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貓輕輕抓了一下,長了個包,像蚊子咬的,睡一覺醒來包消了,有沒有事

時間 2021-05-17 17:24:21

1樓:q王小年

被貓抓過的人群有概率得「貓抓病」,指由漢塞巴爾通體細菌經貓抓、咬後侵入人體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好發於秋、冬季。

被貓抓、咬後區域性會出現一至數個紅斑性丘疹,疼痛感不明顯,有的丘疹會轉為水皰或膿疱,少數破皮後會形成新鮮傷口,經過1~3周結痂癒合,少數有色素沉著。皮損多見於手、前臂、足、小腿、顏面、眼部等部位。

該病臨床表現多變,但以區域性皮損及引流區域淋巴結腫大為主要特徵。通常來說,跳蚤是貓群病菌的主要傳播媒介,而該細菌存在於貓的口咽部,通過貓的抓傷、咬傷或人與貓密切接觸轉移到人體而引起感染。

預防方法:

1、定期給貓預防接種,定期為貓洗澡,保持清潔。

2、養貓時要注意自我保護,切忌讓貓舔觸身體傷口。

3、不要和貓過分親密接觸,尤其要注意與流浪貓保持距離。

4、避免被貓咬、抓傷,尤其在春季動物發情期和夏天氣溫高又悶熱的時候,盡量少刺激動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若不幸被貓咬傷、抓傷後,應立刻用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可塗抹碘伏或酒精消毒,並及時上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5、接觸貓後最好用洗滌劑和流動水洗手。

6、慢性病者、免疫力低下者、老幼人群均屬於高危人群,最好不要養貓。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情的,只要傷口不深,以前我被貓抓了一下去醫院,醫生直接叫我回來了,放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問題。狂犬菌是通過唾液傳染的

4樓:

這主要看出了血沒有。沒出血的話就沒多大事。如果出了血,最好還是去打狂犬疫苗。

5樓:亮仔萌萌噠

沒太大的事,不過你還是抹點藥

被貓抓了會不會有事,被貓咪抓了一下會不會有事

家裡養的貓的人,和貓鬧的時候被貓抓有時難以必免,如果問有沒有事那不是絕對的,一般都沒什麼事,如果是流浪貓有一定的風險,它們會帶有不知種類的細菌甚至病毒的,如果不放心應該到專科醫院看一下。那要看嚴不嚴重,家貓還是野貓?如果是野貓,要去醫院。如果是家貓只是幾道爪印,就沒事。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被生貓鼻支的貓抓了一下,會的狂犬病嗎

鼻支跟狂犬病沒有任何關係,貓抓感染風險接近無窮小。首先,所有人記住健康貓狗判定條件 貓狗如果感染狂犬病毒,那麼潛伏期極限半年,發病後幾天速死。因此,只要確定貓狗半年內不曾被任何其他瘋動物咬傷過,就絕對排除攜帶狂犬病毒的可能,被這樣貓狗抓咬,都完全不需要擔心,也不需要打針!其次,具體說貓抓感染風險的問...

我被狗狗抓傷,我被狗狗的爪子抓了一下,沒出血

抓傷通常不要緊,不要再讓狗狗舔到你傷口就可以,所以還是清洗消毒,再用繃帶遮蓋一下,畢竟你不可能在傷好之前絕對不接觸狗狗嘛。被狗咬了,最好是在3天內進行疫苗注射。以前打過針,在體內的抗體已經消失了。就像你說的很多人被狗咬傷或抓傷,認為不嚴重,就只是用肥皂水清洗和碘酊塗擦也沒有到醫院打疫苗,到現在也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