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痠痛怎麼辦,手腕腳腕痠痛怎麼辦啊?拜託各位大神

時間 2022-01-06 05:10:08

1樓:板晗琴勵逸

手腕痠痛,是由於運動引發的,不止是打羽毛球,任何運動對於肌肉都會產生痠痛。這是非常正常的,過幾天就會沒事的,還需要加強鍛鍊!

2樓:靳大希鴻禎

雲南白藥噴霧劑!不過聽說扶他林更好!勸你最好休養一段時間,不然很容易變成老傷的!

3樓:洛倩秀

手腕痛症候群 1.手部若有刺痛感,應做些溫和的手部運動,如旋轉手腕。 2.

將手抬過頭部,一邊旋轉手臂,一邊旋轉手腕,可幫助肩膀、頸部及上背部調整位置,並紓解壓力及張力。 3.作頭頸運動,如旋轉頭部,看左看右等簡單的動作。

4.使用阿斯匹靈可幫助消炎止痛。 5.

讓手肘高於肩膀,以桌面支撐手肘,或將手靠在椅杷上,是讓手獲得休息的好方法。 6.將手連續握放,並伸直手指再彎曲,反覆練習,有助紓解疼痛。

7.睡眠時避免手臂下垂. 8.

使用護腕夾板,讓手腕保持伸直,可減輕手腕痛楚,最好選購有黏扣帶和金屬塞片的護腕,可提供支援作用又不使手僵直,記得要露出手指。 9.用繃帶包裹手腕時不要太緊,以免防止血液迴圈。

10.使用工具時不要將壓力集中於手腕基部,盡量使用手肘及肩膀。 11.

維他命b6有助於紓解手腕痛症候群的症狀,但必須經過醫生指示。

手腕腳腕痠痛怎麼辦啊?拜託各位大神

4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copy短時間內飲入大量水(如睡前飲大量水)及勞損/外傷的原因。如果只是一過性的倒沒有什麼,如果長期這樣就要引起重視了,最好到醫院行相關的檢查,如腎功能等。 我們常見的腫脹一是外傷。

二是墜積性,就是機體長期保持某乙個姿勢過久,處於低位的地方就容易發生腫脹。再就是淋巴/血管受壓,靜脈回流受阻也可以引起你所說的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曾bai經是手腕腳腕遇冷刺痛,du到處看不出zhi毛病,病了三年

dao,不敢吹空調,夏天手腕腳腕專都要戴腕套,痛苦屬了三年,前半個月突發其想看看拔罐子是不是能有效果呢,結果一試真的好了,為了讓更多的朋友不再受這種煎熬,特回此貼!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上網時間長了,手腕痠痛,怎麼辦?

6樓:**搜尋骨粹寧

不明原因的有痛有腫的話這樣的情況很少見得不過活血散瘀的話是對很多這種現象有幫助的建議用白酒擦,用熱水蒸氣熏熏 看看有沒用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何謂「滑鼠手」】

「滑鼠手」即「腕管綜合症」,是指人體的正中神經在進入手掌部的經絡中,受到壓迫所產生的症狀,主要會導致食指和中指疼痛、麻木與拇指肌肉無力感。現代越來越多的人每天長時間的接觸、使用電腦,這些上網族多數每天重複著在鍵盤上打字和移動滑鼠,手腕關節因長期密集、反覆和過度的活動,導致腕部肌肉或關節麻痺、腫脹、疼痛、痙攣,使這種病症迅速成為一種日漸普遍的現代文明病。有人將這種不同於傳統手部損傷的症狀群稱為「滑鼠手」。

【「滑鼠手」的易發人群】

滑鼠手早期的表現為手指和手關節疲憊麻木,有的關節活動的時候還會發出輕微的響聲,類似於平常所說的「縮窄性腱鞘炎」的症狀,但其累及的關節卻比腱鞘炎要多。腕管並不是乙個獨立的器官,特指在腕關節處,掌側由腕橫韌帶,背側由橈尺關節遠端,組成的乙個近似管狀的結構,通往手掌的血管神經大部分由此結構通過。手外科專家認為滑鼠比鍵盤更容易造成手的傷害,因為人們使用滑鼠時,總是反覆集中機械地活動一兩個手指,而配合這種單調輕微的活動,還會拉傷手腕的韌帶。

其他可能造成類似影響的職業,如**家、教師、編輯記者、建築設計師、礦工等,都是和頻繁使用雙手有關。據來自新加坡的調查,女性是腕管綜合症的最大受害者,其發病機率比男性高3倍,其中以30歲至60歲者居多,這是因為女性手腕管通常比男性小,腕部正中神經容易受到壓迫。此外,一些懷孕婦女、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糖尿病、高血壓甲狀腺功能失調的人,也可能患上腕管綜合症。

【如何預防「滑鼠手 」】

要使用多種不同的輸入方法,不要連續在電腦前工作過長的時間,在連續使用滑鼠乙個小時之後就需要做一做放鬆手部的活動。一位手外科專家說,乙個經常事業電腦的結他手是不會患「滑鼠手」。 腕管綜合症屬於「累積性創傷失調」症,病情較輕者可採用藥物或使用腕背屈位夾板法**。

病情較重者可施行腕管切開術。 醫生發現,滑鼠的位置越高,對手腕的損傷越大;滑鼠的距離距身體越遠,對肩的損傷越大。因此,滑鼠應該放在乙個稍低位置,這個位置相當於坐姿情況下,上臂與地面垂直時肘部的高度。

鍵盤的位置也應該和這個差不多。很多電腦桌都沒有滑鼠的專用位置,這樣把滑鼠放在桌面上長期工作,對人的損害不言而喻。 滑鼠和身體的距離也會因為滑鼠放在桌上而拉大,這方面的受力長期由肩肘負擔,這也是導致頸肩腕症候群的原因之一。

上臂和前身夾角保持45度以下的時候,身體和滑鼠的距離比較合適,如太遠了,前臂將帶著上臂和肩一同前傾,會造成關節、肌肉的持續緊張。 公升高轉椅也可防「滑鼠手」 如果調節滑鼠位置很困難,可以把鍵盤和滑鼠都放到桌面上,然後把轉椅公升高。桌面相對降低,也就縮短了身體和桌面之間的距離。

用科學的方法放置滑鼠,會大大降低「滑鼠手」的發病機率,讓每一名常坐在電腦前的上班族輕鬆、愉快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滑鼠手」的運動**】

動作1 用手錶做輔助器械,按順時針和逆時針轉動手腕25次。 功效:緩解手腕肌肉痠痛感覺。

動作2 手握帶有負重的水瓶,首先手掌向上握水瓶,做從自然下垂到向上抬起動作,然後是手掌向下握水瓶,做從下到上的運動,各25次,鍛鍊腕屈肌。 功效:防治腕關節骨刺增生,增強手腕力量。

動作3 舒展身體各部位時,也要用力雙手的五指,每次20至30秒鐘,做2至3次。 功效:增強關節抵抗力,促進血液迴圈。

動作4 吸足氣用力握拳,用力吐氣,同時急速依次伸開小指、無名指、中指、食指。左右手各做10次。 功效:鍛鍊手部骨節,舒緩僵硬狀態。

動作5 用乙隻手的食指和拇指揉捏另一手手指,從大拇指開始,每指各做10秒鐘,平穩呼吸。 功效:促進血液迴圈,放鬆身心。

動作6 雙手持球(如網球),或持手掌可握住的事物(如水果等),上下翻動手腕各20次。球的重量可依自己力量而定。 功效:增強手腕力量,鍛鍊肢體協調能力。

動作7 雙掌合十,前後運動摩擦致微熱。 功效:促進手部的血液迴圈。

肩部:左手臂向右拉伸時,頸部向左拉伸,注意手臂不要過高,和胸部有一定距離,不要有壓迫感。每次保持30秒至45秒,換右手臂。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上太九了?上累了就回去休息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上網!休息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家 千蛛滑鼠手套 效果非常好。

11樓:

要減少使用滑鼠的時間,因為時間長了的話就會引起滑鼠手,滑鼠手的主要表現就是手腕無力,手掌痠麻,握不住滑鼠,點選滑鼠左右鍵的手指的手指肚疼痛。

如果不嚴重的話,自己可以做一些關於手部的鍛鍊活動,比如可以把一張紙揉捏成紙團,然後再的動作,反覆的做幾遍,再使用滑鼠的時候也要勞逸結合,不要長時間的使用,可以外甪,方多好貼,吃的方面,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手腕扭到了怎麼辦,手腕扭傷怎麼辦

盈柔公孫俊弼 你說的症狀屬於手腕韌帶損傷導致淤血阻滯不通引起的表現,可以舒筋活血通絡止痛,可以外敷消炎鎮痛膏,內服獨一味膠囊,活血止痛片。 山人甕巨集伯 你這個主要有可能是導致手腕區域性扭傷,嚴重的話有可能會引起骨折,或者是單純區域性軟組織損傷而已,最好到醫院拍x光片檢查,明確診斷,一般軟組織損傷,...

肩膀痠痛怎麼辦,坐久了肩膀痠痛,怎麼辦?

每天的工作對於大家來說都是很繁忙的,特別是一些高強度工作,一整天面對著電腦,下班回家後總會感覺頸部痠痛,這樣緩解肩部痠疼就需要一些很好的技巧了,今天我就推薦一些實用方法緩解肩部痠疼。肩部難受是因為很多上班的朋友們對著電腦不活動引起的,這類情況我們需要怎麼樣做呢?其實方法很簡單,我給大家說明幾個,但是...

腿痠痛怎麼辦,腿部痠痛怎麼回事?

那是由於不經常鍛鍊,突然增加活動量使肌肉進行了無氧呼吸乳酸分泌過多導致肌肉痠疼。不必過於擔心,過短時間就會自行消退。減輕疼痛的辦法 用熱水敷,或按摩。快速減輕的方法 就是接著運動使肌肉發熱,這樣會好得快些,同時你的體質也會上一新的台階。發軟得更厲害,這個不知道怎麼解釋,但是是正常的!呵呵,不用太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