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戒除菸癮,怎樣才能安全有效的戒除菸癮?

時間 2022-01-13 07: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意識到戒菸的益處:

僅僅戒菸一天,戒菸給心臟、血壓和血液系統帶來的益處便會顯現出來。戒菸1年,冠心病的超額危險性比繼續吸菸者下降一半。

戒菸5年—15年後,中風的危險性降到從不吸菸者水平。

戒菸10年,患肺癌的危險性比繼續吸菸者降低一半。患口腔癌、喉癌、食管癌、膀胱癌、腎癌、胰腺癌的危險性降低,患胃潰瘍的危險降低。

戒菸15年,患冠心病的危險與從不吸菸者相似。死亡的總體危險度恢復到從不吸菸者水平。因此,任何時間戒菸都不算遲,而且最好在出現嚴重健康損害之前戒菸。

如何戒菸(一):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

5.菸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公升高,身體過胖。

6.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煙足以令戒菸的計畫前功盡棄。

如何度過戒菸最難熬的前5天?提供以下七項戒菸方法(二):

(l)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2)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菸癮時可立即淋裕

(3)在戒菸的5日當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規律。

(4)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5)不可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6)要盡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7)可吃多種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

醫師指出,過了最初五天可按照下列方法保持戒菸「戰果」

(1)飯後刷牙或漱口,穿乾淨沒菸味的衣服。

(2)用鋼筆或鉛筆取代手持香菸的習慣動作。

(3)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或其它不准抽菸的地方。

(4)避免到酒吧和參加宴會,避免與菸癮很重的人在一起。

(5)將不抽菸省下的錢給自己買一項禮物。

(6)準備在2—3周戒除想抽菸的習慣。

一二兩者結合戒菸沒問題,重要是有恆心,呵呵。

另外還有戒菸門診,覆蓋人群有限,可看看介紹:

吸菸者戒菸要經歷幾個階段:考慮前,考慮戒菸,準備戒菸,採取戒菸行動,維持戒菸狀態或復吸。許多人在徹底戒菸之前可能會反覆重複以上過程,但也有一些人反映他們發現戒菸比想象的要容易。

不同的階段需要不同的建議和處理。

目前有一些幫助戒菸的方法。由醫師提供的社會支援;技能培訓;使用尼古丁帖片和尼古丁口香糖的尼古丁替代**,以及藥物**等都是有效的戒菸**方法,把這些方法聯合使用,效果會更為明顯。

多數吸菸者產生菸草依賴,當他們嘗試戒菸時,會遭受強烈的菸癮和易怒,注意力不能集中,煩躁不安等戒斷症狀的困擾。尼古丁替代**是一種經濟有效的**方法,它通過減輕菸癮,可以使戒菸率提高一倍多。其效果已經通過簡短干預和作為非處方藥銷售以及戒菸專科門診得到證實。

尼古丁替代**是作為一種有效的幫助戒菸的公共衛生措施,應該引起足夠重視,以達到促使多數菸民戒菸的目的。

戒菸是中國中老年人改善健康狀況的唯一而最有成效的健康決定。

為了愛為了家庭為了自己與他人的健康,堅定意志,排除萬難,堅持就是勝利,呵呵。

預祝您戒菸成功。

2樓:

我也是煙君子,戒不掉的.我現在盼望著女朋友在我身邊,讓她來監視我.這樣可能就好一點了.

3樓:詩莊斛丹山

毅力和恆心是戒菸的根本,其他方法都是輔助。

有一種經過修改後的完全戒菸辦法似乎最好。先減少吸菸幾個星期,然後定下完全停止吸菸的日期(最好定在大約乙個月之後,而且一經決定,無論如何也不能更改。為鼓勵自己,不妨列出想戒菸的所有理由。

例如:·你討厭吸菸引起的咳嗽。

·吸菸的人可能臉上的皺紋出現得更早更多。

·吸菸不但損害味覺,而且損害嗅覺。

·一天抽兩包煙每年的花費很可觀,足夠到外地去度假,兩年足可以買一架電視機。

·吸菸可導致癌症,肺氣腫和心臟病。

祝你成功!健康快樂!!

4樓:邶心賞燦

我覺得靠毅力是很難戒的,反正我是戒不掉,我是用的藍即速戒的,感覺挺管用的,你上**搜

365健康生活館,我是在他家買的

5樓:酒璞伊新語

好的身體狀態和好的心理狀態對戒菸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可以多做運動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必要時用

瑞美戒yan帖

來輔助戒菸

我就是這麼戒的

用這個戒菸比較輕鬆

不會遭罪

而且戒起來也快

我用20多天就戒啦

當然啦要是毅力好的話

靠毅力戒菸就好了

平時多吃點蔬菜

水果多喝點牛奶

6樓:詩今湛卉

菸草中主要的導致成癮的物質是尼古丁,也稱菸鹼,一種具有難聞氣味的液體,該物質生理戒斷僅需兩個月,也就是說,停止吸菸兩個月後,尼古丁對人體的危害會很大程度的降低。

但是,尼古丁一旦戒斷,就會引發尼古丁戒斷綜合症,身體由於突然缺失尼古丁,而導致內迴圈和內分泌的失衡,人會出現易怒、心煩、焦慮、急躁、心慌、注意力無法集中的症狀,嚴重的還會出現關節疼痛、腸胃不適,在醫學上被稱為「戒斷綜合症」,這些痛苦使很多人無法堅持下去,極少數人是靠毅力戒了煙,但是,也很容易復吸。

所以,現在抽菸,已經被認定為一種疾病,如果需要,可以使用藥物輔助**,可以去醫院求助,如果你毅力夠強,逐漸壓制你的菸癮,使吸的煙數量逐漸遞減。

下決心戒菸,是不可以再接觸和煙有關的所有,包括你可能會吸菸的場所,煙氣濃重之地,菸友也最好少接觸,一旦菸癮發作,可以進行體育鍛煉,可以幹別的,把注意力轉移出去,必要的時候要借助藥品,祝你戒菸成功。

7樓:衣情函悅欣

你真好朋友情很喜歡迎光臨時工作

8樓:粘春唐思潔

靠意志力吧~~一根都不要抽,我爸說戒菸就硬是把幾十年的菸癮戒掉啦

我用過很多種方法都戒不了,什麼戒菸藥什麼找替代品什麼慢慢戒都是騙人的

只能靠意志硬撐過去

9樓:庫唱奉迎秋

每天逐漸減少吸菸數量

10樓:員良那冰珍

戒菸有害身體健康,即抽之則安之。

11樓:買越晁曉燕

哪支手抽菸就把他剁了。

12樓:帥聰虎偉兆

身邊有個吸菸的朋友也時不時的喊著戒菸,看他毅力不夠,或者有點煩心的事就又把煙給撿起來了。自從在淘bao上買了個叫瑞美戒yan貼的東西,看來還真有點效果,好久不見他吸菸了

13樓:京量戊凝冬

除了毅力以外,你再買點貼的配合一下,這樣戒菸能容易些,我以前是用的貼的,挺好使的,現在徹底戒了,你上**搜

365健康生活館,我是在他家買的

怎樣才能安全有效的戒除菸癮?

14樓:阿維子

戒菸的方法多種多樣,如轉換依賴物件,在想要吸菸的時候嚼口香糖或者食入別的食物代替,從而下次再產生菸癮時可以不用吸菸來消除菸癮。還有種方法便是電子煙,通過吸入和香菸同樣效果的煙霧來滿足快感,並且其中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可以達到不傷害人體健康的情況下滿足菸癮。

而還有一種方法便是人們所追求的辟穀戒菸。辟穀是一種常用的養生方法,通過類似自然催眠等方式讓人體進入一種狀態,在這種狀態下,人體全身放鬆,可以不用吃飯喝水,讓腸胃充分休息,達到清理體內代謝垃圾的目的,以此來達到養生的目的。那麼這種方法可不可以用來戒菸呢。

可以說,當人在辟穀期間,會達到一種心神寧靜的狀態,當菸癮犯了的時候,可以通過辟穀來消除慾望,達到一定的戒菸效果。但是必須要注意的是,在辟穀期間要遠離香菸,眼不見為淨,否則在身體調養的時候吸入有害物質可能對身體有較大損害。

戒菸是個長期而又痛苦的過程,需要人擁有及極其堅強的意志力來克制自己。辟穀戒菸可以說是一種有效的輔助戒菸的方法,長期堅持下來,不僅能夠把菸癮戒除,身體各個方面的機能也會得到改善,從而達到健康生活的水平。辟穀戒菸值得廣大菸癮患者一試。

1我知道一下子讓你戒菸真的是很艱難的事情,我們可以逐量減少.戒菸不能一下子說不抽就不抽了,這是不現實的,得慢慢來,可以從最初的一天十根減到8根,6根,5根......到最後不抽,以別的食物來代替。

3飲食安排.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可多吃多種維生素b群的食物,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戒菸會帶來一連串身體上的不適,這時一定要挺住,煙吸入我們肺裡的都是尼古丁,會要命的。

注意事項:我們可以飯後可以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不可喝刺激性飲料.飯後刷牙或漱口避免與菸癮很重的人在一起,一定要給自己堅強的信心。

15樓:崛起的男神

這得靠你自己的意志力了,每天控制好自己,或者找一些事情做,你就會沒那麼想吸菸了,想要吸菸的時候應該是沒人能控制得了你的,所以要戒菸的話,得要靠你自己了。

16樓:愛看**的昕

減少吸菸次數,戒菸著首先把吸菸量每天減半1-2天,再減半1-2天,直到1天1根,最後停止吸菸,時間為期約1-2個星期

17樓:飛翔的鯤

通過某種方式來代替。在想要吸菸的時候嚼口香糖或者食入別的食物代替。

18樓:黃家祿

在辟穀期間要遠離香菸,眼不見為淨,否則在身體調養的時候吸入有害物質可能對身體有較大損害。

19樓:

眼不見為淨,否則在身體調養的時候吸入有害物質可能對身體有較大損害

20樓:匿名使用者

並且其中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可以達到不傷害人體健康的情況下滿足菸癮

21樓:如來神掌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轉移注意力,菸癮歧視主要就是人的精神比較煩躁

22樓:匿名使用者

否則在身體調養的時候吸入有害物質可能對身體有較大損害。

如何才能成功戒除菸癮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意識到戒菸的益處: 僅僅戒菸一天,戒菸給心臟、血壓和血液系統帶來的益處便會顯現出來。戒菸1年,冠心病的超額危險性比繼續吸菸者下降一半。

戒菸5年—15年後,中風的危險性降到從不吸菸者水平。 戒菸10年,患肺癌的危險性比繼續吸菸者降低一半。患口腔癌、喉癌、食管癌、膀胱癌、腎癌、胰腺癌的危險性降低,患胃潰瘍的危險降低。

戒菸15年,患冠心病的危險與從不吸菸者相似。死亡的總體危險度恢復到從不吸菸者水平。因此,任何時間戒菸都不算遲,而且最好在出現嚴重健康損害之前戒菸。

如何戒菸(一):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

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

5.菸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公升高,身體過胖。 6.

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煙足以令戒菸的計畫前功盡棄。 如何度過戒菸最難熬的前5天?提供以下七項戒菸方法(二):

(l)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2)每天洗溫水浴,不住菸癮時可立即淋裕 (3)在戒菸的5日當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規律。 (4)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5)不可喝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6)要盡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7)可吃多種維生素b,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 醫師指出,過了最初五天可按照下列方法保持戒菸「戰果」 (1)飯後刷牙或漱口,穿乾淨沒菸味的衣服。

(2)用鋼筆或鉛筆取代手持香菸的習慣動作。 (3)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或其它不准抽菸的地方。 (4)避免到酒吧和參加宴會,避免與菸癮很重的人在一起。

(5)將不抽菸省下的錢給自己一項禮物。 (6)準備在2—3周戒除想抽菸的習慣。 一二兩者結合戒菸沒問題,重要是有恆心,呵呵。

另外還有戒菸門診,覆蓋人有限,可看看介紹: 吸菸者戒菸要經歷幾個階段:考慮前,考慮戒菸,準備戒菸,採取戒菸行動,維持戒菸狀態或復吸。

許多人在徹底戒菸之前可能會反覆重複以上過程,但也有一些人反映他們發現戒菸比想象的要容易。不同的階段需要不同的建議和處理。 目前有一些幫助戒菸的方法。

由醫師提供的社會支援;技能培訓;使用尼古丁帖片和尼古丁口香糖的尼古丁替代**,以及藥物**等都是有效的戒菸**方法,把這些方法聯合使用,效果會更為明顯。 多數吸菸者產生菸草依賴,當他們嘗試戒菸時,會遭受強烈的菸癮和易怒,注意力不能集中,煩躁不安等戒斷症狀的困擾。尼古丁替代**是一種經濟有效的**方法,它通過減輕菸癮,可以使戒菸率提高一倍多。

其效果已經通過簡短干預和作為非處方藥以及戒菸專科門診得到證實。尼古丁替代**是作為一種有效的幫助戒菸的公共衛生措施,應該引起足夠重視,以達到促使多數菸民戒菸的目的。 戒菸是中國中老年人改善健康狀況的唯一而最有成效的健康決定。

為了愛為了家庭為了自己與他人的健康,堅定意志,排除萬難,堅持就是勝利,呵呵。 預祝您戒菸成功。

如何戒除菸癮,如何有效的戒除菸癮

這是個很痛苦而漫長的,你要有毅力,想抽菸的時候吃點零食,比如糖果,瓜子,什麼的 抽一支煙撕一塊錢。如果你真心想戒菸的話,照著做,保準你過不了多久就不吸菸了。ps 土豪可以把一元錢換成一百。想抽的時候,吃點別的零食 如何有效的戒除菸癮 毅力和恆心是戒菸的根本,其他方法都是輔助。有一種經過修改後的完全戒...

怎麼樣才能徹底的戒除毒隱,怎樣才能終身戒除毒癮

如果有家裡有人吸毒,可以送到公安機關辦的強制戒毒所或是自願戒毒,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帶上好的戒毒藥到外地旅遊,可以游游祖國的山山水水,還不會失去人身自由。去上幾個月脫離了原來的環境,即使想也找不到。這樣有助於成功戒毒。自己還可以帶上試條,隨時能化驗出體內還還有沒有毒品的存在。本人在雲南從事戒毒工作多...

室內球館麻雀太多,怎樣才能安全有效清除

方法一 用槍打!彈弓也行。方法二 掏窩。方法三 找片空地撒點公尺,支個簍子,簍子上粘上網,用棍子撐起一邊,綁根線在棍子上,等著就行了。方法三 買那種味道濃的殺蟲劑,在每天晚上關門時噴。方法四 到花鳥市場請專人來收拾,乙隻麻雀10塊錢 你還賺了呢。方法五 撥打119,就說麻雀瘋狂,導致不能正常營業,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