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註冊會計師科目,註冊會計師考試有哪幾個科目?

時間 2022-03-29 22:25:10

1樓:

科目聯絡分析:會計、審計和稅法是聯絡最為緊密的科目了,因為審計中有關內部控制的內容分出去了,那麼以後考試的時候審計和會計的聯絡將更加強一些;稅法無疑和會計相關度很大,會計中涉稅會計處理也是考察的重點和難點;

財管和風險管理科目無疑聯絡也是最為緊密的了,因為風險管理主要是從財管中分離出去的,兩門課程建議一起報考比較好。尤其是沒有會計基礎的學員,想建立對注會考試的信心,經濟法和稅法是比較傳統的選擇,但是新制度改革後財管和風險管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要求的數學基礎不高,專業基礎也不強,有時間做題就可以,多理解和聽課就問題不大。

另外風險管理能夠幫助審計的學習,因為審計中有很多內部控制的內容,但是教材中介紹的都比較淺顯,風險管理這個新科目解決了審計學習的難點和切實需要,兩門也比較適合一起報考;經濟法仍然是比較超然獨立的科目,大家都和它沒有什麼關係。

科目報考建議:09年建議財管和風險管理一起報考,因為現在複習08年財管等於同時複習兩門課程,何樂不為呢?而且又是政策變動第一年,財管內容少了,風險管理還不健全,所以考試難度不會很大,那麼這個機會肯定是要把握的。

審計和風險管理也可以結合,風險管理中有關內部控制的知識可以大大促進審計的學習。但是考慮到風險管理是財管和審計內容的結合,因此難度不會很低,個人預計會和財管難度持平,所以備考還是要認真一些的。

報考三門的話建議搭配一門經濟法為好;如果基礎好一些,可以報考財管+風險管理+審計,因為審計內容和風險管理也相關。所以報考建議如下:

基礎好:財管+風險管理+審計;基礎一般:財管+風險管理+稅法

基礎不好:財管+風險管理+經濟法

3、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舊內容、難度不大、舊教材複習、配合報考 論壇討論》

不是新內容: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內容主要來自現行的財管教材,內控內容來自審計,所以新制度下六科相當於現行制度五科的內容。不必要有大的心理壓力,只不過對細節更加豐富和完整了。

難度不大:因為通過舊制度下的財管可以免試新制度下的風險管理,一方面說明了內容體系來自財管,另外一方面說明難度並不大,而且新制度執行之初,整體難度不會太大;所以如果能夠搞定舊制度下的財管那麼新制度下的兩門也基本上可以搞定。

舊教材複習:風險管理內容主要來自財管,那麼新考生就可以按照08年財管教材複習了,其中需要重點注意的章節比如風險分析(第四章),價值評估(第

五、十、十一),戰略管理(十七章),再加上審計中的內控部分內容。

配合報考:風險管理主要來自財管,那麼財管和風險管理肯定可以一起報考;另外風險管理中也有內部控制的內容,這對於學習審計也是很有幫助的,所以風險管理和審計也是不錯的組合。新考生報考還是建議報考風險管理,配合財管或者審計。

2樓:nono彬

有5個月的時間 我覺的學習至少3門事肯定可以的..

9月才是新制度的考試嘛

個人覺的由於公司戰略今年第一年 難度肯定不是很大 所以一定要報這門 這個事慣例 改革 和 新推出的第一年 難度應該都不會很大

然後與公司戰略 緊密相連的就是財務管理成本 所以這本也一定要報接下來 我就推薦報一門經濟法 或 稅法 這兩門的難度都不是很大所以我的建議是 報 公司戰略管理 和 財務成本管理 外加 一門 稅法或經濟法

會計和審計聯絡很緊密 第2年一起報會比較好 這樣學習比較省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這幾科都沒有開始準備,那麼我推薦你乙個方案:

第一年,會計,審計,這兩科相對最難,如果考過了這兩科,其他的科目問題不大,而且會計是學習其它科目的基礎.

第二年,財管,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這兩科聯絡緊密.

第三年,經濟法,稅法,輕鬆過關.

如果一旦中間哪科沒過,你還有兩年的時間來擊破!

還有一種方案是我所要執行的就是兩年時間

第一年稅法經濟法財管和戰略風險管理,一年四科拼一下,第二年去事務所工作,一邊學一邊考會計和審計.

我和你的情況差不多,也是專職複習,所以我想必須目標定的高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喜歡先易後難,也有人喜歡先難後易,說是難的都過了那簡單的還不是輕鬆過了。這取決於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哈。我個人感覺審計和會計最難,然後財務管理,最後是經濟法和稅法。

新增的兩門考試科目我覺得今年考了最好,以往的經驗告訴我們,第一年考試的內容不很太難(或許因為出題的人也不想打擊大家吧,呵呵),推薦你怎樣都先把這趟車趕上。祝我們考試成功(我是本專業,不稱積的有個職稱)

5樓:綠茶緣分

財管,風險和會計。前兩科今年改革難度會有所降低,會計你有會計基礎,,還有我看了下今年風險的樣題(http://hi.

baidu.com/chinaacc2010 )更戰略管理和審計財管有聯絡,可以考慮報考這科

6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的情況,

會計,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

一門難的加兩門輔助的就可以了。

聯絡是無所謂滴。

會計是必考滴、、、

培訓班是要報滴、、、

最好先自學中級會計。

7樓:高頓會計職稱

註冊會計師考試需要考哪些科目

註冊會計師考試有哪幾個科目?

8樓:月下者

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

考試範圍:由財政部考委會在發布的考試大綱中確定《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專業階段考試 (2023年)》和《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綜合階段考試 (2023年)》。

擴充套件資料

1.提高薪資水平

薪水問題一定是大多數人選擇考cpa的原因。在財會領域,想從事財務經理以上的職位,沒有一兩本高含金量的證書是難以實現的,因此cpa就是公升職加薪的利器。

2.增加就業機會

想跳槽,但是缺少一點跳槽的底氣怎麼辦,考cpa,這也是很多考生選擇考cpa的一大原因。

3.發掘自身的潛能

備考cpa是乙個持續學習,持續輸入的過程,很多人覺得自己只適合做最簡單的財務工作,做做**,貼貼發票就可以了,但是通過學習cpa,讓自己了解了更多的財務知識。

4.應對職業危機

中年危機也是財務人逃不過去的乙個坎,因此很多高頓cpa學員也表示,報考cpa是為了讓自己更好的度過職業危機。

參考資料

9樓:重慶中公會計

你好呀~

註冊會計師考試分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

專業階段有6科,分別是《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綜合階段有2科,綜合一和綜合二。

需要你在連續5年內考完專業階段的6科考試之後,再通過綜合階段的2科考試,你才能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

10樓:東奧會計**

一、註冊會計師考試需要考哪幾科?注會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只有通過了專業階段的考試才能夠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全部通過後才能夠拿到注會全科合格證書。

專業階段cpa考試科目

《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及風險管理》

綜合階段cpa考試科目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二)

二、註冊會計師需要幾年內考完?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成績有效期為5年,官方要求是在連續5個年度內通過6門科目,也就是說從你通過第一門科目開始計算,這一科的成績有效期為5年,如果在第5年沒能順利通過6門科目的話。在第6年的考試中,第一年通過的那門科目成績就作廢了。

因此想要通過考試,除了認真努力備考外,也要學會合理搭配備考科目。

11樓:廣州佰平教育

註冊會計師考試由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簡稱中注協)組織實施。註冊會計師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

根據2023年度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規定,專業階段考試主要測試考生是否具備註冊會計師執業所需要的專業知識、是否掌握基本的職業技能和職業道德規範,設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主要測試考生是否具備在職業環境中綜合運用專業學科知識,堅守職業價值觀、遵循職業道德、堅持職業態度,有效解決實務問題的能力,設職業能力綜合測試1個科目(分成試卷一和試卷二)。

12樓:雨後彩虹

註冊會計師考試包括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專業階段考試科目和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的應考人員,專業階段考試的單科考試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對在連續5個年度考試中取得專業階段全部科目考試合格成績的應考人員,財政部考委會頒發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書。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由考生到參加專業階段考試最後一科考試報名地的地方考辦領取。

13樓:東奧名師

註冊會計師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其中,專業階段考試科目:

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14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2023年的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與2023年也是一樣的。註冊會計師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階段六門 會計 審計 財務成本管理 經濟法 稅法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英語科目選考

16樓:都學網路科技(北京)****

註冊會計師證書算是會計行業內頂尖的證書了,含金量很高,考試難度也是很大的。

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

把這六門全部考過後,還需要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

17樓:遼寧中公財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註冊會計師考試有6科目,會計,審計,稅法,財務成本管理、戰略、經濟法。

建議您搭配這學習

1. 兩年備考,首年:會計+審計+稅法。次年:財務成本管理+戰略+經濟法。

2.三年備考,第一年:會計+稅法。第二年:審計+經濟法。第三年:財管+戰略

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

從業資格證書就要兩三本書的學習材料,我同學 英語專業 都輕鬆拿下了 人家是要考註冊會計師 不是從業資格 注會難是肯定的 但是含金量也高啊 如果你認為你有信心 能堅持就可以試試 注會是5年之內考完6科然後再三年之內還要考一科實踐 如果考到第6年那麼第一年成績作廢 也就是連續5年之內考完6科 如果時間分...

註冊會計師幾年內考完所有科目,註冊會計師要考幾門課?在幾年內考完?

註冊會計師要在5年內考完,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考生需通過專業階段所有科目後才可以參加綜合階段考試。第一階段的單科合格成績5年有效。對在連續5年內取得第一階段6個科目合格成績的考生,發放專業階段合格證。六門分別是會計,財管,審計,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第二階段考試科目應在...

註冊會計師,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的區別

註冊會計師考試合格證管理如下,考單科的話,成績只保留5年 專業階段單科成績5年內有效,考生通過專業階段全部科目考試後,取得長期有效的 註冊會計師考試專業階段合格證書 考生通過綜合階段科目考試後,取得 註冊會計師考試全科合格證 取得全科合格證考生,如5年內申請成為中注協會員,並滿足繼續教育要求,全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