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裡養的貓抓了小口,在手上,出了點血,當時清洗了,會不會得狂犬病?嚴重嗎

時間 2021-06-03 03:47:33

1樓:匿名使用者

家養的一般問題不大,用碘酒消一下毒就可以了。但是以防萬一,建議24小時之內注射狂犬疫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性較小,但是不排除可能性,因為狂犬病毒是不會寄生在貓爪上的(與狗咬的不一樣),病毒只能寄生在生物細胞內,但是被貓抓傷的話首先最好用新潔爾滅、****簡單消毒,其次要考慮細菌感染,看傷口深淺,這決定危險的大小;觀察一到兩天,看是否出現紅腫熱痛或是發燒不適之感,如果沒有的話一般不會有問題。如果出現上述症狀,那要到醫院做相關檢查,確保安全。最後至於去不去打狂犬疫苗,這取決於你,要知道蜘蛛俠還要冒險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家的小貓,一般不外出,不會染上病。抓流血了也不會有大問題,所以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先用手指擠掉一點血,擦掉,然後用肥皂(要用鹼性的)沖洗一會兒就沒事了。

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因此,偶爾被貓咬 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髮炎。應該注意的是若貓患有某些人畜共患病,則有可能通過傷口將疾病傳染給人,如狂犬病、貓抓熱、巴氏幹菌病、破傷風等全身性疾病和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區域性**染。

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

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1%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

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若懷疑貓感染上了狂石病時,一方面應將貓立即處死深埋,另一方面要迅速(一般在24小時內)到當地衛生防疫站緊急接種狂犬病疫苗,必要時用高免血清在傷口底部及四周進行分點注射。

4樓:隔間望月

雖然家養的貓很少攜帶狂犬病毒,但把握起見,還是建議接種狂犬疫苗,過10天后,貓還健康或者著,可中止接種。

5樓:555打傘的魚

一般沒事,如果不放心建議到當地的防疫部門做處理,貓咪身上還可能攜帶的有崗地弓形蟲等,都會傳染給人的,但是一般沒事吧,不過最好去處理,這種事情就怕個萬一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馬上用肥皂清洗,然後最好去趟醫院檢查一下

7樓:改湘雲

請及時處理傷口 你已經屬於二級暴露 請及時就醫 注射疫苗!~祝你健康!~

這樣會得狂犬病嗎,我這樣會不會得狂犬病?

健康的狗不帶狂犬病毒。患狂犬病的動物除了外觀變化外,如毛無光澤 顯得較髒,流口水,並有行為異常,如原是溫馴的動物變得有攻擊性,粘人的變得與人疏離,都容易觀察到。世界衛生組織檔案和絕大多數國家的公共衛生法規要求,對可疑的狗貓咬人後隔離觀察10天,在此期間如果動物不發病死亡,被咬傷的人可以不要進行免疫注...

被土狗咬了,沒打針,會不會得狂犬病

只能說不一定,不過得狂犬病的機率是很小的!一般來說是不用擔心的!被狗咬出血會不會得狂犬病? 單晨訾靜婉 既然狗10天之內沒有死亡的話,那麼 初步說明那條咬你的狗不是攜帶病毒的病狗,那麼您罹患狂犬病的可能性就不大了因此,您先不要緊張,單純就您描述的情況來說,您罹患狂犬病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建議您寬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