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畢業生集體戶口無法落戶,想把戶口落回原籍,應該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1-10 16:45:11

1樓:隴西客

投靠父母必須未婚,如果戶籍檔案未登記結婚,可以落戶

一,畢業回遷戶口(從學校遷回)

1, 到學校政工部門辦理 「戶口遷移證」, 「報到證」,

2, 持「報到證」回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

3, 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當場可以落戶.(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4, 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

二, 畢業回遷戶口(從人才中心遷回)

1, 到人才中心辦理「戶籍證明」, 「解除關係證明」或「失業待業證明」

2, 持 「報到證」到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

3, 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村(居)委會證明,到原籍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需要三星期左右) 如果在本省內,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則省略第4點

4, 審批後,持「戶口準遷證明」,到寄檔案的人才市場開「戶口遷移證」,拿回原籍辦理落戶. (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5, 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

2樓:

到你集體戶口所在地,拿戶口首頁和個人頁到當地派出所申請遷回原籍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到落戶地點的街道辦事處開乙個證明,然後到落戶地點的派出所,辦理乙個落戶的接收函,具體落戶地點確定清楚。這些均要戶口本。

然後憑接收函到戶口目前所在的派出所辦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進行戶口遷移回原籍:

1、人才引進落戶(本科或專科生\通過人事局的調乾及畢業生接收.)2、在該城市分(購)、建房遷移,必須要有房產證3、錄用公務員、招收職工遷移戶口,持錄用(招收)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4、投資創業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目前的戶籍管理,要落回原籍父母那裡,必須是單身狀態,結婚的需要單獨立戶,不能投靠父母了。

你應該先從集體戶口遷回父母那裡再結婚。

大約你曾經小聰明了一次,以別的用途名義從集體戶口管理員那裡騙到的戶口證明,結果自己拿去辦結婚了,於是走到了死胡同,接下來你的孩子會沒地方辦理准生證,沒地方辦孩子醫保,沒地方辦孩子戶口。最好早些解決,等孩子要生了,會更忙,更沒時間。

貌似只能先辦離婚,然後遷回原籍父母那裡,然後再復婚,真夠悲催的。

戶口遷移證過期,但是未落戶,現在想落回原籍,該怎麼處理啊 15

6樓:小陳

到南京戶口所屬派出所讓其開具未落戶證明,到學校辦理改派,具體流程可以按照改派申請表來,最終去省教育廳辦理新的派遣證;拿到新的報到證(位址是原籍),去學校所屬派出所辦理戶籍改簽;帶著改簽後的戶籍遷移證等材料即可遷回原籍。

7樓:匿名使用者

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8樓:隴西客

一般需要提供原擬遷入地派出所的「未落戶證明」,才可以落戶原籍

9樓:哎呀好了哈哈

我之前辦理了,和你這個有點類似。

1 到南京戶口所屬派出所讓他們開具未落戶證明2 到學校辦理改派,具體流程可以按照改派申請表來,最終去省教育廳辦理新的派遣證。

3 拿到新的報到證(位址是原籍),去學校所屬派出所辦理戶籍改簽。

4 帶著改簽後的戶籍遷移證等材料即可遷回原籍。

具體各個省可能不一樣,我是安徽省的。希望能幫到你。祝一切順利。

10樓:雪天飛絮

你最後怎麼解決的 同上的問題

集體戶口遷回原籍該如何辦理?

11樓:家人平安健康就是幸福

集體戶口可以轉回原籍:

1、準備資料:到人才市場借出報到證、戶口頁,身份證、離職證明、畢業證、家裡戶口本、戶主身份證影印件、個人結婚證(未婚者提供《未婚未育未抱養證明),辦理過程:現在單位出具《未婚未育未抱養證明》。

到人才市場辦理《未婚未育未抱養證明》。憑該證明,到現戶籍所在地居委會,以及街道計生辦蓋章確認「未婚未育」。)

2、到原籍人事局,說明戶口遷回原籍,請人事局在報到證影印件上蓋章。

3、到原籍派出所戶籍科遞交入戶申請,(申請人為父或母,入戶人為本人)4、待審批通過後,戶籍科將通知本人(或父母),持戶口本到戶籍科列印入戶人資料,增加戶口內頁資料。

12樓:

集體戶口可以「失業投靠父母」為由轉回原籍:

具體步驟如下:

1、準備資料:到人才市場借出報到證、戶口頁,身份證、離職證明、畢業證、家裡戶口本、戶主身份證影印件、個人結婚證(未婚者提供《未婚未育未抱養證明),辦理過程:現在單位出具《未婚未育未抱養證明》。

到人才市場辦理《未婚未育未抱養證明》。憑該證明,到現戶籍所在地居委會,以及街道計生辦蓋章確認「未婚未育」。)

2、到原籍人事局,說明戶口遷回原籍,請人事局在報到證影印件上蓋章。

3、到原籍派出所戶籍科遞交入戶申請,(申請人為父或母,入戶人為本人)4、待審批通過後,戶籍科將通知本人(或父母),持戶口本到戶籍科列印入戶人資料,增加戶口內頁資料。

5、全部完成。

畢業戶口遷出但未落戶 現想遷回原籍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沈情況下,大學畢業兩年後,如果學生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單位接收,學校會自動將學生的檔案和戶口退回原籍。你的學校也確實將你的戶口遷出了,而你沒有辦理入戶手續。那麼,你的戶口目前是兩頭不到岸——不在原籍,也不在學校。

建議你採用以下方法跟蹤落實戶口問題:

一、到河南南陽那個公司開具你未落戶證明。

二、帶學校開給你的過期戶口遷移證回學校,找有關領導說明你的特殊情況,爭取學校的同情和支援。一般情況下,學校都是同情自己的學子的,學生有困難,學校定不會袖手旁觀,他們會給你重新開具準遷證的。

三、帶遷移證和其它證明回原籍落戶就可以了。

1、如果是非轉農遷回原籍,那麼你必須徵得村民小組和村委會同意接收後,才能從學校將戶口遷出,再回原籍落戶。一般情況下,村里是可以接納的,但如果涉及到利益問題,比如分田分地分紅等,村里有可能不同意再接收你的戶口。做做工作吧!

也許他們會同意,事在人為嘛!什麼事都有可能。

2、如果保留非農戶口就得放在村委會。呵呵

希望我的解釋能幫助你。我是廣東的。呵呵

也祝你一切順利。

14樓:

你去你學校的派出所問問,看一下你的戶口現在在哪?然後再把你的戶口遷回原籍,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到派出所去開證明

集體戶口遷回原籍怎麼辦手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丹東派出所肯定要出示什麼接收證明,這個你諮詢第乙個問題的時候可以順便問下派出所的人。然後到瀋陽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再回丹東落戶。

17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1、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可以到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去申請,辦理派遣回原籍手續

2、如果你已經簽了單位,戶口是單位的集體戶口,你回原籍需要在原單位離職,拿到離職證明以後,可以辦理未婚子女投靠父母手續,落戶口回原籍;所需要的資料大致如下:

原單位的離職證明、集體戶口戶籍卡、身份證、子女投靠父母落戶申請(派出所有模板);拿齊材料到你原籍派出所去辦理準遷證,之後就可以遷移戶口。

18樓:孫餅

肯定要先去丹東(你原來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手續,首先詢問他們能不能遷入,戶口不是想遷就遷的,除非借助工作學習等。可以遷移的話,丹東派出所肯定要出示什麼接收證明,這個你諮詢第乙個問題的時候可以順便問下派出所的人。然後到瀋陽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再回丹東落戶。

1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沒事,不過你的問題我以前也查過的。

網上大概流程就是我說的那樣的

你回原籍辦理準遷證,就是准予遷回

然後持準遷證到原國企名下所在派出所辦理遷移證最後持遷移證到原籍落戶

關於戶口遷移問題,首先要確定原籍派出所是否願意接收您的戶口,若接收,您就可以憑原籍派出所簽發的《準遷證》到原單位辦理遷移。具體辦理流程請諮詢原籍派出所。

你其實直接問問你們那的派出所就行了

畢業生戶口打回原籍怎麼落戶,大學畢業生戶口遷回原籍需要的證件都有什麼?

箕精義友槐 地址錯了,就麻煩了,要麼能糾改上面的地址,要麼,直接按照戶籍遷移證上的地址,先去當地派出所入戶,然後你在秦皇島找工作,到時你讓秦皇島的公司開個接收信,有辦個戶籍遷移證,戶口順其自然的落在秦皇島,戶籍上的學歷與你真實學歷沒有一點關係,那個不必在意。 令狐玉枝府培 我是學校管理學生集體戶口的...

應屆畢業生戶口問題,應屆畢業生落戶問題

問題的關鍵是看你對生活和工作的態度。不知道你明白不?有關轉移戶口難的問題在今後幾年內會得到解決,但具體要多久就不知道了。有關人士早就提出了這方面的問題,說會影響人才的流動,限制社會的 發展,不能做到象歐美那樣對人才利用 的高效性。所以我們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你過幾年在去北京工作,戶口應該不是問題,但...

上海應屆畢業生(本科 學校集體戶口)要辦理上海居住證(非臨時的),需要什麼材料?獲得上海優秀畢業生

blank丶mr王 從8月1日起,應屆非上海生源畢業生可以繼續申領 上海市居住證 受理截止時間為2014年1月31日。應屆畢業生申辦材料 新版 1 高等學校畢業生進滬就業通知單 2 身份證 第二代身份證需正 反兩面影印 原件及影印件 3 擬在現居住轄區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證明4 6個月以上的勞動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