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電視劇集裡的戲曲是什麼,都挺好劇中蘇大強和老聶聽的是什麼曲

時間 2022-01-10 16:50:10

1樓:怎能兩忘煙水裡

評彈又稱蘇州評彈、說書或南詞,是蘇州評話和彈詞的總稱。是一門古老、優美的傳統說唱藝術。 評話通常一人登台開講,內容多為金戈鐵馬的歷史演義和叱吒風雲的俠義豪傑。

彈詞一般兩人說唱,上手持三弦,下手抱琵琶,自彈自唱,內容多為兒女情長的傳奇**和民間故事。

藝術特色

評話和彈詞均以說表細膩見長,吳儂軟語娓娓動聽;演出中常穿插一些笑料,妙趣橫生。彈詞用吳音演唱,抑揚頓挫,輕清柔緩,弦琶琮錚,十分悅耳。經過歷代藝人的創造發展,曲調流派紛呈,風格各異。

近40多年來,評彈從內容到形式推陳出新,傳統書目得到整理提高,反映現實生活的新編書目陸續湧現,中篇和短篇等新的演出形式日臻完善。

​評彈有說有唱,大體可分三種演出方式,即一人的單檔,兩人的雙檔,三人的三個檔。演員均自彈自唱,伴奏樂器為小三弦和琵琶。唱腔**為板式變化體,主要曲調為能演唱不同風格內容的〔書調〕,同時也吸收許多曲牌及民歌小調,如〔費伽調〕、〔亂雞啼〕等。

〔書調〕是各種流派唱腔發展的基礎,它通過不同藝人演唱,形成了豐富多彩的流派唱腔。

2樓:千與千尋便宜點

有京劇,比如,我正在城樓觀山景。

都挺好劇中蘇大強和老聶聽的是什麼曲

3樓:

起源於蘇州的評彈,在上海開啟了新篇章。人們用「調」的概念指稱蘇州彈詞表演藝術家的獨特風格,如蔣調、張調、俞調、麗調等。評彈宗師蔣月泉,致力於評彈藝術60多年,《白蛇傳》《玉蜻蜓》是他眾多代表作中的精品。

他的彈詞唱腔剛柔相濟、韻味醇厚,被世人稱譽為「蔣調」。

高博文介紹,蔣調是彈詞曲調中流傳最廣、影響最大的一種流派唱腔。從蔣月泉大師到秦建國、黃海華、侯驍晟等名家新秀,蔣調的傳承、創新、發展從沒有停過。他還告訴記者,少年蘇明玉扮演者薇薇安,是上海評彈團著名評彈作家饒一塵、著名評彈藝術家石文磊夫婦的外孫女。

劇中,蘇父跟著老友薛叔享受老年生活,去聽蘇州評彈,兩人一臉沉醉。高博文表示,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壓力大,評彈可以讓人放慢腳步。「坐下來泡上一杯茶,聽上一曲評彈,進到營造的意境中,暫時遠離喧囂的社會,感受江南恬靜的味道。

」他透露,今年上海評彈團計畫推出《怎不憶江南》,串起江南有趣味性的人與故事。

《都挺好》劇中配的蘇州評彈有什麼寓意和作用?

4樓:野火青年

《都挺好》這部電視劇集可是火了好久,讓人想不到的是背景**竟然玩上了蘇州評彈,這可以算上整部電視劇集的細節和亮點了,而且評彈故事與人物的心理十分契合。

比如蘇明玉為了向商業夥伴道歉硬生生喝了很多白酒,醉的是稀里糊塗,那段bgm是《三國演義戰長沙》,這處巧妙的設計簡直太細節了。《三國演義戰長沙》講述的是關公不想趁人之危,想要公平決勝,黃忠也知恩圖報,故意射偏一箭,不殺關公,突顯古人的有情有義。

所以蘇明玉也知道自己沒守約是自己的問題,就會給商業夥伴道歉,但是誰能想到都是老蒙的計策,明玉也是蒙了被老蒙責備,確實挺讓人心疼的。

還有一處是蘇明玉和石天冬在餐館裡的沙發上發生關係後,次日石天冬整個人神情恍惚,然後給他配個bgm竟然是《白蛇傳賞中秋》,字幕組特意做了個備註告訴你這是蘇州評彈。

記得在電影《非誠勿擾》中也出現過這段《白蛇穿上中秋》,葛優和徐若瑄在茶樓相親那一段,兩位人自彈自唱,就是在評彈,而且兩人所唱的就是從「白蛇傳賞中秋」中的某一段,講述的是白娘子和許仙在中秋時泛舟西湖賞月的恩愛場景。

而《都挺好》中的這一段也非常符合時機,因為那時只有石天冬可以給明玉安慰,而石天冬確實深深被這個可愛的女人給吸引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裡配蘇州評彈主要就是突出人物感情的矛盾。

6樓:驕傲的小

編劇真是沒有一點想象力,還是這種現象時固有模式:主人公一家生活在蘇州,他家就姓蘇;孫儷飾演的是二手房置業顧問她的角色就姓房?

7樓:星期一中年

一方面是發揚傳統文化,另一方面和劇中的劇情相匹配。

8樓:秋白同學

這種東西咱們普通人根本就聽不出來,所以設計的一點意義也沒有。

9樓:你說過

也許就是突出重點吧,讓人感覺更加的感同身受。

10樓:最小的90後

讓觀眾們知道錢很難賺,但是生活還得繼續,要加油工作。

11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這個作用也許就是讓我們看到了生活的不容易。

12樓:冷言旁**社會

沒理解就是了,不過應該是有什麼暗示在裡面。

都挺好這部電視劇集講的啥? 30

13樓:

都挺好這部電視劇集講的是乙個重男輕女的家庭裡發生的故事。蘇明玉是乙個女孩,從小就受到了家庭中其他成員的各種不公正的對待,她在逆境中成長,一路艱辛最後成為乙個事業愛情都很成功的女人。而且她也沒有放棄自己的家庭,一直照顧著自己的奇葩家人。

我覺得這部劇的主題就是乙個女孩的勵志故事。

1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蘇大強在文學、法學這兩專業都挺不錯的。

北有謝廣坤,坤之大,大到東北容不下

南有蘇大強,強之作,長江以南都哆嗦

15樓:不是非常閒

《都挺好》改編自阿耐同名**,和《歡樂頌》出自同一作者之手,在保證同樣「燃喪」的風格下,展現了更細緻的家庭關係,其「人間真實」程度比《歡樂頌》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可以這麼說,《都挺好》是一部劈頭蓋臉的都市家庭劇。

說它「劈頭蓋臉」並不是各個人物都是一言不合就咆哮的馬景濤,而是這部劇從一開局就丟出了乙個沉重又魔幻的背景——一家之主母親打麻將打到猝死,三個早已沒什麼來往的孩子回家奔喪。乙個家庭的「頂梁柱」倒了,新平衡的達成勢必伴隨著激烈的矛盾。

16樓:我不是你的狗

表面上無限風光的蘇家,隨著蘇母的突然離世,這層風光的表面瞬間分崩離析了。更是把多年的隱患層層顯露出來了,

對毫無主見卻又自私、小氣的蘇爸安置和後續生活問題,打破了遠在國外的大哥蘇明哲與本城的二哥蘇明成及小妹蘇明玉三家的平靜生活。因為蘇母的去世,父親蘇大強終於擺脫了束搏,對幾個孩子變本加厲,不斷提出過分要求。而大兒子一心要挑起家庭重擔,卻力不能及不堪重負,也導致了自己的小家庭紛爭不斷。

一直啃老的老二蘇明成毫無悔改之心,從而導致事業和家庭的雙重慘敗。而最不受父母待見的蘇明玉卻因親情牽絆,再次攪進了蘇家的泥潭之中。最終,蘇家人明白到,雖然有血脈相連,但是一家人彼此間的溝通也不能忽視,終於實現了親情的回歸。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呢,我有乙個電視劇集,裡面有很多免費的電視劇集可以**哦,看我的有哎。戳我頭像就行

電視劇集《都挺好》中每個人的名字有什麼含義嗎?

18樓:星期一中年

蘇明哲明哲保身,蘇明成寓意著事業成功,蘇明玉,意思是掌上明珠。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挺好裡蘇明玉的名字。那就是父母想讓他像玉石一樣出類拔萃。

20樓:你說過

蘇明玉代表著是家裡的掌上明珠,但是現實卻是相反的。

21樓:秋白同學

比如說蘇大強其實一點也不強,而蘇明哲則是有自己一套哲學,是乙個和稀泥的人。

22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每個人的名字都有不一樣的意義,都希望能夠有好的成就。

23樓:最小的90後

蘇大強的含義就是他的父母希望她以後有權有勢,很強大。

24樓:孤島

蘇大強的名字最能體現出他的狂野和作勁,要不怎麼叫大強呢?

25樓:冷言旁**社會

貌似都沒有什麼特色,很普遍的名字。

看完《都挺好》電視劇集的觀後感是什麼?

26樓:大女主的生活

父母的愛可以**人的一生,而缺少父母愛長大的人需要一生去**童年。蘇明玉因為童年缺乏父母的愛,得不到一視同仁,導致長大後對親情的淡漠,內心渴望親情卻有害怕再次受到傷害。

27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手心手背都是肉吧,原生態家庭不容易,但是父母也得多考慮多慮孩子的感受。對孩子好一些,別人恨可不是什麼好受的,尤其是自己女兒,兒子記恨,這真的非常不好。教育孩子時一定要講道理,身正再去教育他們,不能溺愛,不然會毀了孩子的一生。

愚孝不行,要對父母的愛有理智有愛才行。

28樓:勵志簡語

《都挺好》這部電視劇集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那麼看完這部電視劇集我的觀後感是我們應該孝順父母,並且讓父母感受到我們的愛,除此之外我們作為父母也應該更加照顧孩子,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只有這樣家庭才能夠更加和睦。

29樓:來自德勝巖天資聰穎的硃砂梅

非常欣賞蘇明玉,還有石天冬,其它人她大哥自私虛榮,她二哥野蠻潑皮,她爸爸簡直就是無賴乙個,她的大嫂二嫂唯利是圖小女人,她師傅老蒙是好人!

30樓:吃雞小青蛙

我覺得這部電視劇集給你的感覺就是很多父母為了孩子經常會放棄很多事情。他們為了孩子,接著會安排一些事,然後認為是為了孩子好,但其實有的時候對於自己的兒女,他們有自己的想法,你不要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強加到孩子身上,也給我自己敲響了一面警鐘

31樓:

原生家庭對乙個的影響真的是非常大的。原本親情,家庭是乙個人受傷時的港灣。可是對於蘇明玉來說家庭才是傷害最大的地方。

像重男輕女這樣的思想應該嚴重杜絕,一碗水要端平。

32樓:陽光明媚

前幾天這部電視劇集特別的火爆。有真在劇中的角色又特別的可憐,因為父母重男輕女的思想太嚴重。從小就不受母親喜愛,長大後小時候的感觸對他的影響很嚴重,想得到親情又怕受傷!

這就是原生態家庭的可怕!

33樓:心有靈犀

蘇家的名字起的好;蘇明哲;明哲保身、蘇明成一事無成、只有蘇明玉才是蘇家的玉!不要噴是說個笑話而已!

34樓:縱橫老虎

重男輕女在過去很普遍,這是個非常錯誤的觀念。其實論養老,女兒最好。

35樓:開開吃綠豆

這部電視劇集是一部家庭倫理劇。

這部劇從親情矛盾,贍養老人,還有子女和老人的問題全方位從家庭的角度。

這部劇讓我感覺生活雖然有好多問題,但是作為乙個家庭的人,大家都是相愛的。可能會有很多矛盾,但是一起熬過去就是幸福。

36樓:真好

看完這部電視劇集《都挺好》深受感動,年代劇情,社會與家庭關係。

37樓:玉林小姐姐

電視劇集《都挺好》,全民討論熱度極高,這部從子女教育、原生家庭矛盾、婚姻關係等入手,全方位的演繹了現代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各種貼近生活的話題,情節緊湊,關注現實問題,揭示了老人贍養難題,子女教育問題,夫妻關係問題,深刻的觸及了都市生活的一些真實問題。

38樓:陀航

就是別結婚,努力工作。象蘇明玉那樣有錢,好好的享受生活

39樓:匿名使用者

此劇「都挺好」適應每個年齡段人的感受,觀後都可以認真的反思自己,應該如何去做,它是一本很好的教材書。

40樓:朱雀

嘖嘖嘖,沒有金錢和人脈解決不了的問題!!!

41樓:痛與樂並存

我認為女人是中國當下最難做的人!有些話不能太明說!

42樓:

優生優育晚生少生幸福一生!

4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只有我乙個人覺得其實蘇明成挺好的嗎,我覺得其實誰都沒什麼大問題,都是誤會和他媽媽鬧的

電視劇《都挺好》哪個臺能收看到,電視劇《都挺好》在那個頻道播放呢?

白婠婠 這部電視劇之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引發了廣泛的社會討論,原因在於 感同身受 四個字。都挺好 這部電視劇在劇情設定上,非常的貼近我們普通人生活的現實。在這個電視劇中的很多角色,無論是蘇明玉 蘇明成 蘇大強等,他們身上其實都帶著我們芸芸眾生的悲歡喜樂,他們的痛苦 堅持 可惡 不爭氣等等,也像是我們身邊...

電視劇集《都挺好》戳中了你的哪些痛點

小帥的時尚資訊 這部電視劇集選用的題材非常的貼近現實生活。電視劇集反映的人性和親人之間微妙的愛恨情仇自私自利真的表現的淋漓盡。第一蘇家嚴重的偏心重男輕女。看這部電視劇集有幾個點真的戳中了我的痛點。身為女孩,也許我們90沒有那個年代那麼重男輕女,但是多少還是會存在一些。從小到大,得到的東西一般來說都是...

電視劇裡面吐的血是什麼東西,電視劇裡面吐血的血是什麼東西?

半兮煙雨情未了 1 血漿。材料 食用紅色素 食品店裡有賣,一元一包 蜂蜜,溫水 製作方法 在容器中放入適量的食用紅色素加溫水 不要很多,一點點就可以 拌勻,再加入蜂蜜就可以了 適量,自己調配 效果和真血一樣,可以含在嘴裡,塗在牙齒上,脖子上,等身體各個部位!血漿有好幾種。如果是塗在演員 上,而且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