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乾澀用什麼藥好,治眼睛乾澀,用什麼藥最好

時間 2022-01-08 18:30:11

1樓:下一代接瀉

如果排除了眼睛疾病,那麼一般的眼睛乾澀考慮是眼睛疲勞導致的。

日常常用的恢復眼睛疲勞的方法有:

一、近距離用眼時間不宜過長,每隔40--50分鐘就應該稍微休息3一5分鐘,向遠處眺望一會減緩視力疲勞。

二、讀書寫字,玩電腦,保持正確姿勢,桌椅高低要合適,眼與讀物之間應保持在33厘公尺左右的距離。

三、五穀雜糧、葷素搭配,多吃青菜水果,不要偏食。食物中缺乏維生素容易發生夜盲症和幹眼病,食物中缺乏微量元素鉻和鈣,容易患近視。另外還需注意定期補充樂睛視力營養素,不從眼睛所需的營養,增強眼睛的抗疲勞能力,更好的保護視力。

四、看書寫字時,光線應適度,不宜過強或過暗,光線應從左前方射來,以免手的陰影防礙視線。光線要柔和,如為白熾燈,應在25~40w之間,不建議在太陽光下看書。因為光線強弱對瞳孔擴張有直接影響,過強的光線會增加眼睛調節強度,加重眼睛勞動強度,時間長了反而容易造成近視。

一般桌面檯燈以40瓦以下為宜。

五、避免邊走路邊看書或在行走的車廂裡看書。因為車廂在震動,身體在搖動,眼睛和書本距離無法固定,眼鏡的負擔就會加重。經常如此就很可能得近視眼。

六、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當眼球追隨目標時,睫狀肌不斷地放鬆與收縮,以及眼外肌的協同作用,可以提高眼的血液灌注量,促進眼部新陳代謝,從而減輕眼疲勞。而且身體素質的好壞與兒童近視眼的發生也有密切關聯。

營養不良,體質虛弱的孩子容易得近視眼。

七、堅持做正確的眼保健操。通過按摩眼睛四周的穴位以增強眼眶的血液迴圈,改善神經營養,消除眼內的過渡充血,達到解除眼疲勞的目的,有利於青少年假性近視的防治,是青少年眼部自我保健的好方法。

八、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食糖過多,會使血液中產生大量酸性物質,酸與肌體內的食鹽,特別是鈣相結合,造成了血鈣減少,這就會影響眼球壁的堅韌性,使眼軸易於伸長,助長了近視發生和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乾澀最是常見的視力疲勞,所以**主要是緩解視疲勞,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乾澀嚴重的患者可以用人工淚液點眼,臨床多用玻璃酸鈉,聚乙烯醇等滴眼液,但不建議長時間使用。可以配合眼睛區域性熱敷以及周圍穴位的按摩改善供血。如果乾澀比較嚴重,達到乾眼症程度,就需要系統的**,可以配上中藥口服、針灸或者淚小點栓塞以及乾眼儀做輔助**。

3樓:創意通訊

你好題主,可以試試吃健視佳葉黃素,它裡面有花青素、葉黃素等對眼睛有益的營養素,花青素可以讓視網膜細胞中產生視紫質,這種物質可以增強眼睛對光感的適應能力,有助於預防近視以及緩解眼部疲勞。而葉黃素可以過濾藍光等有害光線,保護視網膜感光細胞不受這些有害光線的損害,葉黃素的抗氧化性也很強,可以協助肅清氧基,對用眼量大的人,葉黃素可以使眼睛不容易疲勞。

治眼睛乾澀,用什麼藥最好 10

4樓:採8哥

眼睛乾澀一般是不需要吃藥的,需要對症滴用眼藥水即可。眼睛乾澀的原因非常多,比如各種原因等引起的結膜炎症,角膜上皮營養不良或輕微損傷,輕度的細菌性和病毒性角膜炎,乾眼症,瞼板腺功能障礙,瞼緣炎,視疲勞等等可以引起。這需要到醫院去進行進一步的檢查,以明確**,進行對症**。

細菌感染可以用抗生素眼藥水,病毒感染可以用抗病毒眼藥水,衣原體感染可以用利福平或磺胺醋醯鈉眼藥水,視疲勞可以用七葉洋地黃雙苷眼藥水,乾眼症、瞼板腺功能障礙可以用玻璃酸鈉眼藥水等含有人工淚液成分的眼藥水。一些全身免疫性疾病也可以導致眼睛乾澀,這就需要吃一些糖皮質激素或免疫抑制劑類藥物,但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5樓:毓憶安戢頤

病情分析:

您好,眼睛乾澀表現,要注意結膜炎等原因造成的可能,按中醫的說法就屬於肝腎不足證的範疇。可以使用珍珠明目滴眼液點眼**,口服杞菊地黃丸來進行**,不要飲酒、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果**效果不好,應該到正規醫院的眼科進行診治,

眼睛乾澀用什麼眼藥水比較好?

6樓:顏德文牛香

如果眼睛乾澀程度比較輕,可以選擇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平時可以多喝菊花枸杞茶,用水蒸氣薰一下眼睛,有助於緩解眼睛乾澀,最重要的是注意休息,不要用眼過度。如果乾澀程度較重,很不舒服,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有沒有乾眼症,眼藥水不宜經常使用。

7樓:卷湛宇文綺晴

平時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同時不要用眼過度,再用伊分子葉黃素潔瞳液可以再結合伊分子葉黃素口服,見效會更快、明顯,飲食增加營養再觀察一下吧,尤其是不要在電腦前太長時間。

8樓:在龍源口耍雜技的杜梨

眼睛乾澀大多是由於視覺疲勞、乾眼症所致,這種情況可以使用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可以給眼表補充水分,在角膜上形成一層淚膜,從而緩解眼睛乾澀不適。不建議患者盲目地使用抗生素眼藥水或其它型別的眼藥水,這些眼藥水對眼睛是有傷害的。

9樓:愛旅行

可以使用藥水搭配霧化器,更容易吸收

10樓:翠北古以彤

潤珠滴眼液。效果還可以,不好防腐劑。

11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多久了,這個簡單的話一般都可以

眼睛幹吃什麼藥好

12樓:劉

僅供參考。眼乾只是一種症狀,原因可有多種,需要查明原因後對症**。雖然缺乏維生素a可以引起眼乾和夜盲,但只要飲食正常的人,由於缺乏維生素a而眼乾的人是少之又少。

補充一點可以,估計作用不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使用電腦、空調、空氣汙染、手機等都容易對眼睛造成傷害,產生乾澀疼痛的症狀,緩解方法一般是從個人的生活習慣開始做起,規範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生活環境的和用眼方法,滴眼液可是比較直接可靠的方式,有個叫瑞珠滴眼液的,挺潤眼的,你可以試試哦 親 望採納哦

14樓:ai蔡

維生素ad膠丸,藥房有賣,多喝水,少玩手機,

眼睛乾澀吃什麼藥好

15樓:營笑駱茂實

建議:您好,眼睛乾澀表現,要注意結膜炎等原因造成的可能,按中醫的說法就屬於肝腎不足證的範疇。

可以使用珍珠明目滴眼液點眼**,口服杞菊地黃丸來進行**,不要飲酒、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果**效果不好,應該到正規醫院的眼科進行診治,祝患者早日**。

16樓:可愛的小餅乾啊

眼睛乾澀表現,要注意結膜炎等原因造成的可能,按中醫的說法就屬於肝腎不足證的範疇,

中醫說肝是乙個系統,不只包括肝臟還包括西醫脾臟的藏血功能,生殖系統的一部分功能等。乾眼症中醫稱肝勞,是肝陰血不足,不能涵養雙目所至。需要使用滋肝陰,養肝血的中藥,但是中藥飲片中成藥一般有偏性,肝需要長期調理最好使用一些安全性高的中醫眼保健食品可以養肝血滋肝陰,既有藥品的有效性又有食品的安全性。

17樓:健康一線**網

致眼睛乾澀的原因較多,具體如下:1、感染因素;2、非感染因素;3、環境因素:如環境汙染、風沙較大等;4、自身因素:

常見於老年女性;5、其他因素:眼睛區域性感染所致,如慢性炎症、慢性結膜炎。

18樓:才蓮仲俊才

眼睛乾澀

有二種情況,乙個情況是環境比較乾燥,那可以環境裡加濕。另乙個情況就是眼睛裡的

淚液分泌量少。這需要進行淚液分泌量檢測的,這個現象是乾眼症。這也沒有太好的辦法解決。

19樓:查明哀佳

不建議吃藥,中醫認為:"久視傷肝,久坐傷骨"。電腦一族長期坐在電腦前,眼睛盯著顯示屏,長時間如此將會出現頭昏、頭痛的現象。

如果肝氣不舒,人的周身氣血執行便會紊亂,出現高血壓、消化系統紊亂等疾病,婦女還會出現月經不調的症狀。

下面列舉的眼睛乾澀食療方,能夠幫你預防和改善眼睛乾澀。

1、百合紅棗粥:百合10克,山藥15克,薏仁20克,紅棗(去核)10個。將上述材料洗淨,共同煮粥食用。

功效:百合滋陰降火;山藥滋腎潤肺;薏仁利濕健脾、清熱排膿;紅棗素有天然維生素丸之稱,不但富含維生素c,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此粥不但防治乾眼效果好,而且還用於明目。

2、養肝茶:常喝養肝茶能幫助肝臟排毒並提公升肝臟自身的解毒的功能。同時提公升肝臟抵抗毒素的能力,提公升肝臟對毒素的耐受性。詳情可以參考我的收藏:

希望能幫助你。

眼睛乾澀吃什麼食物好,眼睛乾澀吃什麼

1 枸杞 枸杞子可以清肝明目,內富含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 b1 b2 c等,這些都是眼睛需要的營養元素,並且還可以補腎,一些乾眼症就是由於腎虛而導致的。推薦食譜 枸杞粥 取枸杞子20克,大公尺60克。將枸杞子洗淨,與大公尺一起放入鍋內,熬煮成粥即成,可隨意服用。此粥適合經常頭暈目澀 耳鳴遺精 腰...

老年人眼睛乾澀吃什麼藥,老年人眼睛發乾澀吃什麼藥好?

如果排除了眼睛疾病,那麼一般的眼睛乾澀考慮是眼睛疲勞導致的。日常常用的恢復眼睛疲勞的方法有 一 近距離用眼時間不宜過長,每隔40 50分鐘就應該稍微休息3一5分鐘,向遠處眺望一會減緩視力疲勞。二 讀書寫字,玩電腦,保持正確姿勢,桌椅高低要合適,眼與讀物之間應保持在33厘公尺左右的距離。三 五穀雜糧 ...

眼睛近視加長時間用眼,現在感覺頭疼 眼睛乾澀

首先讓眼睛休息,做做眼周按摩,促進血液迴圈 有眼藥水的話可以點一些,濕潤一下眼睛,就不會那麼幹了,沒有眼藥水,就用熱蒸氣蒸一下眼睛也行 眼睛乾澀,平時就要注意用眼習慣,定時休息,看看遠處的景物。補充維生素a,多吃胡蘿蔔 水果 海產品等。有時間堅持做眼睛保健操,還可吃些中藥明目地黃丸。都出現這樣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