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如何打疫苗,狗狗怎麼打疫苗

時間 2022-05-13 22: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自己打了,打在狗狗脖子上就好了。我家狗狗生病,獸醫不在,我自己打得。就這樣打好了。

2樓:佼慕桖雅

疫苗最好不要落下,要是沒有正規的醫院就自己打吧,去網上看看銷量評價不錯的店鋪

狗狗怎麼打疫苗

3樓:國孝譚辛

幼犬在保證身體健康的情況下,50天以後就可以打六聯第一針,以後每隔20天注射下一針,一共3針,以後每年注射一針即可;在3個月以後就應該注射狂犬疫苗,以後每年注射一針。狂犬疫苗和六聯疫苗的免疫期大概在11個月左右(進口的),過了免疫期要及時注射下一針。如果是國產疫苗,很可能免疫期不到一年,甚至只有半年左右,具體的疫苗要聽從大夫的建議。

而由於小狗抵抗力比較低,在沒有打疫苗之前最好不要讓狗出門。剛剛購買的幼犬或成犬,在注射疫苗之前,要先進行一周左右的觀察,不要洗澡,盡量喂原先的飲食和用原來的玩具,如果看到狗的狀態比較虛弱的話,最好去醫院打血清來增加抵抗力,在保證狀態良好以後就可以直接打疫苗了。

[em25]

[em32]

[em25]

4樓:匿名使用者

45天注射第一針,以後每隔21天注射一次,共計打三次,3月齡後注射狂犬疫苗。以後每年注射一針疫苗+一針狂犬。

疫苗品牌比較公認得有英特威與輝瑞碩騰,這兩種都可以。

5樓:木子一角

狗狗買來剛滿月,需要先觀察一周,看看狗狗是否一切正常,如果有必要,可以進行一次體能驅蟲,驅蟲後1周,剛好到45天,一般狗狗都是在滿45天後開始接種疫苗,這個時候先進行犬二聯疫苗(預防犬瘟和犬細小)的接種,犬二聯疫苗一共需要打3針,每針相隔21天,打完第3針後的1周,如果擔心未接種上,可以進行抗體檢查,如果一切順利,可以開始打狂犬疫苗。狂犬疫苗每年都需要打,中間間隔11-12個月。

6樓:狗媽

一般2個月大的狗狗就可以打疫苗了 打六聯就可以 每半個月打一次 打3針後打一針狂犬。之後每年一針六聯一針礦犬就ok了 六聯可預防犬瘟熱、細小病毒感染、腺病毒肝炎、副流行**冒病毒、黃疸性鉤螺旋體感染及出血性鉤螺旋體感染,等六種病毒

7樓:匿名使用者

荷蘭英特威就行,第一次注射2聯,第二次5,6聯都可以,第三次6聯,這是乙個免疫過程,中間盡量不要帶gg出去,這時候gg的抵抗力是最低的時候。疫苗之間間隔2-3周就好。以後每年打一次就行了~~~~~~~~~

8樓:

一般剛出生的狗狗需要在出生2-3個月時才可以接種疫苗,可以選擇接種四聯、五聯、六聯、八聯疫苗,不同的疫苗預防狗狗的疾病也不同,最好的疫苗屬於八聯疫苗,可以預防狗狗免疫犬瘟熱(cdv)、犬細小病毒(cpv)、犬副流感(cpi)、犬傳染性肝炎(腺病毒1型)和犬呼吸道病(腺病毒2型)等烈性傳染病的侵襲。

狗狗初次免疫時一般需要接種4針疫苗,分別是三針聯苗和一針狂犬疫苗

如果還有疑問的話可以問問寵安安的醫生

9樓:99級極地沙塵暴

我家毛孩子打疫苗就是諮詢寵安安的上門醫生。之前沒免疫過,首次免疫的話,滿55天以上就可以打疫苗,三針聯苗,一針狂犬總共四針分三次打,前兩次每次都是一針聯苗,第三次是聯苗帶上一針狂犬一塊兒打。之前打過疫苗,每年一次就行,這是定期免疫,一般就是一針聯苗和一針狂犬,總共兩針。

怎樣給狗狗打疫苗,(要詳細點的步驟)

10樓:劉欣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台

回答您好,我是寵物醫生劉欣,臨床經驗15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2420067,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體重、是否免疫、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提問給二個月的狗狗打疫苗,自己打可以嗎,從沒打過,怎麼給狗狗打呢回答您好,不建議自己給狗狗打疫苗:首先,網上或者有些渠道貨源魚龍混雜,有很多假貨打了反而有危害;其次,疫苗是生物製劑,運輸和儲存的溫度要求非常嚴格,如果操作不當容易失效;再次,疫苗注射是有一定專業性的,如果打在皮內或者神經,針口汙染,很容易導致出現傷口膿腫,跛行等。

更多2條

11樓:木子一角

雖然來回答的時間比較晚了,但還是給大家普及一下,目前狗狗基本都選擇直接打多聯疫苗,主要原因是多聯疫苗比較省事,而且很大多數多聯疫苗是在低聯疫苗的基礎上再增加的可預防疾病,因此不用打了二聯再打5聯,再打6聯。一步到位即可。

狗狗滿45天後,如果身體一切健康,就可以到寵物醫院接種疫苗了,接種疫苗後,要在寵物醫院先待半小時以上,以免狗狗出現過敏反應。

狗狗的多聯疫苗一般都需要接種3針,每針間隔3周(21天)左右就可以了。比如45天的時候打了第1針,那麼正常情況下,第67天接種第2針,第88天的時候接種第3針。

關於接種疫苗的操作,裝水的瓶子是針劑,裝粉末的是粉劑,使用的時候需要先將疫苗放置常溫,將針劑用注射器吸出並注射到粉劑瓶中,混勻之後再吸出混合液,給狗狗進行皮下注射。

一般不建議非專業人員自己注射,因為不恰當的操作,如果注射到皮內,會引狗狗起爛皮。

12樓:小七仙女

去醫院問問吧 貌似成年狗 只打一針 就ok 了

13樓:a施施小妝

-.-是這樣嗎?

我家狗狗,我是帶它到寵物醫院打的。

不過人家醫生說,三針打得都是一樣的啊,打的都是五聯苗。

每隔21天打一針。

建議你還是去正規的醫院諮詢一下。

而且如果你自己有藥的話,可以帶它去醫院注射啊。

因為疫苗如果沒有注射好,會導致狗狗不吸收,或者皮下鼓包的,要注意。

狗狗如何打疫苗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您一定要選擇一家正規的寵物醫院為寵物注射疫苗,請注意您選擇的醫院的資質和防疫合格證,如果需要注射免費的狂犬病疫苗,只能到農業部指定狂犬注射單位去注射!

一.剛買回家的寵物或者領養回家的寵物,盡量先帶到醫院檢查身體健康與否,醫生一般會建議先注射三天血清回家觀察15天再注射疫苗!

關於血清的建議如下:

1.吃過母乳的小狗(自家繁殖)45天內自帶抗體,故可以酌情考慮是否有必要注射血清!

2.各方面都比較正常,回家路上和到家以後沒有什麼太大應激反映的寵物,可酌情考慮是否有必要注射血清!

3.從大街上游販那裡和環境惡劣的狗市買的小狗大多生活環境都很不好,建議注射血清提高免疫力.

4.小狗到家以後出現應激反應的建議注射血清.

5.最後提醒一點,血清注射以後15天內不能注射疫苗!!!

二.觀察期間可以輔助給一些抗應激反應的藥物,獸醫一般都會給您一些推薦!市場上現在常見的都是兌在水裡飲用的抗應激反應的藥物!

三.在疫苗的當天,去醫院的時候,確定您的寵物一周內吃喝拉撒都正常!如果觀察期間出現任何病症,是不能注射疫苗的!

如果是注射免費狂犬,別忘了帶註冊和年檢***!如果是第二年注射疫苗,請帶好去年做免疫的證件.

四.寵物疫苗程式鑑於疫苗的注射有乙個範圍界定,故獸醫或者說每個醫院都會有不同注射習慣,但是都是在免疫圖譜形成的範圍內嚴格執行的!

1.狗:小狗45~49天齡即可開始注射疫苗

疫苗程式:

45天-6月齡的小狗連續注射三次六聯,每次間隔2~3周

6月齡以上的狗連續注射二次六聯,每次間隔2~3周

一般最後一次注射六聯時另外注射狂犬疫苗一次.

頭一年免疫做完,以後每年注射一次.

免疫圖譜有效期為360-365天

15樓:翻江倒海九爺

1、去正規寵物醫院

————————-

2、疫苗分國產和進口兩種,國產的有7聯或6聯,進口的有5聯或4聯不等,幾聯的意思是預防幾種病就叫幾聯

-----------------

3、打疫苗需要隔15天打1次,連續打3針。從第2年開始每年只打1針即可。

-----------------

4、打疫苗的45天之內,不能洗澡,不能餵食肉類食品。

-----------------

5、疫苗打完之後,再打一針驅蟲針

-----------------

一般情況下狗狗就是打這些了

16樓:寶

去寵物醫院打呀

每次打完了20天不能洗澡

如何自己給小狗打疫苗

17樓:穩穩的小寵物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已收到,整理回答ing~~請稍等片刻,約5分鐘內回覆您,請耐心等待~~~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家庭中由主人給狗狗注射疫苗是可行的,因為我們狗狗常規疫苗的注射方式都為皮下注射,這種注射方式對主人來說,最大的好處是簡單易學,危險性低,即使是沒有醫療經驗的主人,在寵物醫院的簡單說明下也能操作疫苗注射過程。

但實際上家庭裡由主人注射藥物和疫苗,並沒有看起來那麼萬無一失,因為關於疫苗和藥物注射,我們還有一些認識誤區,如果沒注意這些誤區,主人直接操作注射過程可能還會帶來惡果。

靜脈注射:靜脈注射最常規的就是「輸液」,特點是藥效快,所以用於緊急病症**較多。

這三種注射方法,肌肉注射和靜脈注射都是非專業醫護人員難以控制的,尤其肌肉注射一旦操作失誤可能傷及神經,所以不會給各位主人做過多介紹,也非常不推薦非專業人員在家庭中操作後兩種注射方式。

家庭購買疫苗最容易出現免疫失效的原因就是:網路購買的疫苗在運輸過程中儲存不當。疫苗運輸的要求為全程冷鏈運輸,一般的物流是無法滿足這個條件的,所以使用效果會大打折扣。

腫瘤:較少見。

親您好!綜上所述,建議您給狗狗打疫苗還是去寵物醫院比較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6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是蒙古獸醫嗎?

這個朋友,建議你不懂打針或者身邊沒有懂打針的人指點不要自己嘗試去給狗注射疫苗。

你可以選擇去附近的獸醫院,或者是寵物醫院給他打。

一般國產疫苗便宜但是效果不入進口的。

進口疫苗假的不少。**高。但是效果要比國產的好。

建議打荷蘭產的英特威。

新出生的仔犬注射3針。間隔15天-20天。

這種疫苗聯一針分兩瓶藥,一瓶是藥水劑,和粉劑。

一般進貨**在30-40之間。

辨別真假可以:

看字跡是否清楚.(粉體瓶上有中文標示自200808後都有)看是否有獸藥動檢標籤(自200508月後的都有次籤防偽籤在瓶蓋上)看粉瓶是否真空(正規的都是真空,非真空的不是失效就是假的 )看粉體是否有裂紋(失效苗有裂紋)

看融合體顏色以及溶解速度(極容易溶解,色澤淡紅無沉澱)瓶體標籤不易撕下,(但一沾酒精自行掉落)

用疫苗:

第一次/幼犬6週齡/幼犬二聯苗

第二次/幼犬8-9週齡/犬六聯苗

第三次/幼犬12週齡/犬六聯苗+狂犬疫苗或者7聯也沒必要完全按這個標準打。我建議一直打五聯就可以。

第1年注射3針,間隔15-20

以後每年打2針就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建議自己在家打,不過疫苗是基本的皮下注射,這個在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注射方法,不過小狗不要注射在頸後部,要注射在腰背最長肌。

狗狗如何打疫苗,狗狗怎麼打疫苗

首先,請您一定要選擇一家正規的寵物醫院為寵物注射疫苗,請注意您選擇的醫院的資質和防疫合格證,如果需要注射免費的狂犬病疫苗,只能到農業部指定狂犬注射單位去注射 一.剛買回家的寵物或者領養回家的寵物,盡量先帶到醫院檢查身體健康與否,醫生一般會建議先注射三天血清回家觀察15天再注射疫苗 關於血清的建議如下...

小狗接種疫苗教程,狗狗怎麼打疫苗

前期準備 疫苗最好是現買現打,因為一般的疫苗的冷藏溫度有要求,失效很快,自己冷藏問題多多。然後是針管,這個是處方的,需要大夫的處方,不過一般都給開,開那種10ml的針管,最小的,狗用疫苗的量都很小,不用太大的針頭。注射用水,一次買齊。最好有消毒藥棉加酒精。打針 固定好狗,它會緊張,所以一定要固定好狗...

小狗打疫苗的流程,狗狗打疫苗的流程

我家金毛打的法國梅里亞的,第一次是二聯,第二次和第三次是六聯,第四次是六聯和狂犬,一共花了200元。以後每年春天打一針六聯和一針狂犬就行,打疫苗中間的間隔時間大夫會告訴你的。我建議你去口碑好的寵物醫院帶狗狗打疫苗,安全第一嘛。打完這一套就可以了,沒有專門讓狗狗不得犬瘟 細小的,打這套針也就是相對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