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己給狗狗打疫苗?可以自己給狗打疫苗嗎

時間 2023-04-24 07:42: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網上訂購英特威進口四連疫苗或國產三聯疫苗。自己購買一次性注射器,典伏,酒精,衛生棉。先在頸部肌肉處用衛生棉塗抹酒精,然後塗抹典伏,最後用一次性注射器注射疫苗就好了。

鑑於狗狗不同,打針時最好有人幫助或套嘴。其實你也可以自己買放心的疫苗送到任何一家寵物醫院給他打針。

2樓:波奇網

犬用疫苗 狗狗和人一樣會生病,為狗狗打疫苗是每位飼主必須做的事,關於為狗狗打疫苗還存在很多錯誤觀念的。下面就來為你一一解釋,帶你走出為狗狗注射疫苗的誤區。

1、少出門不必打。

事實上隨著寵物數量的增加,密度迅速增大,親友間的往來,主人的外出,都可能把病毒帶給家裡的狗狗。

2、 耳聞評價不打。

有的主人可能會因聽到別人家的狗打過疫苗後生病了,所以不帶狗狗去打疫苗。但這不等於所有狗打了疫苗都會生病,更不等於疫苗不該打。

3、 懷孕狗可以打。

疫苗注射後反應強烈,可能損傷胎兒。通常疫苗的說明中都明確寫著「妊娠犬禁用」。如果狗媽媽的免疫時間正好趕在這個時候,則應等到哺乳之後再免疫。

4、 不對勁就施打。

疫苗的作用是預防,而不是**。如果小狗已經感染病毒或是體質、營養都不好,打了疫苗會害了它,『應先對症**、調理身體、適應環境後,在非常健康的情況下方可免疫。

3樓:日圊油龍

您好,我是寵物醫生劉欣,臨床經驗15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2420067,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體重、是否免疫、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溫馨提示:問診交流為滾輪回覆,您這邊「只能傳送6次」想說的話。

提問。給二個月的狗狗打疫苗,自己打可以嗎,從沒打過,怎麼給狗狗打呢。

您好,不建議自己給狗狗打疫苗:首先,網上或者有些渠道貨源魚龍混雜,有很多假貨打了反而有危害;其次,疫苗是生物製劑,運輸和儲存的溫度要求非常嚴格,如果操作不當容易失效;再次,疫苗注射是有一定專業性的,如果打在皮內或者神經,針口汙染,很容易導致出現傷口膿腫,跛行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還是去寵物醫院打吧、萬一打錯了、狗狗傷不起啊。

5樓:狗管家

如何給狗狗打疫苗?

6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時他就會告訴你,

可以自己給狗打疫苗嗎

7樓:網友

不可以,建議帶到寵物診療機構注射疫苗。第。

一、狗狗的疫苗儲存有條件,如果儲存不當,注射疫苗之後就沒有作用;第。

二、不專業的注射手法可能在打針的時候會漏出,影響免疫效果;第。

三、注射部位的消毒也很重要,不能夠較好的消毒,可能使注射部位感染,引起脂膜炎。

8樓:網友

就算是技術達到了,打了疫苗,也拿不到打了疫苗的證明啊,驅蟲 什麼的,要辦狗戶口的時候都要證明。

9樓:網友

如果你不是專業的學這方面的知識的話,還是不要給狗打疫苗。畢竟自己經驗不足,術業有專攻,人家學這一方面的始終是比你要厲害的,最主要的是夠安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是專業獸醫不能自己隨便給狗狗打疫苗。

11樓:王蒙

不可以,不是專業的獸醫是不可以的。

如何自己給小狗打疫苗

12樓:幹萊資訊諮詢

給小狗打疫苗的方法:皮下注射,把狗脖子上的皮揪起來,用酒精棉球先給狗的**消毒後直接注射就行,不用剃掉毛髮。

狗預防注射疫苗前注意事項:

1、注射前應觀察狗的健康情況是否良好,打疫苗前先驅蟲,患病、營養失調等,均不宜注射。

2、判斷疫苗是否失效,疫苗的粉劑是凝結成塊的,這表示疫苗是可以正常使用的,當疫苗的粉劑呈散開狀,表示已經失效。

3、疫苗注射後,必須2-3周才能達到完全免疫,在這段時間內,愛犬必須避免以下情況發生(如更換環境,改變食物、洗澡、激烈運動、病犬接觸、長途運送或者整形手術等)並請特別注意氣候變化。

怎麼給狗狗打疫苗?

怎樣給狗狗打疫苗?

怎麼給狗狗注射疫苗

怎樣給狗打疫苗針?

1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狗狗疫苗需要去疫苗防疫站等地方給狗狗進行注射,飼養狗狗的時候,給狗狗打針是很有必要的。

養犬法規規定犬只必須接種狂犬疫苗,由此可見**對狂犬病的重視程度。狂犬病由於是人畜共患的傳染病,截至目前仍為國內重點傳染病之首,強制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切實保障了人和犬共同的健康利益。

除了狂犬疫苗之外,六聯疫苗也是很重要的。狂犬病毒雖然危險,但只有被病犬咬傷才有可能感染,而犬瘟熱和細小等病毒卻可以通過與病犬接觸、聞嗅、打鬧等各種途徑傳播,得病的幾率遠遠高於狂犬病,而且致死率也非常高,所以,為了主人心愛寵物的健康,疫苗是非常必要的。

幼犬在保證身體健康的情況下,50天以後就可以打六聯第一針,以後每隔20天注射下一針,一共3針,以後每年注射一針即可;在3個月以後就應該注射狂犬疫苗,以後每年注射一針。狂犬疫苗和六聯疫苗的免疫期大概在11個月左右(進口的),過了免疫期要及時注射下一針。如果是國產疫苗,很可能免疫期不到一年,甚至只有半年左右,具體的疫苗要聽從大夫的建議。

而由於小狗抵抗力比較低,在沒有打疫苗之前最好不要讓狗出門。

剛剛購買的幼犬或成犬,在注射疫苗之前,要先進行一周左右的觀察,不要洗澡,盡量喂原先的飲食和用原來的玩具,如果看到狗的狀態比較虛弱的話,最好去醫院打血清來增加抵抗力,在保證狀態良好以後就可以直接打疫苗了。

如果是家裡的大狗生了小狗,或者從外面接來狗的同時家裡還有其它狗的情況下一定要注意,雖然家裡的狗打了疫苗,不會得病,但是因為家裡的狗要出去遛,所以可能從外面帶回各種病毒,這樣小狗或者新來的狗與它接觸、玩耍,甚至在乙個食盆中取食,都有可能被傳染上外面的病毒而患病。所以最好在接種完疫苗之前,與家中的狗保持一定距離,如果條件不允許的話,家中原先的大狗出去回來之後,要做及時的清潔,也可以有效地杜絕傳染。

養狗狗就要對它們負責,狗狗絕不是簡單的吃好玩好就夠了,大多數家長都體會過寶貝離開自己那種撕心裂肺的感覺,所以不要讓自己後悔,要認真地對待它的健康,只有它們的健康得到了保證,才能帶給更多的歡樂和美好的回憶。

飼養狗狗的時候,需要注意狗狗的身體健康。

能自己給貓打疫苗嗎

小熙猶如花美嗎 可以的,只要你會操作,有正規合格的疫苗,那樣子是可以自己打的。一般市面上貓咪用的疫苗是貓三聯疫苗,這種疫苗預防貓咪孢疹病毒一型 嵌杯病毒和貓泛白細胞減少症。首次免疫需要注射三針,每針間隔二十一天,以後年免只要注射一針,隔十乙個月注射加強。 那你吶女士 如果你是專業的,那麼是可以的,然...

給狗狗打狂犬疫苗要多少錢,狗狗打狂犬疫苗需要多少錢?一年打一次?

水劃過 截至2019年1月5日,狂犬病疫苗的 可能會有所不同,具體取決於不同地區的消費水平。在大多數情況下,進口狂犬病疫苗的 約為每針70至90元人民幣,國產疫苗的 約為30至50元人民幣。對犬用狂犬病疫苗時,應注意兩次注射之間的間隔不能超過11個月。接種疫苗後需要七天的時間才能產生抗體,第一次注射...

自己如何給狗狗做體檢,怎麼給狗狗體檢?

波奇網 冬季氣候惡劣,天寒地凍,寵物狗狗很容易生病。據專家介紹,冬季為狗狗體檢可有效預防疾病發生,助狗狗健康過冬!柯基犬冬季為寵物狗體檢需注意 冬季寵物狗狗一般不會生 病,主要檢查消化系統和呼吸道系統方面的疾病。冬季氣溫低,不少寵物會出現呼吸道感染和消化道感染的症狀,如受涼拉肚子 病毒 冒 流鼻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