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幾年內考完所有科目,註冊會計師要考幾門課?在幾年內考完?

時間 2022-01-10 16:50:09

1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要在5年內考完,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考生需通過專業階段所有科目後才可以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2樓:伊藉禹馳

第一階段的單科合格成績5年有效。對在連續5年內取得第一階段6個科目合格成績的考生,發放專業階段合格證。六門分別是會計,財管,審計,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第二階段考試科目應在取得專業階段合格證後5年內完成。對取得第二階段考試合格成績的考生,發放全科合格證。恭喜,此時你已成為了一名註冊會計師~~

3樓:宣馳海邴西

採取兩層級的「6+1」模式--第一層級,專業階段考試設6科:《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單科成績有效期為五年,全部通過後參加第二層級考試,第二層級為高階階段,主要是對考生綜合知識的考核和綜合能力的測試,包括測試考生是否具備在註冊會計師職業環境中能夠合理、有效地運用專業知識和法律知識的能力,並測試考生「保持職業價值觀、道德與態度」等綜合能力。專業階段單科成績5年內有效,高階階段考試科目考試科目3年內完成

4樓:麼陽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專業階段考試單科合格成績5年有效。對在連續5年內取得專業階段6個科目合格成績的考生,發放專業階段合格證。也就是說,從你通過第一門科目開始計算,這一科的成績有效期為5年,如果在第5年沒能順利通過6門科目的話。

在第6年的考試中,第一年通過的那門科目成績就作廢了,需要重新考。

註冊會計師幾年內考完所有科目

5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要在5年內考完,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考生需通過專業階段所有科目後才可以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6樓:匿名使用者

採取兩層級的「6+1」模式--第一層級,專業階段考試設6科:《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單科成績有效期為五年,全部通過後參加第二層級考試,第二層級為高階階段,主要是對考生綜合知識的考核和綜合能力的測試,包括測試考生是否具備在註冊會計師職業環境中能夠合理、有效地運用專業知識和法律知識的能力,並測試考生「保持職業價值觀、道德與態度」等綜合能力。專業階段單科成績5年內有效,高階階段考試科目考試科目3年內完成

註冊會計師要考幾門課?在幾年內考完?

7樓:箐鵬教育

注會專業階段考試有6門考試科目,分別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每科成績均實行百分制,60分為考試合格分數線,各科成績有效期為5年。也就是說,注會考生需要在連續5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專業階段全部考試科目。

按照規定,注會考生需要在連續5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注會專業全部考試科目後,才能報名綜合階段考試。這樣算來,至少需要兩年的時間才能考完注會考試。

如果在2023年首次參加考試,但是考試未通過,那麼2023年的成績是無效的,則不計算為第一年,如果在2023年報考兩科通過了某一科或者全部通過,則從這一年開始計算為第一年,連續五年到2023年成績有效,超過滾動式作廢,2023年作廢2023年已經通過的科目,第二年及以後的成績依然有效,以此類推。註冊會計師

8樓:環球網校

註冊會計師一共考6門專業課,還有大綜合階段。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為《審計》、《財務風險管理》、《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會計》。

註冊會計師簡介: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如國際會計師,簡稱aia,比如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而不是我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

9樓:湖南中公會計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6科,其中專業階段要求必須在5年內連續通過,過期成績將作廢,綜合階段則沒有年限的規定。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專業階段考試報名人員可以同時報考6個科目,也可以選擇報考部分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考試方式:採用閉卷、計算機化考試方式。

註冊會計師幾年內考完,成績有效期保留多久

10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成績有效期保留多久

11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考試

呢是分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兩個階段的考試的,大家現在正在麵內臨的大部容分就是專業階段的考試,專業階段考六個科目,分別是會計、稅法、財管、戰略、審計和經濟法,每個科目的成績有效期是5年,過了5年就會失效需要重新考;但是如果你在連續的5年內將六個科目全部考過了,那麼專業階段這六個科目的成績就是終生有效的,且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會給你頒發一張專業階段的電子證書。

當你拿到專業階段的電子證書之後,次年的8年你就可以參加註冊會計師的綜合階段的考試了,綜合階段考試有上下兩張試卷,每張試卷50分,加起來100分,一次性考過60分即為合格,一旦合格,註冊會計師考試就正式結束,中注協會給你頒發乙個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合格證,也代表著你的註冊會計師的考試生涯就此結束,開始享受你的證書成果吧~

所以,雖然很多人都說註冊會計師考試很難,但是中注協給的時間維度也是很長的,所以在5年內過六個科目,其實時間還是完全來得及的,所以只要用心學習,好好跟著老師的節奏來,一張證書還是不在話下的,大家加油!預祝備考的你們,早日拿到註冊會計師證書。

12樓:影子說話

領學網為你解答:

註冊會copy計師的話,現在實bai行的是六加du一的政策。六加一就是專業階段的zhi

六個科目(會dao計、審計、財管、經濟法、稅法以及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和乙個綜合階段。只有考出了專業階段才可以考綜合階段。

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的單科考試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對在連續5個年度考試中取得專業階段考試全部科目考試合格成績的考生,財政部考委會頒發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對取得綜合階段考試科目合格成績的考生,財政部考委會頒發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全科合格證。

註冊會計師綜合階段考試以前的規定是必須在五年內通過綜合階段考試。自2023年注會綜合階段考試開始,cpa綜合階段取消了年限的要求,考生什麼時候通過都可以。這無疑是對考生相當有利的,能減輕一部分考試的壓力,也能從容進行職業規劃和工作安排。

舉例:如果2023年注會專業階段考試有科目成績合格,2023年的合格成績可以保留到2023年,2023年作廢,如果在2023年之前(包括2023年)所有科目都通過了,成績永久有效。

13樓:東奧會計**

注會專業階段考試

抄的單科考試合格成績bai5年內有效,du對在連續5個年度考zhi試中取得專業階段考試全部科目dao考試合格成績的考生,財政部考委會頒發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書。注會成績起算期為通過第一門考試的那一年,需要在連續五個年度內通過專業階段所有科目。只有通過專業階段的考生才可以繼續報考綜合階段的考試,在綜合階段考試合格的考生,財政部考委會頒發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全科合格證。

14樓:對啊網

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copy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

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的應考人員,專業階段考試的單科考試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綜合階段考試科目應在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書後5個年度考試中完成。

註冊會計師考試合格的科目在幾年之內有效?

15樓:blackpink_羅捷

如下:

專業階段6門課:從取得第一門課合格開始,5年內要全部合格。否則,前面合格已經超過5年的科目就要重考,其它沒滿5年的繼續有效。綜合階段1門:在取得專業階段考試。

開始,5年內都可以考。如果超過5年,就要全部重來。連續五年內通過6科就通過注師考試。

例如:2023年第一年通過會計,則這門科目從2023年至2023年都有效,但在2023年一定要通過全部科目(6科),才能通過這個注師全過程考試。才能有資格取到證書。

若2023年差一科假設是審計沒通過,那麼在2023年要重考審計與會計這兩個科目。

註冊會計師介紹:

註冊會計師,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ractising accountant、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

註冊會計師專業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綜合階段為:職業能力綜合測試。

16樓:眭佑問謹

註冊會計師考試

分兩個階段:

專業階段6門課:從取得第一門課合格開始,5年內要全部合格。否則,前面合格已經超過5年的科目就要重考,其它沒滿5年的繼續有效。

綜合階段1門:在取得專業階段考試

合格證開始,5年內都可以考。如果超過5年,就要全部重來。連續五年內通過6科就通過注師考試。

所以,若第一年通過的科目,在五年內有效。但若第六年才通過最後一科,則第一年通過的科目無效。第七年要重考第一與第二年考過的科目。

例如:2023年第一年通過會計,則這門科目從2023年至2023年都有效,但在2023年一定要通過全部科目(6科),才能通過這個注師全過程考試。才能有資格取到證書。

若2023年差一科假設是審計沒通過,那麼在2023年要重考審計與會計這兩個科目。

註冊會計師難考嗎,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在註冊會計師考試中 1.會計是基礎,也是註冊會計師考試第一場硬仗。學習會計之前應該看看稅法中所得稅的內容,深刻把握好稅法中收入確認 費用扣除的一些具體規定,重點注意對於費用的扣除問題,這個是和會計產生差異最多的地方,比如固定資產折舊 無形資產攤銷 預計負債支付 資產減值損失等等,稅法強調乙個納稅能力...

國際註冊會計師難考還是國家註冊會計師難考

本眾國際教育 國家的註冊會計師cpa分為兩個階段考試,第1階段要考6門課程,考完才能報考第2階段的綜合測試課程,每門課程都是全國統考,考試難度很大,有的朋友考了9年才考完,需要很強的毅力堅持。國際註冊會計師icpa是英國國際專業會計師公會 iaap 頒發的證書,全球130多個國家和地區都認可。在校生...

註冊會計師主要考些什麼,註冊會計師考試都考什麼?

註冊會計師考專業階段的會計 審計 稅法 經濟法 財管 戰略等科目,和綜合階段的職業能力綜合測試科目。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 中介審計 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註冊會計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