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理學,給你生活帶來了哪些積極的變化

時間 2021-05-05 19:20:33

1樓:衛書南

得到了普通人難以接觸的,更深入接近人性的機會。做個詢會對諮詢師的心靈成長幫助很大。平時生活浮光略影,我們難以有機會這樣深入地走進另乙個「與你不同的人」的內心深處,去感受他的存在,他的世界。

可以說,每乙個來訪者都是乙份珍貴的禮物。

2樓:影子

收穫了一套新的眼光與方法、邏輯,每個人在學習心理學之前,都對於人性對於人生對於社會有模糊的半直覺的想法,而在心理學中,無數的前人對這些問題已經有了很精彩很成系統很深入的思考。

3樓:小皓粉絲團

它讓我學會了理解別人的感受,學會用一種理性的方式去思考問題,獲得一顆更加包容和善解人意的心。現在也不能說自己很成熟,但是在遇到極其慘痛的打擊時至少不再逃避和怨天尤人了。它給我的更多是在生活面前站起來的勇氣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可以讓你思維開闊,是乙個幫助人們建立成熟心智和思維的助手~甚至他可以幫助你建立更為完整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用心理學的一些理論和方**去解釋社會、組織、人群甚至個體的各種行為習慣和觀念,這是他最有意思的事情,而對於普通個人,心理學就是一堂人生的課程, 心理學不神秘,也不複雜,人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經歷去總結自己理解的生活、人生。

5樓:1276滅韓慈置

學習心理學的人通常能夠有意識地調節自己的心態,讓自己的心態更加健康,減少心理問題的發生。 收穫了自信,心理學的學習環境是乙個很容易培養自信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雖然沒有系統的學習心理學,但是看過一些心理學的書籍,懂一些基本常識。確實會給自己生活帶來積極變化。最起碼,對社會上以及其他人的狀況能夠正確的認識和理解,溝通交流上也比較能照顧他人情緒,感知他人心理,不至於完全不曉得對方的語言和行為要表達什麼意思。

也有利於我們看到事情的真相,對規律多一些把握,少出點錯。

7樓:回憶

其實很多人都會對學心理學的人或者這門學科產生誤解,覺得只有心裡問題的人才會去學心理學,或者覺得這門學科就只是心裡諮詢或者心裡輔導。學習心理學,或者說學習任何一門學科,就是乙個擴充套件思維的過程,從入門到深入到探索,這條路很長很長。學習心理學不僅僅是在學習理論知識,更好的一方面是幫助自身改善,如果一門學科既可以獨善其身,又可以兼濟天下,那麼這門學科一定是心理學。

8樓:猴24843盜燦

當前的心理學處於乙個尷尬的境地,或者從馮特建立心理學實驗室開始就一直如此。人們的誤解,就業的艱辛,自然學科和社會學科的兩頭排擠,但不管怎麼樣,這是一門新興的學科,比起化學或者物理學科,她的潛力毋庸置疑,這裡並不是說化學物理等自然學科沒有太大用處,而是說未來的世界,認知神經學、生物學、遺傳學、歷史學、人類學、經濟學、社會學等等各種學科的融合之間的橋梁無疑只有心理學能夠勝任。心理學已經不僅僅狹隘的侷限於解決心理問題或者精神疾病,巨集觀的來講,影響到國家的方針決策制定、飢餓戰爭兩極分化等等社會問題的解決。

而真正意識到這一點,那麼對於個人來說,可以起到思路的擴充套件和多學科的涉獵。

學習積極心理學對學習和生活的幫助

9樓:雨墨笛悲

積極心理學是心理學的乙個分支,其研究重點是心理學家利用積極的心態來解回釋人的心理現象。心答理學家在做出積極的解釋後,幫助人們樹立積極的生活態度,充分挖掘自身潛力,從而以樂觀健康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問題。積極心理學是一門致力於研究人的發展潛力和美德等積極品質的科學,它以積極體驗、積極人格、積極社會組織等為研究內容.

積極心理學在教育領域的研究成果對大學生心理健康課程改革具有促進作用,但不應過分誇大其作用,在學習吸收積極心理學理論的同時,對它在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課程中的作用要予以客觀的評價與定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的心態可以面對一切困難!

不會慌慌張張!然後每天過得充實!

如何學習心理學,怎樣學習心理學?

我說一下自己的經驗。x0d x0a首先,上課的時候要認真聽講,課上老師們講到的很多知識和例項是書本上沒有的,也是對你理解心理學幫助很大的。不知道你是自學還是科班學。x0d x0a其次,要系統了解心理學,就要了解各個流派的主要成果 了解他們主要領軍人物的生平,人有什麼樣的生活,就有什麼樣的感觸和體會,...

怎樣學習,心理學,準備怎樣學習心理學

你好,你是希望通過學習心理學來達到怎樣的預期?你比較希望採用哪種方式呢?如果是系統的學習,從學校教育和機構教育以及自學三個方面來回答這個問題吧。一 自學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楊治良 人民教育出版社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心理與教育測...

怎麼學習心理學,想學習心理學,怎麼開始

莫吻瞳潭 既然要在這個行業從業,就要面臨一個常常被詰責的問題,就是東西方心理學的差異問題,心理學的學生,那心理學史肯定學完了。建議你從兩個方面來尋找要了解的範疇,一方面是心理 理論,一方面東方古典哲學思想。對於前者,建議你首先去圖書館接心理諮詢師的問答藝術來入門,時間夠的話可以看看 心理學案例集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