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4000審核,化驗室須做哪些準備

時間 2022-07-29 17: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化驗室的儀器裝置清單;

2.儀器校準的制度與校準記錄、標識;

3.化驗室管理制度,包括環境要求,溫度、濕度監控記錄;保證適宜溫度、濕度的裝置;

4.化驗室藥品的管理制度,有效期管理與標識,過期藥品的處理記錄;

5.化學品的msds;

6.化驗操作的相關程式與標準書;

7.化驗的原始記錄;

8.化驗操作產生的三廢的處理制度與記錄;

9.化驗員的資質認定與培訓記錄。

10.化驗室5s的整理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化驗室有沒有用到危險化學品?如果有用後的廢液怎麼處理?最省事的辦法,先找個大瓶子把廢液都裝起來,告訴審核員等一定數量後會交有資質公司統一處理。危險化學品的msds報告張貼。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要識別出化驗室的環境因素及評價出重要環境因素;重要環境因素的控制方法及記錄等等;化驗室肯定有用到危險化學品啦,要列乙個危險化學品的清單,以及這些化學品的儲存使用控制,最好要有記錄的;化學品的廢棄要控制好,尤其是廢液,要收集起來找有資質的單位處理;還有消防設施等,要足夠,要定期檢查,要在有效期內等等

iso14000在外審整改問題!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化學品揮發的工序和潛在**和火災隱患的工序沒有識別在環境因素一覽表中。

可以在「不符合項處置」寫:重新識別公司環境因素,將xx工序和xx工序新增到環境因素一覽表中。

「不符合原因分析」:相關人員漏識別xx環境因素。

「針對原因採取的防止再發生的措施」:對相關人員再培訓。

文字可以再詳細一點進行說明。另外添附上新的環境因素一覽表和相關環境推進人員的培訓記錄就行了。

5樓:離開了

識別出你們公司化學揮發品、潛在**和火災的環境,要分類識別。裡面應包是什麼原因沒有識別出老師提出的問題,做乙個臨時的措施和永久的措施等。先發你想怎樣整改這個問題的整改計畫給老師,如果老師同意了你們的整改計畫,然後把整改後的資料、證據發給老師,注:

**也可以是整改的證據哦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在識別化學揮發品,潛在**,火災方面有所改進

7樓:回族小戰士

做個識別寫個檔案就行

清潔生產與iso14000的區別和聯絡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生產審核是指按照一定程式,對生產和服務過程進行調查和診斷,找出能耗高、物耗高、汙染重的原因,提出減少有毒有害物料的使用、產生,降低能耗、物耗以及廢物產生的方案,進而選定技術經濟及環境可行的清潔生產方案的過程。

而iso14000環境管理體系是指對生產經營過程中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進行識別、控制和管理。

可以這麼說,兩者目的都是環境保護,但清潔生產審核是從全方面進行工藝、裝置、技術、原材料方面進行改善,從而達到環保目的,但iso14000的環境管理措施並沒有這麼深入和全面。

iso14000審核需要提供哪些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方和擬認證組織的法律地位證明(法人營業執照或法人授權書、組織機構**證)

□資質或許可證影印件(法律法規規定需要資質和許可證的行業)

□商標註冊證明影印件或商標授權使用證明(認證證書中表明註冊商標時需提供)

□有效的管理體系檔案(手冊、程式檔案等)

□組織認證場所清單(兩個或兩個以上場所時提供)

□生產/服務工藝流程示意圖、主要生產和檢驗裝置、產品適用標準清單

□對產品符合性產生影響的外包資訊

□重要環境因素清單,適用的法律法規清單及環境目標、指標和管理方案

□環境許可活動的證明檔案或資質檔案(適當時)

□主要汙染物,執行的排放標準及類(級)別

□主要汙染物監測報告(適用時)

□市級以上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出具被認證組織的在近一年內未因環境違法受到行政處罰的證明(組織的活動產生的環境汙染、環境影響重大時須提供)

□受審核方的環境管理體系所覆蓋的活動區域和管網示意圖(至少包括汙水、雨水管

網)並註明各排汙口

□主要汙染物處理流程示意圖/處理方法(需要時)

這些能看明白嗎,這些就是清單,然後對照公司的實際需要來準備就可以啦。

10樓:159丶光年

審核條件

1、 申請方應已建立檔案化的環境管理體系,並且執行良好2、 申請方本年度無重大環境汙染事故,汙染物無嚴重超標排放情況二、 申請方應在預定的認證審核日期的乙個月前提交下列材料1、組織簡介

2、認證申請書

3、法律地位的證明檔案(如:營業執照)的影印件4、監測報告及《申請認證組織應執行的汙染物排放標準》

5、地理位置示意圖

6、區域平面示意圖

7、主要工藝流程及汙染物產出示意圖

8、"環評"批覆,"三同時"驗收報告(表)9、環境管理手冊、程式檔案(應附重要環境因素清單,法律、法規清單以及目標、指標和環境管理方案)

10、環境管理體系概述,包括:體系覆蓋範圍、體系執行時間、執行成效、內審及管理

「iso14000環境管理體系內部審核員資格證書」如何報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很簡單,只要找個培訓機構,交點費用一般就可以拿到手,

建議你去考外審員證書,比較有用,也比較有難度

申請iso14000認證需要哪些資料

12樓:

1、組織簡介;

2、認證申請書;

3、法律地位的證明檔案(如:營業執照)的影印件;

4、監測報告及《申請認證組織應執行的汙染物排放標準》(生產企業);

5、地理位置示意圖;

6、區域平面示意圖;

7、主要工藝流程及汙染物產出示意圖;

8、"環評"批覆,"三同時"驗收報告(表)(生產企業);

9、環境管理手冊、程式檔案(應附重要環境因素清單,法律、法規清單以及目標、指標和環境管理方案)

、環境管理體系概述,包括:體系覆蓋範圍、體系執行時間、執行成效、內審及管理評審時間等。

iso14000環境管理體系內審員 有什麼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如果進行了iso14001體系認證 就需要有內審員了。如果不進行這個體系認證,基本用處不大。

14樓:刺身金魚

根據iso標準的要求,任何單位要取得iso認證證書,必須由本單位內部定期進行內部質量審核(簡稱內審),而實施內審的人員必須是經過培訓的有資格的內審員,只有取得了內審員資格證書,才能在單位中承擔內審的任務。

因此,任何單位要取得iso認證證書,必須至少擁有名內審員。

iso內審員是指取得了內部質量管理體系審核的一種資格,它只適用於企業(單位)的內部審核,目前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已作為企業完善自我管理的一項基本要求,一般內審員資格只有三年有效期,

一般企業進行體系認證,先組織內審員對自己進行審核,以確定體系執行是否有效,對審核中發現的不合格、薄弱環節進行整改,再由認證機構派出審核組對企業進行審核,從而獲得認證資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維護企業建立的環境管理體

考iso9001;iso14000和ohsas18000註冊審核員需要什麼樣的資格

16樓:復旦求是

你可以到ccaa官網下個標準看看,《管理體系審核員註冊準則》,2.3是具體要求

關於iso9001或iso14000內審員證書的問題

1.國內幾大機構,中國質量認證中心 cqc 國培,方圓,環通,你上網查查他們的培訓計劃,應該每個月都會有一個班的,番禺沒有,廣州應該都比較多。2.一般考證的 在500 1000之間,培訓時間3天 5天,視乎體系和培訓機構的不同而有所差別,不過差別不大。3.培訓後一般就1 2個星期就可以拿到證了。一般...

ISO9000與ISO14000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

iso9000是質量管理體系,iso9000是iso90001 iso9002 iso9003 iso9004是的統稱,可用於所有的企業,是一種公司的管理體系 iso14000是公司質量環境管理體系認證,是用於企業生產有於環境方面的保護管理。 迷霧谷小珉哥 你說的是qs9000吧?qs9000是有關...

iso9000與iso14000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

iso9000是質量管理體系,iso9000是iso90001 iso9002 iso9003 iso9004是的統稱,可用於所有的企業,是一種公司的管理體系 iso14000是公司質量環境管理體系認證,是用於企業生產有於環境方面的保護管理。iso9000系 iso14000與ohsa之間的區別於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