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有效的緩解膝蓋痠痛呢,有哪些可以緩解膝蓋疼痛的好辦法?

時間 2022-01-06 05:15:08

1樓:黑馬狼劍客

天冷或陰雨天氣時,戴上護膝就能夠緩解膝蓋的疼痛感,一方面能夠起到保暖的效果,另一方面能夠給膝蓋一定的支撐,不過護膝不宜長期穿戴,不然會導致腿部血液迴圈不好,引發其他問題。

2樓:傻哥娛樂

腳後跟著地後休息2-3秒,繼續做1-2的動作,反覆做20次。記得要堅持做才有效。以上運動以20次為1組,早晚各做1組,也就是1天做2組。

有能力的人,可以做3組以上。做起來吃力的人,可以先從5-10次做起,然後慢慢接近20次。讓膝蓋痠痛的腿進行活動是本套操的目的,但另一條腿也要鍛鍊。

3樓:唐豆豆

膝蓋痠痛說明膝關節使用過度,個人建議平時多休息,不要過度運動勞累,多用熱水敷敷,我們這的老中醫都會針灸,放出來淤血,讓氣血流通,再配合硫酸氨基葡萄糖膠囊效果更好。

4樓:老馬說法

如果是由於運動損傷引起的膝蓋痠痛。那麼一般及時冷敷就可以有效緩解了。所以建議大家在活動的時候,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運動過度。

5樓:持咒童子

可以買乙個護膝帶上,也可以貼膏藥,膝關節是最怕著涼的,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暖。

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像這樣的事情,你還是找醫生讓她進行乙個處理吧。

7樓:辰星

運動損傷也可能導致膝關節痠痛。對於這種情況,一般採用藥物**或者針灸。外用藥物主要是那些有鎮痛消炎效果的。

8樓:寶寶71056傷匪

膝關節頻繁活動時,就容易導致膝關節痠痛。引起膝關節痠痛原因有多種。不同的原因造成的痠痛,緩解痠痛的方法有所不同。

9樓:雜思記

可以選擇通過熱敷來緩解疼痛,或者是諮詢醫生,用貼合適的膏藥來減輕疼痛的程度,但是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

10樓:以心

比如半月板損傷或者韌帶損傷,對於這種情況,最好到醫院看一下,結合醫生的體格檢查,想做膝關節的磁共振,看看是否有半月板損傷或者韌帶損傷,如果嚴重的半月板損傷,是需要手術**的,韌帶損傷如果完全斷裂,也是需要關節鏡韌帶重建手術的。

11樓:阿qi棄

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之一是膝關節痠痛。通常可以採用外用藥來緩解症狀。相關的藥物有非甾體類鎮痛抗炎藥扶他林乳膠劑等。

12樓:回憶

膝關節痠痛有很多種原因,想要緩解痠痛,先要了解膝關節痠痛的**。比如要是運動過度或者過於勞累,對於這種情況一般問題不大,只要休息制動,隨著時間的推移,讓它慢慢恢復就行了,如果症狀嚴重,可以考慮口服一些非甾體的藥物。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剛剛劇烈運動以後,可以放鬆肌肉,人躺在床上,腳翹在牆上,用手放鬆大腿小腿的肌肉。

13樓:影子

隨著年齡的增長,或者膝關節使用過度,容易導致膝關節的軟骨磨損,從而發生膝關節的老化,這種情況會引起膝關節的痠痛,尤其是對於年輕人或者中老年人,很多人會發生髕骨關節的軟化症,比如上下樓梯過多或者下蹲的過多,會產生,關節的摩擦,從而引起髕骨關節軟骨磨損,對於這種情況,盡量避免上下樓梯和下蹲的活動,可以到醫院配一些,硫酸氨基葡萄糖膠囊。

14樓:怕解題

骨關節炎也是可以導致膝關節痠痛的。物理**是不錯的緩解痠痛的方法,除了緩解痠痛,還可以減輕、消除僵硬感。一般採用的理療是超短波、微波、離子透入、紅光照射、經皮神經電刺激等。

15樓:峰佘無敵

膝關節痠痛可以是由於勞損或者長期不良姿勢引起的。對於這類患者,熱療、水療等物理**的方法都可以起到緩解痠痛的作用。同樣起著緩解作用的物理**的方法還有超聲波和針灸等。

另外採用活血化瘀的中藥來緩解也是有一定效果。

有哪些可以緩解膝蓋疼痛的好辦法?

16樓:達

緩解膝蓋疼痛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去揉捏一下它,如果說這樣還不能有效緩解才能的話,建議去吃一些止痛藥,效果會更加好。

17樓:寶寶81989皆諼

想要緩解膝蓋的疼痛其實還是有很多好辦法的,我最推薦的乙個辦法就是貼膏藥,這個方法聽上去很老土,但是真的是有效的可以**自己的膝蓋好疼痛。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敷點冰塊,這樣可以有效地緩解膝蓋疼。還有就是吃一點止疼藥,這個也很有幫助的。最不錯的就是白馬寺痛消貼,哪痛往哪貼。

19樓:峰佘無敵

要保證膝蓋關節一直是暖和的,不能受涼,最簡單粗暴的方法就是在膝蓋疼的地方單獨裹一層,讓它一直是在暖和的狀態。

2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暖,防止凍傷,平時可以做些輕運動,吃健力多氨糖軟骨素補充氨糖營養,改善骨骼發育

21樓:阿舞子

多做一些運動,給膝蓋按摩,讓它放鬆,也可以貼膏藥,或者熱敷,泡艾草也是一種很好的方法,要注意保暖,經常性的活動一下膝蓋。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膝蓋疼痛可能是因為受寒導致的,這時候你就可以用熱水一直衝你的膝蓋,或者你買乙個膏藥貼在你的膝蓋上。

如何緩解膝蓋疼痛

23樓:北彩尋宜

人的膝蓋疼有以下幾種情況:

1.尿酸值過高引起痛風。

2.風濕性類風濕性關節炎。

3.膝蓋受到撞擊、摔打等。

4.發燒感冒由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疼痛。

5.生長發育期的疼痛。

6.膝蓋手術後的疼痛。

7.膝蓋在劇烈運動後的痠痛。

如果疼痛可能是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引起的。

一、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是因膝關節各種外傷、骨折、過度勞損、關節內游離體及手術等刺激或損傷滑膜而產生的炎症反應。滑膜在傷損後很快出現膝關節充血、腫脹、滲出、關節積液。病人訴膝關節腫脹不適,疼痛。

查體可見浮髕試驗陽性。膝關節腔穿刺可見稀釋淡黃色液體。如為血性則應注意與腫瘤、結核、色素絨毛結節性滑膜炎相鑑別。

滑膜炎所致滲出常延續較長時間,約至滑膜損傷恢復為止。

二、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雖然全身反應較輕,但本病病程較長,若**不及時,積液不能迅速吸收,容易轉為慢性病變,滑膜逐漸肥厚變性,纖維素沉著鈣化,導致關節粘連,活動受限,因此一旦發病應及時醫治。患者宜臥床休息或用屈側石膏託固定膝關節於60°位置。積液量多則應進行無菌抽吸滲液。

已轉為慢性病變者可在關節腔內注射2%普魯卡因2ml、強的松龍25mg,必要時加用抗菌素。應鼓勵患者及早進行股四頭肌鍛鍊以利於積液的吸收和膝關節功能的恢復。進行膝關節的屈伸活動也很有必要,可以防止粘連,膝關節疼痛明顯的病人可以服消炎鎮痛藥,如芬必得、消炎痛、扶他林等藥。

理療、熱敷、中藥薰洗對消炎消腫,促進積液吸收有良好作用。不宜進行針刺**以免感染,但可用艾條灸患部,效果也不錯。

三、中醫藥**

1.中藥外洗

方藥:雞血藤30克,蘇木、蒲公英、紫花地丁各20克,威靈仙、黃柏、桑枝、木通、澤瀉、透骨草、』川牛膝、乳香、沒藥各15克,桂枝10克,艾葉、紅花各5克。

制法及用法:上藥放於大砂鍋內,加入清水3公斤,煮沸20分鐘後,取藥液倒於小桶內,放置膝關節下方,上面用浴巾罩住,利用藥氣燻蒸20分鐘左右,待藥液溫度適宜時用毛巾蘸溼敷患處20分鐘。每天2次,每劑藥可用2天,10天為1療程,連續2個療程。

**期間,注意臥床休息,盡量避免體力及負重勞動。

中醫認為,膝關節受損後區域性氣滯血瘀,風寒濕邪趁虛侵入,痺阻於膝關節,使氣血瘀滯,當以清熱利濕、舒筋通絡、活血化瘀、行氣止痛為**原則。本方可化瘀除濕,清熱通絡,通過區域性薰洗,藥物直達病所,故對膝關節滑膜炎有明顯療效。

2.中藥內服

辨證:濕熱阻絡。

治法:健脾除濕,清熱解毒,通利關節。

方名:二術苓皮湯。

組成:蒼朮12克,白朮12克,茯苓皮20克,薏苡仁30克,金銀花30克,川牛膝15克。

用法: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24樓:前書文

直接用熱毛巾敷,就可以緩解了。

25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家庭常用的方法是外敷膏藥,還可以採用泡熱水澡、泡腳等方式來活血化瘀,但其效果遠沒有膏藥修復關節損傷的作用好

膝蓋疼如何緩解?

26樓:生活達人辣辣

膝蓋疼可以服用藥物來緩解。膝關節疼痛的人,在發作時期需要限制行動,以減少膝關節部位的刺激,讓膝關節休養,同時還可以使用彈力繃帶來進行堡,並且在疼痛期間,還應當注意保暖工作,避免著涼。

運動可以減輕關節炎的症狀,所以,許多膝關節炎的病人通過跑步來緩解疼痛。實際上,膝關節炎病人跑步很講究技術,不能亂跑,不能過硬,否則,不但不能減輕疼痛,還會加重疼痛,對**沒有好處。

辦法/措施痛得厲害時,不要跑,否則,會傷及關節,加重疼痛,不利於恢復。關節痛時跑步的技巧及注意事項跑的方法,要選慢跑,不要選快跑。在關節炎的情況下,關節的抗磨能力本來就差,如果快跑,會對膝關節造成傷害,不能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反而會加重疼痛。

關節痛時跑步的技巧及注意事項儘管天氣很熱,但早晚仍有許多地方是涼爽的,所以,跑步時,盡量不要穿短褲或帶護膝,以免膝蓋著涼加重關節炎。關節痛時跑步的技巧及注意事項膝關節炎病人跑步時,要盡量走直線,不走直線,也要選擇半徑大的圓弧路線,不要選擇小半徑的圓弧路線或圓弧路線。小弧線路線,會造成持續的轉彎,內測的腿力較大,會使這條腿的膝關節更加疼痛。

關節痛時跑步的技巧及注意事項對跑步的時間和距離要加以控制,過多的跑步會傷害膝關節,不利於**。一天中跑步不宜超過5公里,建議跑步距離在1公尺至2000公尺之間,時間不宜超過半小時,10至20分鐘為宜。另外,注意保持勻速運動。

最好配有手錶控制器關節痛時跑步的技巧及注意事項有時,由於天氣下雨等原因,沒有場地,也有人不會跑台階或樓梯,但對膝關節炎患者來說,這樣的運動是極不可取的。跑步時,上樓梯時重心上公升傾斜,經常抬腿,會造成膝關節損傷,很難恢復;下樓梯時,重心下降、傾斜,還會造成膝關節磨損損傷。膝關節炎的病人常常感到膝關節僵硬,所以,在跑步之前,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讓膝蓋有充分的準備,否則,硬著頭皮跑,反而會加重膝關節的疼痛。

膝關節炎病人會感到膝關節僵硬,才會採取鍛鍊的方式,那麼看了以上內容就又很講究了,膝關節炎病人適當鍛鍊對延緩病情有好處。防患於未然,我們還是從年輕的時候開始注重膝關節的鍛鍊和保暖,年輕的時候不注意老了後悔遲了。

27樓:在含光塔拍皮球的翠鳥

膝關節痛主要是因為膝關節內部病變引起。如果比較輕微,比如扭傷、行走較多、長時間某乙個動作姿勢,形成疼痛,往往通過休息就可以得到很好緩解。如果休息一段時間不能很好緩解,要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檢查膝關節疼痛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

如果單純因為輕微損傷,或者某乙個姿勢時間太長,或者因為區域性炎症,可通過進一步休息、制動、理療方法**;如果炎症很明確,持續時間相對比較長,可口服包括消炎止痛藥、活血化瘀、消除腫脹藥物,甚至一些外敷藥**關節炎症。如果關節炎症比較重,形成滑膜炎,通過藥物系統**觀察效果。如果療效好就繼續**;如果療效不好,嚴重滑膜炎引起膝關節腫脹較為明顯,可通過關節鏡將炎症進一步清理、消除,增生滑膜切除。

另外也通過關節鏡觀察內部結構有無變化。如果已經出現比較明確的很嚴重的關節炎,而且關節軟骨有相應改變的時候,可以考慮通過手術解決。包括截骨、單髁置換和全膝置換手術,序貫性**不同膝關節滑膜炎、膝關節炎症。

怎樣才能有效的瘦手臂呢,怎樣才能瘦手臂呢?

有效瘦手臂需要通過鍛鍊才能達到,這其中也包括鍛鍊手臂肌肉。現在很多女孩子只要聽到練肌肉就會覺得很害怕,深怕自己練成一塊一塊的肌肉,所以在這裡先給女孩子們更正乙個觀念,一般的鍛鍊是不會讓女孩子練成那種一塊一塊的肌肉,其次女性的荷爾蒙較男性低,很難練出一身肌肉,所以女孩子不用擔心鍛鍊手臂肌肉。鍛鍊手臂肌...

怎樣才能有效快速的去痘,怎樣才能有效的快速去痘

推薦你用用茶樹精油消痘,然後用薰衣草精油祛除痘痕。很快的啊 茶樹精油 強效顯著的去痘作用,單獨使用單方茶樹精油塗痘痘部位,一天三四次,第二天痘痘就明顯乾癟下去,去痘不留痕跡。方法1 將茶樹精油1 2滴加於 中敷臉。方法2 將茶樹精油3滴 迷迭香精油2滴 5毫公升葡萄籽油,做臉部排毒按摩,然後用清面露...

怎樣才能有效瘦腿,怎樣才能有效瘦腿? 5

零基礎健身 有什麼有效瘦腿的動作? 紫涵小仙 有效瘦腿的方法 1 自行車姿勢 晚上睡覺前,躺在床上,抬起雙腳,做蹬自行車的姿勢,每天做200到300下。做完後再練習剪刀腿。將雙腿分開大約80度,然後合上,再分開。一共分開80下。蹬自行車動作對於瘦大腿前側的贅肉很有效,剪刀腿可以瘦大腿內側贅肉。2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