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二胎以後給你的生活帶來了什麼樣的變化

時間 2022-01-13 01:30:20

1樓:夏娃視聽

我想有兩個孩子的家庭最害怕的就是兩個娃娃同時生病了吧!孩子還小,生病的時候難受起來會特別哭鬧,各種不講道理的哭鬧。養過娃的人在睡覺這件事上肯定是最最深有體會的一件事情,我乙個朋友用「熬鷹」來形容她和她家娃在睡覺問題上的戰鬥。

簡直再貼切不過了!

2樓:小明王者

生活上更加的開心快樂,兩個孩子互相逗樂,非常的讓人開心,經濟上的話也會有一定的壓力。

3樓:戰歌

有了二寶,心裡更多了乙份牽掛。現在二寶比較小,所以心思更多的在二寶身上,而大寶剛剛上幼兒園,也需要照顧她的分離焦慮情緒。作為媽媽,有時候感覺真的分身乏術,希望能顧及到每乙個孩子。

兩個孩子,辛苦是雙倍的,但是幸福是多倍的。每當看到兩個孩子在一起對著笑的時候真的感覺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也許作為父母,本就是辛苦並快樂著!

4樓:卡卡

生活壓力變大的同時,家裡更熱鬧了,永遠都不會覺得孤單。

5樓:奇姐說設計

多了乙個寶寶要照顧,雖然累卻多了乙份歡樂。

6樓:暗受

我有兩個孩子,大的七歲半,小的兩歲兩個月,在大寶上幼兒園中班的時候,我家二寶出生了,兩個寶寶相差五歲三個月。在大寶上幼兒園的時候,二寶的到來,並沒有給我的生活帶來多大的影響,早晨叫大寶起床,給大寶洗漱完畢,就可以將大寶送去幼兒園了,幼兒園一日三餐兩點,直到下午五點鐘,才接大寶放學回來。很幸福的。

7樓:猴18545咐盒

每天的時間安排既緊張又緊湊。有了孩子後,逼迫自己學會每天的時間管理,才能在孩子、家務和自我學習中做到比較游刃有餘,感恩孩子的到來,自我成長的動力!還是覺得溫馨甜蜜。

8樓:達

有二寶的第一年,日子從忙亂中度過,老公在外地工作,幫不上忙。雖然有爸媽幫著帶孩子,但是老大還沒有適應有妹妹的過程,總想讓媽媽陪,一面安慰她一面照顧二孩,有點分身乏術的感覺。所以有二寶的第一年,唯一的感覺就是累,即使二寶很好帶!

但隨著二寶的長大,大寶慢慢適應有妹妹的生活,而且有時可以和妹妹一起玩,日子輕鬆起來,看著倆姐妹間的互動,總有感動爬上心頭,這就是手足,雖然時常爭吵,但彼此惦記,感覺真好!所以有條件的話還是生個二胎吧,手足情都是在一日一日的相對,天天的遊戲中培養出來的,這種感情無可替代,當父母不在了,還有乙個有個血脈相連的人在世上陪她。

9樓:以心

二寶是我們沒有備孕前提下來的,當時由於身體原因一直服用中藥,得知有了二寶,有喜有悲,顧慮的是服用藥物有的寶寶怕影響健康,經過每一次的產檢一系列檢查,於2023年2月初產下健康的男寶,5歲的大寶是女孩,圓了兒女雙全。但隨著二寶的長大,大寶慢慢適應有弟弟的生活,而且有時還能幫媽媽照看一下,日子輕鬆起來,看著倆姐弟間的互動,總有感動爬上心頭,這就是手足,有時因大寶一舉一動影響二寶休息會奚落大寶,說完自己心裡就很難受,母女情是無人替代的,女兒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這一點沒錯,5歲的大寶更懂事了,還能幫媽媽做簡單家務,自理能力更強了,我很欣慰。

10樓:壽凌卉

我家有倆孩子,大寶5歲,小寶3歲,倆孩子相差2歲。平時如果兩寶和睦相處,倒也相安無事,倆寶一起吵吵鬧鬧,一起把家裡翻個底朝天,一起嬉戲。雖然帶倆孩子很辛苦很累,但是看著倆寶健康長大,心裡也蠻高興的。

11樓:3435滅韓浩氛

我覺得還是幸福居多,我家老大是個小暖男,老二是個小妹妹,有時候他妹妹就跟在他後面晃晃悠悠的走,他還會注意著別讓妹妹摔倒。而且小妹妹脾氣也好,經常自娛自樂的,一家人都非常樂意逗她。有了老二之後,家裡的歡聲笑語更多了,還培養了老大的責任感,兩邊老人也常過來輪流幫我們看孩子,我感覺這是我想要的乙個大家庭的樣子。

二胎後,你的生活發生了哪些變化?

12樓:有時候會有點不高興

覺得其實4、50歲那種生二胎的更好!又有時間,本身平時也沒啥事幹,再來個娃不錯,可以打發時間。但是對於這30多歲的,感覺自己剩下的一點點青春就全完蛋了。

一輩子在帶娃中度過,帶完大的帶小的,帶完小的帶孫子。看著別人開心快樂度假休閒,自己一張嘴全是大娃小娃。說實話,其實不明白這種生活到底有什麼可值得羨慕的?!

也許很多人自己這輩子沒啥成就,就寄希望於孩子能實現自己的那些美好夢想吧!

13樓:來自松郡九峰步履矯健的藍晶石

乙個就夠了,教育好孩子,過好自己的快意人生!

14樓:

身邊眾多獨生子女與二胎的比較得出結論,不生二胎是明智之舉。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沒幾個真正精力充沛錢又花不完的。生完二胎經濟變得拮据最明顯的例子是孩子們都穿好吃好了,到給自己買衣服買吃的就捨不得了。

生活質量下降,寶媽睡眠不足,業餘愛好統統拋掉,一門心思圍著孩子轉還嫌腿少。頭胎時自己打扮的跟孩子他姐姐似的,生完二胎就成保姆阿姨了,一下子老十歲。這是我身邊二胎媽媽的現狀。

15樓:沉夜孤星

我家二寶是意外來到的,小傢伙的來到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歡樂,同時生活上確實也是一團糟,沒有了自己的娛樂時間,每天為兩個孩子忙的團團轉,洗衣做飯接送上學,還有輔導不完的作業和上不完的輔導班,差一點就焦慮症了。還好,總算辛苦付出有了收穫,兩個孩子比較懂事,學習成績也比較好。大寶今年上高一,二寶上四年級,快熬出來了。

16樓:hkbx花開半夏

天天忙成狗,生活一團糟

17樓:手機使用者

二胎之後,首先我從職場媽媽變身全職媽媽。生活上壓力肯定比以前要大點了,而且在養育孩子上也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和精了。還有就是大寶二寶偶爾也會吵吵鬧鬧,覺得生活多了樂趣,但自己經常要去化解大寶二寶的小矛盾,也是挺累的。

不管發生什麼變化,我都堅信一點,既然生下孩子就要負責任的給她好的生活和教育。

18樓:手機使用者

二胎的到來讓我的生活變的苦不堪言,當時生二胎覺得兩個孩子做個伴一起就養大了,但我現在想說根本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我是大錯特錯,本來我已經整理好心情和一切準備進入職場大幹一番,這個想法只能付之東流了,二胎特別粘人而且免疫力低下,動不動就上呼吸道感染,我都被折磨的死過去活過來的,自從生了老二我沒有一天睡過整夜覺,我的身體心理受著雙重折磨,如果讓我重新選擇我絕不生老二!當初我家老公就不想要二胎,我也不知道自己抽了瘋了簡直一定要生二胎,現在我也快抑鬱了!哎說多了都是眼淚,我乙個人照顧兩個孩子簡直就不是人幹的事,自作自受,自尋煩惱呀真是!

19樓:阿桑怪怪

沒有生二胎,但是感受過二胎給家庭帶來的變化,因為我自己就是二胎家庭出來。記得小時候自己家雖不富貴,也算無憂,小夥伴誰要有什麼新鮮玩意了,沒過幾天,爸媽也會給我買。但自從有了弟弟,自從弟弟一日日成長,生活的拮据,讓我懂得了不再向父母開口要自己喜歡的東西,哪怕那東西是我渴望已久的。

不知不覺,危機感這種東西潛伏在我的骨髓中。丈夫總說,你有什麼好擔心的,生活照樣過!可我總擔心未知的將來變故,我想這應該是獨生子女家庭與不寬裕二胎家庭出來的孩子的區別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生了二胎不見得都幸福,最近看到好多吐槽二胎時光讓自己迷茫的人。我覺得,乙個人自己掌控不了自己的人生,非要讓二胎來背鍋,你早幹嘛去了?孩子沒有辦法選擇父母,你沒有想好之前就不該把人家帶到人世間來。

既然已經來了,那就請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好好撫養孩子長大。

21樓:手機使用者

二胎後,我就全職在家照顧小寶,每天忙忙碌碌,把照顧孩子照顧家庭當成我的工作,有種「男人主外女人主內」的家庭氛圍。家裡面還挺和諧的!孩子爸爸一有時間也會參與到帶孩子中來,我現在的業餘愛好變成了看書!

孩子睡著後,我閒著就看看書,我比我結婚前都願意學習,我想抓住這個職業空檔期,給自己好好充電,等孩子上幼兒園後,我也能找到乙個心儀的工作!忙忙碌碌中,卻也不失美好!

22樓:酸酸

對大的關心明顯力不從心,忽視了很多;對二孩也無法做到全心全意的照顧!家裡的家務事都是無視了很多,根本力不從心啊!就24小時,睡覺都不夠用,要管大孩子吃飯上學,二胎的吃喝拉撒,家裡是亂的沒辦法!

我有產假還好,先生上班了就完了,感覺買菜都是打戰!

23樓:回憶

有了二寶最主要的變化就是再一次失去了自由。沒有自己的時間,同時肩負了教育大寶,收拾家,洗衣服,做飯,買菜等一切家務,有時候覺得這二寶要的是給自己找麻煩,但每次看著她對著我笑的那樣燦爛,又覺得很幸福。總之痛並快樂著。

24樓:康小寧

對於二胎,我向來都是態度非常堅決的,肯定不要。別人愛生,那也是別人家裡自己的事,與我無關。看看那些生了二胎的,不見得就人人幸福了。

如果是真心喜歡孩子,自己也有能力培養好,家裡沒有人重男輕女,那肯定是不錯的。否則,等待你的就是無盡的煩惱和麻煩。箇中滋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25樓:猴65171俠謀

只有生了老二的媽媽才最有發言權,有時對朋友還得強調帶倆娃挺好的,不累!可是誰累誰知道,現在老公下班孩子讓他抱,我覺得讓我做飯都是一種解脫,甚至說是一種享受!有人能體會到嗎?

衣櫃裡的衣服穿不上了,生活圈子沒了,工作沒了,二人生活沒了,對老大的忍耐力沒了,對生活的樂趣也沒了!

26樓:名

二胎後我的生活肯定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首先就是變得更忙了,因為兩個娃都是自己帶,所以我全職了,這是最大的變化;其次,沒有以前那麼自由了,以前只要有空全家就會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現在不行了,有個小小「拖油瓶」。不過最好的變化就是我們都覺得一家四口很幸福。

27樓:bd小葵

表面上看起來,應該都挺幸福的。但是私下裡怎麼樣,他們自己心裡最清楚。親眼見證了乙個家長從懷二胎,到現在孩子快一歲了,天天生活得非常辛苦。

是身心俱疲的那種,她的朋友圈是滿滿的負能量。因為沒人幫帶孩子,老公經常不回家,所以可想而知,這種日子怎麼可能幸福。當初是因為想生兒子,結果現在生了兒子,卻過得比以前還要累,何苦呢?

電影給你的生活帶來了哪些影響呢

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電影讓我的業餘生活變得更加豐富,讓我得到了昇華。 講真,好的電影堪比一個好的老師,能給你帶來思想上的更新,對一成不變地生活有了思考,認識更多的知識,甚至能讓自己意識到自身的優缺點,找到自身價值。 達 電影中,色彩斑斕,也可以讓我們見到許多沒見過的事物,增加我們對社會的更多瞭解,充分...

有心臟病給你的生活帶來了什麼影響?

現在手腳無力,走一段路好吃虧,什麼事都做不了,好煩!心率過慢 心率過快 心臟早博 心肌梗塞 心力衰竭等都是可以 的,不是控制,找準問題,用好方法,還你乙個正常的身體。我的乙個患者,三根血管一根堵百分之九十,兩根堵百分之七十五,路都走不動,也 了,沒有治不好的病,只有治不好病的醫生。支架過後天天吃藥真...

戀愛給你帶來了什麼,對你的生活有影響嗎

初衣勝雪 戀愛肯定帶來了人生全新的感受。戀愛是對這個世界新的觸控。在父母朋友之外,還有另外一種全新的感情,讓你牽掛,讓你投入。當然會對生活有影響。從正面的上面來說,好的戀愛提升人的自信心,帶給生活的幸福感和甜蜜感,覺得人生得多姿多彩。當然從負面的感覺,往往沉浸在戀愛中的人會迷失自我,帶來一系列的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