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己的靜脈曲張症狀發展到了哪種階段

時間 2022-01-09 02:10:08

1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建議可以先做一些保守**:

1、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百力繃帶包紮,或穿彈力襪。

2、避免度長時間的站立,主動活動下肢,促使肌肉收縮,增加血液回流。養成每日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等習慣。

3、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知姿勢,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每晚睡時,將腿適當墊高,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不要道因此而讓腿部僵直。回

5、曲張較重或有小腿潰瘍時,要臥床休息,

6、注意保護**,避免受傷,注意腳及腿部**清潔,不可使用40度以上高溫水長時間泡腳,並避免受外傷造成**破潰。

7、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答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避免提超過10公斤之重物。

8、忌煙、酒及刺激性飲品等。

2樓:香檳貝北

這篇文章說得挺細的,網頁鏈結   也分享給你

3樓:

可以到當地三甲醫院血管科諮詢一下醫生。

4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5樓:

靜脈曲張的症狀有哪些

靜脈曲張症狀的發展階段

6樓:毛_虎乙

靜脈曲張是周圍血管疾病中最為常見的一種。靜脈曲張一般表現為小腿部位出現蚯蚓狀的團狀或條狀青筋,民間俗稱「炸精腿」,這種疾病出現初期給患者帶來視覺上的影響,隨著時間一長,就會變得更嚴重,甚至引起更嚴重的併發症。那麼,靜脈曲張都有哪些發展階段呢?

下面來看看詳細的介紹。

早期:患者會感覺腿部沉重,有痠脹感。晚上睡覺時腿部出現水腫,但到第二天早晨症狀消失。

腿部**色素沉著、發暗、偶有脫屑瘙癢。**表層的血管像蚯蚓一樣,明顯地凸出並呈團狀或結節狀。一般來說,在下肢靜脈曲張出現早期,患者較少感覺到疼痛。

中期:患者下肢大面積水腫,並且疼痛感加劇,尤其是在運動時,感覺更為明顯。在夜間期間,下肢疼痛感加重,這也是下肢靜脈曲張中期階段最為明顯的症狀。

中晚期:患者下肢開始產生異樣的感覺,比如說下肢發冷或發熱。並且患者會發現患肢開始變細,**變粗並伴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和灼熱感。

晚期:當患者患有下肢靜脈曲張而沒有及時**時,病情變會由中期轉為晚期,此時患者下肢表皮層溫度公升高,**有疼痛感和壓痛感,並且患者趾(指)甲增厚、變形,生長緩慢或停止。腿部**形成壞疽,**潰爛,形成老爛腿。

7樓:仉建華

靜脈曲張症狀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主要症狀是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不過進一步發展也易導致皮炎皮疹潰瘍等併發症出現

8樓:

靜脈曲張的症狀有哪些

9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10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靜脈曲張一般會出現靜脈曲張膨出,嚴重者靜脈會出現像蚯蚓樣改變,起初沒什麼症狀,隨著下肢營養及血運不良會出現下肢靜息性疼痛,再慢慢發展為下肢潰爛。您的情況還好,只要平時多注意不要長時間站立、不要翹二郎腿,多做下肢運動抬高下肢,促進下肢血液迴圈。注意保暖也很重要。

11樓:己內服飾

靜脈曲張為一種不可逆的現象,但是我們可保守**(如使用彈性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減輕其症狀。走路、游泳、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

1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3樓:幹惜海

靜脈曲張在臨床上分為6期,一期僅有血管明顯或者網狀靜脈沒有明顯的症狀,二期血管明顯凸起,典型的靜脈曲張,三期出現水腫,四期出現瘙癢色沉等症狀,五期出現能癒合性潰瘍,六期正在發生的潰瘍!

14樓:

靜脈曲張在臨床上分為c6期。c1期毛細血管擴張,網狀紅血絲;c2期典型靜脈曲張,血管像蚯蚓狀樣彎彎曲曲凸起在**表面;c3期明顯水腫;c4期瘙癢,**色素沉著;c5期形成潰瘍,傷口能夠自行癒合;c6期發展形成不能自行癒合的靜脈性潰瘍,導致老爛腿。

15樓:

靜脈曲張在臨床上發展階段,總共分為六階段,第一期沒有明顯的不適感,青筋明顯,紅血絲,第二期是青筋迂曲鼓包蚯蚓狀看著明顯沒有明顯症狀,第三期,午後出現水腫,休息一晚明顯改善,第四期出現痠脹乏力抽筋,瘙癢濕疹顏色改變第五期出現瘙癢抓破**形成潰瘍會癒合,但是癒合速度比較緩慢,第六期潰爛不會癒合越來越大。

16樓:席依

靜脈曲張發展有六個分期,分別是:

c1:有出現毛細血管 網狀靜脈 踝部潮紅

c2:有出現下肢靜脈曲張,下肢**有靜脈隆起 看得到摸得到血管c3:有水腫

c4: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如色素沉著 濕疹 皮炎 **硬化c5: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 和已癒合的潰瘍c6: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和正在發作的潰瘍 (老爛腿)

17樓:

發病初期,患者多有痠脹不適和疼痛;後期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以小腿大隱靜脈行程為重。病程長者常有**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濕疹和潰瘍形成,有時可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

如果輕度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特別去**的,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日常生活中不久站,區域性保暖,避免區域性損傷。

18樓:方子興醫生

靜脈曲張在發展的最初期時很難有明顯的感覺,隨之發展逐步會感受到痠沉、麻木、疼痛、灼熱、瘙癢、壓痛等不同的感受,青筋也會隨之慢慢的凸起;

凸起的青筋在初時可能是毛細血管的擴張,也可能是靜脈血管的凸起,形狀為網狀、蛇狀或結節狀;

靜脈曲張在初期若有不適感,在平躺後或平躺抬高下肢後會明顯減輕,恢復直立後一段時間又會感覺不適。

靜脈曲張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展可能會出現下肢浮腫、色素沉積、潰瘍等,建議在發現初期及時介入**。

1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手術後出現**的表現,要明確靜脈曲張術後**的原因,是因為深靜脈不通暢,而導致淺靜脈的靜脈曲張;還是因為穿靜脈有問題,導致淺靜脈出現靜脈曲張;還有是不是因為淺靜脈本身的問題,導致靜脈曲張。分析好原因之後,才能夠對疾病進行有效的**。首先要對這類病人進行b超檢查,看看深靜脈的問題。

如果b超不能明確診斷,要對下肢靜脈進行造影,能夠連續性的看到深靜脈的問題和穿靜脈的問題。進行針對性**。

20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的症狀發展階段分為什麼?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痠脹感,**有色素沉著、脫屑、瘙癢,足踝水腫;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4.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5.區域性壞疽和潰瘍。

21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症狀的發展分為以下幾個階段: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這是最常見的靜脈曲張的症狀。

2、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有腹水、肝脾腫大;靜脈曲張患者會有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靜脈曲張患者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等一系列靜脈曲張的症狀。

4、腿部有痠脹感,靜脈曲張患者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這些靜脈曲張的症狀同樣較為常見。

5、傍晚腳踝或膝蓋處可有輕微腫脹;

6、痙攣、腿抽筋,如睡覺時小腿抽筋等。

7、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在早期無明顯變化,有些靜脈曲張患者常感患肢沉重、脹痛、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

8、靜脈曲張患者的小腿淺靜脈漸現隆起、擴張,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有時靜脈曲張的症狀可捲曲成團或囊狀,尤以站立後明顯,抬高腿後消失,這些表現出來的靜脈曲張的症狀,我們自己是可以感覺出來的。

9、靜脈曲張的病程長者,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小腿下端、踝部**有色素沉著、瘙癢、濕疹。部分靜脈曲張患者可併發血栓靜脈炎,區域性靜脈曲張的症狀呈紅腫硬塊、壓痛。

22樓:

靜脈曲張的初期:症狀並不是特別的明顯,而且不會給病人帶來困擾,只是在長久的站立之後,才會出現腿部青筋明顯,平臥之後症狀容易消退。

靜脈曲張的中期階段: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明顯的看到腿部有青筋浮起,症狀相當的明顯,患者保持同一姿勢過久,症狀就會加重,患者腿部會出現水腫,並且伴隨有不同程度上的疼痛,尤其是在晚上症狀更加的嚴重,早上症狀會減輕。這時候的靜脈曲張是最適合接受**的階段。

靜脈曲張的後期階段:這是靜脈曲張症狀最嚴重的乙個階段,靜脈曲張嚴重,疼痛感劇烈,水腫,而且由於**長期的缺乏血供養,**逐漸失去活性,表面黏膜受到破壞,容易引起**病,瘙癢。

而且一旦有小的破傷口,那麼由於長久的靜脈淤積,缺乏營養,傷口難以癒合,一旦再次感染,就很容易越爛越大,俗稱老爛腿。

靜脈曲張是怎麼分級的呢?如何判斷自己的症狀屬於哪一級?

2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下肢靜脈曲張的臨床分級,在國際上有乙個叫ceap的分級,它是根據患者的臨床症狀、病理特點、**學乙個綜合的分級。最常用的就是裡邊的c,叫clinical,就是我們的臨床的分級,它從輕到重是分為六級。

1.一期我們叫做小蜘蛛。就是毛細血管擴張,踝部的一種紅血絲。這個在中老年女性非常多見,它跟突出血管的靜脈曲張,屬於兩種概念不同的血管發生的問題。

2.二期是單純的曲張,就是沒有特殊症狀的,僅僅是血管突出來了,形成蚯蚓一樣的蚯蚓腿。

3.出現了腫脹是三期。

4.出現了色素沉著、濕疹、**硬化是四期。

5.如果說產生過潰爛,但是自己能封成口,這個是五期。

6.如果是活動性的潰瘍、露著肉的老爛腿,這個是六期。

24樓:介入血管外博士李承志

靜脈曲張很常見,但是你知道靜脈曲張的分級嗎,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靜脈曲張,但是卻不知道自己靜脈曲張的程度。

什麼是食管靜脈曲張,食管靜脈曲張症狀,食

靜脈曲張的主要症狀是小腿酸 沉 脹 痛,容易疲勞和乏力。防治靜脈曲張,可經常按壓太淵穴。太淵穴屬於手太陰肺經的原穴,凡與血脈有關的病症,刺激太淵穴都會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中醫認為,年老筋脈薄弱,久行傷筋也可致經脈不暢,血壅於下,日久交錯盤曲而成。治病尋源,靜脈曲張患者經常按壓太淵穴可調氣血 通經脈 ...

靜脈曲張的症狀有什麼,靜脈曲張的最嚴重後果是什麼?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 表面的症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1 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 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這是最常見的靜脈曲張的症狀。2...

靜脈曲張初期症狀有哪,靜脈曲張有哪些初期症狀表現

患肢常感酸 沉 脹痛 易疲勞 乏力。患肢淺靜脈隆起 擴張 變曲,甚至迂曲或團塊狀,站立時更明顯。腫脹 在踝部 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下肢痠脹 乏力靜脈曲張由於下肢靜脈瘀血停滯,會直接導致腳部血液回流受阻,患者如果長時間走路或者長時間站立,靜脈壓力增加下肢及很容易出現痠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