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難考嗎,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時間 2022-03-22 05: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註冊會計師考試中:

1.會計是基礎,也是註冊會計師考試第一場硬仗。

學習會計之前應該看看稅法中所得稅的內容,深刻把握好稅法中收入確認、費用扣除的一些具體規定,重點注意對於費用的扣除問題,這個是和會計產生差異最多的地方,比如固定資產折舊、無形資產攤銷、預計負債支付、資產減值損失等等,稅法強調乙個納稅能力和謹慎的原則,所以對於會計估計、不確定的支付、分期收款事項等都會存在差異,在學習會計的時候重點理解和體會稅法和會計的差異,對於理解會計中的涉稅會計處理、遞延所得稅處理等都有好處。

這種比較的思路也可以運用在其他章節的學習中,前後章節相似內容的異同點,和資產型別的關係,和企業持有意圖的關係等等,盡量多思考和總結,才能從根本上理解歷史成本法、公允價值法、實際利率攤銷法等計量方法的本質,應對具體資產的時候就能「以不變應萬變」。

2、審計是關鍵,也是註冊會計師考試最難打的一仗。

學習審計需要有一定的會計基礎,學習順序應該是在會計之後,和會計一起通過的概率比較小,一般是要做好第二年通過的打算。在學習上更要注意思考和總結,因為審計很抽象,內容比較空洞,大部分人沒有審計的經驗,對於審計流程、考慮原則、具體實施等等都沒有清醒的認識,導致學習好多遍都是雲裡霧裡。沒關係,首先學習審計就要做好長期戰鬥的準備,教材看三四遍很正常,課件聽三四遍也很正常,不過每次都要求有不同的收穫。

如果看教材聽課件也不能在你的腦海中有印象的話建議你可以報乙個註冊會計師考試的輔導班,你認為那門課程複習的不行就單報那一門的輔導課程。如果想一次通過,可以選擇安通的注會輔導班機會會更大一點。

思考和總結是必要的,遇到審計程式和基本概念要結合老師的講解,並用自己的方法理解,比如說為什麼面向公眾的審計和面向特定使用者的審計對註冊會計師的獨立性要求不一樣?根本原因就在於溝通問題,所以一些嫌疑都要避免,因此不管是形式上還是實質上都應該和被審計單位劃清界限,有一點瓜葛還要證明是正當渠道;對於特定使用者就不一樣了,大家可以坐下來吃飯喝酒,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所以只要原則問題不跑就什麼都好,所以兩者獨立性很明顯會有差異。類似這樣的理解方法多的是,有人可能會說太浪費時間,其實是磨刀不誤砍柴工,形成學習習慣以後就會輕鬆很多。

3、財務管理是難點,也是註冊會計師考試最後的大仗。

財務管理需要會計和稅法的基礎,因此學習順序應該在會計和稅法之後,也適合同一年報考。學習財管除了大量計算和演練之外,也需要理解和思考。公式很多,同時相互聯絡的也很多,比如改進的財務分析體系公式與資本資產定價模型都是一樣的道理,同樣是在一定無風險利率基礎上增加乙個風險溢價或者附加,這種認識有利於從根本上認識公式體現的意思。

另外期權中比較複雜的布萊克公式模型也同樣隱藏著很簡單的道理:**可能**—執行**現值,只要你掌握住這個實質,再去理解每個部分就很容易了,無非就是公式中計算現值的方法比較特殊。

另外財管中比較複雜的價值評估、籌資、融資等章節內容,涉及的會計和稅法內容更多,之所以難以理解是因為對會計和稅法內容的不熟悉,所以學習感覺到瓶頸的時候可以考慮補充一下相關的會計稅法知識,能夠幫助你渡過難關。最後財管學習重要的是要多練習,其他科目來說練習時間佔據總體學習時間40%,財管需要佔據到60%左右,有的人把財管當數學來學習也是不無道理的,公式如何熟練運用?理解是前提,練習是重點,爭取不管從理解還是運用都能收放自如,那麼財管學習就到家了。

4、稅法、經濟法和風險管理。

稅法和經濟法適合考前四個月左右開始學習,風險管理可以早點學習,順序在財管之後。三個科目難度不大,主要是作為難度搭配科目出現的,只有經濟法比較超然獨立,剩下科目都和其他科目有千絲萬縷的聯絡,所以與其說是難度搭配不如說是知識儲備。

上面是註冊會計師考試各個科目的特點,希望大家對各個科目有個比較清醒的認識,只有這樣才能選擇好報考科目,並且合理安排好學習順序和學習計畫。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2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的難度怎樣?好考嗎

3樓:高頓教育

國際註冊會計師acca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具體而言,一、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第三部分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最後階段的考試。

4樓:

的確有難度,但準備充分功夫下到了也能考過的,我認識乙個非會計專業的人都考過了。加油!

祝你好運

5樓:鎏咖

確實難度比較大,一年考五門都通過得概率很小,要什麼全身心得備考,拿出高考的勁頭,才有可能一年五門都通過,這個通過了,接下來還有個綜合的考試,挺難的,考這個要有充足時間,否則兩年三年的考斷層了就容易失去信心。

6樓:柴柒

挺難的 ,基本一次過不了

7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小夥伴們都聽說,成為會計師很容易掙錢,於是很多人去考取註冊會計師,那麼有必要考取註冊嗎?

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8樓:水瓶沒有眼淚

英語對acca產生額外的難度這個問題,其實並不會有太大問題,acca改卷的考官對於非英語系國家的考生,語法錯誤、拼寫錯誤等都不會扣分,只要你的語句把知識點表達出來能切到題目的要害即可。再送大家乙個2019acca資料報,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acca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具體而言,第一(f1-f3)、第二部分(f4-f9)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第三部分p階段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最後階段的考試。

第一部分的每門考試只是測試本門課程所包含的知識,著重於為後兩個部分中實務性的課程所要運用的理論和技能打下基礎。

第二部分的考試除了本門課程的內容之外,還會考到第一部分的一些知識,著重培養學員的分析能力。

第三部分的考試要求學員綜合運用學到的知識、技能和決斷力。不僅會考到以前的課程內容,還會考到其他相關科目的內容。

acca全球單科通過率基本在30-40%左右,中國學員通過率為50-60%。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9樓:高頓

註冊會計師的難度怎樣?好考嗎

10樓:誰來無憂

不難,但是需要非凡的毅力。

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的會計師公會,如加拿大的cga ,美國的aicpa,澳大利亞的澳洲會計師公會, 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而不是我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

至2023年底累計有19.3萬人取得了全科證書。

註冊會計師簡稱cpa是會計行業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成立於2023年的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是財政部領導下的乙個全國性協會,也是中國唯一的會計執業團體。中國從2023年開始實行的註冊會計全國統一考試制度。

2023年起每年舉行一次,《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2023年10月31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通過,2023年10月31日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十三號公布,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截至2023年底,累計已有近15.4萬名考生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而中國需要註冊會計師約為35萬人。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都可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說明:為境外專業人士參加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提供了便利,更為在全球範圍內吸引行業專業人才加入中國註冊會計師隊伍,提公升中國註冊會計師整體服務能力提供了重要的機制。2023年11月14日,土耳其伊斯坦堡,第十七屆世界會計師大會期間,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與英格蘭及威爾斯特許會計師協會簽署協議,委託英格蘭及威爾斯特許會計師協會**中國註冊會計師統一考試歐洲考區的考務工作。

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首次在歐洲設立考區,此次考區是在中國境外設立,面向境外考生的中國註冊會計師第乙個境外考區,第一次考試於2023年1月26日至28日舉行,考點設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考試大綱採用中國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發布的《2023年度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

11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小夥伴們都聽說,成為會計師很容易掙錢,於是很多人去考取註冊會計師,那麼有必要考取註冊嗎?

12樓:高頓財經教育

國際註冊會計師acca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具體而言,

一、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第三部分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最後階段的考試。

13樓:疏冉過子琳

都到註冊會計師綜合階段了,相信即使綜合再有難度,只要自己有像專業階段考那樣努力和信心,也很容易通過的,況且綜合階段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從cpa專業階段往綜合階段轉變

你做的不是題,是實務工作。你不再是乙個小人物,你可能是上市公司的老闆和管理者,你把自己放在這個高度再去學習cpa綜合,就能找到一些感覺了。在你看案例題的時候,你就想自己如果是乙個註冊會計師或者管理者遇到這些問題,要怎麼進行風險評估,怎麼去針對評估的重大錯報風險做決策和審計工作,亦或是選擇什麼樣的戰略去發展自己的公司。

這點轉變很重要。

重視歷年真題的力量

從歷年真題裡你可以找到一些每年必考的內容,這些也是浦江財經老師上課時重點強調的內容。比如分析認定層次的重大錯報風險,影響的財務報表專案和認定等。這些常考的重點一定要自己多總結,這些有可能今年還是會考的。

14樓:納翎家雲逸

難者不會,會者不難。

中國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15樓:高頓教育

國際註冊會計師acca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具體而言,一、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第三部分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最後階段的考試。

16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的難度怎樣?好考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努力 學相關專業的容易考

早點準備可能性會大一點

相關專業的很多在大學裡考出來的 不過大部分都是在大二或大三才開始準備 因為考慮與課程同步

大一準備會有些吃力

外專業的我沒有聽說過考出來的

國際註冊會計師難考還是國家註冊會計師難考

本眾國際教育 國家的註冊會計師cpa分為兩個階段考試,第1階段要考6門課程,考完才能報考第2階段的綜合測試課程,每門課程都是全國統考,考試難度很大,有的朋友考了9年才考完,需要很強的毅力堅持。國際註冊會計師icpa是英國國際專業會計師公會 iaap 頒發的證書,全球130多個國家和地區都認可。在校生...

美國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嗎,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竭合英劍凰 首先,註冊會計師的考試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它需要在規定的5年時間內,通過5門課程,並且靠完後還要工作兩年以後要你所工作的地方出示你工作的時間證明後才能拿到證 財經類學科都和數學有點關係 不過需要記得條規也是非常的多的 不過,在難學的科目還是有人過的,我相信只要你努力,一切都很容易過的謝謝!...

我想考註冊會計師,怎麼考註冊會計師?難嗎?

註冊會計師的難度怎樣?好考嗎 怎麼考註冊會計師?難嗎?1 核心科目的考試難度看,acca是無法與cpa相比的,甚至比會計師職稱考試難度都相差甚遠。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具體而言,第 一 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第三部分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