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狗抓了一下沒打狂犬疫苗礙事嗎

時間 2021-11-03 02:44:17

1樓:小寵胡醫生

如果沒有被抓傷就沒事,被狗狗抓傷或者咬傷,只要**黏膜被抓開咬開了,即使沒出血也應該立即處理傷口,出血的先擠出部分血,沒出血的直接用用肥皂水沖洗15分鐘,然後在二十四小時內去防疫部門注射疫苗最佳,打完疫苗也是有半年的預防作用的。

2樓:oracle九叔

你好的。

一般來說如果是自家狗的話問題不大。

如果狗得了狂犬病一般在十天內會死亡。

可以觀察自己家的狗狗情況如何或者之前狗狗打過疫苗你也不用打。

如果是野狗,或者別人家的狗,你還是要打疫苗的。

不過,現在誰能保證疫苗就是真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傷口出血了,就必須打疫苗!!狂犬病是通過被感染狗狗的唾液傳播的,由於它會舔爪子,所以爪子上也會攜帶病毒。前提是被陌生犬隻抓傷!

如果是自己家的寵物,只要定期給狗狗打疫苗,一般在狗狗健康的前提下,可以採用10日觀察法,如果10天后狗狗還健康存活,就可以排除危險,不用打疫苗了。

4樓:綠豆大牛

如果沒有抓破,未出血就可以用肥皂水沖洗;如果抓破了,最好還是去打狂犬疫苗,比較保險。

5樓:匿名使用者

抓傷的沒事,如果不放心就去打個預防針!

6樓:在幕阜山吹風的雪天

應該不會有事的,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打狂犬疫苗

被狗狗抓了一下,要不要緊啊?

7樓:憑樂令利

不用擔心沒事的!只要不被咬到,就算是咬了自己家的狗而且是小狗是不會有事的(真是那樣的話最好去看一下醫生,因為我說的是理論上不會)不過抓傷擦過藥是肯定沒事的!好好待遇你的狗,不然它真的會咬你!

8樓:愈津旗妙珍

被狗抓了一下會不會有事主要看被抓處有沒有破皮,如果沒有破皮不會有事,只需用肥皂水沖洗被抓處,如果有破皮最好用肥皂水沖洗後到當地防疫中心打狂犬病疫苗。

注: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謝謝。

9樓:恭小

嚴格來說 是要打針的。但是你沒破皮 被感染的機會就小很多了,怎麼說呢。如果經濟真的不好,那麼可以賭下運氣了,我們只能建議你最好去打針 不去打也不一定會傳染。自己做決定吧。

10樓:養寵物愛好者

如果是這樣的話,1:清洗傷口,用流動的水,邊洗邊搓,這樣能洗掉一些一些髒東西,在撒點鹽。要不然就清洗後去醫院打針,保險一點嘍!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認檢視一抄下被小狗抓過的bai地方是否是破皮出du血,沒破皮或出血是沒事的,不zhi用打dao針,清水整理一下就可以,如果破皮出血,為了安全起見,建議是打疫苗。

1 注意清潔傷口,傷口表面的用消毒棉籤輕擦,去除異物。

2 用2-3%的碘酒或75%的酒精,消毒棉籤沾上酒精進行消毒。

3 如果傷口比較大,注意傷口不能縫合,也不能有遮蔽物。

4 第一時間到當地防疫中心或醫院,打人用狂犬疫苗。

人用狂犬疫苗的話,是300--500左右,各地的防疫站**不一樣.一共5針,分一個月打完.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肥皂或者是鹽清洗傷口,多用水衝一下

13樓:寂寞的小羽

一般防疫站的醫生都會說要打針。安全起見還是打一針好。

國內的疫苗是一百多,進口的三百多。

14樓:筆筆舍利子

你只要確定**沒有傷口就可以了

要是有傷口就一定要採取措施

今天被狗狗劃傷了,可以不打狂犬疫苗嗎?

被狗狗抓了一下,沒破皮需要打疫苗嗎

乙隻會生氣的河豚 建議去打疫苗 如果被狗抓傷了,應採取以下辦法 1 如果只是被狗狗抓傷 表面,沒有流血,也沒傷到筋骨。可先用鹽水沖洗沖洗受傷的部位,然後再用棉棒蘸著酒精或碘酒消毒即可 2 還可以用肥皂水沖洗傷口,肥皂是鹼性的,可以中和酸性等有毒物質。因此對狗狗抓傷的部位有一定的 作用 3 如果被狗狗...

被剛買的小貓抓了一下,用不用打狂犬疫苗?在寵物店買的!店主說不用打!到底用打狂犬疫苗嗎

薇薇采兒 你這已經發紅了,肯定有皮下出血的狀況,狂犬病就是通過血液來傳播的,所以你只有皮下的微出血,最好還是去當地的疾控中心去打狂犬病疫苗,你這已經屬於二級防疫了。抓了以後應該當時就用流動的水,一手拿著肥皂,在流動的水裡擦洗20分鐘以上,然後再去疾控中心去打防疫針。 嫤珩 這麼小點傷不用在意,我被倉...

我被狗狗抓傷,我被狗狗的爪子抓了一下,沒出血

抓傷通常不要緊,不要再讓狗狗舔到你傷口就可以,所以還是清洗消毒,再用繃帶遮蓋一下,畢竟你不可能在傷好之前絕對不接觸狗狗嘛。被狗咬了,最好是在3天內進行疫苗注射。以前打過針,在體內的抗體已經消失了。就像你說的很多人被狗咬傷或抓傷,認為不嚴重,就只是用肥皂水清洗和碘酊塗擦也沒有到醫院打疫苗,到現在也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