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了會不會有事,被貓咪抓了一下會不會有事

時間 2022-05-20 13:05:11

1樓:書穎然

家裡養的貓的人,和貓鬧的時候被貓抓有時難以必免,如果問有沒有事那不是絕對的,一般都沒什麼事,如果是流浪貓有一定的風險,它們會帶有不知種類的細菌甚至病毒的,如果不放心應該到專科醫院看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嚴不嚴重,家貓還是野貓?如果是野貓,要去醫院。 如果是家貓只是幾道爪印,就沒事。

3樓:波春迎新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呀(●°u°●)​ 」我已經看到了您的問題了呢,稍等一下呢

你好如果你的小貓咪是接種過疫苗的這些,被抓一下只要不破皮是沒有什麼影響的,用酒精消一下毒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你的小貓咪它指甲比較髒,然後也沒有接種過疫苗,我還是建議你去醫院看一下,抓出血了還是要去醫院看一下

因為現在很多病毒都是通過表皮破壞然後進入到血液裡面再加上貓咪指甲比較髒裡面有細菌

提問沒抓出血也沒有抓破

怎麼辦快點

回答那您不用太擔心,因為這個細菌感染是要抓破才會感染,如果你不放心家裡面有酒精的話也可以用棉籤蘸酒精塗一下被抓的地方

打字需要時間

出門小心哦

容易被打

更多9條

4樓:俊帝豪

被貓抓了也有點危險,畢竟貓常抓老鼠,萬一得上鼠疫怎麼辦。

5樓:

如果內出血的話不會有什麼事,但為了保險起見應該打狂犬育苗

6樓:浪泡的臊豬

有可能有狂犬病,去醫院打打疫苗

7樓:

被抓傷後用清水使勁沖洗,用手擠出淤血。在沒有消毒措施的情況下,用肥皂水用力清洗傷口,及時去有關醫療部門注射疫苗。如果只是破了皮沒有出紅,用肥皂水和酒精消毒即可。

被貓咪抓了一下會不會有事

8樓:誠殉職麓

1:貓爪子本身不帶有狂犬病毒,但是貓有添爪子的習慣,通常會將狂犬病回毒殘留在爪子上。但是狂犬病答毒在空氣中無法生活,幾分鐘就消失了。所以一般不用擔心。

2:人類感染狂犬病毒通常必須病毒接觸到傷口血液組織,並通過該傷口進入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所以如果沒有流血就不用擔心了。

3:當被貓狗抓咬之後一般需要用鹼性水洗淨並擦拭酒精。一種常用的做法是用肥皂水擦拭,在用高度的食鹽水消毒,之後不要包紮,徹底將傷口暴露在外面。望採納

9樓:李蚊蚊

如果它不吃生東西,一般家貓抓傷是沒事的,我小時候手賤被抓傷無數次,

10樓:林子軒

被貓咪咬了一下,沒有出血,有沒有什麼事

被貓抓破了皮會不會有事

11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沒事的,但還要看具體情況。像我家一直養貓,我從小經常被貓抓、咬,都沒事。如果是野貓的話,可能會使得狂犬病,不過幾率很小,但最好打疫苗。

13樓:韓尛敏

一般來說是沒事的

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因此,偶爾被貓咬 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發炎。應該注意的是若貓患有某些人畜共患病,則有可能通過傷口將疾病傳染給人,如狂犬病、貓抓熱、巴氏幹菌病、破傷風等全身性疾病和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區域性**染。

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

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1%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

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若懷疑貓感染上了狂石病時,一方面應將貓立即處死深埋,另一方面要迅速到衛生防疫站緊急接種狂犬病疫苗,必要時用高免血清在傷口底部及四周進行分點注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還是去醫院看一下,萬一有什麼事,你後來再補救就不行了~我想沒什麼大礙,應該是外傷,不要緊的!

15樓:最後等四年

應該不會有的,你不放心的話可以去打個針。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流血先用肥皂水洗洗,再馬上去醫院打疫苗

17樓:匿名使用者

貓爪人血,血有毒?打針?

被貓抓傷、咬傷,會不會有事?

18樓:

沒事的,我都被我家的貓抓破過n次了,深淺傷口都有。家貓沒有狂犬病的話你也不會有,只要保證貓貓每年疫苗,不放養,就沒事。

我也擔心過打針的問題,後來看了幾篇文章就放心了。http://blog.

sina.com.cn/s/blog_4de0699f01009tbs.

html 值得學學~~

19樓:

為了安全你去打一下狂犬預苗,因為狂犬的潛伏期最長有10年到30年,最短6天,不要心疼錢,錢是人掙的......

20樓:絕緣女子

有事,得去醫院打破傷風的針和狂犬疫苗。

21樓:林羽驚風

一般不會有病吧,不會這麼巧遇到的,不過如果條件好,可以去醫院查查

被貓咬出血了,沒打針,會不會有事?

22樓:慈明萇水蓉

要看看是家貓還是野貓,

如果是野貓也能牙齒上會有病毒,所以建議去醫院處理好傷口,是家貓的話,也不能忽視,一樣需要消毒和處理好

如果貓有病的話

必須去醫院處理!切記··請採納!

23樓:不死神龍狂戰

眾所周知,狂犬病患者有百分之百的死亡率,而流浪狗更容易患狂犬病。如果有狂犬病的動物傷口可能傳播狂犬病,動物在狂犬病的十天內必須死亡,如果你被咬了兩周動物沒有死,你基本上可以不用擔心。

幾年前被貓抓過,到現在會不會有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幾年前被貓抓傷情況不會有事,

原來就用不著打狂犬病疫苗,

狂犬病病毒只能在動物體內的體液中存在,

動物爪子上是沒有病毒的,

而且離開體液很快滅活,

所以抓傷用不著打狂犬病疫苗,

傳染狂犬病病毒必須通過體液交流才會,

比如咬傷出血或者破皮情況。

25樓:

應該不會,不過下次再碰見這樣的事情一定的注意,最好不要和貓玩耍。

26樓:來自百花洲給力的綠萼梅

潛伏期的時間誰都說不准,不過再遇到這種事及時打狂犬病疫苗,不要太大意。

27樓:不要相信轉轉

不要杞人憂天,都這麼多年了。

28樓:一笑成煙

你吃西瓜籽是不是也會擔心籽在肚子裡發芽生根?

被貓抓傷了有事嗎? 會不會有後遺症?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引起貓抓病:主要由家貓抓人或咬人引起的急性傳染病。該病為良性、自限性疾病,多數病人均在2、3個月內自癒。

家貓(學名:felis catus),脊椎動物,屬於食肉目、貓科的哺乳動物為人類伴生動物之一。家貓毛皮毛色紛繁,全身橫紋者居多,少量為純一色或雜色者。

趾底有脂肪質肉墊,爪平時不伸出,故行走無聲。平均體重約有3~4.5公斤左右,大多數全身披毛,趾底有脂肪質肉墊,趾端生有銳利的爪。

它獵食小鳥、兔子、老鼠、魚等。品種很多。

被貓抓傷了有事嘛,,? 會不會有後遺症,,?

各位啊!!被小蜈蚣咬傷不處理會不會有事?急

蜈蚣屬於多足綱,第一對腳呈鈎狀,銳利,鉤端有毒腺口,一般稱為顎牙 牙爪或毒肢等,能排出毒汁,被蜈蚣咬傷後,其毒腺分泌出大量毒液,順顎牙的毒腺口注人被咬者皮下而致中毒。臨床表現 小蜈蚣咬傷,僅在區域性發生紅腫 疼痛,熱帶型大蜈蚣咬傷,可致淋巴管炎和組織壞死,有時整個肢體出現紫癲。有的可見頭痛 發熱 眩...

貓咪吃老鼠,會得鼠疫嗎?貓咪吃老鼠會不會有事

你好。並不是所有老鼠都有鼠疫。人吃了沒有疾病的牛肉也不會得瘋牛症,人只有吃了攜帶病菌的牛才會生病,貓也一樣,吃了得鼠疫的老鼠也一樣會得鼠疫的。先來說說,貓為啥要吃老鼠。貓咪要維持身體機能正常運轉就必須需要一種叫牛磺酸的物質,缺少這種物質,貓咪就會出現夜視能力差 免疫力下降 生育能力降低 心臟疾病 視...

被狗咬,它神志不清的,但它要喝水我會不會有事啊!

被狗狗咬後,二十四小時內注射狂犬疫苗不會有事。去醫院打狂犬育苗吧,速度點去。錢不是問題,速度點去!要不很麻煩的!被狗咬了怎麼辦!最近常有報道關於狗咬人的事件發生,其實被狗咬傷,不管是瘋狗,還是正常狗,都應以最快速度,就地用大量清水 10000毫公升以上 沖洗傷口。若周圍一時無水,那麼可先用人尿代替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