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貼膜對眼睛有害嗎,手機貼膜,會對眼睛造成怎樣的傷害?

時間 2022-01-08 18: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科醫院眼科李瑾博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雖然目前還沒有對這方面的研究,但從專業角度講,在正常情況下,手機螢幕本身的光照度就已經很低了,貼上一層保護膜更會增加眼睛的疲勞,時間久了,很容易對視力造成危害。

北京醫院眼科的一位專家認為,由於保護膜很容易使手機螢幕的光線發生折射,長時間盯著看會引起視覺疲勞。尤其在戶外,加上螢幕照明不足,更不能清晰地看清字型,這樣,睫狀肌經常處於緊張狀態,晶狀體的凸度總是較大,眼睛很容易因為調節過度而疲勞。久而久之,變凸的晶狀體不能恢復到正常狀態,就

會形成或加重近視。

2樓:菅亦巧佈朔

手機貼膜只對手機起保護作用,對眼睛無害,哈哈,但是你如果非要把手機貼膜塞到眼睛裡,那就有害了!哈哈開個玩笑的,不要介意,不瞞你說,我是銷售貼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手機貼膜貼在手機上,使用者使用中是不會導致傷害眼睛的。

現在主要手機貼膜都是鋼化貼膜,螢幕貼上一層鋼化玻璃,跟原本的手機螢幕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而要注意的是,使用者如果每天長時間玩手機,還是會影響眼睛的,建議使用者不要持續長時間使用手機,要適當休息。

4樓:血刺白菜

指導意見:你好,手機貼膜除了能使手機螢幕免受劃痕、油汙外,還能減輕使用者的眼睛疲勞,減少輻射等。是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的。

5樓:清晰眼世界

【中青辰光愛眼回覆】

手機貼膜的確會傷眼!手機貼膜一定會降低螢幕的透光性。市場上的一些磨砂膜和塑料膜,它的透光率達不到90%,時間長就會讓眼睛疲勞,可能會有乾眼症或者眼部的慢性炎症。

教你6招,緩解手機貼膜對眼睛的傷害

1、 標有透光率97%以上的不要買

透光率最高的光學玻璃,其透光率約為97%。當大家看到包裝上標有透光率達97%以上的手機貼膜,就不要購買。

2、經常更換手機貼膜

長期使用的手機貼膜劃痕較多,影響透光率從而造成視覺疲勞,加重近視。

3、手機貼膜有氣泡重新貼

手機貼膜上的氣泡會導致看不清螢幕上顯示的字或圖案,所以手機貼膜上有氣泡要重新貼一次,以免造成視覺疲勞。

4、夜光貼膜不要買

很多夜光手機貼膜其實就是在普通貼膜上加螢光粉,使用夜光貼膜時一般會離人體呼吸道很近,易吸入,長期接觸對**及人體有害。

5、減少使用手機時間

貼膜確實損傷眼睛,但是貼膜對眼睛的損傷遠不及手機本身對眼睛的損傷大,所以如果你能每天堅持少玩手機,這足以彌補貼膜對眼睛的損傷。

6、不要買劣質的手機貼膜

大家在路邊選擇的手機膜,質量不穩定。如果買到劣質的手機貼膜,就像人使用劣質的眼鏡片或墨鏡一樣,如果長期使用,同樣會對眼健康造成影響。

中青辰光眼健康祝大家都有清晰眼世界!

手機貼膜,會對眼睛造成怎樣的傷害?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貼膜都會一定的降低螢幕的透光性,不管是號稱通透性98%的鋼化膜,還是93%的高畫質膜。如果是一些質量不太好的膜,使用後會出現大量劃痕,進一步導致透光性降低、螢幕的清晰度下降,因此會增加眼睛的疲勞,危害自己眼睛的視力。從而對直接會對眼睛造成影響、傷害。

保護膜容易使手機螢幕的光線發生折射,長時間看手機會引起視覺疲勞,睫狀肌經常處於緊張狀態下從而導致晶狀體的凸度較大,尤其在戶外,加上螢幕照明不足,更加不能清晰地看清字型,久而久之,變凸的晶狀體不能恢復到正常狀態,就會形成近視或者更嚴重。

如果你手機剛剛貼膜不久而且使用一段時間後,上面如果有出現一些氣泡,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心疼手機膜,撕掉重新再貼,因為氣泡會直接導致我們為了看清氣泡位置的資訊,而過度使用眼,會直接導致眼睛疲勞,為了眼睛健康,建議你最後還是將保護膜撕掉的為好。

而且貼膜後的手機,會因為保護膜的遮擋,導致進入眼睛的光線得到削弱,使得眼睛光感不足,從而產生刺激、疲勞的表現。

市面上很多手機膜上都會標記透光率99%之類的,透光率比較好的光學玻璃它的透光率才97%,還沒有那種達到很厲害光學玻璃的透光率,更不會有99%的說法,所以大家看到那些標記透光率特別高的手機膜,最好買和使用。

手機膜對眼睛造成的傷害,歸根結底還是手機用多了,眼睛得不到休息,然後手機膜助推了一把,讓眼睛受到更大的傷害。所以千萬不要長時間使用手機,隔一段時間便讓自己的眼睛休息一下,讓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7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說實話手機貼膜對眼睛的影響其實微乎其微,這是與我們平時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等電子裝置對眼睛的傷害來對比。現在的人基本上已經離不開手機了,儘管玩手機會使我們近視,但大部分人的近視程度都會有極限,不是說玩得越久視力越差,一般來說在大學的這個時間段很多人的視力就不再下降了。但是手機對人眼造成的疲勞是毋庸置疑,這也值得重視。

正是因為大家已經離不開手機了,但是有考慮到手機對眼睛的確有危害,所以才把目光關注到手機的貼膜上,想要盡可能地降低手機對眼睛的損害。

一般來說如果貼膜貼的好話,對人的眼睛基本無礙。可能手機貼膜會影響到手機的亮度,但是這一點影響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手機的亮度低,那必然需要人眼更加集中精神去看,會稍微疲勞一些。

但是有時候貼膜貼得不太好的話,膜和手機之間會有小小的氣泡,這不僅影響閱讀,也會一定程度上影響眼睛的疲勞。

此外手機膜還容易裂開或者是產生劃痕,這也是有影響的,但是影響不是很大。以上的問題都可以通過經常更換手機膜來解決,當然也可以保護地好一些,盡量不要讓手機摔了。

但是說實話,手機貼膜的影響真的不大,可以說是吹毛求疵。相比較於長時間使用手機的危害,這一點的疲勞其實也沒什麼值得重視的。所以我們特別是年輕人要注意不要玩手機超過太長的時間,最好是每個半個小時就看看遠處的風景,讓眼睛得到適當的休息,也讓手機休息一下。

手機長時間工作會影響手機的壽命。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貼膜主要是為了保護螢幕,至於對眼睛傷害這個來講 ,其實你長時間看多了手機一樣是會產生疲憊,畢竟輻射答,容易近視 ,對視網膜還是有一定影響的。

9樓:阿阿阿阿阿火丶

如果貼的不好的話,人在看手機的時候會很變扭,所以這樣看的話,人的眼睛可能就會很難受,但是貼膜本身對人體是沒什麼危害的,

10樓:社交狂人楊帆

對於手機貼膜,就要看你貼的是哪種膜了,鋼化膜是對人的眼睛沒有一點損傷的,至於那些便宜的,長時間看了會造成視覺疲勞。

11樓:給你宇宙

如果手機貼膜的話,可能貼的膜裡面有一種化學物質會反射進眼睛裡,然後對眼睛不好,可能會引發近視。

12樓:固話

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的,真正有影響的是手機本身,膜只是一層用來保護手機的物質。

13樓:

其實就我個人覺得的話,如果手機不貼膜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因為現在不是有那種防藍光的,手機膜貼的部分會減少手機對眼睛的傷害。

14樓:tomo的女朋友

不會有什麼影響吧,不然現代人的眼睛早就不行了,最多會讓眼睛的視力沒有那麼好而已。而且現在手機大家都用,不用太擔心啦。

15樓:青青聊天屋

手機貼膜,會導致手機的光線發生偏差,對我們的眼睛會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害,不然在手機剛剛出廠的時候,廠家就會統一貼上膜。

16樓:寇九分兒

手機貼膜不會對眼睛造成影響,手機膜只是保護手機螢幕的一種物質而已。

17樓:kou桑

這和貼的膜有關,如果是普通的高畫質透明玻璃膜,它對眼睛幾乎不會造成傷害,還能保護手機螢幕;如果是一些花裡胡哨的有色貼膜,那就要謹慎選擇,它可能會更容易讓眼睛疲勞。

給手機貼膜到底對眼睛有沒有危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科醫院眼科李瑾博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雖然目前還沒有對這方面的研究,但從專業角度講,在正常情況下,手機螢幕本身的光照度就已經很低了,貼上一層保護膜更會增加眼睛的疲勞,時間久了,很容易對視力造成危害。

北京醫院眼科的一位專家認為,由於保護膜很容易使手機螢幕的光線發生折射,長時間盯著看會引起視覺疲勞。尤其在戶外,加上螢幕照明不足,更不能清晰地看清字型,這樣,睫狀肌經常處於緊張狀態,晶狀體的凸度總是較大,眼睛很容易因為調節過度而疲勞。久而久之,變凸的晶狀體不能恢復到正常狀態,就

會形成或加重近視。

手機膜對眼睛有傷害嗎?手機到底貼膜還是不貼膜好些呢?

19樓:day忘不掉的痛

需要注意學會正確的手機貼膜不但可以保護手機也能防止視覺疲勞,不然的話有一定的危害。

手機貼膜會傷害眼睛的原因其實很簡單,貼膜是透明的,自然會導致光線出現散射,正是這種散射使得視覺疲勞加劇。比如說在室外使用手機的室友,由於光線過強,螢幕亮度不足,再加上貼膜導致光線散射,使用者就很難看清楚螢幕上顯示了什麼。這樣一來睫狀肌就會一直保持緊張狀態,晶狀體持續凸起,眼球就會因為長時間保持這種狀態而疲憊,產生視覺疲勞的情況。

針對這種緣由,下面就為大家講解選擇手機貼膜技巧。雖然市面上有各種各樣的貼膜,例如磨砂膜,鑽石膜,防窺膜等等,但實際上無外乎四種材質——pp、pvc、pet、arm。pp膜材質較差,透光性是最低的,所以選擇貼膜的時候千萬不要圖便宜選擇pp膜,否則就會貪小便宜吃大虧。

pvc膜雖然粘性大,但由於材質比較厚,因此透光性也比較差,不建議選擇pvc手機貼膜。pet透光性好,也不易出現氣泡,這種材質的貼膜是比較適合手機使用的,而arm材質則更加優秀,不但擁有高透光性,不易產生氣泡,而且非常耐磨抗劃痕,也不易出現反光。通常市面上賣的所謂磨砂膜或者高透明膜,就是用的pet或者arm材質的手機貼膜,這種貼膜可優先選擇。

此外手機貼膜的硬度也是選擇的標準之一。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日常所接觸到的物品中,難免有硬度比手機貼膜更大的,一旦接觸,硬度較小的一方就會出現劃痕,因此手機貼膜硬度越大,越不容易產生劃痕。通常我們選擇硬度在5h以上的貼膜就足以應付平時環境中所接觸的尖銳事物了。

下面來說說手機貼膜技巧。貼膜的時候要盡量貼得均勻,以免產生影響美觀的氣泡,如果混入氣泡就容易看不清螢幕上顯示的字或圖案,從而需要更大的精力去看清這些字,造成視覺疲勞。在貼膜的時候,你需要先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雙手,確保手指上沒有油汙或灰塵。

然後用眼鏡布或絲綢將手機表面清理乾淨(高檔手機貼膜都會附送粘塵貼,那個更方便),確保手機表面沒有灰塵。然後將手機貼膜的保護膜撕開,對齊螢幕左右邊角向下貼膜,保持勻速即可。如果出現氣泡,就重新拉回去一些再貼,直至沒有氣泡出現為止。

如果實在有一些小氣泡出現,就可以用較硬的刮板去刮氣泡,把它擠壓到邊緣。

以上就是關於手機貼膜的方法和技巧,學會正確的手機貼膜不但可以保護手機也能防止視覺疲勞,這是每乙個手機使用者都要學習的地方。

手機膜對眼睛有傷害嗎?手機到底貼膜還是不貼膜好些呢

需要注意學會正確的手機貼膜不但可以保護手機也能防止視覺疲勞,不然的話有一定的危害。手機貼膜會傷害眼睛的原因其實很簡單,貼膜是透明的,自然會導致光線出現散射,正是這種散射使得視覺疲勞加劇。比如說在室外使用手機的室友,由於光線過強,螢幕亮度不足,再加上貼膜導致光線散射,使用者就很難看清楚螢幕上顯示了什麼...

手機貼膜會不會影響視力,手機不貼膜會傷眼睛嗎

洪唱瑞運華 不會的,手機膜是透明等厚的,起到的是保護螢幕不受磨損的效果,對視覺效果幾乎沒影響 羽怡乜曼文 你都手機螢幕可能是硬板的,都會出現那樣的情況但對視力不會有影響的 但不要長時間盯著,是手機都會有危害的望採納 手機不貼膜會傷眼睛嗎 感性的我是 會,但是貼膜對眼睛的損傷遠不及手機本身對眼睛的損傷...

如何正確貼手機膜,手機如何正確貼膜

事實上,貼膜並不是什麼 高難度作業 只要選用優質的保護膜產品,並清楚了解貼膜的過程,自己動手貼膜完全不是難事。1 貼膜工具先套上手機。2 一共兩個卡子,短的那個在後面。3 卡住後,檢查下是否穩固。4 先貼正面再反過來貼後面。5 貼好後放一顆水珠,晃動均勻,說明貼好了。6 如果自己買的鋼化玻璃膜,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