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身運動的步驟有哪些運動的流程

時間 2022-01-09 02: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1、熱身時主要幾處應該被拉伸的肌肉:大腿後部、大腿內側、小腿、背部。

拉伸大腿後部肌肉

坐在地上,右腿在體前伸直,左腿彎曲,外側貼近地面,與右腿組成三角形,背部挺直,從胯部開始前傾,雙手抓住右腳腳尖,保持這個姿勢30秒,手觸腳尖時不允許有彈動式動作(觸不到腳尖也沒關係)。換腿做。每條腿拉伸3-5次。

拉伸大腿內側肌肉

方法一:坐姿,雙腳腳底在身前相互貼緊,膝蓋向外撐並盡量靠近地面,雙手抓住雙腳踝,保持這個姿勢,數10,放鬆,然後重複3-5次 。

拉伸大腿內側肌肉

方法二:坐姿,雙腳在體前伸直並分開,保持背部和膝蓋部挺直,從胯部向前屈體,雙手從腿內側去抓住雙腿的腳踝,保持這個姿勢,感覺大腿內側被拉緊,放鬆,然後重複3-5次。

拉伸小腿(後部)肌肉

俯身,用雙臂和一條腿(伸直,腳尖著地)支撐身體,另一條腿屈於體前放鬆,身體重心集中於支撐腳的腳尖處,腳跟向後、向下用力,感覺到小腿後部肌肉被拉緊,保持緊張狀態,數10 ,放鬆,重複3次,然後換另一條腿做3次 。

拉伸背部肌肉

坐姿,雙腿在體前貼緊伸直,上身前傾用手指去碰觸腳尖,盡量讓腹部胸部靠近腿部,保持20秒,放鬆。然後重複3-5次。

2、熱身時需要活動的關節:肩關節、胯關節、膝關節、踝關節。

肩部環繞練習

直立,雙腿分開與肩同寬,手臂自然下垂,腹部用力收緊,雙肩利用肩背肌群力量向後環繞10次,再向前環繞10次。單肩左右交替向後環繞、向前環繞各10次。

擺胯及繞跨練習

直立,雙腿分開略比肩寬,雙腿微屈,手放在胯骨上。上身正直,利用腰胯力量使胯部左右擺動各10次,注意腹部收緊。然後順時針逆時針環繞各10圈。

扭膝旋轉練習

兩腿併攏,屈膝半蹲,兩手扶膝,輕輕轉動膝部,可以先從左至右轉動,再從右至左轉動,各自轉動或交替轉動10~15次。

腳尖環繞練習

直立,抬起右腳離地15cm左右,腳跟固定腳尖畫圈,順時針逆時針各10圈。而後換左腳。

2樓:匿名使用者

1、膝關節活動,半蹲,兩手扶膝,膝部順時針扭動,進行10次後,接著逆時針扭動膝部。

2、髖關節活動,兩腿交替進行高抬腿,各進行二十次。

3、壓腿:放鬆雙肩還有背部,乙隻腿要邁向前方,屈膝90度,讓大腿和地面平行,彎曲伸開另一腿,腳尖著地,同時上身保持直立。做完十次後,接著換另一腿繼續。

4、轉體,伸直兩手,身體左右轉動活動腰部。

5、腳活動,站立,兩手叉腰,一腳正常站立,一腳腳尖著地,順時針進行一下旋轉運動,接著再逆時針做一下。

6、前後踢腿,讓髖、膝關節得到活動。

7、伸展上體活動,脖子還有胳膊左右旋轉。

熱身運動的步驟---其他各項準備工作

1、運動前十分鐘熱身,這樣可以讓身體準備好,大概十分鐘就可以了,要讓身體稍稍出汗。

2、在熱身後進行拉伸準備,拉伸能讓關節活動角度變大、增加肌肉還有肌腱的彈性和靈活度,防止運動時受傷。可以進行壓腿、轉體、抻肩等活動。

3、準備合適鞋子,按照不同的運動法選擇不一樣的鞋子,假如是普通運動可以選擇普通休閒鞋,假如是運動百公尺,那就應該選用釘鞋。鞋一定要合腳,別太大或太小,防止崴腳或擠腳。

4、運動前鞋帶繫好,鞋帶務必要繫好,防止運動時鬆掉要停下來重新系,而且鬆動的鞋帶也許會絆倒我們。

5、選擇合適服裝,夏天天熱的時候別選擇長褲,冬天也盡量別穿短褲,防止過熱或不可以出汗。別選擇布料硬的牛仔褲或者是緊的休閒褲,盡量穿運動褲。

6、將多餘物品放到家裡,去操場運動的時候,身上最好別帶錢包、手錶、手機等物品,其裝在兜中會不斷和身體接觸,讓人非常煩躁,而且在運動的時候還非常容易掉出來。

7、冬天室外運動最好裝些紙巾,冬天天氣比較冷,一運動起來就很容易流鼻子,這時假如沒紙巾傍身,會非常難辦。

8、準備好水,假如運動得比較久,最好準備一瓶水,放在固定的乙個地方,每次路過的時候喝些。不過別喝冰水。

3樓:不善言辭可樂

第乙個是肌肉拉伸,第二個是慢跑熱身,第三個是低強度的有氧運動

運動前要做哪些熱身運動,運動前要做哪些熱身運動呢

運動前的熱身運動 頭部向前後左右彎曲以拉伸頸部肌肉,重複10次 單臂輪流向後繞肩,然後雙臂同時繞肩 一手經腦後伸向對側肩部,肘尖向上,另乙隻手握住其肘部向對側拉。換手臂,並 重複 雙手分別從肩上和腰部向一起移動直到在後背部雙手互握,然後用力向一起拉伸 單臂上舉,向對側彎腰並盡量伸展,換臂重複 雙腿並...

運動前做做熱身運動有哪些好處鬧鐘健身網

手遊大 熱身是任何訓練活動或運動比賽的前奏。一個完整的熱身程式,可以為運動員做好訓練或比賽時的生理機能準備。健全的熱身運動的安排與適當執行,對改善運動員的表現有極大的幫助。熱身可以通過跑步和拉筋練習來升高體溫 增加彈性。做熱身運動時,生理機能會產生以下變化 1 肌肉溫度增加。2 肌肉收縮速度與收縮力...

中學生體育課上的熱身運動有哪些?怎麼做

深藍色的貓貓 頭部運動 bai肩部運動 擴du胸運動 體轉運動 腹背zhi運動 弓步壓dao腿版 僕步壓腿 膝關節運動 權手腕踝關節運動。頭部運動 兩手插腰,兩腳與肩寬站立,脖子前後左右做下壓運動,各下壓2次,完成後再做脖子往左 往右各繞圈2次。側壓腿運動 左側壓腿躬身,左腳尖踮起半蹲,左手置於左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