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註冊會計師??什麼是註冊會計師?

時間 2023-05-10 06:39:07

1樓:大風知識庫

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而註冊會計師考試是中國會計行業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

2樓:高頓

你好,高頓教育為您:

註冊會計師,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簡稱為cpa,註冊會計師為中國唯一擁有簽字權的執業人員,在上市公司出具的年度審計報告上,必須要有兩個cpa持證人的簽字方可生效,即是對此審計報告審核無異獲得簽字權。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主要承接的工作有:審查企業的會計報表,出具審計報告;驗證企業資本,出具驗資報告;辦理企業合併、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審計業務,出具有關的報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審計業務等。

註冊會計師專業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綜合階段為:職業能力綜合測試。

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報名條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綜合階段報名條件: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第一步:閱讀協會發布的通知和公告,包括重要通知、政策制度、地方公告、問題解答。

第二步:考生註冊或登入,註冊乙個新使用者或登入系統。

第三步:填寫報考資訊,登入成功後,點選「我要報名」進入報名流程嚮導。

第四步:進行報名費網上支付。

什麼是註冊會計師?

3樓:東奧會計**

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 簡稱為cpa, 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

4樓:不起眼的人請善待謝謝

註冊會計師,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

註冊會計師與會計師的區別:

兩者概念不同:會計分為職稱和資格,職稱包括初級職稱,又叫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又叫會計師,高階職稱,又叫高階會計師;資格是指註冊會計師。

5樓:網友

註冊會計師是指的是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且取得註冊會計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簡稱為cpa,註冊會計師的考試科目有《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六個科目。」

什麼是註冊會計師?

6樓:高頓教育

註冊會計師證是指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全科合格證,是註冊會計師職業准入的關鍵環節,是行業職業化建設的重要支撐,發揮著對註冊會計師人才職業選拔和成長的風向標作用。

7樓:兒科智醫生

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

8樓:牛一種態度

註冊會計師是依法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接受委託從事審計和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業務的執業人員。只要有一定數量的專職從業人員,其中至少有五名註冊會計師;並不少於三十萬元的註冊資本;而且符合***財政部門規定的業務範圍和其他條件。就可以組成負有限責任的會計師事務所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進行獨立審計工作。

9樓:ccc菜辣椒

註冊會計師是國內十大**職業之一,cpa證書,社會地位很高,註冊會計師證書是執業註冊會計師必備的證書,有了證書,成為執業會員後才有簽字權,如果不想在審計行業發展,也可以到企業做財務經理或財務總監,但不能進行簽證審計。

10樓:務巨集伯

註冊會計師,是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

11樓:阡陌上花開

註冊會計師又稱cpa,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

12樓:採購人生

註冊會計師是會計師行業國家職業資格認證中心辦法的會計證書,to此證的人證明有能力從事會計職業。

13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註冊會計師是通過全國會計師統一考試並通過以後取得的專業證書。註冊會計師是會計行業的乙個非常有含金量的證件。擁有了註冊會計師是對你會計師身份的一種肯定。

因為我註冊會計師也可以從事更高階的會計師行業的工作。

14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註冊會計師是會計職業資格的一種,是指可以從事會計報表審計,還有一些會計業務諮詢等的高階職業資格准入證,簡稱cpa。它是要通過全國註冊會計師統一考試之後,才能取得相關的職業資格。

15樓:籃球熱典

註冊會計師,是指通過國家統一考試,確定會計師職業資格證書,並在某個公司註冊登記的一類高水平會計人員。註冊會計師的考試難度相當大,每年報考人數超過百萬,但是能通過的確寥寥無幾。當然市場缺口也非常大,待遇十分優厚。

16樓:老天爺會飛

什麼是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就是通過全國會計師考試,取得合格拿到證書並得到備案的,叫註冊會計師。

17樓:炫瘋奇

什麼是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ractising accountant

18樓:龍眼與荔枝

就是取得註冊會計師資格證,然後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呃,考取相關的證件之後,可以自己開公司幫別人做,這樣的人就叫註冊會計師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一點講,就是通過了國家規定的註冊會計師考試的所有科目,取得了資格證書,就成為註冊會計師了。註冊會計師主攻的是財務領域的審計方向,取得資格證書以後,必須要在會計師事務所從業一年以上,才能取得註冊會計師執業證,才能在註冊會計師協會有執業資格。

21樓:南城吹機

註冊會計師審計是商品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其產生的直接原因是財產所有權和經營權的分離,特別是公司逐漸成為商品經濟社會的重要經濟組織後。

22樓:我本熱情

註冊會計師就是通過國際註冊全球認可的一種會計師認證制度。這個制度呢,有力的出鏡那會計水平。提高了廣大從業人員的准入門檻,這是對你個人能力的一種認可,也是對你個人能力提公升的一種途徑。

相對來講非常的有好的引領作用。培養了大部分優秀的人才,非常不錯的。

23樓:簫湘暮雪

註冊會計師英文名稱為(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即cpa的英文縮寫。註冊會計師主要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擁有審計簽字的權利。

24樓:五令暎

"註冊會計師證書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而獲取的執業資格證書,註冊會計師證書屬於財會行業的金字塔頂端證書,擁有唯一的審計簽字權。

什麼是註冊會計師?

什麼是註冊會計師?

25樓:學注會的老頭

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如國際會計師,簡稱aia,比如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而不是我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考試是中國會計行業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

想要成為註冊會計師,必須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5年內考過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6門科目,再考過注會綜合階段1門科目,即可獲得全科合格證書。在中國境內從事審計業務工作2年以上就可以平全科合格證書申請註冊成為註冊會計師。

什麼是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是什麼?

26樓:高頓教育

註冊會計師證是指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全科合格證,是註冊會計師職業准入的關鍵環節,是行業職業化建設的重要支撐,發揮著對註冊會計師人才職業選拔和成長的風向標作用。

27樓:註冊會計師

cpa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cpa綜合階段考試科目: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二)》。

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

從業資格證書就要兩三本書的學習材料,我同學 英語專業 都輕鬆拿下了 人家是要考註冊會計師 不是從業資格 注會難是肯定的 但是含金量也高啊 如果你認為你有信心 能堅持就可以試試 注會是5年之內考完6科然後再三年之內還要考一科實踐 如果考到第6年那麼第一年成績作廢 也就是連續5年之內考完6科 如果時間分...

註冊會計師,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的區別

註冊會計師考試合格證管理如下,考單科的話,成績只保留5年 專業階段單科成績5年內有效,考生通過專業階段全部科目考試後,取得長期有效的 註冊會計師考試專業階段合格證書 考生通過綜合階段科目考試後,取得 註冊會計師考試全科合格證 取得全科合格證考生,如5年內申請成為中注協會員,並滿足繼續教育要求,全科合...

註冊會計師,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的區別

可以的本科應屆大學生都可以的 cpa是註冊會計師 certified public accoutant 的英文縮寫,是指依法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接受委託從事審計和會計諮詢 會計服務業務的執業人員。註冊會計師主要承接的工作有審查企業的會計報表,出具審計報告 驗證企業資本,出具驗資報告 辦理企業合併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