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不想再失望?

時間 2023-01-04 17:05:06

1樓:來自蘄州古城姿色天然的小溫鯨

間質性肺炎可以去除**、藥物**、對症**、肺移植**。 得了間質性肺炎應該積極**,**相對複雜,具體方法如下 1、去除**,對於已知**盡量做到去除,主要就是脫離相關的粉塵職業環境,停止可引起肺纖維化的藥物如胺碘酮,博來黴素等,避免放射線損傷,**結締組織疾病等。 2、藥物**,對以肺泡炎為主的病變的間質性肺炎會有效果,能夠改善症狀,改善肺功能,對有廣泛間質纖維化的病例基本上沒有效果,對於急性期可以採用大劑量的激素衝擊**,都是應用甲強龍,靜脈應用以後逐漸改為口服,總療程不少於一年,應用免疫抑制劑,比如硫唑嘌呤、環磷醯胺等,抗纖維化藥物比非尼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慢肺功能惡化或降低急性加重的頻率。

3、對症**,繼發感染者建議使用抗生素**,痰多者給予祛痰**,呼吸衰竭者給予吸氧,輔助通氣,使用呼吸機**,效果不一定理想。 4、肺移植**,雙肺瀰漫性病變,藥物**、其**無效,考慮肺移植**。

2樓:荀騫

患了間質性肺炎,應該進行下列的**處理:1、遠離誘發因素,很多間質性肺炎有一定的過敏因素,應該遠離,同時不要吸菸,可以有效的阻止纖維化的進展。2、適當的進行抗炎**,包括激素的應用,像地塞公尺松、福莫特羅,這些都可以聯合的免疫抑制劑進行輔助**。

3、可以口服改善免疫力的藥物,包括金水寶,效果就不錯。4、適當的進行吸氧,低濃度的吸氧可以改善患者的肺內營養,對於穩定病情有幫助。5、堅定患者**疾病的信心,避免悲觀情緒等蔓延,可以減輕患者的焦慮、抑鬱,對於**疾病也有好處。

3樓:網友

臨床主要的**策略是對症支援**。急性呼吸衰竭。

的患者給予高流量吸氧,從而改善缺氧的狀況,呼吸功能急性惡化的患者是否給予機械通氣,應權衡利弊。藥物**常使用高劑量糖皮質激素,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抗纖維化藥物在特發性肺纖維化急性加重期的**作用,尚不肯定。

患者病情穩定後,可以考慮肺移植。

4樓:語法太陽鏡

間質性肺炎是一類監製累的炎症。由於大家的個體差異很大。榮耀。

結合個人的情況,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合適的藥物可以通過使用糖,皮質激素,但是他會有一些***,也可以使用一些免疫抑制劑。吡非尼酮都可以延緩病情的發展。

5樓:毓溥心

得了尖子性肺炎不要灰心正確對待到乙個專業的醫院進行正規的**是可以自癒的只是時間問題。

6樓:明天更美好

患有間質性肺炎,你不想再失望,首先應該保持清淡飲食,減少鹽的攝入,其次是應用藥物控制肺部的炎症,最後,吸氧保持機體氧的供給。

7樓:贛南臍橙

糖皮質激素:間質性肺炎患者一般可服用強的松進行**,具體用藥量為30-40mg/日,可以分3-4次服用。而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就需要靜脈注射甲基強的松龍。

8樓:暮光丶覲

其實得了這種肺炎你也不要失望,因為現在的醫療非常發達的,只要你按醫生的囑咐來吃藥會好起來的。

9樓:網友

患了間質性肺炎需要對因**,部分型別的間質性肺炎需採用糖皮質激素,聯合免疫抑制劑**。特發性肺纖維化和某些型別的繼發性間質性肺炎可採用抗纖維化藥物**。必要時機械通氣糾正缺氧,平時多做**和功能鍛鍊,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補充蛋白質。

10樓:網友

得了間質性肺炎**,這種疾病是由病原體造成感染的現象,出現間質性肺炎也需要伴有自身免疫性的損傷。所以**這種疾病首先要針對原發病原體,進行積極的控制感染**,如果是屬於病毒性的感染,應用抑制病毒合成的藥物進行**,如果是屬於細菌性的感染,應用敏感的抗生素控制感染**。針對免疫可以採取應用腎上腺糖皮質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劑藥物進行**,並且做好對症處理。

11樓:鑫浪

間質性肺炎怎麼辦?不想再失望得了,間質性肺炎就趕緊到正規的醫院去看病,這個病不算重,是到了醫院就會治好的。

12樓:維奇學姐

常規**特發性肺間質纖維化是一種進展性的疾病,未經**的患者其自然病程平均是2~4年,自從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以後可以延長6年左右。

無論是早期還是晚期都應該積極的進行**,使新出現的肺泡炎吸收好轉。腎上腺皮質激素可以調節炎症和免疫的過程,降低免疫複合物的含量,抑制肺泡內巨噬細胞的增殖。在肺泡炎和細胞滲出階段應用可使部分患者的肺部吸收好轉,臨床症狀有顯著的改善,肺功能進步,臨床症狀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13樓:網友

得了間接性肺炎時,要根據相關檢查分析病情的特點,再針對性**。

例如因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的間質性肺炎,則予以抗感染對症**,此種間質性肺炎可以**。但如果是由風濕免疫系統疾病,導致的繼發性間質性肺炎,可予以糖皮素激素、免疫抑制劑等綜合**,是可以改善患者病情。對於特發性間質性肺炎,可試用抗肺纖維化的藥物,加強對症**。

此外,如果有慢性呼吸衰竭、肺心病等併發症,亦需要予以相應**。

14樓:廉碧玉

得了間接性的肺炎怎麼辦不想再失望我那你就馬上到醫院打消炎針就好了。

15樓:帳號已登出

自己好好保養,不讓進一步加深。注意多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中心醫院檢查一次吧,不要覺得是一件小事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17樓:薔寄雲

間質性肺炎是一種持續發展的疾病。**原則主要在於積極的控制肺泡炎,並使之逆轉,進而防止發展為不可逆的肺纖維化。現在主要的用藥是以糖皮質激素用藥為主。

一般對於間質性纖維化,大部分的預後是不佳的。因為病程長短依賴於病情的進展,急性期最短兩周內死亡,發展慢的可能長達20年以上。應用糖皮質激素以及免疫抑制劑,以及中藥後病程明顯的延長。

但大多數患者最終會死亡於呼吸衰竭。極少數患者經過**之後,病情能夠穩定長期緩解。所以對這種疾病預後多數不是特別樂觀。

18樓:蛋花湯

間質性肺炎是一組以肺間質為主要病變部位的疾病,該病主要的表現為肺泡炎症、肺實質改變和間質纖維化。**較多,患者可出現咳嗽、咳痰、胸悶、氣短,並伴有乏力、消瘦、口唇發紫等。

對於該病的**,最常用的藥物為糖皮質激素,但是當病情穩定、影像學吸收後應逐步減量,如病情不穩定,減量更應緩慢。對於糖皮質激素**效果不理想時,可以改用免疫抑制劑或者是聯合應用,常用的免疫抑制劑包括硫唑嘌呤、環磷醯胺。另外如患者繼發感染時,根據藥敏試驗,選擇合適的抗生素。

19樓:gengzhichen舉

間,質,康,復,湯科普:燕窩3克,以溫水浸泡至鬆軟,瀝乾撕條;冰糖30克,以沸水溶化,濾取糖液。將燕窩與糖液混合,以文火燒沸即成。

燕窩性平味甘,補中益氣,養陰潤燥。此湯常食能增強肺臟的抗病能力。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靠大家的智慧型了

請教大家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不知所措啦怎麼掙脫一切;希望是真的好,以免有遺憾啊!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發覺這是個難題;希望是個有原創答案的哦?

20樓:北極雪

間質性肺炎相信你己經查閱了相關資料,我只說打比方,一幢房子裡有很多房間,就是肺泡,肺泡與肺泡的間隔就是牆體,間質性肺炎就是牆體出了炎症,但是牆體沒有血管進行交換,所以用藥很難到達牆體進行維護,一但有感冒引起肺炎,他就會被破壞一次,引起肺纖維化,一次次破壞最終就不可救治。但也不要太悲觀,一定要查到是什麼引起了間質性肺炎,徹底治好它,不要感冒,特別是病毒**冒。就間質性肺炎不發做時,它的發展是很慢的,就象牆體泛鹼一樣!

自己養護很重要!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得了間質性肺炎了怎麼辦

這種問題你要去醫院找醫生治,而不是在這裡尋求幫助,畢竟醫生是專業的,這裡都是業餘的,你覺得給出的方案靠譜嗎?常規 特發性肺間質纖維化是一種進展性的疾病,未經 的患者其自然病程平均2 4 年,自從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後可延長到6 年左右。不論是早期還是晚期,都應立即進行 使新出現的肺泡炎吸收好轉,部分纖...

間質性肺炎怎麼辦,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辦?

得了間質性肺炎,要遠離誘發的,因素很多的間質性肺炎有一定的過敏,因素,應該遠離同時不要吸菸同可以有效的阻止纖維化的進展。適當的進行抗炎 包括激素的應用,像地賽公尺松福莫特羅這些都可以聯合免疫抑制劑進行輔助 1 得了間質性肺炎之後我們就會出現呼吸急促,雙肺部出現囉音,發紺。間質性肺炎一般不是惡性的,是...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

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 間質性肺炎既要配合醫生使用一些免疫抑制劑或者是激素方面的藥物來進行 當得了這種疾病的時候要隨時都觀察自己的身體,還要定期的到醫院做檢查,當出現肺間質纖維化或者是心血管方面的疾病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在 的時候要多注意休息。 辦公費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