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了用碘伏,被貓抓了需要用碘伏嗎

時間 2022-04-23 22:25:16

1樓:匿名使用者

貓抓傷:一般情況塗碘伏

貓獨立性強,不用早晚出門,飼養較省事,近年深受年輕人喜愛,還有很多人選擇收養流浪貓。與貓接觸時,被抓傷是難以避免的,有時出現出血、疼痛、腫脹、發熱、膿瘡、皮疹、水泡,以及類似狂犬病、破傷風的症狀。

被貓輕微抓傷,用清水沖洗後碘伏消毒即可;區域性開放性傷口,應及時壓迫止血,沖洗傷口;有活動性出血,及時到醫院處理;嚴重的貓抓咬後,若出現高熱、伴發腦炎等,建議使用狂犬病被動免疫製劑和抗生素。

2樓:小洛答疑

被貓咪抓了之後,用碘伏的話是可以進行消毒的,這個時候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一般來說家養的貓咪都是可以的。

3樓:在龍源口耍雜技的杜梨

貓抓破皮是可以用碘伏消毒的,因為碘伏具有消毒殺菌的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感染的**,但是對狂犬病毒是沒有作用的,所以建議在被貓抓破皮,特別是伴有出血的情況下,在24小時之內到防疫站去打狂犬病疫苗,預防狂犬病。

4樓:漫步

可以用碘伏消毒處理,最好還是要到醫院看看醫生是否要打疫苗。

5樓:皎月

被貓抓了用碘化消毒是不正確的。

被貓狗咬傷抓傷首先要用肥皂水沖洗,

是流動的肥皂水沖洗,

十五分鐘後再塗碘化。

如果已經出血,

必須打疫苗,

且在24小時之內。

如果沒出血,

進行以上處理就可以了。

被貓抓了需要用碘伏嗎

6樓:龍之喵喵豬

如果沒有破皮,**破損和出血,一般不要碘伏,注意清潔消毒,用肥皂水沖洗,至少要半小時以上。

區域性保持乾燥,觀察傷口有無紅腫。如果實在不放心就去打一針的,以防萬一的。

小貓的餵養的要點:

1、一定要保證它隨時有新鮮的飲用水,不要喂太多的牛奶,喝多了會造成腹瀉。牛奶可用水按1:1稀釋後給它喝。

2、對於貓仔來講,最好的食物就是幼貓糧。貓糧不僅含有貓所需要不得各種營養要素而且味道鮮美。為了豐富它的食譜,也可以適時喂它一些新鮮煮熟的魚肉、雞肉,但要去骨。

3、貓仔不滿三個月以前應每日餵食四次,如早9點,中午12點,晚6點及10點。

三至六個月大時,每日喂三次。

六個月以後每日兩次,從這時起最好全喂貓食乾糧,這對它的牙齒和牙齦極有好處。

4、如果只吃餅乾不喝水會導致貓脫水。進食過多過少都對貓仔的健康不利。一般來說,乙隻成年貓每日需要150-200克食物。

7樓:黃豆炒花生

被貓抓了得立刻去看醫生,貓是犬類,要打疫苗,不能耽誤時間嘎,這得重視。

被貓抓傷能用碘伏擦嗎

8樓:月光下的樹妖

用肥皂洗一下用碘伏消毒處理

家裡貓咪沒有狂犬病毒

抓傷了不用去打疫苗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幾乎就是最合適的處理辦法了

被貓抓傷後用碘伏消毒有效嗎

10樓:月光下的樹妖

用肥皂洗一下用碘伏消毒

自己家裡貓咪沒有狂犬病毒

抓傷了也不用打疫苗的

被貓抓了可以擦碘伏嗎

11樓:月光下的樹妖

用肥皂洗一下用碘伏消毒處理

自己家裡貓沒有狂犬病毒

不需要去打狂犬疫苗的

被貓抓出血可以用碘伏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貓咪抓了的情況,

當然可以用碘酒消毒消炎處理,

一般情況下用不著打狂犬病疫苗,

因為狂犬病病毒只能在動物體內的體液中存在,離開體液很快就會滅活的,

所以爪子上一般沒有病毒。

被貓抓了以後沒有打狂犬疫苗,被貓抓了以後沒有打狂犬疫苗

本沒有什麼用處了,是被健康貓抓傷的,沒事的,應該早死亡了,放心吧。這說明你沒有感染狂犬病毒,就已經很深了。感染病毒的話 我是醫學類學生,該病潛伏期10天至1年以上,最長可達6年,十多年的沒有證據,一般為30 90天。實話說,現在打意義不大。希望你滿意 疫苗注射秉承 能早勿晚,能補勿漏 的原則。原則上...

被貓抓傷沒有破皮,被貓抓了,沒出血,沒破皮,用打針嗎?

被貓抓過以後不管破沒破皮都不能大意,要第一時間清理傷處,有必要的話接種疫苗。抓傷,如果真的沒有破皮那麼沒事的,只要是沒有破皮就沒事,真的破了建議打針好了,別耽誤了。如果你是被貓抓傷的話,還是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好聽多可以用碘伏,然後消一下毒就可以了,不需要擔心太多 被貓抓了,沒出血,沒破皮,用打針嗎...

被貓抓傷應該怎麼辦,被貓抓了怎麼處理?

問題描述 現在養貓養狗的家庭越來越多,在玩耍的過程中,稍不注意,就可能被小傢伙們抓傷咬傷。當發生這個情況應該怎麼做呢?建議解決方案 第一步 先清洗傷口。用肥皂水和反覆清洗傷口處,清洗3分鐘。清洗傷口的時,用力擠壓傷口處周圍,把傷口裡的病毒 唾液 血擠壓掉。第二步 給傷口消毒,用酒精或碘酒塗擦傷口,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