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65歲以上的老人應該選擇哪種保險

時間 2022-01-08 18:30:10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想給家裡的老人買乙份保險,不知道哪些才合適?這裡給大家提供一些優質搭配▶▶2000塊!搞定爸媽的保險方案

很多家裡有老人的朋友,都在苦惱怎麼幫老人買保險,主要是由於保險的條件限制較多,大多數條件可能老人都不符合,選擇就變少了。

一般來說,建議給老人買以下幾種保險。:

一是醫療險。醫療險對於老人來說可以起到乙個比較重要的作用,人老了,身體也大不如前,病痛時不時就會出現。不過醫療險的能接受的投保人年齡要求較高,如果老人身體條件還不錯,且年齡沒到65周歲的,可以選擇購買百萬醫療險,保障也比較齊全。

要是老人的年齡高於65周歲了,那麼可以選擇的醫療險也不多了,允許購買的醫療險也得不到很齊全的保障,其實不太划算,對一般的家庭來說不太適合購買。

二是意外險。老人的身體不比當年了,比較容易摔倒受傷,老人在街上行走時也有可能會因為行動緩慢,來不及躲避後方車速較快的車輛而發生交通意外,乙份意外險,可以為老人補充乙份優質的保障。意外險這麼多,怎麼樣才能為老人選到合適的呢?

大家可以先看看我整理的這篇文章▶▶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三是防癌險。基本上老人已經很難買到重疾險了,就算可以購買,也只能買到保費貴的,價效比會很低。在年齡較高、身體狀況不佳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為老人選擇乙份條件限制比較寬鬆的防癌險。

老人一般來說是比較高發癌症的群體,癌症的**費用總體來說也不會便宜,如果不幸患癌,那麼有可能會給家庭造成一定的經濟壓力,而買了防癌險就可以申請一筆賠償金去緩解這個壓力。

可能大家看完還是不知道該如何為老人挑選保險才最適合,不急,這裡已經給大家做好攻略了▶▶【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2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現代社會,環境、壓力等影響,癌症也在危害著老人的健康,您可以根據需要配置老人防癌險,可以在**了解老友安心二代惡性腫瘤疾病保險。

3樓:實話嘮嘮保險

65歲以上的老人怎麼配置保險?

65歲以上的老人應該選擇什麼樣的保險好

4樓:abc保險網

您好!老人由於年紀大了,所遭受的意外和疾病風險也隨之增大。為了提高65歲老人的保障,建議您及時為其構建合適的保障規劃。

65歲以上的老人應該選擇什麼樣的保險好

適合老人投保的保險產品主要有:人身意外險和健康險產品,乙份完整的老人保障規劃應該涵蓋這兩個方面的保障。而保險產品本身沒有好壞之分,建議您根據老人具體的保障需求前來對比選擇,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投保前您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意外傷害險:由於身體不像以前那樣靈活,各種意外骨折情況時有發生,建議您在為65歲老人投保意外險時,優先關注帶有意外骨折保障的產品。

2.健康險:步入老年後,絕大部分人的健康狀況大不如前,由此,醫療費用成為老年人的重要支出。

據調查,老年人除日常消費外,一般醫療保健佔每月支出40%左右。可見,為媽媽購買乙份健康險非常必要。上有專門針對年紀大的人的健康險產品——關愛計畫,包括意外、重疾及醫療保障,**便宜,經濟實惠,可續保至80歲,非常適合年紀大的人購買。

為65歲的老人投保,建議您優先關注兼顧意外和健康保障的消費型卡單式產品。另外,選擇合適的產品又離不開專業投保平台的選擇,為您推薦,它是全國最大的保險電子商務平台,是您當下投保的最佳選擇。

5樓:實話嘮嘮保險

65歲以上的老人怎麼配置保險?

65歲以上的老年人適合買什麼保險

6樓:保險解讀官

超過65歲的老人可以買的保險有意外險、防癌險和醫療險等。

1、 意外險:尤其是帶意外醫療保障的意外險,老年人身體素質、反應速度較差,容易發生意外事故,且意外事故對老年人身體的傷害更大,帶意外醫療的意外險可以有效分擔家庭的壓力。

2、 防癌險:是重大疾病保險的一種,主要針對癌症來提供保障。老年人受年齡和健康限制,一般不能購買重疾險,就算可以投保也需要付出高額的保費,可以購買乙份防癌險作為保障。

3、 醫療險:相比重疾險核保寬鬆,主要保障被保險人因疾病或意外需要住院**時所產生的費用。老年人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襲,也很容易發生各種意外事故,所以65歲的老人買醫療保險也是很有必要的。

4、 百萬醫療險:大病小病都能報銷,最高能報銷100萬。不管是門診、手術還是住院費用,超過1萬以上的部分都可以100%報銷。

癌症等重大疾病,更是0免賠額100%報銷,而且不限社保用藥,報銷額度高達100萬!保費低,2000以內隨便挑,這個**,即使父母人手乙份也絲毫不會造成家庭經濟負擔!

拓展資料:

給老人買保險要避開這些地方:

1、 不要給父母買壽險! 壽險,顧名思義,就是被保險人身故/全殘才會賠付的保險。 壽險的主要作用是防止家庭經濟支付突然死亡造成家庭經濟崩塌,而大部分老人已經接近或者達到退休年齡,並不承擔家庭經濟責任,所以也沒必要買!

2、 預算不夠,不要買重疾險! 很多人擔心父母以後得重病,會考慮給父母買重疾險,但是保魚君並不推薦保險預算不高的家庭給老人購買重疾險。主要是重疾險保費過高,60歲老人買50萬保額重疾險,即使是很便宜的重疾險每年也需要繳費1萬多,這對很多家庭是個很大的負擔!

7樓:奶爸保小明

65歲老人重疾險、醫療險和壽險可能都買不了了,一是價效比不高,二是過了年齡。

許多人不知道應該為父母買什麼保險好,主要是因為自身對保險的了解不夠多。推薦大家看看奶爸的這篇攻略《中老年人保險怎麼買?能給父母買的保險有哪些?

一看就懂》

1、優先配置意外險

65歲以上的老人因為年齡大,身體素質不如年輕人,所以難免會發生一些小意外。

老年人意外險產品眾多,並且**低廉,是一款價效比高的產品,且產品投保門檻低。

保險公司考慮要年齡限制,針對高年齡層推出了相關保險產品,建議子女為65歲老年人購買產品時,意外基本保額為10萬元以上,而意外醫療達到1萬元以上,這樣才能發揮保險的保障作用。

2、按需配置防癌險

有一種專門保障癌症的保險,叫防癌險。防癌險有兩種,一種是防癌險類似重疾險,就是確診癌症就會賠付的;還有一種是防癌醫療險,類似於醫療險,用於報銷癌症**費用的。

這類保險費用低,保額高,健康告知寬鬆;高血壓、冠心病等都可以投保。

老年人患癌機率比年輕人高很多,所以給老人配置乙份合適的防癌險非常有必要。而且防癌險一般70周歲,有的產品甚至75周歲以下的都能夠投保。

建議65歲老年人購買防癌險時保額不低於20萬元,因為保額過低保障作用不明顯,而經濟條件寬裕的家庭可以增加保障支出。

8樓:法律顧問**

回答、這個年齡段可側重意外險。因為意外險具有保費低廉、人身保障高的特點,65歲以前投保,與年輕人投保的費率大多是一樣的,首選是意外傷害保險及意外醫療保險。

2、至於大病方面的保障和醫療,建議完善城鎮醫保,商業重疾險的費用太高,有可能保費倒掛,不建議購買。

3、關於補充養老,可以通過**定投的方式來實現補充養老,每月幾百塊錢,10到15年的乙個投資,積累養老金

更多1條

9樓:韋培敏

不管處於哪個年齡階段、是什麼身份、財富狀況如何,都是需要保險保障的。雖然對於老年人來說可選的保險產品並不多,但萬萬不能沒有保障。給老人配置保險,最主要的是要適合老人自身需求,這樣買的保險才能充分發揮它的作用。

10樓:低熵體

綜合大病保險在職期間有的話,就補充個意外險吧,費用也不高,醫保是必須的,商業醫保就太貴了,還不一定給保

11樓:廉秀豔

60歲以上的老年人要想買保險的話,大概是沒有十盒的了,只有乙個意外險,每年交二百一百元,這樣的可以買了

65歲以上老人買什麼保險好

12樓:學霸說保

市面上的老人保險又多又雜,買到一款合適的產品是真的不容易,沒關係,你想要的我都幫你整理好了,戳藍字領取:《七款最適合老人買的保險**點》

人有生老病死,自古至今都是如此,在疾病發生率的曲線上,50歲以後的老年人患病的機率大大增高。

從科學的立場來說,老人配置保險的最佳建議:醫保+醫療險+防癌險+意外險。

1.醫保

醫保作為國家提供的基礎福利保障,對於很多老年人來說更是非常重要的醫療保障,在年齡和健康上不做限制要求,特別是對於無法投保其他商業保險的老年人來說,醫保起著非常大的作用。

2.醫療險

老人患病風險高,常見的老年疾病有糖尿病、高血壓、癌症等,都需要長期服藥**,大大加重了家庭的醫療負擔。

百萬醫療險則可以報銷住院所產生的合理醫療費用,每年只需幾百塊的保費,就能撬動上百萬的保額,不管是門診、手術還是住院費用,除了需要自費1萬元,超過1萬以上的部分全額報銷,還可以0免賠額報銷癌症這種重大疾病。作為醫保的補充,報銷醫保之外的費用,能最大化彌補家庭的經濟損失。為了讓大家把錢花在刀刃上,我頂著黑眼圈總算整理出這份百萬醫療險排名,還不快收藏起來!

《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3.防癌險

老年人是我國患惡性腫瘤最多的群體。如果父母買百萬醫療險受到身體狀況的限制,那防癌險就非常值得考慮了。

防癌險只以癌症作為賠付標準,是百萬醫療險的簡化版本。防癌險在**上要比重疾險便宜很多,投保門檻比較低,就算你有三高、糖尿病、類風濕等病症,只要與癌症無關,都可以投保。

4.意外險

人一到老年,身體健康狀況大不如從前,骨質疏鬆,一不小心就可能摔了碰了,發生意外的風險遠高於年輕人。並且老人的恢復能力遠低於年輕人,這樣**時間也會長一些,需要長期醫療支出。

所以說,就應該趁早為老人買乙份綜合意外險。意外險一般到65周歲都能買到,保費也非常便宜,對健康要求也不高。不過買保險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不小心就會入坑,這裡有份現成的資料送給大家:

《新鮮出爐!最值得買的意外險產品合集》

望採納!。

13樓:保險解讀官

65歲老人重疾險、醫療險和壽險可能都買不了了,一是價效比不高,二是過了年齡。

許多人不知道應該為父母買什麼保險好,主要是因為自身對保險的了解不夠多。推薦大家看看奶爸的這篇攻略《中老年人保險怎麼買?能給父母買的保險有哪些?一看就懂》

1、優先配置意外險

65歲以上的老人因為年齡大,身體素質不如年輕人,所以難免會發生一些小意外。

老年人意外險產品眾多,並且**低廉,是一款價效比高的產品,且產品投保門檻低。

保險公司考慮要年齡限制,針對高年齡層推出了相關保險產品,建議子女為65歲老年人購買產品時,意外基本保額為10萬元以上,而意外醫療達到1萬元以上,這樣才能發揮保險的保障作用。

2、按需配置防癌險

有一種專門保障癌症的保險,叫防癌險。防癌險有兩種,一種是防癌險類似重疾險,就是確診癌症就會賠付的;還有一種是防癌醫療險,類似於醫療險,用於報銷癌症**費用的。

這類保險費用低,保額高,健康告知寬鬆;高血壓、冠心病等都可以投保。

老年人患癌機率比年輕人高很多,所以給老人配置乙份合適的防癌險非常有必要。而且防癌險一般70周歲,有的產品甚至75周歲以下的都能夠投保。

建議65歲老年人購買防癌險時保額不低於20萬元,因為保額過低保障作用不明顯,而經濟條件寬裕的家庭可以增加保障支出。

[拓展資料]

1、意外險

投保意外險不涉及健康告知,雖然也有年齡限制,但是老年群體可以選擇則老年專屬意外險。對於老年人來說,是很需要意外險保障的。因為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機能會不斷下降,行動力和反應能力沒有以前迅速,從而導致意外事故的風險高。

2、防癌險

老年人患重疾的機率很高,特別是癌症,如果買不了重疾險的話,則可以退而求其次選擇防癌險,是專門提供癌症保障的產品,雖然保障內容相對簡單,但是健康告知寬鬆,且**也比較便宜,適合不能買重疾險的人群考慮。

3、醫療險

65歲以上的老人買醫療險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這類產品健康告知嚴格,如果健康及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建議配置乙份這樣的保障。

65歲的老人可以買什麼樣的保險,65歲以上的老人應該選擇什麼樣的保險好

65歲以上的老人建議配置醫療險 意外險和防癌險。老人因為身體機能上的衰老,很容易受到外來的傷害,這時通過保險來轉移未知的風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懂如何配置,奶爸教你 中老年人保險怎麼買?一看就懂 一 醫療險 關於配置醫療險,奶爸建議首選百萬醫療險,這個險種天生保額高,因此槓桿率和價效比都是非常不錯的...

65歲左右的老人適合吃什麼東西,65歲以上老人飲食吃什麼好

營養易消化的食品 易消化的食物有 水果 青菜 豆腐 綠豆粥 鮮奶 各類蛋 魚等等助消化的食物肯定易消化,如山楂 籮卜 湯菜等 酸奶 稀粥 魚湯 肉湯有營養 易消化 松花粉 螺旋藻還要注意富含纖維類食物的攝入 有利於腸子蠕動 莖葉類和薯類 易消化的高蛋白質 低脂肪 高維生素和富含鐵質的食物有 綠色蔬菜...

現在65歲了還需要交醫保嗎,60歲以上老人城鎮居民還需要交納基本醫療保險嗎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現在一些省份已納入城鄉居民保險範疇 是一項由 主導 各級財政配套 多方資金籌措 老百姓以戶為單位自願參加的基本醫療互助共濟制度。通俗地說是老百姓出小頭,地方出大頭,毎年繳費一次。雖然各個統籌縣市的籌資與報銷政策會有一些出入,但基本上都明確了正常人群正常參合年度裡有繳費的義務,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