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怎麼鎖屏,電腦windows10怎麼設定鎖屏?

時間 2022-01-09 02:05:09

1樓:騰訊電腦管家

方法:在windows10系統桌面空白處點選右鍵,然後在彈出選單中選擇「新建/新建快捷鍵」選單項。

然後在彈出視窗的文字框中輸入下面文字框中的命令,接著點選「下一步」按鈕

接下來在彈出的視窗中,為快捷方式命名為「一鍵鎖屏」,最後點選「完成」按鈕

這時螢幕上就會建立乙個新的「一鍵鎖屏」的圖示,雙擊該圖示就可以馬上鎖屏了。

為方便操作,我們也可以為一鍵鎖屏設定快捷鍵。右鍵點選上面剛剛建立的快捷方式,然後在彈出選單中選擇「屬性」選單項

在開啟的屬性視窗中,點選快捷鍵的文字框,然後接下鍵盤上的f2鍵,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這樣以後要有事離開電腦外出,只需要按下f2鍵,就可以馬上鎖屏了。

2樓:學電腦點滴成海

分享電腦常用小技巧,電腦知識,電腦技巧,電腦常見問題解決方法等,今天分享的是,win10系統鎖屏技巧,取消自動鎖屏,電腦鎖屏快捷鍵使用方法,感謝粉絲們一直以來的支援

3樓:華碩服務

鎖屏方法:

方法一1,在win系統裡點選開始選單,在彈出選單裡可以看到使用者賬戶名。

2,點選使用者賬戶名,選擇彈出選單裡的鎖屏,如下圖所示。

方法二,在win10系統裡,同時按下「win+l」組合快捷鍵,就可以系統鎖屏。

電腦windows10怎麼設定鎖屏?

4樓:仇學岺第倩

win10在鎖屏介面上加入了華麗的效果,但有些使用者還是不喜歡鎖屏介面,若能直接進入登入介面就更好了,其實這個方法是可實行的。下面我們來看下win10如何關閉鎖屏介面直接進入登入介面。

方法一:「組策略」設定

1、開啟「本地組策略編輯器」視窗,依次定位到「計算機配置

–管理模板

–控制面板

–個性化」,然後在右側視窗中找到「不顯示鎖屏」配置項。

2、雙擊該配置項開啟配置視窗,選中「已啟用」,確定,關閉視窗。

3、這樣就取消了鎖屏介面,即使按win

+l快捷鍵鎖屏也不再顯示鎖屏介面,而是直接顯示登入介面。

如果想要恢復鎖屏介面,只需把組策略中的該配置項重新配置為「未配置」或「已禁用」即可。

方法二:修改登錄檔

1、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定位(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

注:建議修改前備份登錄檔

2、在windows項下新建一名為

personalization

的項。3、選中

personalization

項,然後在右側視窗中新建一名為nolockscreen

的dword(32位)值,並把數值資料設定為1。

以上兩種方法是通過組策略和登錄檔編輯器來實現win10關閉鎖屏介面進入登入介面的方法,這兩種方法都涉及到windows系統重要資料庫,使用者操作時要特別小心。

5樓:home我是逗逗呀

方法一:使用螢幕鎖屏快捷鍵(xp/win7/win8/win10通用)

●使用win + l組合快捷鍵,可以快速鎖屏,如下圖所示。

如圖,win10鎖屏介面主要會顯示時間、資訊等訊息,類似於手機鎖屏介面,點選鎖屏介面,就可以進入鎖屏登陸介面,需要輸入密碼才可以進入。

方法二:在win10開始選單中找到鎖屏操作

點選win10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圖示,進入win10開始選單,然後點選最頂部的賬戶名稱,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鎖屏即可,如下圖所示。

win10開始選單的回歸,確實要比win8系統操作方便的多,像win10鎖屏操作中,我們可以快速在開始選單中找到。

windows10電腦設定鎖屏密碼方法

首先按下「win」+「i」組合鍵,開啟win10的設定視窗,接下來點選右邊的「賬戶」。當然還有多種進入賬戶設定的方法,這裡只介紹最簡單的一種。

接著點選「登入選項」。

再點選密碼下邊的「登入」,

在彈出的小視窗裡,把你的密碼寫上兩次,注意第三欄是「密碼提示」,別再把密碼寫上。然後點選「下一步」,再點選「完成」。

完成設定後,win8.1系統待機,開機,重啟,註消後就都要密碼才能進入。最關鍵的是,以後如果我們有事離開,只要輕鬆地按下"win"+"l",就能保護我們的電腦內容不被別人看到。

win10系統怎麼鎖屏

6樓:匿名使用者

win10鎖屏方法有多種:

一:windows鍵和l鍵一起按下,可以快速鎖屏。

二:1、在win系統裡點選開始選單,在彈出選單裡可以看到使用者賬戶名,如下圖所示。

2、點選使用者賬戶名,選擇彈出選單裡的鎖屏,如下圖所示。

3、點選鎖屏後,win10系統就會進入鎖屏狀態,如下圖所示。

拓展資料鎖屏指鎖定螢幕,一種是電腦鎖屏,一種是手機鎖屏。大多數情況下,鎖屏後需要通過輸入密碼或其他使用者設定的解鎖方式方可進入,所以可以有效保護該系統的資料安全。

7樓:嗨格式

1、win10系統鎖屏的最快方法:

快捷鍵 windows+l

2、win10系統還可以在系統選單—關機鍵裡選擇睡眠。

8樓:兄弟連教育

windows10系統鎖屏設定方法:

方法一:使用螢幕鎖屏快捷鍵(xp/win7/win8/win10通用)。

使用win + l組合快捷鍵,可以快速鎖屏。

win10鎖屏介面主要會顯示時間、資訊等訊息,類似於手機鎖屏介面,點選鎖屏介面,就可以進入鎖屏登陸介面,需要輸入密碼才可以進入。

方法二:在win10開始選單中找到鎖屏操作

點選win10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圖示,進入win10開始選單,然後點選最頂部的賬戶名稱,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鎖屏即可。

win10開始選單的回歸,要比win8系統操作方便的多,像win10鎖屏操作中,可以快速在開始選單中找到。

9樓:浪花神仙

方法一:使用win + l組合快捷鍵,可以快速鎖屏

方法二:點選win10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圖示,進入win10開始選單,然後點選最頂部的賬戶名稱,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鎖屏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win10鎖屏方法有2個:

鎖屏方法一:

1、在win系統裡點選開始選單,在彈出選單裡可以看到使用者賬戶名,2、點選使用者賬戶名,選擇彈出選單裡的鎖屏,3、點選鎖屏後,win10系統就會進入鎖屏狀態,4、在系統鎖屏狀態的時候,動下滑鼠就可以進入登入介面了,在這裡可以看到win10系統是鎖屏的。

鎖屏方法二:

1、在win10系統裡,同時按下「win+l」組合快捷鍵,就可以系統鎖屏了,這個鎖屏方法在離開電腦時,可以順手就把系統給鎖屏了,十分方便。

2、在系統鎖屏狀態的時候,動下滑鼠就可以進入登入介面了,在這裡可以看到win10系統是鎖屏的,系統鎖屏是保護自己電腦的隱私安全,又可以保證在不關機的情況下省電,很有用的!

win10電腦鎖屏如何設定

11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同時按下鍵盤上的win+l組合鍵,就可以快速的鎖屏,或者點選win10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圖示,進入win10開始選單,然後點選最頂部的賬戶名稱,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鎖屏即可。

另外,windows可以通過與你的電腦配對的裝置獲釋你何時離開,並在這些裝置超出範圍時鎖定電腦。

這裡的「配對」指的是藍芽或dlna等無線連線配對,雖然可以實現多種裝置與win10電腦配對連線,雖然方式和裝置有多種,但最常用最實用的應該還是手機了。

如果你還沒有把手機與這台win10電腦藍芽配對,那麼點選「藍芽和其他裝置」即可跳轉到「裝置 - 藍芽和其他裝置」設定介面進行藍芽連線配對操作。

勾選「允許windows在你離開時自動鎖定裝置」即啟用了「動態鎖」,win10電腦會開始查詢你的配對裝置,找到後就會顯示當前的配對裝置。

然後,當你攜帶配對裝置(這裡是手機)離開電腦足夠遠時,也就是離開了藍芽連線的有效距離,win10系統會偵測到這一點,就會自動鎖定電腦(鎖屏)了。

12樓:a**費

方法一:使用螢幕鎖屏快捷鍵 (xp/win7/win8/win10通用)

使用win + l組合快捷鍵,可以快速鎖屏;

如圖,win10鎖屏介面主要會顯示時間、資訊等訊息,類似於手機鎖屏介面,點選鎖屏介面,就可以進入鎖屏登陸介面,需要輸入密碼才可以進入。

方法二:在win10開始選單中找到鎖屏操作

點選win10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圖示,進入win10開始選單,然後點選賬戶頭像,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鎖屏即可;

以上內容便是關於win10電腦鎖屏怎麼設定的方法,以往的作業系統雖然可以像win10一樣使用win+l來鎖屏,卻無法通過手動操作快速鎖屏,而這一點,在win10系統中預製的很明顯,也很方便使用。

13樓:ex惡了

桌面右鍵點選---個性化設定---鎖屏介面---下拉並點選---螢幕保護程式設定---在恢復時顯示螢幕登入前面打勾。完美解決請採納。

win10系統怎麼鎖屏?

14樓:告別安琪嫂子

●使用win + l組合快捷鍵,可以快速鎖屏,如下圖所示。

如圖,win10鎖屏介面主要會顯示時間、資訊等訊息,

類似於手機鎖屏介面,點選鎖屏介面,就可以進入鎖屏登陸介面,需要輸入密碼才可以進入。

方法二:在win10開始選單中找到鎖屏操作

點選win10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圖示,進入win10開始選單,然後點選最頂部的賬戶名稱,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鎖屏即可,如下圖所示。

windows 10:

windows 10是美國微軟公司研發的跨平台及裝置應用的作業系統。是微軟發布的最後乙個獨立windows版本。windows 10共有7個發行版本,分別面向不同使用者和裝置.

截止至2023年3月7日,windows 10正式版已更新至秋季創意者10.0.16299.

309版本 [4]  ,預覽版已更新至春季創意者10.0.17120版本。

2023年1月21日,微軟在華盛頓發布新一代windows系統,並表示向執行windows7、windows 8.1以及windows phone 8.1的所有裝置提供,使用者可以在windows 10發布後的第一年享受免費公升級服務.

2月13日。

微軟正式開啟windows 10手機預覽版更新推送計畫.3月18日,微軟中國官網正式推出了windows 10中文介紹頁面.4月22日,微軟推出了windows hello和微軟passport使用者認證系統,微軟今天又公布了名為「device guard」(裝置衛士)的安全功能.。

4月29日,微軟宣布windows 10將採用同乙個應用商店,即可展示給windows 10覆蓋的所有裝置用,同時支援android和ios程式。7月29日,微軟發布windows 10正式版。

win10電腦鎖屏時間設定在哪裡

您好,設定win10電腦鎖屏時間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按下win r,輸入control,按下回車。2.點選系統安全。3.選擇電源選項。4.點選更改計畫設定。5.選擇想要修改的時間。6.最後點選儲存修改。拓展資料 windows 10是美國微軟公司研發的跨平台及裝置應用的作業系統。是微軟發布的最後...

win10擴充套件螢幕鎖屏怎麼就黑了

win10系統總是鎖屏關閉螢幕是由於設定的待機時間,即沒有輸入 不動滑鼠,不按鍵盤按鍵 的情況下,自動關閉螢幕,甚至休眠或睡眠。關閉螢幕就會執行鎖屏,就像手機一樣,螢幕黑了再按亮就需要解鎖螢幕。讓win10系統不關閉螢幕的步驟如下 1 用cortana搜尋 電源計畫 並點選 電源計畫 2 設定不同情...

win10不息屏怎么設定,win10不息屏怎麼設定

1 在介面左下角搜尋欄搜尋 控制面板 並開啟2 開啟控制面板後,檢視方式選擇 大圖示 3 選擇電源選項 4 介面左側選擇 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 5 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改為 從不 6 儲存修改 1.首先點選電腦左下角系統圖示,如圖 2.在彈出的介面,點選進入設定 3.進入設定後,點選進入顯示,如圖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