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要做哪些熱身運動,運動前要做哪些熱身運動呢

時間 2021-08-30 10:01:31

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前的熱身運動:

頭部向前後左右彎曲以拉伸頸部肌肉,重複10次 。

單臂輪流向後繞肩,然後雙臂同時繞肩 。

一手經腦後伸向對側肩部,肘尖向上,另乙隻手握住其肘部向對側拉。換手臂,並

重複 。

雙手分別從肩上和腰部向一起移動直到在後背部雙手互握,然後用力向一起拉伸 。

單臂上舉,向對側彎腰並盡量伸展,換臂重複 。

雙腿並腳向前伸直坐於地上,雙手向前伸以觸到腳趾,保持,然後重複 。

兩腿分開伸直坐於地上,身體彎向一側使鼻子出到膝蓋;兩邊重複 。

一腿向前伸直,一腿向後彎曲(大腿外側向上)坐於地上,軀幹向前伸展,然後向後

趟倒。重複幾次,然後換另一條腿。同時按順時針和逆時針兩個方向繞轉腳踝 管家網提供

2樓:全民健身指南

最好的熱身運動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3樓:瑜伽小隊長

運動前的熱身瑜伽 防止崴腳、扭轉等小狀況的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就是讓所有的關節都在劇烈運動前適應一下,所以就是活動各個關節從上到下,增加關節滑液的分泌,不至於在劇烈運動時受傷,還有就是做肺活量的運動,長出氣 ,讓肺養分充足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胸部和肩部的熱身操:將雙手置於身後緊握並上下擺動。

2. 肩部和手臂的熱身操:手臂向上伸直,雙手在空中畫圈,先向後轉5圈,再向前轉5圈。(讓關節放鬆,充分活動肩部肌肉)

3.小腿肚和膝蓋熱身操:站立時一腳前移,將重心放在前腳,彎曲膝蓋。(幫助後腳小腿肚肌肉的伸展)

4.腿後肌伸展運動:一腳站立,令一腳彎曲上拉到胸前,再提至下顎。(對腿後肌很好的熱身運動)

5.不用手的蹲踞運動:從直立的姿勢慢慢降低重心,直到成為蹲踞的姿勢,再緩緩地站起來,且不要借用手的助力。

運動前要做哪些熱身運動呢

6樓:桓溫廉癸

簡單點說就是讓所有的關節都在劇烈運動前適應一下,所以就是活動各個關節從上到下,增加關節滑液的分泌,不至於在劇烈運動時受傷,還有就是做肺活量的運動,長出氣

,讓肺養分充足就可以了。

7樓:依亮曾釵

1.胸部和肩部的熱身操:將雙手置於身後緊握並上下擺動。

2.肩部和手臂的熱身操:手臂向上伸直,雙手在空中畫圈,先向後轉5圈,再向前轉5圈。(讓關節放鬆,充分活動肩部肌肉)

3.小腿肚和膝蓋熱身操:站立時一腳前移,將重心放在前腳,彎曲膝蓋。(幫助後腳小腿肚肌肉的伸展)

4.腿後肌伸展運動:一腳站立,令一腳彎曲上拉到胸前,再提至下顎。(對腿後肌很好的熱身運動)

5.不用手的蹲踞運動:從直立的姿勢慢慢降低重心,直到成為蹲踞的姿勢,再緩緩地站起來,且不要借用手的助力。

8樓:賴義同壬

這要具體問題具體對待啊

~~如果是籃球就擴胸,注意四肢的熱身

腿部腳踝什麼都要運動開

可以先試著慢跑

投投籃慢跳

手臂甩甩等等~~足球的話注意把腿部運動開

呀呀腿跑跑步

頸部要把頭繞饒~~總之都要把幾個主要部分熱一下讓關節運動開

避免運動傷害~~講的通俗

希望幫到你

運動前做做熱身運動有哪些好處鬧鐘健身網

手遊大 熱身是任何訓練活動或運動比賽的前奏。一個完整的熱身程式,可以為運動員做好訓練或比賽時的生理機能準備。健全的熱身運動的安排與適當執行,對改善運動員的表現有極大的幫助。熱身可以通過跑步和拉筋練習來升高體溫 增加彈性。做熱身運動時,生理機能會產生以下變化 1 肌肉溫度增加。2 肌肉收縮速度與收縮力...

健身之前需要熱身麼,健身前需要做熱身運動嗎?做哪些熱身專案比較適合?

熱身很重要。不僅可以減少運動損傷,也可以有效的增加訓練效果。你乙個小時的訓練,花五分鐘跑一千公尺,之後拉伸各部位的韌帶,擴胸,下腰,扭胯,活動踝關節膝關節,腕關節,肘關節。熱身總共就花你十分鐘。這時候血脈通暢,再做力量 肌肉的訓練,效果好得多。健身完了之後,還要放鬆肌肉,抖一抖。事半功倍,肌肉也不會...

慢跑前應該做什麼熱身運動

1 熱身運動以拉伸為主 熱身運動以拉伸為主,主要拉伸身體各部位的肌肉,提高肌肉彈性,提醒他們進入運動狀態。而不需要做一些強度過大運動。熱身時候,如果選擇了強度過大的運動,在正是進入運動後,身體容易感覺疲憊。2 熱身運動時間不宜太短 時間的長短,一般一小時的運動至少需要超過10分鐘的熱身運動。不過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