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爺爺講小時候過年的故事作文,聽爺爺講小時候過年的故事600字作文

時間 2021-06-03 03:46:31

1樓:精銳吳老師

一定要突出老一輩的過年情感

600字作文:聽爺爺奶奶講過去過年的故事

聽爺爺講過去的故事 600字

聽爺爺奶奶講我小時候的故事作文六百字

2樓:親來吧無悔

奶奶小的時候家裡很窮,連我看不上眼的鹹鴨蛋都吃不上。可是奶奶一直想吃鹹鴨蛋。她認為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就是鹹鴨蛋,可是家裡窮,沒錢買啊!

鄰居家正好是養鴨子的,他家的罈子裡醃著鹹鴨蛋。奶奶問鄰居:「鹹鴨蛋一定很好吃吧?

」「是的。」鄰居說:「等醃好了就給你乙個嚐嚐。

」過了一段時間,鹹鴨蛋醃好了,鄰居給了奶奶乙個大大的鹹鴨蛋。奶奶拿著鹹鴨蛋十分高興,但還是捨不得吃。因為她有乙個好朋友也很想吃鹹鴨蛋。

奶奶就把鹹鴨蛋揣在懷裡徒步行走了五公里來到好朋友家,把鹹鴨蛋給了好朋友。她的好朋友也捨不得吃,就把鹹鴨蛋切成兩半,一人一半,奶奶和她的好朋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奶奶說這是她一生吃的最好的東西。

爺爺奶奶小時候春節的故事編寫作文500字

3樓:機械籃球

那時過年雖然貧窮但很有民俗味,從臘月二十三開始做糖瓜、吃糖瓜上供灶王爺專,二十四打掃家、拆拆洗洗衣物等

屬,二十

五、六蒸年糕、買一些簡單的年貨、水果糖、葵花籽、花生、紅棗等.二十七、八買魚、買肉數量很少的,還要蒸各種各樣的饅頭,那是過年小孩子們穿新衣、有的舊衣服洗洗就是了.過年是也很緊張的三十晚前、要貼上好年華、窗花、春聯,有的還要在院裡磊上旺火,(代表一年到頭新旺發達)三十這天大人們最忙午飯後就叮叮噹噹剁陷包餃子了,孩子們最高興、整夜圍在旺火旁嬉鬧追打、放炮一夜不睡覺,這也許就叫守夜吧.

初一早上孩子們第一件事就是給長輩拜年.長輩們拿出早已備好的壓歲錢(2角、3角、有錢人給5角)交給下一代,然後隨大人串門奔走給親戚朋友拜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嘿v購黑褲女bvbbvgnnbhcwvgyhbnnnnhcchc

講一講你小時候百聽不厭的故事是什麼?

話說古是有媒婆給乙個窮家男人說媒。媒婆到女方家,女方家長問媒婆 該人姓甚名誰,家在何處 家竟如何?媒婆不慌不忙的答 此人名叫張阿三,家住刺叢圍天罩村,家有壞 排 缸裝水,破 百 缸裝谷,日出珍珠掛滿屋。日出珍珠掛滿屋是指該男房頂的瓦很破,屋裡到處是蜘蛛網,太陽出來照到蜘蛛網上的露水就發光,所以就被說...

老人們小時候是怎麼過年的,老一輩小時候怎麼過年

新年到,新年到,閨女要花戴,小子要鞭炮。老人要給女孩買頭花,給男孩買炮。還有 媽媽親手做的新衣服。家中大人一到農曆十二月就忙活起來,磨白麵,乾焦葉 就是用粘面摻芝麻做的菱形薄餅,晒乾備用 用紅薯自己加工糖塊,到臘月二十以後,更加忙活,二十三祭灶神,打掃衛生,二十四就開始蒸大饃,做花糕,煮肉。炸丸子,...

誰還記得小時候的過年趣事

一簡單小姐 過年有零食,有好看的新衣服,各種美食,許久不見的小夥伴們。 紫伊晨曦 小的時候,每次過年都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因為過年家裡會給壓歲錢,我就有錢去買我最喜歡的漫畫書了。 有知居 小時候經常偷摸看電視,怕被家長髮現,一聽見門響,就趕緊關了回屋寫作業。但是後來父母也學聰明瞭,回到家先用手摸一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