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有效消滅蚊子,怎樣才能有效消滅蚊子

時間 2022-01-11 08:05:06

1樓:霜寒雲郎玉

如果不嫌有味道的話用艾葉薰屋子十五分鐘要關好門窗這比紋香毒***少多了可以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網上有那麼多的方法,但是真的是郭之後沒有幾個事真的有用,我個人覺得想要完全杜絕被蚊子叮咬沒有什麼真的特別有用的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滅蚊的方法很多,但是蚊子也多。想不被蚊子咬的方法也很多,其實市場上賣的蚊帳是最好的選擇,殺蟲劑和蚊香都有微毒!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是消滅不了的 不過區域性地方還是可以防範的

5樓:nd黑科技

蚊子(mosquito),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

怎樣有效殺死蚊子

6樓:

一、利用電蚊拍

適合蚊子少的情況下用其直接殺死蚊子,比較安全有效。

二、利用滅蚊燈

主要採用光催化的原理產生二氧化碳從而吸引並殺死蚊子。滅蚊燈一般應放在離地面一公尺到1.5公尺處,最好放在隱蔽的角落,並常常改變放置位置。

使用時要關閉家裡所有的燈源,以免影響捕蚊效果。最好不要用眼睛盯著看,否則會損傷視力。

三、利用蚊香

傍晚天黑前使用蚊香效果最佳。蚊香在封閉的房間可以殺死蚊子,在通風處使用主要起到驅趕蚊子的作用。

四、利用電熱蚊香片或蚊香液

傳統的盤香主要成分為除蟲菊酯,對人沒有多大害處,但劣質的蚊香對人體是有毒性的。另外,盤香使用明火存在一定安全隱患,且若長時間吸入其產生的煙霧會損壞人的鼻黏膜,所以電蚊香是更好的選擇。

五、利用殺蟲氣霧劑

一般在黃昏時使用效果較好。使用時應對準蚊蟲噴射或以45度仰角往空中噴,以使藥物在緩慢下落的過程中接觸蚊蟲並將其消滅。

7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的滅蚊方法應該以清除滋生環境為主,輔以藥物殺滅幼蟲和成蚊,只有這樣才能事半功倍,徹底殺滅蚊子。

1、驅蚊「化學」**

1)滅蚊窗紗塗劑

2)電蚊香

電蚊香的驅蚊原理是將除蟲菊等吸入蚊香片中,加熱後蒸發,達到滅蚊效果。如果滴上幾滴風油精效果更好,一般可維持6-8小時。液體電蚊香是利用毛吸管原理,持續加熱釋放殺蟲劑,使用最為方便。

一瓶蚊香液可連續使用30天,免除了每天更換電蚊香片的麻煩。

3)蚊香

蚊香點燃後,蚊香裡的除蟲菊酯隨著煙霧揮發出來,播散於室內空氣中,麻痺蚊子的神經,使其或墜地喪命,或四散奔逃。蚊香最好放在戶外使用,比如居家周圍、門口或空氣流通的地方。傍晚天黑前點燃蚊香,驅蚊效果最佳。

4)驅蚊花露水

內含仿生驅避原料,能使蚊子產生錯覺,失去叮人的慾望。每次時效可達5小時。有些驅蚊花露水還含有名貴中草藥成分,具有清涼、去痱、避暑等功能,可謂是一物多用。

2、驅蚊「物理」**

1)蚊帳

既能避蚊又防風,還可吸附飄落的塵埃,過濾空氣。

2)電蚊拍

通過電能在網面上形成一層電網,擊中蚊子後電流通過蚊子身體,將蚊子燒死。

3)滅蚊燈

捕蚊燈是利用蚊子的趨光性及對特殊波長的敏感性,誘使蚊子接觸網面,通過高壓電瞬間將蚊子燒焦。捕蚊燈最好擺放在高於膝蓋的地方,且離地面不要超過180公分。使用捕蚊燈時,其他室內光源要統統關掉,以免影響捕蚊效果。

在捕蚊燈的集蟲盒裡加點水、再加點醋,捕蚊效果更好。

8樓:

驅蚊滅蚊的方法有很多,下面我們就給您介紹幾招非藥物滅蚊法,這可是一種既省錢又安全的方法,您不妨試試。物理驅蚊第一招 :消滅蚊子生存環境 (對於在宿舍外就無辦法啦,下面太多草和垃圾)有的居住環境差,周圍死水多,需要經常噴藥,這不僅滅蚊難度大,還會因此花費很多錢。

所以您不妨用一些物理方法滅蚊。解決辦法:室內不要保留垃圾,不要留死水。

物理驅蚊第二招 :肥皂水關上門窗,在窗前放置乙個盆子,盆中加點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去的蚊子」。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幾乎可以不再用 噴殺蟲液去殺蚊子了。

而且 蚊子也會越來越少。為什麼肥皂水可以滅蚊呢?因為洗衣粉帶鹼性,蚊子是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可是洗衣粉水中有香料,又會讓母蚊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

從而就達到了滅蚊的效果。物理驅蚊第三招 :大蒜、維生素b還有兩件驅蚊的制勝法寶,您不可不試,這就是大蒜、(花生)維生素b 。

滅蚊第四招 :鹽水、牙膏如果你一不小心還是被蚊子給咬了,也不要急著用手抓。來一點鹽水或牙膏,圖在患處可以迅速幫你止癢。

這種方法對小孩子既安全又簡單,您想任何藥物對人體多少都有一定的危害性,更不用說小孩子嫩嫩的**了。如果您的孩子被蚊子咬後,馬上用鹽水抹上,既止癢止包又沒有***。我們看看另一種辦法——把用過的失去藥力的蚊香藥片,輕輕滴上幾滴風油精,插上電源,就能達到較強的驅蚊效果,又節約藥片。

遇上停電還可以把用過的一兩片藥片,一塊點燃,幾分鐘後,就能起到驅蚊滅蚊的效果。以上省錢滅蚊法你也可以試試。如果你習慣使用噴霧劑對付蚊子,就要選擇最佳時間和重點部位來滅蚊。

黃昏天暗蚊子開始往屋內飛,所以這時滅蚊效果最好。而屋內牆角、天花板、床底和座椅背後等是蚊子最喜歡躲的地方,因此,噴射氣霧劑的時候,要特別留意。 人們在使用氣霧劑過程中存在的誤區是使用量過大,這樣效果反而不好。

效果好壞關鍵看噴的位置,應向蚊子的隱藏處噴藥,適量即可,不要滿屋子噴。蚊香使用時要放在上風口,最好在睡前二三個小時開始使用。需要注意的是,盤香的***壞主要是在於塗的藥物是否夠量和是否易斷,不是產生的煙越大越好,微煙最好。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滅蚊子可用以下幾點方法:清涼油: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洗衣粉:可以使用乙個容量裝上水,然後將洗衣粉溶解在裡面,放在屋子的角落裡。

10樓:好心大哥

試試下面的方法吧,效果不錯的說,安全又環保

1.瓶誘滅蚊法:用一些空酒瓶,每只酒瓶裝進約10毫公升的糖水溶液,輕搖幾下,使瓶子內壁周圍粘上糖液,分別擺放於蚊蟲活躍之處。蚊蟲聞到糖味,會自動投入「瓶中陷阱」被粘死。

2.服藥驅蚊法:每天適量地服用一些維生素b。因服用後,維生素b經人體新陳代謝,從汗液或尿液排出體外,會產生一些特殊的氣味,蚊蟲很討厭這種氣味,因而不敢接近人體。

3.台扇驅蚊法:蚊子晚上趨光,故家中關掉所有的燈後使用有指示燈的台扇並大角度搖擺,扇葉會打死許多蚊子。

4.薰煙驅蚊法:在房間內,用一些木屑,最好是有芳香味的木屑,放在鐵罐裡,在木屑上放幾塊燒紅的炭,再放一些幹的柑桔、橙或柚子皮在面上,燃燒後會散發出十分強烈的氣味,蚊子聞到就會「退避三舍」。

5.桔紅玻璃紙驅蚊法:用透光性強的桔紅玻璃紙套在60瓦的燈泡上,蚊子會四處逃散。

6.幹柑桔子皮驅蚊法:在室內點燃幾塊幹柑皮或桔皮,蚊子就會倉皇逃竄。

7.塗抹草驅蚊法:用適量薄荷、紫蘇或西紅柿的葉,揉出汁塗抹於人體裸露的**上,蚊蟲聞到這些植物汁散發出來的特殊氣味,唯恐避之不及。

11樓:生活貼身助手

有效消滅蚊子的方法有哪些

12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殺生損福折壽,建議讓它們安全的活著吧,阿彌陀佛!愛惜物命的話,你必然積福!阿彌陀佛!

我建議把它驅趕出室內就可以了,阿彌陀佛!點上蚊香,開開窗戶,一會兒應該都出去了,阿彌陀佛!

13樓:放開哪個妹紙啊

弄個電蚊拍,逮乙個死乙個,蚊香什麼的多多少少都帶點毒,另外保持室內乾淨整潔

怎麼有效的殺死家中的蚊子

1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滅蚊子可用以下幾點方法:清涼油: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洗衣粉:可以使用乙個容量裝上水,然後將洗衣粉溶解在裡面,放在屋子的角落裡。

15樓:free思戀不是病

1、蚊香

蚊香作為乙個很傳統的乙個滅蚊、驅蚊的方法。在晚上的時候點一圈蚊香放在一些角落裡面,能夠有效的滅掉一部分蚊子。由於蚊香裡面有一些化學元素對人體是有害的,所以在點蚊香後最好放在房間裡面的角落距離人睡覺的地方遠一點的地方。

2、滅蚊劑

在使用的時候,先提前在屋子裡面噴上滅蚊劑,噴在那些桌子下面,櫃子後面的那些角落裡面。但是這個時候,噴完了滅蚊劑之後人就最好不要待在那個屋子裡面了。因為滅蚊劑中含有很多對人身體有害的化學品。

要是人噴完滅蚊劑之後馬上就進去的話,會對身體有害的。

3、肥皂水

肥皂水也可以滅蚊,但不是直接性的滅蚊,只是通過滅掉蚊子的幼蟲來間接性的滅蚊。用肥皂做成一盆肥皂水,裡面最好放一些洗衣粉在裡面,然後把這盆肥皂水放在窗台口,你會發現盆子裡面都是死掉的蚊子幼蟲。

16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糖水瓶誘殺。在空酒瓶中裝入糖水溶液分別擺放於蚊蟲活躍處。蚊子聞到糖味進入瓶裡被粘死。

3、吸塵器吸殺。每晚睡覺前將吸塵器對準床底、屋角等蚊子聚集之處,開啟吸塵器可將大部分蚊子吸入吸塵器內殺死。

4、用蚊香、電蚊香、電蚊液殺死。建議在睡前半小時使用,並保持良好通風。

5、使用滅蚊燈殺死。使用滅蚊燈時,最好關掉室內其他光源;將其懸掛於距離地面大約1公尺的高度,這是蚊子經常活動的範圍。

6、用電蚊拍滅蚊。由於它可以邊運動邊滅蚊,被人們喻為最有「娛樂精神」的滅蚊工具。

擴充套件資料

啤酒或糖滅蚊。取廣口瓶數隻,內裝少許濃糖液或啤酒,輕輕搖晃,使瓶內上沾上糖液或酒液,放在室內蚊子較多的地方,蚊子聞到糖,就會往瓶內飛鑽,而被粘住或淹死。

艾蒿薰蚊的方法。艾蒿有一種香味兒,可以驅散蚊子。天將黑時,把艾蒿點燃,關閉(飛戶,薰上十幾分鐘,再開啟門窗,即能達到驅蚊目的。

注意家門外的衛生,經常噴灑滅害靈等專殺蚊子的殺蟲劑。家裡使用殺蟲劑的時候,最好是上班時噴灑一些,下班後開窗通風就可以了(不推薦)。

我們看看另一種辦法——把用過的失去藥力的蚊香藥片,輕輕滴上幾滴風油精,插上電源,就能達到較強的驅蚊效果,又節約藥片。遇上停電還可以把用過的一兩片藥片,一塊點燃,幾分鐘後,就能起到驅蚊滅蚊的效果。

17樓:杜xiao若

有效滅蚊,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1、使用殺蟲劑,雖然殺蟲劑能有效殺滅蚊子,但是也具有一定的毒性,所以在選用時應選擇低毒安全的配方。

2、用電蚊香液或者電蚊香片。通過電熱或者化學方法,將滅蚊成分散入空氣中,達到驅蚊殺蚊的效果。電蚊香和蚊香一樣,雖然毒性不大,但是對人體有一定的害處。

3、使用電蚊拍。電子高壓滅蚊手拍以其實用、方便、滅蚊(蒼蠅或飛蛾等)效果好、無化學汙染、安全衛生等優點,普遍受到人們的歡迎,已逐步成為夏日滅蟲不可缺少的工具,成為夏季暢銷的小家電產品。其缺點就是需手動滅蚊,操作比較費力,而且不能完全殺滅所有蚊子。

擴充套件資料

孕婦遭蚊咬的機會比未懷孕的女性高出1倍。婦女在懷孕期間所撥出的氣體含有多種不同的化學物質,因而成為瘧蚊的叮咬目標。此外,孕婦體溫較高,出汗也多,是**細菌滋生的良好基地。

這兩個原因使孕婦比其他婦女更易惹蚊子「光顧」。

很多人以為滅蚊時刺激性氣味越強,消滅蚊子就越有效,強刺激性氣味對人體是有一定危害的,例如一些過敏體質的人可能會對煙霧、對氣味、甚至對有效成分本身有一些過敏,可能會引起一些不適。

另外對於老人、兒童、孕婦或者哮喘病人而言,由於他們都是易感人群,同樣使用某種驅蚊用品別人也許相安無事,而他們卻很可能會感到身體不舒服。所以最好為他們選擇那些無菸、無味、刺激性小的驅蚊用品才比較安全,同時建議大家在使用的時候還是要半開著窗戶。

另外,不少人都習慣到晚上睡覺前才點蚊香,但實際上,室外的蚊子最愛選擇黃昏時飛進屋裡對人發起進攻。如果在傍晚使用驅蚊用品,就可以有效地阻止室外的蚊子從門窗縫隙飛進屋裡,也會使原來就在屋裡的蚊子被薰得奪路而逃,這樣就會減少房間裡蚊子的數量。

蚊香點燃以後大約要過兩個小時才會在房間裡均勻地散發開,所以最佳驅蚊時間應該是傍晚時分或者睡前兩小時。

怎樣才能有效瘦腿,怎樣才能有效瘦腿? 5

零基礎健身 有什麼有效瘦腿的動作? 紫涵小仙 有效瘦腿的方法 1 自行車姿勢 晚上睡覺前,躺在床上,抬起雙腳,做蹬自行車的姿勢,每天做200到300下。做完後再練習剪刀腿。將雙腿分開大約80度,然後合上,再分開。一共分開80下。蹬自行車動作對於瘦大腿前側的贅肉很有效,剪刀腿可以瘦大腿內側贅肉。2 高...

怎樣才能有效幫助孩子更好的學習,怎樣才能有效的幫助孩子更好的學習?

小可艾娛樂 相對於我們家的孩子來說,榜樣的作用是很大的,我們在家裡,我和他父親都是很努力工作的人,平常也會看看書學習,在這樣的氛圍之下孩子就容易學習,其次他的朋友也很重要,如果他的朋友是乙個學霸愛學習,孩子久而久之也會愛學習。 劉朋i終身成長 首先應該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多看書,學習一些新知識,給孩...

怎樣才能有效快速的去痘,怎樣才能有效的快速去痘

推薦你用用茶樹精油消痘,然後用薰衣草精油祛除痘痕。很快的啊 茶樹精油 強效顯著的去痘作用,單獨使用單方茶樹精油塗痘痘部位,一天三四次,第二天痘痘就明顯乾癟下去,去痘不留痕跡。方法1 將茶樹精油1 2滴加於 中敷臉。方法2 將茶樹精油3滴 迷迭香精油2滴 5毫公升葡萄籽油,做臉部排毒按摩,然後用清面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