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神經性耳鳴飲食吃什麼好,老年人耳鳴怎樣治療最有效

時間 2022-01-13 01:30:22

1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耳聾,我們主要是考慮要去醫院做檢查。然後通過檢查要了解耳鳴相關病灶做出及時的**。

專家闡述到:主觀性耳鳴係指在無聲源的條件下僅患者本人能聽到耳鳴聲,檢查者聽不到,又稱自覺性耳鳴或非搏動性耳鳴,它主要由以下兩方面原因引起。

(一)器質性因素:  1、外耳道阻塞病變:中耳急慢性炎症、鐙骨固定等,耳鳴多呈低調與耳聾程度不一致。

2、內耳感受器病變和聽神經損害聽毛細胞受刺激而引發異常的:

聽覺訊號可能是產生耳鳴的最主要的原因毛細胞的激惹狀態(去極化)可因短暫的缺氧而誘發出現早期或一過性耳鳴。如毛細胞變性以及聽纖毛與蓋膜接觸不良,則可出現永續性耳鳴。如為侷限性毛細胞損傷,耳鳴的性質接近於純音耳蝸神經纖維如受到機械性刺激可直接作用於神經細胞而引發異常的神經脈衝,引起節律性耳鳴。

正常情況下耳蝸的傳出通路具有調節神經傳導的作用,該束的任何障礙亦可引起耳鳴。

(二)到神經反射因素:  1、鼓室神經叢反射:由於鼓室神經叢屬於中樞神經叢通過舌咽神經、三叉神經及頸動脈交感神經纖維的聯絡,接受興奮刺激後向中樞額上回傳導形成耳鳴。

2、內臟慢性病眼:內聽動脈的血管運動神經纖維來自頸下神經節與第一神經節融合為星狀神經節通過迷走神經與腹部臟器發生聯絡,因此內臟產生神經衝動,可引起內耳血管痙攣性收縮或擴張改變內耳的血液**,引起耳鳴。

3、神經精神因素:神經官能症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等引起的耳鳴產生的機理尚不太清楚。

2樓:士鑲煒

拿一塊上等好鐵含在嘴裡,再拿兩塊磁石分別放在兩隻耳朵上,立即見效

老年人耳鳴吃什麼藥能好

3樓:洞醫網

耳鳴用什麼藥,和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大關係,一般情況下,不管哪種耳鳴,都可以用點營養神經類的藥物,比如甲鈷胺,改善內耳微迴圈的藥物,大部分耳鳴患者也都可以用。如果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朋友,建議用藥把自己的相關指標控制到合理水平。對於外耳道炎、中耳炎的朋友,可能還需要用些抗生素或者切諾類的藥物,建議患者朋友,耳鳴用什麼藥,聽從醫生的建議,不要自己盲目用藥。

4樓:日暖涼碧霄雲

耳鳴的**比較複雜,一般可分為兩大類:

①耳源性疾病(即與耳部疾病相關)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中毒、病毒感染、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

②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病、糖尿病、腦外傷等。

耳鳴症狀輕微或短暫出現通常並不被重視,耳鳴嚴重時則對病人產生一定的危害。這種危害程度與耳鳴嚴重程度相關。

患者平時還要注意多休息,少熬夜,多喝水和《御儂啨洱嗏》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一些按摩對耳鳴有所幫助。

耳鳴對人的危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影響病人的聽力:嚴重的耳鳴常常影響病人對他人言談的理解能力,就如我們在嘈雜環境下聽人言談一樣。耳鳴常使病人休息不好,產生極煩悶的感覺,以至於頭昏,精力不能集中,聽覺敏感度下降。

(2)心理壓力:嚴重持續性耳鳴常使病人預感到有什麼災難性的病變到來,因而產生一種極為恐懼的感覺,有著極大的心理壓力。

(3)影響人的精神生活:一旦患有耳鳴,尤其是長期嚴重耳鳴,常常會使人煩躁不安,影響睡眠,從而使人產生悲觀、煩悶的心情。而這種煩悶反過來又加重耳鳴症狀。

這種惡性迴圈的作用,使耳鳴病人的精神負擔加重,常有思想顧慮、恐懼及精神過度緊張等表現。這樣又嚴重影響工作,因而造成更大的生活和社會壓力。

如有幫助 請採納

5樓:艾素延可可

你好由於長期的

雜訊接觸,巨大

聲響震動,

頭部外傷

以及內耳的病毒

感染等不良因素,會造成內耳

毛細胞發生不同程度的損害,導致

聽覺傳輸功能迷亂。這些因素引起的

耳鳴多表現為尖叫聲、

音調較高,持續較久。建議你盡量遠離這些有

噪音的地方,因為這種環境實在對人有很大的危害。另外,要保持樂觀開朗的情緒,避免壓力過大,因為這也是導致耳鳴的原因。還有,要禁忌研究,因為煙中的

尼古丁進入

血液後,能促使小

血管痙攣,

血流變緩,

血液粘滯度

增加,從而使內耳供血不足,造成或加重耳鳴。飲酒過量也是耳嗚的**。長期過量飲酒會影響

b族維生素

的吸收,使

聽神經受損而導致耳嗚。配合淸耳茶使用一段時間相信你的聽力會恢復的,這個是

茶療養生的,專門調理耳鳴聽力下降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平時可以多吃點紫菜,紫菜中含鐵較高,對緩解耳鳴有很大的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

1.****

****可分為藥物**和外科手術**兩種。外科手術主要是針對引起耳鳴的一些可以手術**的疾病而言,如中耳炎、蝸神經瘤、動靜脈瘻、動脈瘤等。但是****並非想象中的那樣容易收效,即使引起耳鳴的疾病得到**,而耳鳴可能還會存在。

2.藥物**

感音神經性聾常用藥物進行**。

(1)氫化麥角鹼(dihydroergotoxin):又稱海特琴或喜得鎮(hydergin),能改善或增加內耳血流,使內耳性耳鳴獲得良好的效果。用法:

氫化麥角鹼2mg/次,3次/d,飯後服用,連用2~8周,無明顯***。

(2)利多卡因:能改善內耳的微迴圈,使症狀緩解或消失。用法:

1~3mg/kg稀釋於25%葡萄糖20~40ml,以每分鐘不超過20mg的速度靜脈注射,1次/d,5次為1療程,2個療程之間隔2d。注射完後臥床休息。

(3)乙醯膽鹼:除具有擴張末梢血管外,尚有抑制內耳毛細胞的作用,從橄欖核來的橄欖耳蝸束的大部分末梢終止於毛細胞,毛細胞能分辨最細微的聲波頻率差異,因而它對耳鳴很敏感。乙醯膽鹼能抑制由橄欖核來的異常衝動,故可用於**耳鳴。

劑量為1~2ml,皮下注射,1次/d。

(4)methycobal:為維生素b12的一種新製劑,含有甲基-b12,與精神安定劑台用**耳鳴效果較好。

(5)胞二磷膽鹼(cytidine diphosphate choline,cdp-膽鹼):是一種神經營養劑,對耳鳴眩暈效果較好。makisima等報道,用cdp-膽鹼**41例神經性耳聾伴耳鳴眩暈者,劑量為cdp-膽鹼300mg加入25%葡萄糖20ml,靜詠注射,1次/d,連用12d為1療程。

總有效率67.6%,好轉率耳聾佔27%,耳鳴佔71.7%.

眩暈佔100%。

(6)其他:血管擴張劑,如尼莫地平30mg/次,3次/d;鹽酸倍他司汀4-8mg/次,3次/d;桂利嗪25mg/次,3次/d。鎮靜劑,如丙氯拉嗪(prochlorperazine)5~10mg,/次,3次/d;地西泮2.

5~5mg/次,3次/d。

(7)抗驚厥藥物常用藥物是卡馬西平(carbamazepine),對中樞神經和周圍神經均有阻滯作用,可降低中樞神經系統興奮性而**耳鳴。用法:初量100mg,2次/d,逐週增加劑量,每次增加200mg/d,一般不超過800~1000mg/d,有效率達80%~90%。

**過程中可出現輕微頭暈、噁心、嘔吐、上腹部不適、手麻、白細胞減少、嗜睡等***。注意觀察血象及肝功能。青光眼、心血管疾病、肝膽疾病患者慎用。

7樓:始磊雍宵雨

病情分析:你好,這種情況的話,要看耳鳴多長時間了

指導意見:如果大於3個月時間的話,就不需要**,因為沒有什麼藥物可以**,如果才發生的話,可以到醫院綜合**,般發病後越早**相對效果越好,還有就是一定要休息好,可以靜脈輸液用改善微迴圈的藥物:如香丹,血塞通,川芎嗪之類的都可以;還有就是營養神經藥物:

維生素b1,維生素b12;另外口服藥:西比靈,尼莫地平等

8樓:都希許夜蓉

老年人出現耳鳴對於身體的影響是比較大,老年人出現耳鳴的原因是比較多,可能是因為耳朵裡面出現異常現象所致的,也可能是因為身體其他疾病引起的症狀,對於身體的危害是比較大,建議你是能夠去醫院檢查下,看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再針對性的進行藥物**,老年人耳鳴是不能隨便吃藥**,藥物對於身體的危害是比較大,建議是能夠盡快去醫院檢查,平常是一定要注意保護耳朵,不可以大聲的說話。

9樓:

常常地熬夜加班成為了一種習慣了,所以睡眠問題上也就成了問題,會失眠,睡眠質量差,從而導致了精神不好,耳朵這是就會出現了異常聲音,這就是耳鳴的發生。

10樓:潛奇逸

老人家出現了耳鳴這種主要考慮是平時沒有注意休息好,或者隨著年齡增長一些耳朵的功能慢慢下降導致的,也不排除神經性耳鳴的可能性,具體要到老人家到醫院做一下詳細的檢查。平時也可以服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具體用藥請遵醫囑,而且最近這段時間要避免過度勞累,也可以配合做一些物理**。

11樓:立聰堂姑蘇店

您好!您的問題是老年人耳鳴吃什麼藥能好?

導致耳鳴通常是由於睡眠缺乏,壓力過大,或是雜訊刺激,感冒等,緩解方法,調整好心態,注意休息,多參加有氧運動,比如打球,跑步等,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水果,但是有些老年人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也會因為不同程度用藥影響到耳鳴,甚至影響了聽力,所以有耳鳴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查檢查,並對症**。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12樓:海音聽力仁濟店

耳鳴引起的聽力下降要及時配助聽器,戴上助聽器可以延緩聽力下降,提高生活質量。

13樓:海音同濟驗配

導致耳鳴的原因很多,也很複雜,甚至很難確定耳鳴的原因。所以如果有耳鳴症狀,應到醫院耳鼻喉科進行詳細的檢查分析判斷,針對原發病進行****。平時可以使用一些穀維素、維生素b等藥物來調節神經、緩解緊張、幫助睡眠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耳鳴的測定

測定耳鳴的常用方法有:

1、強度平衡法。

2、純音的耳鳴掩蔽檢查法。

3、雜音的耳鳴掩蔽法及疲勞試驗檢查法等。

4、頻拍**器耳鳴掩蔽檢查。

15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出現耳鳴,最好是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像耳神經受損和耳脈紊亂或是耳炎、腎虛等都會導致您的症狀。最好是去耳鼻咽喉科做常規檢查、聽力學檢查、耳鳴測試。

建議飲食方面應選用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肪、低鹽飲食,如瘦肉、鮮魚、活禽等燉湯喝。

老人耳鳴吃什麼食物可以補?

16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侵襲:多由外感風熱,或風寒鬱久化熱,侵襲肺衛所致,見一側或雙側耳鳴,伴鼻塞流涕,咳嗽,咯痰而黃,頭痛發熱,心煩口渴,耳閉悶脹,舌紅苔黃,脈浮數。治宜疏風清熱,用本草通竅湯加知母、生石膏、瓜蔞皮、黃芩。

什麼是神經性耳鳴耳聾?什麼叫神經性耳鳴耳聾?

神經性耳聾就是聲音通過耳廓 鼓膜,還有裡邊的聽骨鏈,最後傳導到內耳的感覺神經細胞,內耳的感覺神經細胞如果發生了問題,它會引起耳聾,就是神經性耳聾。最常見的就是突發性耳聾,突發性耳聾也是神經性耳聾的一種,就是病人通常壓力比較大,特別勞累 緊張,還有現在發現氣候的溫度變化都會引起突發性耳聾,這樣的病人也...

什麼是神經性耳鳴?什麼是神經性耳鳴,怎麼引起的?

神經性耳鳴就是聽覺神經受損導致的耳鳴叫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實際上消除了耳鳴 耳道損傷 中耳病變 中耳損害,例如鼓膜病變,破損 炎症 耳道損傷和骨硬化。排除了這些疾病,排除了聽神經瘤 膽脂瘤和血管瘤在內的常見腫瘤。除了這些二次耳鳴之外,其它耳鳴也被稱為神經性耳鳴,但實際上,我們的醫生通常被稱為原發性...

老年人便秘吃什麼藥好,老年人長期便秘吃什麼藥

有才哥 建議多吃一些膳食纖維,一般老年性便秘和菌群失調關係很大,可以的話口服舒泰通,可以幫助潤滑腸道並促進腸道平滑肌收縮,促進排便。 吳昊 和喝番瀉葉水,不能老喝。 服用一盒四寶蟲草,徹底解決問題 資瑩樂採珊 便秘的原因很多,簡單點說至少得分清是脾虛失運 胃中實熱 肺氣鬱閉還是腎精不足,這樣可以從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