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生貓鼻支的貓抓了一下,會的狂犬病嗎

時間 2022-03-22 05:00:16

1樓:大腦正常貓

鼻支跟狂犬病沒有任何關係,貓抓感染風險接近無窮小。

首先,所有人記住健康貓狗判定條件:貓狗如果感染狂犬病毒,那麼潛伏期極限半年,發病後幾天速死。因此,只要確定貓狗半年內不曾被任何其他瘋動物咬傷過,就絕對排除攜帶狂犬病毒的可能,被這樣貓狗抓咬,都完全不需要擔心,也不需要打針!!!

其次,具體說貓抓感染風險的問題,即便不能確定是健康貓, 貓抓感染風險極端小,每年至少幾百萬人被貓抓不打針,統計了幾十年,貓抓感染的案例掰著手指能數出來。如果被貓抓,沒有極特殊懷疑(貓精神狀態不正常,或在農村山林中)根本不需要去打針!我們每年被車撞死的概率,都相當於被貓抓幾百次不去打針。

而在城市中被乙隻精神健康貓抓傷而感染的風險,比去防疫站打五針路上被車撞死的概率還要小,直接去打針屬於沒事找事。

最後順便說推遲免疫的問題:病毒感染人體後,在區域性停留一段時間,然後以每天5-100mm的速度向中樞神經系統前進(詳參衛生部狂犬防控檔案),因此,如果是靠近頭頸部的暴露,嚴重咬傷,那要立刻去打針,還要打蛋白,晚了很可能就來不及了!!! 但如果是遠離頭頸部的輕微暴露,尤其是貓抓傷,本身感染風險就極端小,推遲免疫風險又很小,這在邏輯上就應該先觀察10日,期間萬一貓有異常再去補打。

2樓:歐陽墨清

有可能,所以被貓狗抓傷、咬傷都建議接種狂犬疫苗。

3樓:匿名使用者

沒被患了狂犬病毒瘋狗咬傷就沒事~

被剛出生一兩個月的小貓抓了一下會得狂犬病嗎?

被剛出生一兩個月的小貓抓了一下會不會得狂犬病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不會有問題,只要平時小貓和母貓沒有出現狂躁

被貓抓了會不會有事,被貓咪抓了一下會不會有事

家裡養的貓的人,和貓鬧的時候被貓抓有時難以必免,如果問有沒有事那不是絕對的,一般都沒什麼事,如果是流浪貓有一定的風險,它們會帶有不知種類的細菌甚至病毒的,如果不放心應該到專科醫院看一下。那要看嚴不嚴重,家貓還是野貓?如果是野貓,要去醫院。如果是家貓只是幾道爪印,就沒事。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我被貓輕輕抓了一下,長了個包,像蚊子咬的,睡一覺醒來包消了,有沒有事

q王小年 被貓抓過的人群有概率得 貓抓病 指由漢塞巴爾通體細菌經貓抓 咬後侵入人體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好發於秋 冬季。被貓抓 咬後區域性會出現一至數個紅斑性丘疹,疼痛感不明顯,有的丘疹會轉為水皰或膿疱,少數破皮後會形成新鮮傷口,經過1 3周結痂癒合,少數有色素沉著。皮損多見於手 前臂 足 小腿 顏面...

被剛買的小貓抓了一下,用不用打狂犬疫苗?在寵物店買的!店主說不用打!到底用打狂犬疫苗嗎

薇薇采兒 你這已經發紅了,肯定有皮下出血的狀況,狂犬病就是通過血液來傳播的,所以你只有皮下的微出血,最好還是去當地的疾控中心去打狂犬病疫苗,你這已經屬於二級防疫了。抓了以後應該當時就用流動的水,一手拿著肥皂,在流動的水裡擦洗20分鐘以上,然後再去疾控中心去打防疫針。 嫤珩 這麼小點傷不用在意,我被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