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要打幾次疫苗,狗狗一生需要打幾次疫苗?分別都是什麼時候?

時間 2021-11-03 02:44:17

1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要打幾次疫苗要看各個狗的情況:

首次接種「某聯疫苗」:6週齡(45天)或6週齡以上的犬,以3周(21天)為間隔接種3次。

首次接種「狂犬疫苗」:1、50日齡~3個月齡的幼犬,以4周間隔接種3次。2、3月以上的幼犬,以3-4週為間隔接種2次。

某聯疫苗是指,疫苗有「二聯~八聯疫苗」不等,每增加乙個代表多防禦一種疾病。

2樓:free思戀不是病

狗狗從出生開始要打四針疫苗,以後則每年都要打一次加強疫苗。

正常的免疫程式是,在小狗45天時開始注射疫苗,六聯或者四聯,每隔二十一天打一針,連打三針,在小狗滿三個月的時候打狂犬疫苗,這是首次免疫,以後每年要加強免疫一針,疫苗和狂犬都要打,時間要比前一年提前乙個月的時間,直到狗狗死亡。

狗狗一生需要打幾次疫苗?分別都是什麼時候?

3樓:合夥人金林

正常的免疫程式是,在小狗45天時開始注射疫苗,六聯或者四聯,每隔二十一天打一針,連打三針,在小狗滿三個月的時候打狂犬疫苗,這是首次免疫,以後每年要加強免疫一針,疫苗和狂犬都要打,時間要比前一年提前乙個月的時間,直到狗狗死亡。

擴充套件資料

1、請到正規的寵物醫院由專業的獸醫師來打,很多非專業人員由於缺乏專業素養,對疫苗的儲存和使用都存在不規範,易使疫苗失去免疫效果。

2、由於疫苗是弱毒,正常情況下可使狗產生免疫,但這都是建立在狗本事較健康的基礎上的。如果狗狗的免疫低下或免疫缺陷,則疫苗不僅不能產生有效的保護,原本的弱毒苗甚至還會反強治病。因此注射疫苗之前醫生需要對犬只進行相應的檢查,確保你的狗是健康的再打疫苗。

3、因為寵物在應急的情況下免疫力會比較弱,所以應激情況下動物也不適合免疫疫苗。生活環境或食物的改變等對幼犬來說都是一種應激。所以我們會提倡在狗狗熟悉新環境半個月後再注射疫苗。

參考資料

六聯疫苗

四聯疫苗

幼犬

4樓:風不停息

一般需要接種5次,也有是4次,藥品的廠商不同而有差異。當天、3天、7天、14天、28天。請遵從藥品說明書為準。

注射狂犬疫苗是為了使機體獲產生抗狂犬病毒抗體,避免發生狂犬病。一般有2聯,4聯,6聯,8聯,狂犬等疫苗。 2聯一般是針對犬瘟和細小的。

4聯是犬瘟,細小,傳染性肝炎,犬副流感、犬ii型腺病毒6聯在4聯的基礎上加了2價的鉤端螺旋體。8聯在6聯的基礎上再加上冠狀病毒的抗體。

5樓:木子一角

幼犬只要達到45日齡就可以注射預防傳染病的多聯疫苗。

首年注射需連續注射3次,每次間隔20-21天左右。以後每年定時免疫一次進行加強,具體時間決定於首年免疫時最後一次注射的時間。

與此同時,狗狗在滿3月齡以上,才能接種注射狂犬疫苗,可以選擇在注射預防傳染病疫苗的任何一針同時注射,兩者不相衝突。往後每年建議加強一針。

如果出現以下一種或多種情況,都是不建議給狗狗接種疫苗,需要等狗狗恢復正常才可以進行接種疫苗。

1.精神沉鬱、食慾不振。

2.有嘔吐、排軟便或拉稀症狀。

3.更換新環境還沒有適應1周以上。

4.咳嗽、流鼻涕和流眼淚。

5.患嚴重的**病。

6樓:口巴吧友

這個要看狗狗是什麼品種了。不同的品種打的次數是不一樣的。比如大型狼狗類出生以後一般一生打三次就可以了。而小型有可能一年就得打一到兩次。

7樓:123吳衛民

狗狗一叫就咳嗽就像喉嚨有東西卡住一樣不叫就不咳

8樓:紫英祍撐

出生到兩個半月打第一針 隔二十天打第二針 在隔二十天打第三針和狂犬 () 打完三針以後每隔一年打一次( 犬瘟熱,細小,副流感,傳染性肝炎)+狂犬

9樓:崇琴桖

誰知道高速公路徐濤的人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疫苗至少一次,五聯疫苗打三次

11樓:豬豬君國王

狗狗一生需要打幾次疫苗?分別都是什麼時候?

讓我們來聽聽寵安安醫院的醫生怎麼說:一般情況下,狗狗在出生2-3個月後就可以開始接種疫苗了,目前市面上用的比較多的疫苗分為兩種,一種是英特威的四聯和六聯疫苗;一種是碩騰的衛佳伍和衛佳捌疫苗。

初次免疫建議連續接種三針英特威或碩騰的疫苗,每針疫苗接種間隔3周,然後再注射一針對應品牌的狂犬疫苗就可以了,之後每年定期接種一針英特威或碩騰的疫苗加一針狂犬疫苗就可以了。

12樓:

犬的免疫程式:

首次免疫,即在寵物滿45日齡以後進行的第一次免疫。

第一針    多聯疫苗

第二針(間隔21天後)    多聯疫苗

第三針(間隔21天後)    多聯疫苗

第四針(間隔一周後)    狂犬疫苗

2.加強免疫,即首次免疫11個月後,多聯疫苗和狂犬疫苗各加強一針。

幼犬只要達到45日齡就可以注射預防傳染病的多聯疫苗。

首年注射需連續注射3次,每次間隔20-21天左右。以後每年定時免疫一次進行加強,具體時間決定於首年免疫時最後一次注射的時間。

與此同時,狗狗在滿3月齡以上,才能接種注射狂犬疫苗,可以選擇在注射預防傳染病疫苗的任何一針同時注射,兩者不相衝突。往後每年也是需要加強一針。

13樓:吾璟

狗狗每年都需要打疫苗,不能間隔,這樣才能確保安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斷奶後半個月可以打第一針,然互隔21天後打第二針,第三針也是隔21天,狂犬可以和第三針一起打也可以隔乙個星期後再打,你可以搜寵安安

問一下。

15樓:咪咪和

一般來說是,在小狗45天時開始注射疫苗,六聯或者四聯,每隔二十一天打一針,連續打三針,在小狗滿三個月的時候打狂犬疫苗,這種首次免疫,在這之後以後每一年要加強免疫一針,疫苗和狂犬最好都要打,間隔十乙個月,我之前用的寵安安的疫苗上門服務,上門人員給我講了好多相關的知識,你也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狗狗一般要打幾次疫苗?

16樓:突突突突嘣

狗一般在第六周左右,可以打第一針六聯疫苗;第9周就可以打第二針六聯疫苗;到了第12週打第三針六聯疫苗;第14週打狂犬疫苗。之後的每一年都需要一針六聯疫苗+狂犬疫苗。

幼犬剛到新環境需要乙個適應期,身體可能會有不舒服,不適合打疫苗;尤其是如果幼犬來自環境比較髒亂、挨餓受凍的一些市場,狗狗可能已經感染一些疾病,這個時候應到醫院先進行體檢**。在狗狗身體健康的情況下,才可以接種疫苗。

一定要重視每一年的疫苗,建議每年的疫苗可以比上一年打疫苗的時間提早半個月,以防疫苗失效時發生意外,尤其是老齡犬更加需要注意,建議可以多提早一些時間打疫苗。

17樓:匿名使用者

幼犬:首免3次;

第一次注射小犬二聯

第二次注射五聯或六聯

第三次注射六聯或七聯(狂犬苗)

間隔3-4周.以後每年加強免役一次.五聯,六聯或七聯.

成犬:首免2次;

第一次注射五聯或六聯

第二次注射五聯,六聯,七聯(狂犬苗)

間隔3-4周.以後每年加強免疫一次. 五聯,六聯或七聯.

1、小犬二聯苗(進口)預防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4-6周令用

2、犬五聯疫苗(進口)預防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犬傳染性肝炎、犬副流感、犬腺病毒二型

3、犬六聯疫苗(進口)預防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犬傳染性肝炎、犬副流感、犬腺病毒二型和犬端螺旋體病。

4、五聯苗、六聯苗用法:

①50日齡~三個月齡的幼犬,連續注射3次,每次問隔3~4周;

②三個月齡以上的成犬,連續注射兩次,間隔3 ~4周,之後每年注射一次即可。

注:本疫苗不含狂犬病疫苗,需另單獨注射狂犬病疫苗。

5、狂犬病疫苗(進口) 本疫苗供健康犬、貓等動物預防狂犬病。三個月齡以上的幼犬、貓注射一次,我國規定免疫期為一年,之後每年注射一次。

認準nobivac

18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首次免疫需要打4次疫苗,分別為三次聯苗以及一次狂犬。

然後每年比去年提前乙個月注射狂犬疫苗+聯苗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給狗接種疫苗,不能終生免疫,需年年接種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免疫程式是,在小狗45天時開始注射疫苗,六聯或者四聯,每隔二十一天打一針,連打三針,在小狗滿三個月的時候打狂犬疫苗,這是首次免疫,以後每年要加強免疫一針,疫苗和狂犬都要打,時間要比前一年提前乙個月的時間,直到狗狗死亡!有些狗的主人認為打幾年,狗狗大了就沒事了,現在由於城市養狗的密度增大,一些傳染病已經開始傳染給年齡大的狗了,所以不要心疼那幾十塊錢,到時候花更多的錢看病,一定要每年都打疫苗!

21樓:

狗狗在出生後注射的第一次疫苗,因它還小疫苗並不能在體內產生出所需要的抗體,所持續的時間比較短,並不能抵禦外來的病菌,因此就需要注射第二次,在注射第二次後機體會迅速產生大量抗體是第一次的幾十倍,雖然抗體有所增加但還達不到抵禦傳染病的作用,所以還要打第三次,第三次產生的抗體會在第二次的基礎上再增加幾十倍,這就達到了所需要抗體的數量,就可以了。又因為抗體只能在體內保留一年的時間,所以要給狗狗每年注射疫苗。

22樓:豬豬君國王

讓我們來聽聽寵安安醫院的醫生怎麼說:一般情況下,狗狗在出生2-3個月後就可以開始接種疫苗了,目前市面上用的比較多的疫苗分為兩種,一種是英特威的四聯和六聯疫苗;一種是碩騰的衛佳伍和衛佳捌疫苗。

初次免疫建議連續接種三針英特威或碩騰的疫苗,每針疫苗接種間隔3周,然後再注射一針對應品牌的狂犬疫苗就可以了,之後每年定期接種一針英特威或碩騰的疫苗加一針狂犬疫苗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英特威進口六聯疫苗

醫療功能: 疫苗

醫療品牌產品: 英特威

用品使用方式: 外用

醫療用品使用物件: 狗狗

規格:6聯 1對(2支)一粉劑一水劑混合注射預防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犬傳染性肝炎、犬副流感、犬腺病毒型病和犬鉤端螺旋體病。

用法(1)50日齡-3個月齡的幼犬,連續注射三次,每次間隔4周。(2)三個月以上的幼犬,連續注射2次,間隔3-4周。之後每年再加強一次免疫注射即可。

24樓:明明愛馴鹿

四次,乙個三連,乙個狂犬

25樓:寵頤生

您好!幼犬達到45日齡就可以注射預防傳染病的疫苗(四聯、五聯、六聯或七聯),在狗狗滿3個月的時候,即可接種狂犬疫苗。

➢首次免疫:多聯疫苗(第一針)

三周後   多聯疫苗(第二針)

三周後   多聯疫苗(第三針)

一周後   狂犬疫苗(狂犬注射需滿三月齡)

目前常見的多聯疫苗種類:

➢ 加強免疫:每十乙個月免疫一次:多聯+狂犬(一周後)。(每年一次)

➢英特威四聯:犬瘟熱、細小病毒、傳染性肝炎、副流感;

➢六聯: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犬傳染性肝炎、犬副流感、犬腺病毒型病和犬鉤端螺旋體病。

➢衛佳伍:犬瘟熱、犬細小、副流感、傳染性肝炎、腺病毒ⅱ型。

➢衛佳捌:犬瘟熱、犬細小、副流感、傳染性肝炎、腺病毒ⅱ型、冠狀、犬鉤端螺旋體二聯苗。

希望可以幫到您!

狗狗如何打疫苗,狗狗怎麼打疫苗

首先,請您一定要選擇一家正規的寵物醫院為寵物注射疫苗,請注意您選擇的醫院的資質和防疫合格證,如果需要注射免費的狂犬病疫苗,只能到農業部指定狂犬注射單位去注射 一.剛買回家的寵物或者領養回家的寵物,盡量先帶到醫院檢查身體健康與否,醫生一般會建議先注射三天血清回家觀察15天再注射疫苗 關於血清的建議如下...

狗狗如何打疫苗,狗狗怎麼打疫苗

那就自己打了,打在狗狗脖子上就好了。我家狗狗生病,獸醫不在,我自己打得。就這樣打好了。疫苗最好不要落下,要是沒有正規的醫院就自己打吧,去網上看看銷量評價不錯的店鋪 狗狗怎麼打疫苗 幼犬在保證身體健康的情況下,50天以後就可以打六聯第一針,以後每隔20天注射下一針,一共3針,以後每年注射一針即可 在3...

給狗狗打狂犬疫苗要多少錢,狗狗打狂犬疫苗需要多少錢?一年打一次?

水劃過 截至2019年1月5日,狂犬病疫苗的 可能會有所不同,具體取決於不同地區的消費水平。在大多數情況下,進口狂犬病疫苗的 約為每針70至90元人民幣,國產疫苗的 約為30至50元人民幣。對犬用狂犬病疫苗時,應注意兩次注射之間的間隔不能超過11個月。接種疫苗後需要七天的時間才能產生抗體,第一次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