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映象檔案啊

時間 2022-05-20 13:00:07

1樓:東郭廣英歸卯

映象檔案從字面上說就像是照鏡子,生成了與原物質一模一樣的物質。

對於作業系統來說一般多半指iso檔案,或者ghost的gho檔案。

是系統安裝完成以後應用特定軟體生成的系統的映象備份,在其他電腦上可以生成與原系統一模一樣的系統。

很方面,但是對於安裝映象的pc來說,有的時候不是很穩定

2樓:都利葉懷春

可以做為備份的,也可以通過一些軟體將光碟影像成檔案.就是不插如光碟也可以用裡面的內容,開啟檔案就可以了,(如,有些遊戲需要插入光碟才可以玩,但每次玩都要插入,太損光碟了,這時就可以用軟體(微軟不自帶)把光碟的內容影像成iso檔案,下次玩遊戲直接執行iso檔案就好了).

虛擬機器也是要用到影像檔案的,執行了效果就像插如光碟了一樣嘛...

3樓:申白筠

映象,形像的理解就是一面鏡子,你在鏡子面前,裡面有個你的畫像,那個畫像就稱之為映象,跟人一模一樣,所以光碟映象檔案就是光碟裡面檔案的乙個備份,可以刻到另乙個光碟裡,那這兩個光碟就是一樣的了。

ISO映象檔案有什麼用啊,什麼是ISO映象檔案?它有什麼作用?

iso檔案一般以iso為副檔名,是複製光碟上全部資訊而形成的映象檔案。在windows下,一般需要專用工具軟體才能操作iso檔案。比如winiso winimage daemon tools 或者是虛擬光碟機等 如果僅僅是想讀取iso檔案中的內容,則可以用winrar。winrar3.0以上版本都支...

求助iso映象檔案製作方法 iso映象檔案製作啟動盤!!!不懂勿進!

e mail support ultraiso.com iso映象檔案製作啟動盤!不懂勿進!你不能只是提取檔案在燒錄,也不是把iso檔案燒錄到光碟機上。你需要用到燒錄軟體的映象燒錄功能把iso檔案 還原 到光碟機上。因為iso屬於乙個光圈的映象檔案,裡面包含了不止是檔案,還有光碟機的開機區和開機需要...

無法載入映象檔案,無法裝載映像檔案,檔案不可訪問

光碟映象格式主要有 bin,mds,ccd,cue,bwt,iso 和 cdi 如擴充套件名為bin,mdf,iso等,必須使用daemon tools等虛擬光碟機安裝,daemon tools 對於bin和mdf等裝入的時候,應該選擇 才行。如果是iso映象檔案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開啟 1 利用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