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有效幫助孩子更好的學習,怎樣才能有效的幫助孩子更好的學習?

時間 2021-05-04 23:56:32

1樓:小可艾娛樂

相對於我們家的孩子來說,榜樣的作用是很大的,我們在家裡,我和他父親都是很努力工作的人,平常也會看看書學習,在這樣的氛圍之下孩子就容易學習,其次他的朋友也很重要,如果他的朋友是乙個學霸愛學習,孩子久而久之也會愛學習。

2樓:劉朋i終身成長

首先應該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多看書,學習一些新知識,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第二讓孩子培養學習的樂趣,在學習中找到樂趣,給孩子營造乙個舒適安靜的學習氛圍也是非常重要的,多和孩子溝通,讓孩子有不懂的就要問。

3樓:餘生陪你說情感

從小就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不要讓孩子有拖拉,懶惰的習慣,要求孩子每天都堅持制定學習計畫,並且監督孩子完成它。多鼓勵孩子,適當給予鼓勵,幫助孩子掌握一些學習方法,給孩子創造安靜的學習環境。

4樓:比起愛人更願意做你手機

要想有效的幫助孩子更好的學習,我覺得在家的時候父母要做出榜樣,孩子在學習的時候,自己不要看手機或者電視,最好自己也在旁邊看書,給孩子良好的氛圍。還建議給孩子報補習班,雖然減少了孩子玩耍的時間,但我覺得上補習班確實能更好的幫助孩子學習。

5樓:派大發與糖葫蘆

給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在家不要打遊戲,看手機,這樣會影響孩子的學習心情。如果想讓孩子更好的學習,我們先從自己出發,熱愛讀書,熱愛學習,多給孩子分享讀書心得,這樣他們才能真正的愛上學習。

6樓:期待liu崛起

為了讓孩子有效地學習,就應該讓孩子在乙個安靜的環境下學習。這是乙個十分重要的事情。在家裡,家長更應該給孩子做出榜樣來,在孩子學習的時候,家長不應該在玩手機,這樣是對孩子的不負責任。

7樓:郭郭談

培養孩子的自信心,不要誇獎孩子聰明,多鼓勵孩子付出的努力,杜絕訓斥、命令等行為。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幫助孩子建立乙個好的增強迴路,讓孩子喜歡學習。

8樓:歷史的閃光點

家長想要有效地幫助孩子學習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給孩子樹立乙個好的榜樣,孩子在學習期間,家長不要乙個勁的玩手機,或者打**看電視,這樣會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家長最好跟孩子一起學習,因為有些知識孩子不懂的時候會請教家長,如果家長不懂會很尷尬。

要給孩子創造乙個好的學習環境。

9樓:花兒香

首先作為父母要相信自己的孩子,不斷給予積極正面的肯定和鼓勵,盡量不要總是否定孩子。其次要給孩子制定乙個目標計畫,嚴格按照計畫執行,並且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有效的學習方法。當孩子達到一定目標或者標準時,父母可以適當的給予孩子獎勵,增加孩子的學習信心。

10樓:一簡單小姐

我是一年級孩子的媽媽,一年下來,我最大的心得體會就是「陪讀」。孩子8-10歲左右是養成學習習慣的好時機,但是因為孩子的天性,都是耐心欠缺的,需要家長來陪伴和指導,那麼這個階段的陪讀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比如:孩子在自學英語網課,一不留神他就神遊了,課程結束了也不知道他掌握了沒有,這時候家長陪著一起課後練習,就能及時發現問題。

我的觀點是,每天堅持陪讀半小時,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更正,才能讓孩子的學習基礎更加的紮實有效。

不要等到問題積累了一大堆,再每天吼他,反而讓他產生牴觸效果。

家長的耐心陪伴,比什麼都重要。

11樓:天天

有效的幫助孩子更好的學習有以下幾點建議:

提供安靜舒適的學習環境;

經常檢視孩子的作業,與孩子一起**學習中遇到的問題,把學習培養成為一種興趣;

合理選擇一些補課班,切記給孩子過多的壓力。

12樓:小宇套情感

要學會勞逸結合,不能死學習。學習原本很枯燥,但要學會苦中作樂,從學習中找到樂趣。

就拿我家孩子來說,嚴重偏科,理科好,英語太差,平時最不願意背單詞,看見就頭疼。後來請了個家教,老師很好,教我家孩子把單詞想象成數字。老師還說,想要背會單詞,就要不排斥它,把它想象成自己喜歡的東西。

13樓:左手執筆

幫助孩子更好的學習,可以檢視下這幾個方面是否有做好:

第一、給孩子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寫作業、讀書的地方盡可能的安靜,避開外界的嘈雜;

第二、給孩子規劃好學習時間,孩子沒有規劃自己時間的能力,那麼做家長的一定要讓孩子養成按時寫作業讀書的習慣;

第三、輔導孩子學習,忙不是理由,再忙也要花點時間和心思在孩子的作業輔導和檢查上;

第四、鼓勵孩子、和孩子談心。不管孩子當前的成績好還是壞,一定要多鼓勵孩子,並且多問問孩子在學校的情況,時刻提醒孩子做作業要細心,並且告訴孩子,真正的努力過了就好,不強迫孩子一定要考高分、拿名次,讓孩子在乙個輕鬆的狀態下去學習,效果會更好。

第五、讓孩子有成就感,結合孩子所學習的知識,讓孩子去解決生活中的問題,告訴孩子:這就是知識的力量。

怎樣才能有效的幫助孩子更好的學習?

14樓:王倩

先找出孩子成績差問題出在哪,是基礎薄弱,還是不會學,還是沒有學習興趣貪玩,知道孩子學習問題後,有針對性的參加輔導。並和輔導老師多溝通交流,這樣的效果會更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了解設立學習目標的意義,沒有明確的學習目標,孩子的學習就會變得漫無目的,他們不知道自己該達到什麼目標,也不知道該如何進行學習。現在許多孩子學習時沒有明確的目標,他們只知道一味地做題,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從來沒想過要自己達到乙個什麼目標。這樣毫無目標的學習是沒有意義的。

因此,父母需要讓孩子了解設立學習目標的意義,指導孩子正確地制訂適合自己實際的學習目標。

16樓:康小寧

我覺得可以幫孩子訂學習目標,並輔導他學習,充分考慮孩子的基礎和能力,盡量從孩子的實際水平出發,讓孩子跳一跳就能摘到桃子,激發起孩子的內在潛能,切實可行;目標要明確,要求要具體,操作性要強,如讓孩子某一學科進步幾個名次,每天記憶幾個單詞,作業出錯率控制在什麼範圍內等,以便於家長和孩子對照檢查目標落實情況。

17樓:峰佘無敵

孩子的成長進步是需要我們耐心等待的,知識的積累是需要乙個過程的。相信在父母的耐心幫助下,無論孩子現在的學習情況如何,只要制定出適當的學習目標,讓孩子自己跟自己的昨天相比較,一天天的進步,一點點的超越,就會有成功的一天的。

18樓:猴36270盅吃

每次學習的時候,給孩子乙個終點,乙個目標。當孩子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乙個小目標時,家長還要及時鼓勵、表揚。讓孩子知道,自己乙個個的小成功,一點點的小進步,父母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為他的成長進步高興和自豪。

孩子在父母的這份親情的關愛中,會感到在自己學習的道路上並不孤單,父母會一直陪伴著自己,孩子會更容易獲得繼續前進的勇氣、信心和動力,感受到學習的快樂和喜悅。

19樓:小知94965歉翰

我知道第一招,做作業的時間不宜過長。第二招,放大孩子的優點。第三招,學習不可操之過急。

第四招,先讓孩子玩個夠第五招,刺激她,使他全力以赴。第六招,正話反說。第七招,經常改變學習環境。

這樣孩子的學習將事半功倍。

20樓:bd小葵

現在孩子的學習壓力較大,身為父母必須深明其理,盡量給予孩子適當的輔導和安慰,讓孩子能去除患得患失的不安心理,並時常以樂觀幽默的口吻,解除孩子暗存心中的畏懼感,使他們有高度的自信心和勇氣,去面對接踵而至的大小挑戰.

21樓:以心

可以給孩子報個輔導班,大多數孩子經過輔導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有的很明顯,有的不明顯,有的可能成績不穩定,這次提高了,下次又退步了,但是也真的有成績沒有提高的,原因很複雜。

22樓:迪

我建議幫孩子制定學習目標,家長首先要詳細分析孩子的學習特點,是善於記憶,還是遺忘太快;是做題認真細緻,還是經常粗心大意;弱點在**,長項又有哪些;哪些學科掌握的較好,哪些學科還有進步的空間。然後再和孩子分析目前在班裡的位置,自己的各科各有多大的發展潛力。讓孩子明確自己的學習現狀,知道可以在哪些方面取得進步,又應該在哪些方面進一步努力要尊重孩子。

讓孩子明確了學習現狀後,家長不要忙著立即給孩子提要求、定計畫、列目標,而要先聽聽孩子的想法,了解孩子心目中的努力方向是什麼。因為學習目標是給孩子定的,目標定好之後也需要孩子來具體實施,所以要充分尊重孩子自己的意願,啟發孩子自己確立學習目標,盡量不要越俎代庖,這樣才能激發孩子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在家庭教育方面,家長怎樣有效的指導孩子學習?

23樓:海風教育

現如今這個知識很繁瑣的社會當中,學生的學習壓力變得越來越大,尤其是對於就在前不久剛剛公升學的孩子來說,知識點一下增多了好多倍,難免會有一些東西不會消化,學習的很困難,而以前學習方法也不適合於現在的學習了,這樣就會對現在的學習造成一定的困擾,所以在經濟條件可以的情況下,可以為孩子找家教老師,這樣就可以迅速的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了.然而,在這麼多的選擇當中,該怎麼樣判別一位好的家教老師呢,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應該如何找家教老師:

家教老師和孩子和睦相處

第一種建議:找家教老師一定不能找急著把所有的知識全部都灌輸到學生的腦袋裡去的老師,老師首先要保證的是,讓學生把原有的知識都先弄清楚然後再決定.

首先,要讓家教老師把學生之前沒有做好的題,還有知識都先補充上,現在中小學生的學習壓力越來越大了,新知識變得越來越多了,而且老師留的作業量也變大了,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總有一些消化不了的東西,在這種情況下,不能及時地把它所虧欠的知識都補回來,肯定會惡性迴圈下去的,所以學生們不理解的東西就會被壓的越來越多了.

第二種建議:老師上課要上的輕鬆一點,不能讓本來就不愛學習的人,現在更不愛學習了,又讓孩子對學習產生樂趣,不能讓孩子一落千丈了.

其次,這種學習方法是能夠增強學習比較差的同學的學習興趣,而且家教老師在面對每乙個學生的單獨授課的時候,情緒也會變得非常放鬆,而且要保證自己不能有緊張和不好的情緒,並且經驗很多的老師會用很搞笑的話來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還有的學生是很自卑的,家教老師在講課的過程當中也會幫他們樹立起來自信心,這些都是在學校上課的時候裡很難獲得的.

第三種建議,家教老師需要在教孩子的時候,改變孩子不好的學習習慣,我們是學方法,而不是學知識,讓孩子學會了學習方法才可以提高很大的學習成績.

之後就能改變學生不好的學習習慣,讓學生把握好正確的學習方式,然而學習比較差的同學除了智力之外,大多數的時間在學校就會形成這樣那樣的不好的習慣,而他們的家長也不做教育的工作,很難發現自己的孩子在學習方面會有什麼不好的方式.

輔導孩子做作業

然而家教老師就有所不同了,他們靠著自己專業的授課經驗,會馬上發現孩子的問題所在,並且在不知不覺當中幫助孩子改正不好的習慣.讓他再補上功課的時候也能把握好學習的方式方法.

上面所介紹的就是如何找家教老師的技巧,請家長們一定要多看看,多為孩子的學習考慮考慮.

怎樣才能有效快速的去痘,怎樣才能有效的快速去痘

推薦你用用茶樹精油消痘,然後用薰衣草精油祛除痘痕。很快的啊 茶樹精油 強效顯著的去痘作用,單獨使用單方茶樹精油塗痘痘部位,一天三四次,第二天痘痘就明顯乾癟下去,去痘不留痕跡。方法1 將茶樹精油1 2滴加於 中敷臉。方法2 將茶樹精油3滴 迷迭香精油2滴 5毫公升葡萄籽油,做臉部排毒按摩,然後用清面露...

怎樣有效的瘦腿,怎樣才能有效瘦腿

什麼方法瘦腿最有效果 瘦腿的話就是建議避免久坐,建議平時沒事情的話就多走一走,建議的話就是平時可以進行一些深蹲或者就是跳躍動作或者就是跑步跳繩游泳等全身運動的 的話主要還是依靠控制飲食和適量運動的,就是所謂的管住嘴邁開腿的。其實,效果最好 最快 最根本 最健康 最安全 最環保 最徹底 最無傷害 最無...

怎樣才能更好的科學有效的教育孩子

明星小八卦 生活中不要對孩子採取過激的對待方式,不要粗暴的對待孩子,長久會使孩子性格變得偏激。怎樣用科學的方法教育孩子 及時發現孩子的點滴進步,懂得賞識孩子。 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首先,最重要的是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