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了如果成績很不理想怎樣才能有效的快速提高自己成績

時間 2022-07-25 23:25:12

1樓:qq寶寶乖

我是高二的學生:)

初三很關鍵的,如果是基礎不好.

不要氣餒,哪怕只有三個月一樣可以迎頭趕上.

我覺得首先是要對自己有信心:)

相信自己能做到,我乙個朋友因為初一初二玩多了,丟了很多知識沒學,在初三下學期才發奮,堅持不懈的努力了半年,還是考上了我們這兒的重點高中喔.

然後列乙個詳細的複習計畫.

如果你是今年6月中考的話,可以在2月中旬把計畫列出來的.比如對語文一科吧,一周的時間壘基礎:

第一天,先把從初一到初三的所有課本的目錄,看一遍.要背誦的篇目劃出來.哪些課文是書本的重點,也劃出來.引起注意.

第二~~四天,把六冊書的生字生詞用乙個專門的本子抄寫一遍,記得抄完了請同學老師或家長幫你校正一下.

第五~~七天,把第一天你划出來的背誦篇目,當然,要全背下來挺困難,就先把其中的重點句子摘抄到專門的本子上.先背重點句.

乙個星期,把語文六冊書大致的過了一道,然後把那兩個本子仔細的讀看,慢慢再背需要背誦的名句等.

還有在作文方面,可以每天看看作文書或你感興趣的雜誌,裡面的好句子隨時摘下來,記到專門的小本子上,也算是積累作文素材:)

然後在以後的時間裡,記得不斷回顧那三個本本;生字生詞本,名句背誦本,作文素材本.

當然,只是舉例語文一科的複習,其他的科目你可以自己才嘗試列乙個一周計畫表.

最好把語數外三科每科先花一周的時間熟悉課本.

畢竟中考中他們是主角吧.

再就是要針對薄弱科目了,打個比方,數學不大好,那麼從現在起,除了必要的複習外,每天做5道數學題,不要覺得少或者沒必要.一天5個,6個月就是900個了.當然,不要攻太難的,太簡單的做對了也沒成就感,可以買一本好一點的資料,難度適中,畢竟中考的80%都是基礎題+中難度題.

挑5個不同的題型,老老實實的做.

學習沒有什麼速成,都是一步乙個腳印走出來的.

如果想練應考能力,每週自己來乙個數學小測試,把這個星期所有你做錯的數學題目在一定時間內再做一遍,根據經驗,不會做或做錯的數學題目,當時弄懂了,過了一段時間又會忘的喔,還會出錯,要引起重視:)

羅嗦了這麼多,關鍵還是你自己要努力.

1.自信心.

2.貼切的複習計畫.

(之所以說貼切,是要符合自己的實際)

3.塌塌實實的努力.

4.對中考抱平常心.

(能複習到什麼程度就複習到什麼程度,把複習好了的,該拿的分,一分不丟,就是勝利.至於實在不會的,大可不必理會)

5.這半年要多吃牛肉.嘿嘿,這個是小秘方.

呵呵,no pains, no gains.

再苦也就這半年了,拼一把.但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不要心浮氣躁的學別人熬夜啊什麼的,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好了,祝學習天天up.直到top~~

2樓:小刀子啊

狂做題,主要把英語數學拿上去!!英語先必須把單詞背到~~~~化學主要還是背,再加上理解,因為才學,許多基礎理論、化學式要被的~~

3樓:佛門墮落花

狂做題沒人指點也白搭 找內退老師補

讓他幫你買題 你天天就做那個

我現在天天就這麼做 我也初三

4樓:

沒辦法狂做題```

雖然痛苦

但是有效

5樓:情小二

我看還是再上一年吧,這樣對自己會有好處的,畢竟是為了以後的將來!

6樓:

多做題,同樣的方法我用了兩次,初三把名次從150提到20,高三從180提到10,很管用的

7樓:有秋梵暖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8樓:俺不傷害好人

介紹好書給你

龍門你們那裡的往年模擬卷

很有用的

9樓:

最有用的就是抓基礎。所以你也不要太管難題!中考的題一般都不難。有時候就是在基礎題上給你動點手腳罷了。所以在你不擅長的科目中抓好基礎是關鍵

孩子初三,化學成績不理想,怎麼辦

曲友就 對學習感興趣,成績一般都好,首先盡量培養孩子學習化學的興趣。我在初三化學學的也不是很好,就去了卓越博達教育,那的化學老師講課很生動,讓我對化學產生了興趣。老師還會幫助我系統梳理知識點,特別想說的是,很多課程內容都壓中了,例如化學,今年中山中考化學科最後兩道計算大題。課堂上,老師重點講解了可燃...

孩子馬上公升入初三了,數學物理成績都不理想,馬上有開化學課了,大家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

如果說在學校努力學了都沒有提高成績的話,可能是學校的授課方式並不是適合孩子的,推薦樓主乙個機構 腦不忘,這個機構相對於其他家,最注重學習方法和應試技巧,看看孩子是不是方法用錯了,學習有技巧的話,孩子還是比較願意學的,另外多做題也很重要,熟能生巧嗎 最後一年很重要,可以考慮讓孩子報報補習班或是一對一 ...

初三化學應該怎麼才能學好,怎樣才能學好初三化學

第一 理解雙基,掌握化學用語。所謂雙基即指化學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論,是化學基礎知識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學好化學的基礎。它們一般都是用簡明精煉的詞句表達出來,具有一定的科學性 嚴密性和邏輯性。學習時不要只侷限於熟記,要善於抓住其中的關鍵字 詞,準確無誤地去理解。第二 每節化學課前,都要好好預習一下本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