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知了猴,炒知了的做法,炒知了怎麼做好吃,炒知了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10-14 23:25: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取適量活的蟬若蟲,下沸水鍋燙死,撈出,去肢,用水泡洗乾淨。

二、再用鹽水泡上幾個小時或放在鹽水鍋裡煮一段時間。

三、油鍋燒至四成熱後下鍋炸,鍋里加入油,不要太多,加熱,炸至酥脆。

四、等油加熱到六七成時把金蟬倒入鍋裡炒,要不停的翻炒,直到蟬衣變成金黃色時就差不多了,然後放入細鹽和味精,孜然,裝盤即成。

金蟬若蟲(知了龜)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獨特的口感,堪為食用昆蟲中的佼佼者,目前,金蟬已經成為各種檔次客人的美味佳餚。

剛出土的金蟬若蟲含蛋白質58.58%,脂肪10.23%。全磷0.58%,鈣16.5mg/kg,鋅82.2mg/kg。

是難得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野味佳餚,一盤“油炸金蟬”能賣四五十元,在一些星級飯店要賣到數百元一盤。

2樓:匿名使用者

把鍋裡當上油把東西放進去炸,差不多了放點調料就可以了

炒知了的做法,炒知了怎麼做好吃,炒知了的家常做法

3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來知了 400克

蒜 一頭

辣椒 2個

料酒源醬油

雞精油炒知了的做法

姜切絲,蒜和辣椒略切備用。

知了掐頭去尾去翅膀衝冼乾淨,浸泡在鹽水裡30分鐘後待用。

起油鍋,油熱後,煸香薑絲,大蒜和辣椒。全程中火炸制知了撈出瀝乾水份,倒入鍋中翻炒,

鍋中加入料酒,醬油,鹽,雞精,略加一點點水翻炒蓋鍋蓋燜3分鐘左右收汁起鍋。

4樓:春茶一片綠

炒知bai了的做法

姜切絲,蒜du和辣椒略切備

用。zhi

知了掐頭去尾去翅膀衝冼dao乾淨,浸泡在鹽水回裡30分鐘後答待用。

起油鍋,油熱後,煸香薑絲,大蒜和辣椒。全程中火炸制知了撈出瀝乾水份,倒入鍋中翻炒,

鍋中加入料酒,醬油,鹽,雞精,略加一點點水翻炒蓋鍋蓋燜3分鐘左右收汁起鍋。

鹹菜炒知了猴的做法

5樓:雙子新鮮橙

先將金蟬油炸制金黃色,然後鍋內倒入油,放上蔥薑蒜,進行大火翻炒,翻入鹹菜進行翻炒,匯入少量味極鮮醬油、雞精,把炸制好的金蟬匯入鍋內進行翻炒。

許多地區都有食用金蟬的習慣,河北、河南、湖北、上海、北京、山東、廣東等省市尤為盛行,最普遍的食用方法為“油炸金蟬”。金蟬若蟲(知了龜)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獨特的口感,堪為食用昆蟲中的佼佼者,目前,金蟬已經成為各種檔次客人的美味佳餚。

剛出土的金蟬若蟲含蛋白質58.58%,脂肪10.23%。

全磷0.58%,鈣16.5mg/kg,鋅82.

2mg/kg。是難得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野味佳餚,一盤“油炸金蟬”能賣四五十元,在一些星級飯店要賣到數百元一盤。金蟬體內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及微量元素,人體必需氨基酸佔氨基酸總量46.

63%。

6樓:匿名使用者

把知了猴用鹽水醃12小時【捉知了猴前,找一個合適大小的飲料瓶,瓶內兌好鹽水,捉到直接放飲料瓶中醃上】,第二天,將知了猴洗淨,下油鍋炸熟,可直接吃或炒鹹菜,如果炒鹹菜的話,醃知了猴的鹽水不要太鹹了,以免和鹹菜一起炒時更鹹。

油炸知了猴做法,

7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知了猴 200g、花生油 5湯匙、鹽 半湯匙。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知了猴清洗乾淨。

2、放到鍋裡煮一小會,去去泥土味。

3、把知了猴瀝乾水分。

4、鍋裡倒油,等油七成熱,放入知了猴。

5、不斷地翻炒。

6、盛出,倒入大約半湯匙鹽,拌勻完成。

8樓:尤淑英褒錦

2:將油鍋燒熱,油要多(油炸後沒有任何味道)然後將知了猴放入鍋中炸一會知了猴你敢吃嗎?嚇嚇``

同意的做法,吃起來不要太爽!很有營養,

9樓:倩兒

主料:知了猴20只、姜10克、

醬油100克、精鹽5克、白糖6克、八角2克、丁香0.5克、桂皮2克、芝麻油50克、菜油1000克。

做法:   炸知了猴

1、先將姜、八角、丁香、桂皮一起裝入小布袋中,紮上口。把活知了悶死後(用手捏知了嘴或用水淹死),用手指將前頸撕破,先剝去頭皮,接著將胸脯皮分別向兩翅撕開,棄去翅膀。再將後背皮、前胸皮同時往下剝至腿部。

最後棄去尾巴,整理成光雀。再用二指緊捏肋下腹部皮,將全部內臟從腹部擠出,剪去嘴尖殼和腳爪,洗淨晾乾。

2、將菜油放入炒鍋內,用旺火燒至七成熟,放入麻雀炸五分鐘左右。待淮腦蓋炸至呈白色、幼蟬猴浮起就可以撈出來了(鍋內油盛起另用)。

10樓:杞秀梅乾甲

也沒啥技巧,就是用鹽鹽好之後,炸透就可以了,炸的時候可以在油鍋裡放一些花椒。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知了放入開水中汆,然後在放入一定量的食鹽讓其進鹽入味,放到冰箱中保鮮,想吃時取出,起鍋到油油溫不要過高五六成熱放入知了,用勺子把知了壓扁炸透即可。家裡做知了就是這樣,你可以嘗試一下。

知了猴怎麼做?急急急!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飯店吃過

好像是乾煸的

放了花椒大料和辣椒

13樓:沈榆象長興

洗乾淨放油鍋裡炸就行。然後在撒點鹽。

14樓:韶宸五忻

把知了洗乾淨,稍微放點鹽半天.把油放進鍋裡.熱了在把知了放進去就行了啊

.呵呵好香啊

炸熟的知了猴什麼部位不能吃,油炸知了猴做法,

鹹得淡 都可以吃的 裡面是樹汁 都可以吃的,炸熟經過高油溫1000度,早都消毒了,我們這經常那麼吃,炸幹放點椒鹽調味料,特好吃 建議不要吃知了猴的頭部 腳以及翅膀。因為這些部位很有可能會攜帶有一些寄生蟲或者細菌之類的病原物質,去掉之後,再用淡鹽水浸泡一下殺菌,最後油炸的時候要保證裡面的肉都炸熟了再吃...

知了龜怎麼長期存放,知了猴怎樣儲藏

day忘不掉的痛 是蟬科昆蟲的代表種。在生產季節,將採獲的鮮活若蟲用清水洗去泥沙,每50克一盒,並注水把盒內的若蟲 知了龜 淹沒,放在冰箱中冷凍儲存。重新清洗後即可加工利用。若蟲 知了龜 存放的方法,有長期存放如冷凍或醃製,有短期存放如加水淹放 稀鹽水浸洗或出土後自然存放等。金蟬具有藥用功能。金蟬老...

知了猴是怎麼形成的,知了猴怎麼形成的

知了的一生經過受精卵 幼蟲 成蟲三個階段。進入夏天,早年產下的受精卵會孵化成幼蟲,他們會鑽入土壤中,以植物根莖的汁液為食。幼蟲成熟後,爬到地面,脫去自己金燦燦的外骨骼,羽化為我們常見的長有雙翼的成蟲。雖然成年的蟬僅能存活幾個月,但是幼蟲階段能夠在土壤中存活好多年,例如6年壽命的蟬,其幼蟲階段就佔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