔥花起鍋。開始吃

4樓:勤奮的趕會

蛋炒飯,最好吃,可以再加入一點火腿腸,蒜薹,倍爽

蒸的米剩下怎麼炒好吃

5樓:化希榮欽君

不管是新米還是陳米,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米飯,這裡有四大祕籍噢!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祕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米飯。

首先,我們用一個容器量出米的量。接下來第一大祕籍——洗米:洗米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米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米不要超過3次。

第二大祕籍——泡米: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米飯會粒粒飽滿。

第三大祕籍——米和水的比例:蒸米飯時,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有一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裡,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個關節就可以。

第四大祕籍——增香:如果您家裡的米已經是陳米,沒關係,陳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就是在經過前三道工序後,我們在鍋里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

只要在鍋里加入少許就可以。現在,可以插上電,開始蒸。蒸好了,粒粒晶瑩剔透飽滿,米香四益。

加醋蒸米飯法:

煮熟的米飯不宜久放,尤其夏季,米飯很容易變餿。若在蒸米飯時,按1.5公斤米加2-3毫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米飯易於存放和防餿,而且蒸出來的米飯並無酸味,相反飯香更濃。

加油蒸米飯法:

陳米蒸米飯不如新米好吃,但只要改變一下蒸米飯的方法,便會使陳米象新米一樣好吃。

做法是: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一湯匙豬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開再用文火燜半小時即可。若用高壓鍋,燜8分鐘即熟。

加鹽蒸米飯法:

此法僅限於剩米飯量重蒸時使用。吃不了剩下的米飯再吃時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米飯總有一股味,不如新蒸的好吃。如果在蒸剩飯時,放入少量食鹽水,即能去除米飯異味。

加茶蒸米飯法:

用茶水蒸米飯,可使米飯色、香、營養俱佳,並有去膩、潔口、化食和提供維生素的好處。

做法是:根據米的多少取0.5-1克茶葉,用500-1000毫升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將過濾的茶水倒入淘洗好的大米中,按常規入鍋蒸即可。

剩的大米飯怎麼炒好吃

6樓:祈媚

剩下來的大米如果說不想浪費的話可以就是。加一些毛豆或者是西紅柿炒雞蛋放裡面炒,然後也是非常的好吃,非常的香的。

7樓:姜哲

剩下的大米炒個雞蛋飯是比較好的,雞蛋飯比較簡單一點,而且很容易炒,給幾個雞蛋就可以了

剩下的米飯怎麼辦,簡單幾下就做出好吃的炒米,不需要

8樓:蕭瑟中的寒風

米飯剩下後要怎麼辦呢?相信大多數人都會想到炒米飯,炒米飯不僅做法簡單而且還味道受歡迎。不過,想要炒米飯更加的好吃,做法上也是有所講究的。

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炒米飯的烹飪技巧,千萬別錯過了。炒米飯的做法洗米:洗米的標準動作是以畫圓的方式快速掏洗,再馬上把水倒掉,如此反覆動作,至水不再渾濁。

洗的動作要輕柔,以免破壞掉米中的營養素。洗米主要是為了去掉沾在米上的雜質或米蟲,所以洗的動作要快,倒水的動作也要快。炒飯加水:

每一種米的搭配水量各有不同,如在選購米時,包裝上的說明都會註記。如果是預計要用來做炒飯的米飯,水量應比一般米飯的水量減少,減少的水量約在10%~20%之間。炒飯入鍋:

要想煮出香噴噴的米飯,可以在鍋內加完水後滴入少許的沙拉油或白醋,再用筷子拌一下,或是蓋上鍋蓋浸泡一段時間,浸泡的時間是依米的品種和氣候而有所不同。例如冬天就要比夏天多浸泡15分鐘左右。炒飯拌飯:

飯煮好,電鍋開關跳起後,先以飯杓將飯撥鬆後,再燜約20分鐘。這個動作的目的是要讓所有米飯都能均勻吸收水分。撥鬆的動作要趁熱做,才能維持米飯顆粒的完整度,如果在米飯冷卻後才做撥鬆的動作,很容易破壞掉米飯的顆粒,飯就不好吃了。

炒飯攤涼:將煮好撥鬆的米飯,直接攤開放於器皿上待涼,如此將可讓米飯冷卻的速度加快。炒飯裝袋冷藏:

將冷卻的米飯密封包裝,並擠去多餘的空氣,整平後再直接放入冰箱中冷藏。建議讀者們可以少份量分裝多包,這樣再次使用時會比較方便。炒飯灑水:

從冰箱冷藏中取出的冷飯,先灑上少許的水量,再作運用。這個動作是要讓冷飯軟化,且容易抓鬆,如果米飯尚未軟化,就強制抓鬆,容易破壞米飯的顆粒,會影響炒飯的美味。炒飯鬆散:

冷藏後的米飯容易結塊,所以一定要先抓鬆結塊的米飯後,才可運用於炒飯料理中。那麼,讓炒米飯更加好吃有什麼竅門呢?炒米的烹飪竅門增加食材的多樣性。

炒飯時不僅加入雞蛋,還可以加入很多蔬菜食材。比如香菇、蘑菇等菌類蔬菜,筍丁、胡蘿蔔丁、芹菜丁、黃豆芽等耐炒蔬菜,比如各種豆腐乾和煮雞胸肉粒,甚至還可以放進去一點松子、花生碎、核桃碎等堅果類食材。這樣搭配之後,能讓炒飯的顏色、口感和味道變得更加豐富多彩,營養平衡也隨之改善。

減少精白米飯的比例。烹煮米飯時,不妨加入各種雜糧和豆類,比如大麥、小米、燕麥米等,在炒飯時也可以加入甜豌豆、毛豆、甜玉米粒等新鮮種子食材來配合。人們會意外地發現,咀嚼性強、纖維含量高的雜糧,做成炒飯後會更香濃、更美味。

減少炒飯的用油量。米飯是澱粉類食品,用普通鍋來炒的時候,很容易粘鍋。如果用不粘鍋來炒,就能避免用油過多和粘鍋問題。

另外,炒飯時儘量只放一次油。先放油炒香調料,放入蔬菜丁、豌豆丁、香菇丁等,炒到半熟時,加入米飯同炒,最後把雞蛋打散倒入鍋中,令其均勻地粘在米飯表面上,就可以達到少油又美味的“金裹銀”效果。控制炒飯的用鹽量。

因為要把炒飯當成主食,如果加鹽太多,就會造成一餐中鈉攝入過量的麻煩。所以炒飯時宜配合多種香辛料,除了最常用的蔥花,還可以少量配合小茴香、肉桂粉、黑胡椒、咖哩粉等其他香辛料,增加香氣,彌補少放鹽造成的口味損失。另外,還可以用雞精來等量替代食鹽。

由於雞精中的含鈉量大約為鹽的一半,如果等量替換,既能減少含鈉量,又能增加風味,比較容易被人們接受。用少油蔬菜來配合炒飯。雖然豐富配料之後,炒飯已經含有一部分蔬菜,但和一日500克蔬菜、一餐200克蔬菜的目標還相去甚遠,而且其中幾乎不含有綠葉菜。

所以,炒飯不能作為一餐的全部,比如配合一些蔬菜類食品。同時,考慮到炒飯中已經加入了油脂,蔬菜的烹調就應當注意少油,比如把綠葉菜做成白灼、油煮、炒拌、生拌等。炒米飯的做法很簡單,快來試試看吧。

剩下的米飯怎樣炒著吃

9樓:林夕的微笑

1. 將豬肉、火腿、胡羅卜、香菇切成小方丁,肉丁撒少許鹽攪拌,包菜切成2cm的短絲,香蔥切成小段,雞蛋磕人碗內,加精鹽、蔥末攪打均勻。

2. 將鍋置火上,舀入少量熟豬油燒熱,倒入雞蛋液炒成雞蛋丁,將炒好雞蛋丁倒入碗中。

3. 鍋中放適量的豬油燒熱,入蔥花炒片刻,加入肉丁、火腿、胡羅卜、香菇、海米、包菜煸炒片刻,加入少量醬油嗆鍋再倒入炒好的雞蛋和米飯炒勻,倒入少量雞湯,加鹽、胡椒粉繼續炒勻,起鍋前加少許味精翻炒一下即可。

剩下的白粥怎麼做好吃,剩下大公尺粥怎麼做好吃

原料 南瓜一斤半,上好珍珠公尺六兩。做法 1 先將南瓜去皮洗淨切成塊狀備用。2 淘淨公尺後再泡30分鐘,讓公尺粒充分吸收水分,才能熬煮出又軟又稠的粥。3 將公尺及南瓜塊置入鍋中,加入適量水,水以淹至原料面15厘公尺為妙。4 先用猛火煮,然後改用文火,不斷攪拌,真至公尺粒完全爛熟,即可成就一鍋美味南瓜...

菠蘿飯是蒸的好吃還是炒的好吃,菠蘿飯是蒸的好吃還是炒的好吃

炒菠蘿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清真菜 青少年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增肥食譜 口味 酸甜味 工藝 熟炒 炒菠蘿飯的製作材料 主料 公尺飯 蒸 250克 輔料 蘋果100克,鴨梨100克,香蕉100克,菠蘿100克,葡萄乾50克,梅子50克,桃50克,金糕50克,麵包50克 調料 白砂糖100克,雞...

怎樣蒸出好吃簡單的蒸菜,如何做蒸菜好吃又簡單竅門

正確的使用火候,是蒸製菜餚成功的關鍵。不同的菜餚,要求使用不同的火力和時間來加熱。一般而言,質地要求鮮嫩的菜餚,多用旺火 足汽 速蒸,加熱時間5至20分鐘不等,以斷生為度 質地較老 體形大而又需要蒸得酥爛的菜餚,需要旺火沸水蒸製1至4小時不等 原料質地較嫩,或經過較細緻的加工,要求保持鮮嫩的質感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