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做湯的做法大全集

時間 2021-10-17 07:00:46

1樓:111111的會

蘿蔔絲蝦皮湯

材料準備:

白蘿蔔、姜、香菜、蝦皮、食鹽

製作步驟:

1.白蘿蔔洗淨去皮後切絲,姜去皮洗淨後切片,香菜切碎,均備用。

2.將蝦皮在煎鍋中小火幹焙,放少許油,當蝦皮變成金黃色盛出備用。

3.用湯鍋將水燒開後將白蘿蔔絲倒入,切勿加鍋蓋,這樣可以有效地減少蘿蔔的異味。水開以後,將浮沫撇出即可。

4.待蘿蔔絲湯燒開後,將蝦皮和薑片倒入,繼續燉煮至奶白色後,放少許的食鹽,因為蝦皮已帶有鹹味。

5.待盛出時,撒入切好的香菜即可。

紫菜蝦皮湯的做法

首先是原材料的準備。

新鮮的紫菜少許,蝦皮一把,大蔥少許,雞蛋乙個,精鹽少許,雞精少許,味精少許,幹澱粉少許。

接下來是這道菜的製作過程。

1、首先咱們將新鮮的紫菜撕碎,放在空碗中備用,然後咱們另準備空碗乙個,抓入蝦皮一把,接著將大蔥切成蔥花,和蝦皮放在一塊備用。接著咱們準備空碗乙個,打入雞蛋乙個,攪散備用。接下來咱們開始上火製作。

2、首先,咱們先將鍋燒熱,加入少許底油。先將蝦皮和蔥花,放入鍋內炒香,大家注意,這一步,必須將蔥花和蝦皮,炒至金黃色,這樣它們的香味,才能完全融入在湯中,使紫菜蝦皮湯,喝起來的鮮味更醇厚,香味也更濃。咱們有些朋友,蝦皮和蔥花,經常出鍋時再放,其實這是錯誤的,這一點大家要注意。

3、接著炒香後,咱們加入清水三勺燒開,中途加入精鹽五克,雞精少許,味精少許調味,水開後,淋入少許的溼澱粉勾芡,勾芡後,將雞蛋倒入鍋內,攪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接下來是這道菜的製作要點。

1、紫菜蝦皮湯,蝦皮直接下鍋就錯了,應當先將蝦皮和蔥花,炒至金黃色,然後再加水,這樣做出的紫菜蝦皮湯,味道才更好喝,也更鮮美,這一點大家要注意。

2、這道菜,咱們在勾芡的時候,可以將溼澱粉,多次少量的倒入鍋內,這樣做,咱們能更好地把握,這道湯的濃稠度,這一點,大家要同樣注意。

好啦,一道湯鮮味美,特別好喝的紫菜蝦皮湯,就做好了。

2樓:侃民生看社會

蝦皮怎麼做湯比較好?做法大全:

蝦皮這是非常營養的食材在,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乙個事情,蝦皮營養又美味,而且蝦皮的製作方法非常的多,不僅可以製作吃好吃的包子,而且還可以做餡餅,甚至可以當作味精點綴食物,不過最讓大家喜歡的是用蝦皮做湯,蝦皮做湯不僅味道非常鮮美,而且還能補充營養,真是非常棒的食物,蝦皮怎麼做湯比較好呢,下面我們就來說說蝦皮湯的做法有哪些?

蝦皮怎麼做湯比較好

做法一:

主料:冬瓜 蝦皮 姜 蔥

調料:鹽 雞粉 麻油

做法:1.主料準備好

2.冬瓜洗淨,去皮切片

3.蝦皮用水沖洗一下,然後控乾備用

4.姜切絲,蔥切沫

5.鍋中放少許油,放薑絲爆香

6.隨後放蝦皮,炒至變色

7.放冬瓜一起拌炒

8.兌入適量清水,煮開

9.等冬瓜煮至軟熟後關火,調入少量鹽和雞粉10.出鍋前淋上麻油,撒上蔥花即可

做法二:

原料:菠菜、蝦皮、雞蛋

做法:1、菠菜提前在開水中燙過,過涼水,擠乾水分;

2、起油鍋,下入蝦皮翻炒;

3、蝦皮炒香變色後,加適量水燒開;

4、下入燙好的菠菜和水發木耳再次煮開;

5、淋入攪好的雞蛋液;

6、待蛋花漂起,加適量鹽出鍋即可。

做法三:

調料:豬油(煉製)25克 鹽3克 味精2克。

烹製方法編輯1、將蝦皮用清水洗淨;2、菜心洗淨,切成長3~4厘公尺、寬1.2厘公尺的條,用開水焯燙斷生,撈出控水;3、火腿洗淨切成小片;4、將鍋架在火上,放入鮮湯和熟豬油,燒開後下入蝦皮、火腿片,再燒開,撇去浮沫,略燒片刻;5、然後加入菜心、鹽繼續煮5~10分鐘,待菜心熟軟,放進味精拌勻;6、調好口味,淋入少許明油,即可盛在湯碗內。

蝦皮怎麼做湯比較好,看著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怎麼樣次啊能做出好吃又營養的蝦皮湯了,菠菜、冬瓜等都是非常健康營養的食物,對於我們的健康有著非常大的幫助,冬天是乙個非常需要滋補的季節,冬天喝蝦皮湯不僅保健身體,而且還能讓自己的肌膚更好的。

3樓:

一、鮮蝦冬陰功湯

主料:鮮蝦8只 蟹味菇150g 白玉菇150g 檸檬半個 香茅5g 青檸葉5g 南薑5g

輔料:椰漿270g 魚露10g 辣椒5g

製作工藝:

1、去除蝦線,備用,蘑菇焯水,備用

2、鍋內加適量水,放入香茅,南薑,青檸葉,大火煮開,中火30煮分鐘

3、撈出上步的料,下蘑菇,蝦,檸檬切片,最好是擠汁加入,我犯懶了,檸檬籽切記去除,特別苦。

4、加入少量黃咖哩粉,根據個人口味,不加也可以,加入魚露。

5、加入椰漿,鹽,糖,白胡椒粉調味,裝入可以持續加熱的容器兩小時即可食用

二、蝦仁年糕辣白菜湯

主料:南韓年糕(約1/2磅) 辣白菜5塊 蝦仁1杯 玉公尺1杯 青豆1杯 紅蘿蔔1/4條

輔料:鹽適量 胡椒粉1茶匙 麻油1/2湯匙  雞精(可省)1茶匙

製作工藝:

1、將蝦仁放入一碗,放鹽1/2茶匙,胡椒粉1/2茶匙、高度酒1茶匙,抓醃放在一旁,紅蘿蔔切粒,再把年糕煮至熟透,撈起

2、用清水沖洗,可以減少湯水的粘稠

3、鍋裡放水,放南韓辣白菜,慢火熬約15分鐘,讓辣白菜出味,再放青豆、玉公尺、紅蘿蔔,燒約5分鐘

4、倒入蝦仁和年糕,大火滾至蝦仁剛熟即可收火,撒入胡椒粉1/2茶匙、麻油1/2湯匙、雞精1茶匙(可省略),攪拌幾下即可

三、蓴菜蝦羹湯

主料:蓴菜100克

輔料:蝦仁50克 雞蛋50克 香菜25克 雞蛋清25克 鹽3克 料酒5克 生抽3克 胡椒粉2克 澱粉(玉公尺)3克 香油5克 雞精2克 薑汁3克

製作工藝:

1、將蝦仁摘去蝦線,洗淨切絲,用精鹽、料酒、薑汁、蛋清、水澱粉上漿備用

2、蓴菜擇洗乾淨

3、雞蛋磕入碗內攪勻後倒入熱油鍋內煎成蛋皮後切絲

4、香菜葉摘洗乾淨備用

5、坐鍋點火注入高湯,沸後放入蓴菜、精鹽、生抽、胡椒粉、雞精調味,再下入蛋皮絲、蝦絲,劃後勾薄芡,淋入香油,點綴香菜葉即可

4樓:海聞柏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便秘食譜 青少年食譜 老人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 工藝:燒蝦皮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蝦皮30克輔料:火腿15克,油菜心150克調料:

豬油(煉製)25克,鹽3克,味精2克蝦皮湯的特色:湯白,味鮮,菜軟,清香

步驟1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便秘食譜 青少年食譜 老人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 工藝:燒

蝦皮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蝦皮30克

輔料:火腿15克,油菜心150克

調料:豬油(煉製)25克,鹽3克,味精2克

蝦皮湯的特色:

湯白,味鮮,菜軟,清香

蝦皮湯的做法:

1. 將蝦皮用清水洗淨

2. 菜心洗淨,切成長3~4厘公尺、寬1.2厘公尺的條,用開水焯燙斷生,撈出控水

3. 火腿洗淨切成小片

4. 將鍋架在火上,放入鮮湯和熟豬油,燒開後下入蝦皮、火腿片,再燒開,撇去浮沫,略燒片刻

5. 然後加入菜心、鹽繼續煮5~10分鐘,待菜心熟軟,放進味精拌勻

6. 調好口味,淋入少許明油,即可盛在湯碗

清燉鴿子的做法大全集,燉鴿子湯的做法大全放什麼最營養,燉鴿子湯的最佳配料

先把鴿子收拾乾淨,放到水裡泡一會,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爆香,添水,放入鴿子燉乙個半小時就好了 首先你要把它洗乾淨洗乾淨之後,然後用開水燙一下,然後裡面可以放上一些調料或者是放一些料酒,這樣可以去除他的行為,然後裡面在放一些山藥這樣營養更加的豐富啊。首先準備乙隻乳鴿,大家在買乳鴿的時候只需要注意一點,就...

幹昆布海草煲湯的做法大全集

海草屬於海裡面的植物,想必大家都知道海洋裡面的植物富含碘元素,多吃海草能夠有效的補充身體所需碘元素,缺碘的人容易引起甲狀腺疾病,比如甲亢,甲減或者甲狀腺結節等等。在平時食用的鹽裡面也應該適當加入碘元素預防甲狀腺疾病。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海草湯的做法大全。1把買回來的昆布海帶用水泡開,因為特別多沙,所以...

冬季湯品做法大全,湯品的做法大全,湯品怎麼做最好喝

冬季湯品好喝的有冬瓜湯,和雞蛋湯等等,冬瓜湯做法首先準備乙個去皮器,冬瓜削皮切成塊,準備好瘦肉絲,接著起鍋燒油,將肉絲放入,炒熟放冬瓜,放鹽和雞精,醋與醬油,放水煮熟之後就能食用了,雞蛋湯就是鍋放水燒開,放入打散的雞蛋,放鹽,雞精,雞蛋湯成型就可以出鍋了,非常簡單。鯽魚苦瓜湯適合冬季喝,把淨鯉魚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