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系統的學習心理學,怎樣系統的學習心理學

時間 2021-09-17 08:34:01

1樓:大話京劇

根據您的情況,我建議您通過自考心理學來系統那個的學習心理學知識。理由有三: 首先,自考心理學本科段可以是您比較系統的學習心理學相關知識,這也是您最希望的。

其次,自考心理學本科的可以提公升您的學歷,這可以是您獲得社會的認可,方便從事相關的工作。 最後,有了上述兩點的原因,加上每次考試的壓力,您不但能檢驗自己是不是很想學習心理學,而且知道自己如何學習心理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心理學的系統課程(基礎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學、認知心理學、心理統計與測量、心理學研究方法),多看研究文獻(英文為主),選擇感興趣的方向最好出國深造。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普通心理學,了解心理學的基礎知識,然後再選一門專玫。

4樓:

對樓上的言論不敢苟同,心理學可不僅僅是對「心理問題的」研究,也就是所謂的心理諮詢。

而很多非專業的人,都陷入了這個誤區。認為心理就是分析分析別人,分析分析自己的人格。

心理學主要的研究物件依舊是正常人的正常心理,他是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及其發生發展規律的一門學科。是和物理,化學,生物等等學科一樣,擁有科學研究方法的一門科學!

一般入門心理學的話肯定選一本導論類的,類如《心理學與生活》《心理學導論-思想與行為的認知之路》

然後可以選讀一些《心理學史》《發展心理學》《社會心理學》《認知心理學》等。如果對心理學的研究方法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實驗心理學》《心理學統計》《心理學測量》以上都是培養心理科學素養的基礎學科。

5樓:學習資源彙總

看心理學的書,多鑽研一下。

怎樣系統的學習心理學

6樓:

心理學分支太多了,環境心理學、犯罪心理學、人格心理學、認知心理學、老年心理學、試驗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生理心理學等等,每一種的基礎學科又不相同,你要是都想學精,那要學一輩子都學不完。

你應該先確立方向再確定自己要具體學哪門,如果你是自學的話,我麼我建議你不要參照大學課程表,我就是心理學系的,花了4年得出來的結果就是什麼都知道一點,但是都知道的不深。如果你時間有線就專門鑽研其中個別門。

其實你可以買買北京大學的心理系教材,是一套,也可以分開買,他們那個書出得不錯的,還有就是輕工業出版社的紅色封面的a4大小教材,外譯的也很不錯。

如果你想看看心理學的概論,就看看《普通心理學》吧,很多出版社都有。哲學的話確實要學,主要是西方哲學,還有西方心理學史,以及流派的演變等等。

最後希望lz加油~~我的同行又要增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不僅靠老師的教導,還要憑自己的理解能力.而且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也要有一定的水平 .

我想系統的學習心理學 我應該怎樣學習

怎樣開始系統學習心理學?

如何系統學習心理學?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課程: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生理心理學、認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心理測量,教育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人格心理學,諮詢心理學,學校心理學,學習心理學,管理心理學,心理學史,人事心理學,工程心理學,**心理學等

推薦幾本書

普及知識和增加興趣的: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的故事 心理醫生 《心理學是什麼》 夢的解析 登天的感覺

專業的 都是最經典的教材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主編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認識心理學》王蘇、汪安聖 北大

心理學導論 黃希庭 人民教育出版社 定價:

西方心理學的歷史與體系 葉浩生 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格心理學 鄭雪 暨南大學

《發展心理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林崇德

教育心理學 馮中良、伍新春等著 人民教育

教育心理學 潘菽 人民教育出版社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 北師大出版社 張厚粲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崎 暨南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朱瀅2023年北大出版

《實驗心理綱要》楊博民1989北大出版

《心理學研究方法》北師大 王重鳴

實驗心理學 孟慶茂 常建華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實驗心理學》 浙江教育楊治良

心理與教育研究方法 董奇 廣東教育出版社

社會心理學 金盛華 人教

諮詢心理學 樂國安 南開大學

如果是同一科目,可以只看一種,比如普心只看其中一本就差不多了~廉祠峰哎潯潞柱億黎楠光晉鏡沏蕊鋌軫馗羊商待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兩個字:堅持

10樓:林窗梅

可以參加心理學專業的學習,心理學專業在很多的大學中都是有的。

也可以參加心理諮詢師的培訓學習,通過學習可以對心理學有大致的了解,然後根據自己的情況再進行其他方面的學習。

11樓:落花微雨夜流嵐

如果不是本專業,學習這個沒有意義

想學習心理學,怎麼開始

12樓:旋轉的紅舞鞋

如果不知道怎麼開始,就看看書或者看些視屏公開課吧,然後追問自己一些問題,乙個好的開始是從乙個好的問題開始的。

13樓:屍礻申悳錑目青

從人與人的情感發展細節和健康心理狀態入手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普通心理學導論吧~心理學很複雜~也很簡單~你懂得~

15樓:蘿蔔大仙

我也正在學心理學,可以聊一下呢

如何系統學習心理學和哲學,怎樣系統的學習心理學

找乙個著名大學的哲學專業的課程目錄,如北京大學的心理學 人民大學的哲學,根據他們的課程設定自學,就能避免一般情況下自學的零碎和隨意性。如果是要進行專題性的系統學習,則可以找一本這個專題的權威著作進行精讀,再根據這本著作的參考書目進行擴充套件閱讀,權威精讀 一 二本,參考閱讀一大片,是治學的乙個好方法...

如何學習心理學,怎樣學習心理學?

我說一下自己的經驗。x0d x0a首先,上課的時候要認真聽講,課上老師們講到的很多知識和例項是書本上沒有的,也是對你理解心理學幫助很大的。不知道你是自學還是科班學。x0d x0a其次,要系統了解心理學,就要了解各個流派的主要成果 了解他們主要領軍人物的生平,人有什麼樣的生活,就有什麼樣的感觸和體會,...

怎樣學習,心理學,準備怎樣學習心理學

你好,你是希望通過學習心理學來達到怎樣的預期?你比較希望採用哪種方式呢?如果是系統的學習,從學校教育和機構教育以及自學三個方面來回答這個問題吧。一 自學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楊治良 人民教育出版社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心理與教育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