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東瓜,怎樣炒出的冬瓜才好吃?

時間 2021-10-17 07:00:46

1樓:成都的阿毛

冬瓜切薄片,,放點二荊條混炒,起鍋前加點鹽和醋非常下飯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2塊錢的冬瓜這樣炒,和肉一樣香,步驟簡單,用的調味料也少夏天,適合多吃一些瓜類。冬瓜,清熱利尿,**實惠,通常買一塊也就是兩三塊錢。回家簡單的燒一下,就是一道別有滋味又適合夏天的美味下飯菜。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冬瓜一塊、蔥薑蒜適量。

​第二步:把冬瓜去皮去瓤後切成塊,蔥薑蒜切末備用。

第三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然後把蔥薑蒜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第四步:把冬瓜放入鍋中,翻炒均勻。

第五步:往鍋中放入2勺蠔油、1勺生抽、少許老抽、半勺白糖然後翻炒均勻。

第六步:往鍋中倒入1小碗清水,然後蓋好鍋蓋,中小火燜燉10分鐘左右。

第七步:燉好後揭蓋,撒上少許雞精,然後翻炒均勻即可關火,然後,盛出上桌。

1、蠔油與生抽中都有鹽味,所以,不用再放鹽。

2、最後還可以撒一點香蔥末點綴。

3樓:長新很搞笑

冬瓜配上豆豉好吃的不得了

4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炒冬瓜清脆爽口的做法

怎樣炒出的冬瓜才好吃?

5樓:虛擬rd**

冬瓜營養豐富、口味清新、物美價廉,在我們餐桌上經常出現,做法也多種多樣,下面推薦幾種在我家比較受歡迎的冬瓜的做法:

一、耗油冬瓜:

1、冬瓜洗淨後去皮,切成3mm厚的片,備用;

2、鍋內放食用油,用大蒜爆鍋;

3、放入提前準備好的冬瓜,翻炒至半熟,加入耗油,繼續翻炒;

4、淋入少許涼開水,蓋蓋燜至冬瓜熟透;

5、加鹽,翻炒均勻,淋入適量的水澱粉收汁;

6、盛入盤中,撒上少許蔥花點綴,即可食用。

小貼士:

1、耗油量不要加入過多,稍微調味即可;

2、淋入少許涼開水,方便冬瓜熟透,口感更好。

二、肉末蒸冬瓜

1、冬瓜洗淨後去皮,切成約3mm厚的片,備用;

2、大蔥、大蒜切成末,備用;

3、肉末中加入適量的蒜末、花椒粉和鹽,醃十分鐘左右;

4、在盤子底部把冬瓜碼平鋪,上面再鋪上肉末;

5、放入蒸鍋,上汽後蒸8分鐘左右,出鍋後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小貼士:

1、肉末中可以加入適量胡蘿蔔碎、彩椒丁等,營養更豐富,顏色更漂亮,促進食慾;

2、肉末可以換成蝦仁或泡發好的海米,味道也很好。

6樓:長新很搞笑

冬瓜配上豆豉好吃的不得了

7樓:葉無獨

這樣炒冬瓜才好吃:

材料:冬瓜 300g 、澱粉 少許、小米椒 2個、大蒜 2瓣、鹽 少許、姜 少許、醬油 1勺、大豆油 半勺、雞精 少許。

方法/步驟

:1、冬瓜洗淨切成片狀,小米椒2顆切成段,每段約在1釐米左右,大蒜2瓣、薑切片澱粉少許備用。

2、油溫七成熟姜蒜小米椒炒香,放入冬瓜翻炒至變軟,冬瓜炒軟後加入醬油,鹽,蓋鍋。

3、用少許澱粉和水攪拌倒入鍋中,翻炒冬瓜1分鐘放雞精即可出鍋。

注意事項:

⑴冬瓜性寒,脾胃氣虛,腹瀉便溏,胃寒疼痛者忌食生冷冬瓜,月經來潮期間和寒性痛經者忌食生冬瓜。

⑵冬瓜與紅小豆相剋。冬瓜和紅小豆同食,會使正常人尿量驟然增多,容易造成脫水。

⑶冬瓜與醋相剋。醋會破壞冬瓜中的營養物質,降低營養價值。

8樓:赤烏山人

這就要根據每個人的口味輕重來炒制了,口味重的可以紅燒,乾燒,口輕的可以配青椒,海米等素炒,打湯,煲湯都行。

9樓:危玄靜

冬瓜一般熬湯,弄牡蠣肉或蛤肉和熬瓜一起熬湯,味道相當好。

10樓:餘生都是你蘇穎

炒冬瓜好不好吃得看個人口味吧!我們家鄉的做法是:先把幹蝦米放進水裡泡二十分鐘,然後冬瓜切片,準備蒜米。熱油下蒜米放冬瓜片和蝦米一起炒至熟即可,這樣炒出來的冬瓜有海鮮的味道稍帶點鮮甜味

11樓:來自掛榜巖聰穎的裡海狼

想要炒出好吃的冬瓜冬瓜就一定要新鮮的還有就是冬瓜可以跟羊肉一起熬湯喝炒著吃也是很好吃的

12樓:

冬瓜是一種常見的食材,只要用心去炒,炒出來的冬瓜都會好吃,但如果吃的過飽,對一切食物都會失去興趣,就不會覺得冬瓜好吃。

13樓:小冰粉

要把冬瓜炒的好吃的話,就應該先給冬瓜炒一下,然後放水給他熬,然後再加肉,這樣煮熟的冬瓜菜就非常。好吃

14樓:饒舒

冬瓜比較系葷,只要不是素炒都比較好吃,比較經典有,海米炒冬瓜、蝦仁炒冬瓜、海蔘燜冬瓜、肉片炒冬瓜等,無論配什麼葷料都要把冬瓜炒的爛一些,把配料的味道入到冬瓜裡面,這樣炒出來的冬爪就好吃。

15樓:卿爾煙

那要是你說的是冬瓜,冬瓜是那種大大的長的很大很大的那種瓜類。是這種瓜,我們從來不會用它炒的,一般都是排骨冬瓜很好吃的一道美味。

16樓:互信互助互愛

冬瓜切成片,幹辣椒四顆剪成小段,大蒜3瓣切末,鍋中加水燒開,倒入冬瓜煮1分鐘撈出,瀝乾水分,油溫七成熟蒜末炒香,幹辣椒翻炒幾下,放入冬瓜翻炒至變軟,冬瓜炒軟後加入醬油,鹽,雞精,調味後即可出鍋。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母親做過最好的冬瓜菜是冬瓜燉肉,冬瓜的清淡加上五花肉的油香,再加上火辣辣的辣椒,真的是越吃越好吃。

18樓:wdm戈壁紅柳

怎樣炒冬瓜才好吃呢?我認為冬瓜和蝦仁在一起炒是非常好吃的

19樓:炫瘋奇

怎樣炒出的冬瓜才好吃,冬瓜炒蝦仁應該是非常好吃,這兩樣食材放到一起爆炒是最美味的一道佳餚,這樣做出冬瓜才是最好吃的

20樓:忘川河小妖

冬瓜是比較補身體的好食材很養生,想要炒出好吃的冬瓜可以配羊肉一起炒還可以熬湯喝,放上一些蝦仁也是非常美味,養生的。

21樓:

先把冬瓜洗乾淨,切成薄片,然後在鍋裡面燒油,加入蔥薑蒜提味,再加一點肉沫爆炒,再把冬瓜放過去炒,最後加一點水燜一下收汁兒

22樓:

冬瓜切片,熗鍋加入蔥薑蒜爆香,可以加入點海米,然後放入冬瓜片,加各種調味調味,炒熟出鍋即可!

23樓:菜根幸福

冬瓜可以搭配豬肉肉末或者是雞胸肉肉丁一起炒,這樣炒出來的冬瓜非常好吃噢!

24樓:天天好運來的我

我家是農村的。我們炒瓜子用的是大鍋。我覺得把鍋子瓜子放在鍋裡。

不要太大火。要用小火去少瓜子。如果大火炒紅的瓜子就不好吃了。

用小火慢谷炒熟的瓜子特別香。這也是我多年的經驗。

25樓:泣紫煒

冬瓜子是一個很好吃的瓜子,但是如果炒不好很難吃,如果冬瓜子像炒好,首先,第一步,把東巴子跟大廖在開水裡煮一下,煮好後,然後然後再晒乾晒乾,再炒炒的時候溫火窯場,不要爆火,問好吵幹,然後傻蛋一些自己喜歡的味道,然後錯過這樣最好吃了炒出來的瓜子好吃而不上火

土豆怎樣炒好吃,土豆怎麼炒才好吃

醋溜土豆絲。材料。主料 土豆1個。輔料 蔥 姜 蒜 青椒1個 乾辣椒4個 鹽適量 白醋適量 雞精 花椒10粒 糖。做法。1 土豆削皮 切絲泡在清水裡,反覆沖洗,直到水變清。青椒切絲 蒜切片 蔥薑切絲。2 鍋裡放入油,然後放入花椒粒,炸香後,撈出。3 放蔥薑蒜 乾辣椒炒香。4 放入土豆絲 青椒翻炒,依...

龍蝦怎麼炒最好吃,怎樣炒龍蝦才好吃

配料 小蔥 姜 蒜 花椒 乾辣椒 茴香 香葉 桂皮 植物油 紹興黃酒 醬油 鹽 白糖 黑胡椒粉 味精 燒法 1 最好用大的鐵鍋,大鐵鍋能炒得多,一般炒龍蝦沒有人拿小盤子裝的 2 鍋燒燙,油要多放,因為這菜主要是炒,油不多,馬上焦掉,怎麼行 3 蔥打結,姜 蒜切片放入爆香,再放入花椒 乾辣椒等一干香料...

請教怎樣炒牛肚好吃,牛肚怎麼炒才好吃

夫妻肺片。所需材料 材料 牛肉100克,牛舌100克,牛頭皮100克,牛心150克,牛肚200克。配料 花椒麵 花椒麵 芝麻 熟花生公尺 豆油 芹菜各適量。調味料 八角 三奈 大茴香 小茴香 草果 桂皮 丁香 生薑 鹽 紅油辣椒 味精各適量。烹飪過程 1.將牛肉切成塊,與牛雜 牛舌 牛心 牛頭皮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