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主要考些什麼,註冊會計師考試都考什麼?

時間 2022-01-08 19:05:08

1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考專業階段的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管、戰略等科目,和綜合階段的職業能力綜合測試科目。

2樓:箐鵬教育

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註冊會計師報名系統**

3樓:夏日絕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

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的會計師公會,如加拿大的cga ,美國的aicpa,澳大利亞的澳洲會計師公會, 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

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而不是我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

財政部成立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組織領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財政部考委會設立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簡稱財政部考辦),組織實施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財政部考辦設在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

4樓:計算機研社長

不考cpa算什麼會計

5樓:手機使用者

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

考試難度增加,注會證書更值錢了!

註冊會計師考試是會計類考試的「第一大考」,難度首屈一指,但是報考人數每年均在50萬以上,從受歡迎程度可以看出證書的含金量,新考試制度改革無疑增加了考試難度,但增加不是很多,掌握了現行的五門課程等於新制度的半壁江山,可以預計的是注會證書以後更加值錢了。

考試科目增加,注會證書更有分量了!

科目增加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這對註冊會計師的業務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就是更高的期待,要求財務人員在工作中要更有前瞻性和巨集觀性,超越財務的限制在更廣的角度上思考問題,這無疑增加了註冊會計師的競爭力,不僅僅侷限於財務實務,而是公升格為企業戰略方面。也就是說你之前可能只能當個財務經理,之後你就很可能當財務總監,或者企業風險運營官等等,或者是企業風險諮詢等的工作,從實務領域逐步過渡到實務和智囊的角色。

考試改革了:參加輔導更有必要了!

考試做出了比較大的改革,未來考試方向會不會有變化,新的考試科目又應該如何去把握,應該如何規劃和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輔導是解決這些問題的解決單靠個人是無法解決的,不論是對自己還是對輔導都題粗活了比較高的要求,但有一點肯定是參加輔導更有必要了,別人去研究考試,我們花錢買經驗,資訊時代最重要的是資訊和時間,輔導無疑節省了大家很多的時間和精力。

考試改革了:注會考試怎麼改!

改革關鍵點:考試兩步走,非常「6+1」,經驗要實務

第一,考試兩步走:

考試分專業階段和高階階段兩個層級,兩個階段的考試,每年各舉行一次。

第二,非常「6+1」:

專業階段設6科:現行五科+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5年內有效)(難度:難度略有降低,內容略有擴充)

高階階段1科:綜合測試(3年內有效)

第三,經驗要實務:

考生參加最後一科「綜合測試」考試前,建議其在具有1年實務經歷的基礎上報考。

第四,設立英語水平測試:

考生在取得註冊會計師考試全科合格後才能報考。英語水平測試合格證書獨立於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合格證書。

方案經審議通過後將於2023年正式實施。為做好新舊考試制度的銜接,使現行制度下已通過部分考試科目的考生能夠有機會完成剩餘科目的考試,現行考試制度將在2023年繼續實施1年。2023年,現行考試制度廢止,全面實施新考試制度。

註冊會計師考試都考什麼?

6樓:sy專注考證資訊分享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

(一)專業階段:《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財務成本管理》。

(二)綜合階段:《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二)》。

1、會計

會計是整個注會科目中最基礎的,與各個科目聯絡都非常的深,學好會計至關重要。

2、審計

審計與會計的聯絡非常的深,審計也是注會科目中難度較大的乙個科目,教材專業詞語較多,比較晦澀。

3、財務成本管理

財管公式較多,計算量較大,考生一定要在備考階段多練習習題,在備考後期要進行適當的上機操作,熟悉機考環境。

4、稅法

稅法是乙個難度比較中等的考試科目,與會計的聯絡也是非常深的,稅法知識點較為細碎,一定要多總結多記憶。

5、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戰略難度較低,與實際的案例結合學習,前期理解,後期重點記憶。

6、經濟法

經濟法難度較低,在理解的基礎上加以適當的記憶,效果更好。

7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考試都有哪些科目

8樓:高頓會計職稱

註冊會計師考試需要考哪些科目

9樓:山東中公

註冊會計師一共六科,從內容以及考試的難易程度上來說,我們把這六科形象的分為三大科和三小科,三大科是會計、審計和財管,三小科是經濟法、稅法和戰略。

網頁鏈結

10樓:廣州佰平教育

註冊會計師,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

註冊會計師專業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

綜合階段為:職業能力綜合測試。

註冊會計師都考哪些內容啊?

11樓:仁和會計教育

註冊會計師考試學習方法分析1、《會計》在cpa考試中是非常重要的科目,建議考生把握住會計準則和文字表達這塊。關注一些會計處理的條件,而不是具體的計算。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在反覆強化基礎的過程中,也會不斷加深對基礎知識的理解。會計絕不是一門靠死記硬背就能通過的學科,它靠的是理解,只有理解了會計處理的原理,才能對各種問題應對自如,所以對於基礎知識,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要想通過《會計》科目的考試,一定要多做題,在做題中發現自己的漏洞,在做題中提高自己的應試能力。

2、《審計》要把握準則。牢記專業術語和審計準則的規定,學會識別風險和判斷,能夠對實質性審計程式熟練掌握,說實話需要記憶的內容還挺多的。3、《稅法》精讀教材,全面把握,突出重點。

稅法提倡一章一章地詳細學習各個稅種,把學習的重心放在流轉稅、所得稅幾個主要的稅種上,通常這幾個稅種在考試中佔分值較多。稅法必須要做大量的練習題目,光靠記憶和理解是遠遠不行的,通過做題掌握教材中的重點內容,總結考試的重點和規律,發現自身的薄弱環節,從而提高cpa考試成績。需要多看歷年試題。

答題時要仔細看題目要求,回答的時候先下結論再闡述法條內容。4、《戰略》對於這種重點考察記憶的科目,建議聽一聽網課,做到真正理解。然後考試前一周對記憶的內容進行突擊。

在聽課的同時,根據老師上課的講解和講義的總結,自己整理乙份複習的提綱,主要就是再次提煉重點,明確真正需要背的知識點。需要掌握的內容還是挺多的,比如戰略型別、swot、風險和內控等,還會涉及合併或者戰略模型的內容,要提高對這些知識點的掌握,就是要多接觸案例題。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專業術語和分析並引用案例中的資訊,這樣就可以答好了。

5、《財管》這門課涉及的計算題目比較多。主要重點掌握資本預算章節中的淨現值法、內含收益率法、投資**期法、投資專案現金流量的估計方法、投資專案的敏感性分析;在標準成本計算章節中重點把握標準成本的概念、種類、制定,變動成本的差異分析、固定製造費用的差異分析;在作業成本法章節中主要掌握這種方法的優點缺點和怎麼樣計算。6、《經濟法》基本還是那些重點,類似物權法、合同法、公司法、**法、破產法、票據法等,這些內容是比較重要的。

希望大家對這兩章的變化和重大修改引起重視。比如首次發行上市,再融資,重大資產重組,兼併收購等內容都是比較重要。仁和註冊會計師課程,主要針對零基礎、會計基礎薄弱、備考時間短、自主學習性弱以及需要有老師督促指導的學員,為學員學習六門cpa課程打下堅實的基礎。

12樓:註冊會計師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1、核心科目的考試難度看,acca是無法與cpa相比的,甚至比會計師職稱考試難度都相差甚遠。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 具體而言,第

一、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 第三部分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最後階段的考試。第一部分 的每門考試只是測試本門課程所包含的知識,著重於為後兩個部分中實務性的課程所要運用的理論和技能打下基礎。第二部分 的考試除了本門課程的內容之外, 還會考到第一部分的一些知識,著重培養學員的分析能力。

第三部分的考試要求學員綜合運用學到的知識、技能和決斷力。不僅會考到以前的課程內容, 還會考到鄰近科目的內容。

2、專業外延看,acca涉及面比cpa廣泛得多。acca因為所有的試題都是採用英文的,所以對於英語會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大學英語四級考試能通過,在補一些考試相關的詞彙就可以了,當然建議能有六級的水平更好。

對於英語好對管理有喜好的人可以一試。

3、cpa的通過率嚴格的控制在15%左右,很多人考了很久都無法通過。acca要通過14門考試,全球單科通過率基本在 30-40% 左右,中國學員通過率為50-60%。小編再送乙個acca考試資料報,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

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4樓:廣東中公財經人

一、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

專業階段6個科目+綜合階段1個科目專業階段考試:會計、審計、財管、經濟法、稅法、戰略6個科目。綜合階段考試: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專業階段考試考生可選擇報考全部科目,也可以選擇報考部分科目,考試時間為5年。通過所有專業階段考試後才可以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考試題型:專業階段考試的題型:1、選擇題:

重點考察考生的知識理解能力。2、簡答(分析)題、計算(分析)題:重點考察考生的基本應用能力。

3、綜合題、案例分析題:重點考察考生的綜合運用能力。綜合階段考試的題型主要為綜合案例分析題。

試卷一和試卷二考試時間均為3.5小時。二、各階段科目考核方向專業階段考試主要以測試考生的知識理解能力、基本應用能力、綜合運用能力。

也就是主要測試考生是否具備註冊會計師執業所需要的專業知識、是否掌握基本的職業技能和職業道德規範的能力。綜合階段考試主要測試考生是否具備在職業環境中綜合運用專業學科知識,堅守職業價值觀、遵循職業道德、堅持職業態度,有效解決實務問題的能力。綜合階段試卷一:

以鑑證業務為重點,內容涉及會計、審計和稅法等專業領域;綜合階段試卷二:以管理諮詢和業務分析為重點,內容涉及財管、經濟法和戰略等專業領域。

注會各科備考時間分配

備考注會各科需要學習多久時間?因為每個人情況都不一樣,有學生,有上班族,有寶媽,但是cpa內容多、語言晦澀、知識點繁雜,小柒建議複習時間從多到少排序為:會計》審計》財管》稅法》經濟法》戰略。

合理規劃學習時間

考生們要做到合理規劃學習時間,不浪費每分每秒。現在是基礎階段學習,各位同學最好可以制定乙個每天學習多久的**,可以參考下圖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喔~

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

從業資格證書就要兩三本書的學習材料,我同學 英語專業 都輕鬆拿下了 人家是要考註冊會計師 不是從業資格 注會難是肯定的 但是含金量也高啊 如果你認為你有信心 能堅持就可以試試 注會是5年之內考完6科然後再三年之內還要考一科實踐 如果考到第6年那麼第一年成績作廢 也就是連續5年之內考完6科 如果時間分...

註冊會計師難考嗎,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在註冊會計師考試中 1.會計是基礎,也是註冊會計師考試第一場硬仗。學習會計之前應該看看稅法中所得稅的內容,深刻把握好稅法中收入確認 費用扣除的一些具體規定,重點注意對於費用的扣除問題,這個是和會計產生差異最多的地方,比如固定資產折舊 無形資產攤銷 預計負債支付 資產減值損失等等,稅法強調乙個納稅能力...

註冊會計師,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的區別

註冊會計師考試合格證管理如下,考單科的話,成績只保留5年 專業階段單科成績5年內有效,考生通過專業階段全部科目考試後,取得長期有效的 註冊會計師考試專業階段合格證書 考生通過綜合階段科目考試後,取得 註冊會計師考試全科合格證 取得全科合格證考生,如5年內申請成為中注協會員,並滿足繼續教育要求,全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