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後醒來喉嚨很乾,但是舌頭嘴巴是不幹的,這是為什麼(沒有張口呼吸)

時間 2021-05-17 17:24:21

1樓:冷若冰霜

晚上睡覺咽喉乾燥舌頭嘴巴不幹,不是口腔問題,這種毛病主要有兩種可能,首先是由於咽喉炎症引起的,慢性咽炎患者通常會表現為咽部癢感、燒灼感、乾燥感等等。如果是這種原因,那麼平常需要飲食上進行調理,同時配合藥物共同進行**,可以口服一些清喉利咽顆粒,配合一些潤喉的含片進行調理。飲食上不要吃辛辣、過鹹等刺激性食物,儘量少接觸菸酒,要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另外的原因就是張著嘴睡覺造成,既然你沒有張口呼吸那就應該是咽喉炎造成,實際我也經常這樣。

2樓:楊太太

其實就是空氣乾燥造成的,因為舌頭本身有水分,空氣是從鼻腔過氣管起訴吸入,不經過口腔,只有空氣乾燥才會造成喉嚨乾的症狀,可以開個加溼器緩解一下

3樓:平振翱

醒來後喉嚨很乾,但是舌頭嘴巴是不幹的

4樓:在駱馬湖擊劍的徐庶

多喝一點水,可能是你有感冒了,去醫院看看吧,讓醫生開一點藥吃,很快就會好的,放心沒有什麼問題的

5樓:

睡覺醒來後的比較幹可能是。最新的季節變化的問題。有可能是屋裡溼度不夠,太長太乾燥了。

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在屋裡撒點水,食堂的統籌風這樣就好了。有的時候人上火了也會需要這樣的情況,這樣的話建議你平時多喝點水,這樣的話就能夠好了

6樓:雨南風

喝水太少了導致缺水,影響了身體機能的新陳代謝。或者吃的菜有點鹹自己平時也沒注意。最有可能是還是有咽喉炎,還要看你咳不咳嗽。

7樓:

可能通風不好,或者是因為空調的問題

晚上睡覺感覺口腔和舌頭很乾燥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或者糖尿病---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呼吸問題吧,如果鼻子不通,晚上睡覺時自然會用口呼吸,所以起床時會感到口乾。注意一下睡姿,再去醫院檢查一下呼吸道有沒有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六十歲時最該注意的時候 有感覺身體有什麼不適 應該去醫院檢查

我每次醒來都會發覺自己是通過嘴巴來呼吸的,常常是口乾舌燥!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20

11樓:千古傷寒論

建議去耳鼻喉科看一下,是不是鼻子內有息肉,如果打呼嚕,檢查睡眠窘迫綜合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鼻子有沒有鼻炎之類的毛病,或者是枕頭不合適的原因

最近睡覺總是自然的張開了嘴來呼吸,醒來嘴巴和舌頭都是乾的,為什麼會這樣?

13樓:申蘭闊

考慮還是有腎陰虛咽喉炎引起的,需要看中醫醫生辨證施治,如果是腎陰虛一般服用六味地黃丸,如果是咽喉炎可以服用慢嚴舒檸。

早上起來舌頭很乾為什麼?怎麼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鼻子不通氣,晚上睡覺時是用嘴呼吸的,因此你的嘴和舌頭髮幹。去肺火,早晨起來喝水補充水分,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好辦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年齡,有沒有糖尿病,或乾燥綜合症。

一是張口呼吸,意識精血不足(陰虛液幹)

買點滋陰小藥泡水喝試試:玉竹10麥冬10葛根10連翹10五天希望有幫助

牙齦出血怎麼辦還有鼻竇炎睡覺醒來喉嚨處

1 壓力突然增大 很多人由於近期工作壓力突然增大,在刷牙時牙齦總是出血,並且有口臭。在放鬆壓力的同時,建議先要到正規口腔醫院去做一下牙齒潔治 即洗牙 然後堅持配合正確有效的刷牙方法。2 刷牙方法錯誤 選擇正確的刷牙非常重要,正確的方法是將豎刷法和橫刷法相結合。豎刷法的動作要領是 刷唇頰面和後牙舌顎面...

為什麼正常健康男性,晚上休息睡覺早上醒來後會勃起

正常男子的 除了在性刺激和某種外界刺激會勃起外,通常處於鬆弛狀態。但是有時內臟器官的反射作用也會導致 勃起。最明顯的是早晨清醒前時常會出現 勃起多,致使膀胱內壓力增加而產生刺激作用,可以導致 發生一種潛意識的反射性勃起,也就是常常說的讓尿給 憋 硬了,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醫學上稱之為清晨勃起。但...

晚上睡覺喉嚨痛

般是感冒了 因為你很晚沖涼的原故吧!也許是扁桃體發炎 建議你最好是吃一點消炎藥!一種情況是扁桃體發炎了,身體免疫系統自動攻擊被感染的組織,同時體溫會升高,白細胞吞噬了b t細胞包圍標記或直接殺死的病原微生物後也會死亡分解,屬於血液和淋巴迴圈系統,神經系統也參與其中,而病原刺激人體免疫系統後引起的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