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怎麼考 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2-01-10 16:50:09

1樓:象拔蚌燒賣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的條件包括:

1.學歷合格;2.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3.

教師資格考試合格或符合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4.體格檢查合格;5.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學歷要求如下: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 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 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2樓:儒森教育

1、申請幼教、小教、中教(初中)一般要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如果申請中教(高中)、中職、高職、大學一般要大學本科以上學歷。

2、你要申請教師資格證,要考心理學,教育學。除了這個以外,還要體檢,面試(說課或講課,這個很容易過),才能獲得教師資格證,前後需要1年時間

3樓:柯光勝

先筆試報名,再筆試考試,接著面試報名、面試考試、取得考試合格證明、網上申請認定、現場確認、提交材料、通過認定、領取證書。想要獲得教師資格證,必須要通過普通話水平測試、筆試、面試和教師資格認定。其中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4樓:時刻未來

明確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不同等級對學歷要求不同。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另外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取得普通話等級證書,語文學科需要達到二級甲等及以上,其他科目需達到二級乙等,具體以當地考試公告為準。

到教育部考試中心**進行報名

3. 備考學習參加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報考流程

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一是參加國家統考,二是參加地方自主考試。兩種形式的考試模式都是筆試+面試。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政策法規;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小學、中職這三個學段考兩門(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

《教育(保教)知識與能力》),這三個學段不涉及專業知識的考察;初中、高中要多考一門專業知識。根據規定,只有筆試和面試都通過方可獲得教師資格證書,單科成績是保留兩年的。

全國統考

網上填報

1.註冊個人基本資訊

考生註冊須填寫真實姓名,證件型別及證件號碼。已註冊的考生填寫密碼進行登陸,未註冊的考生點選【註冊】進行註冊。新註冊時,要求考生填寫本人的姓名、證件型別、證件號碼,登入密碼、電子郵箱等聯絡資訊。

2.誠信考試承諾

新註冊的考生使用者必須先閱讀考試承諾,先同意承諾的才可以進行下一步的操作。

3.閱讀報考須知

4.填報個人資訊

填報個人資訊,包括個人姓名、證件號碼、性別、民族、政治面貌、出生日期、戶籍所在地、報考類別、學習形式、是否師範生、學校名稱、是否大學在讀、院系班級、最高學歷、最高學位、電子郵箱、手機等資訊。

5.上傳個人**

考生上傳的**將列印在考生准考證和考場簽到表上,並將在本**儲存以供使用成績的高校核查。如使用不合格的**,將無法通過資質初審。因此,建議考生到專業照相館拍攝下述規格、尺寸的電子**,以免由於**問題,為您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電子版**要求:

(1)本人近6個月以內的免冠正面證件照;不允許帶帽子、頭巾、發帶、墨鏡;

(2)**格式大小:格式為jpg/jpeg,不大於200k;

(3)**中顯示考生頭部和肩的上部;黑白或彩色均可,白色背景為佳;

(4)此**將用於准考證、成績報告單、以及通過考試和審核後獲得的資格證書。

備註:建議使用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圖畫,photoshop,acdsee等工具,將**進行剪裁壓縮。

注意:上傳**的格式必須為jpg/jpeg,不大於200k。

最後進入**裁剪,用滑鼠在原圖上拖拽劃出剪下範圍,顯示剪下後的實際**。

列印准考證

參加考試

注意:(有些地方考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政策法規)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

2.教師資格證的考試屬於地方考試,但可全國通用,取得了任何地方都承認。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2(4)門理論考試,並且取得普通話合格證書,然後申請自己想要教的科目,那需要個試講,通過後,還要參加體檢,體檢合格後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面試技巧

一般面試時間約10分鐘。面試分為說課和考官提問兩部分。面試成績為合格或不合格。

面試要求:不攜帶任何資料,即問即答,談話式交流。儀表端莊,服飾得體,行為大方,氣質文雅,師德良好。

使用普通話,語言清晰、流暢、準確、完整,有感染力。解答針對擬教學科以及教育學、心理學、相關專業基礎知識的有關問題。

講課給10分鐘時間準備,然後把這段話以講課的形式也就是給學生上課的形式講出來講之前回答兩個問題,講之後回答兩個問題,主要強調情景教學關於考官的提問,可能會涉及說課內容,但主要是關於教育教學發展動態、政治思想理論或者關於考生個人的,比如為什麼想當老師等等。總的來說,提問不是重點,說課才是重點,提問只要如實回答,一般不會有太大問題。

提問好的

但是我大專不是師範學,可以報考嗎

回答可以

提問好的,需要上培訓班嗎

回答嗯 你是非師範類

提問好的,我看看

回答最好報乙個班學習

系統一點

提問明白

回答好的

更多41條

教師資格證怎麼考 有什麼要求?

6樓:勇敢娜娜

回答1.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幼兒園),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小學),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中學),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初級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等15個學科。

4.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中學),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14個學科。

教師資格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兩部分。筆試採用計算機考試和紙筆考試兩種方式。2023年試點,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所有科目採用計算機考試,其它類別所有採用紙筆考試。

計算機考試考生在計算機上作答,紙筆考試考生在答題卡上作答。筆試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才能參加面試。面試採用結構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式進行,考生通過抽題、備課、試講、答辯等環節,完成面試。

在校生(大

二、大三、應屆畢業生)憑學生證或相關證明均可報名參加考試。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5條

7樓:校園奇譚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

8樓:環球網校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分筆試和面試,筆試分考小學,初中,高中資格證。考四科。筆試合格後,參加面試,回答考官問題,講課。想當教師一定要拿到教師資格證書。

10樓:天堂韻語

教師資格證,不僅分大學、高中、初中、小學、還細分各科。

11樓:阿凱生活百事通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專科及以上學歷。

2、申請認定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申請認定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本科學校或者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以及以上學歷。

5、經國家有關認定國外學位、學歷的機構認可的,在國外取得的相應學歷,可作為認定相應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

教師資格證怎麼考+有什麼要求

12樓:香菜疙瘩

只要熱愛教育事業不到退休年齡,並且符合相應的學歷要求都是可以考的。

13樓:

一年考兩次,上半年是三月初考,下半年是十月底

考中學要求本科以上學歷,幼兒、小學要求大專學歷

14樓:中公教育

1.報考人員基本條件:

①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②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③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④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方可報考。

2.屬地管理要求:申請人應在戶籍關係或人事關係或學籍關係(在校生)所在地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根據《教育部關於取消一批證明事項的通知》(教政法函〔2019〕12號)檔案精神,申請中小學、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和認定時提交的工作單位或者人事關係證明,改為居住證。

3.在內地(大陸)學習、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根據自願原則,可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4.學歷要求:

①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或者其它中等專(職)業學校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②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師範或者其它中等專(職)業學校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③報考初中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④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⑤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5.其它否決條件:

①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②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③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④不符合報考條件投機報考的,後果自負(後期申請認定教師資格時,其考試成績無效)。

教師資格證作弊被禁考怎麼補救,教師資格證考試違紀和作弊有區別嗎,禁考幾年呀?國家教育考試考生誠信檔案能查詢嗎?能去掉嗎?

留致 教師資 作弊被禁考了就只能在禁考期限結束後再參加考試,沒辦法補救,還是要平時好好備考,考試的時候誠信考試。教師資格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基本要求,是公民獲得教師職位 從事教師工作的前提條件。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實行的教師職業許可制度。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和 教師法 明確規定,凡在各...

考了教師資格證有什麼用,考教師資格證有什麼作用?

大帥哥 目前教師資格證全國統一考試後,考試難度增加,通過率降低,含金量還是比較大。有教師資格證可以增加就業機會,可以考教師編制考試,通過後就可以在公立學校當老師 可以參加特崗教師 三支一扶 大學生西部計畫等考試,這些考試通過後在以後參加其他公職考試時可以加分,相對有一定優勢 也可以去培訓機構當老師或...

考教師資格證要考什麼,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些什麼內容

校園奇譚 教師資 的科目是不一樣的,具體怎樣準備老師來告訴你。 高效教育 教師資 都考些什麼? 河南中冠教育 你好中冠教師資格為你解答 考試科目如下 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初中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