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70歲以上老人被雇用幹活屬於違法嗎

時間 2023-02-17 06:05:08

1樓:七台河李陽平

只要其能承擔相應的強度與具備相應的勞動技能,僱傭活動不違法(法無限定)。

2樓:主人蒞臨

玩呢,你不幹不就完了,也沒人強迫你幹,人家瞞著多大的風險給你乙份工作,你還要告人家,不理解。碰瓷呢?

僱傭70歲老人打工合法嗎

3樓:鈞心雪

對於這個問題,其實很多也是因為生活所迫造成的。而且在很多地方,根本就沒有落實到國家的法律問題,在法律上是有明確規定,老人到一定年齡後是不用上班工作,而由兒女贍養,但是很多老人如今都開始發揮著著自己的餘熱。想要為社會再創造一些貢獻,其實這也是因為老人家庭的原因造成的。

一般是哪些原因會造成老人還出去打工呢?家裡有兒子的老人出去打工居多,最主要的就是為兒子攢彩禮錢。很多人說社會在進步,生活水平在進步,但是很多人卻忽略了這些都在進步,但是老祖宗的思想或者說是現在的人壓力造成的原因,對結婚更加看重經濟方面,而且很多因為家庭經濟原因離婚的也不少。

而很多在外面工作的環衛工人或者掃地的阿姨們,有些都快60歲了還在外面打工,無非就是想多攢錢而已。當然這也是一部分兒女的不孝順造成的。父母掙錢,做兒女的卻安心享受。

為此很多老人不得不重新走上工作崗位,哪怕在艱辛也要做。想著能夠掙錢就掙一分錢。想著自己在外面打工而減輕兒女壓力的父母也不在少數,當然這些也是源於很多兒女都不爭氣。

當然對於老人打工來說,這個也是不建議的。畢竟老人年齡大,很多任務作都是一天8-9個小時,有些甚至到了12個小時。對於老人來說,身體根本就吃不消了,而且很多人本身就有一些疾病在身,出去工作本來就是很危險的事情。

所以雖然老人打工不算犯法,但是作為女兒也不應該讓老人再工作。

4樓:正氣長春

僱傭70歲老人打工,老人和老闆之間屬於勞務關係,而不是勞動關係。

老人一旦在工作中受傷,不能享受工傷補償。

依法由老闆按人身損傷補償。

僱傭70歲老人打工,法律並無禁止,「法無禁止則允許」,因此,這是合法行為。

5樓:呂祥明

如果70歲老人在公司上班死亡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只要你還忍心,並不是瞧不起老人不能做事,要看做什麼事。我這裡送煤氣的就有一60多的老頭,每次都是它服務我這片區,我住6樓,我不敢讓他抗上來都是我幫忙抬上來的(乙個人我抗不上去)。我都不怎麼敢叫這家煤氣點了。

7樓:與日月爭輝

合法,沒有啥。現在生存難的老人多的是,也沒有人管。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未限制年齡,應視老人身體狀況及本人意願。

僱傭60歲以上的員工合法嗎

9樓:

不犯法。我國目前並沒有禁止工地僱傭60歲老人的法律。在僱傭人員時,只要雙方達成合意,不違反法律是禁止規定就可以。

雇用60歲以上老人工作不能簽訂勞動合同,只能簽訂勞務合同,不能籤勞動合同。

60歲已經超過法定的勞動者年齡,不屬於勞動者的範圍,所簽訂為勞務合同。60歲不受勞動合同法的約束(調整),只能受《民法通則》和《合同法》的調整。

10樓:特特拉姆咯哦

公司聘用年滿60周歲的員工是合法的。員工不論多大年齡,都可以被聘用為公司員工,但該聘用合同不是勞動合同,而屬於勞務合同。

「超齡打工者」就業時雖然無法簽訂勞動合同,但可主動簽訂勞務協議,明確工作內容、報酬、醫療、勞動保護待遇等權利義務,雙方構成「勞務關係」。一旦發生糾紛,打工者可按照《合同法》中的規定維護自身權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規定:

第九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應當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 當事人依法可以委託**人訂立合同。

第十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第十一條 書面形式是指合同書、信件和資料電文(包括電報、電傳、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

第十二條 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

(一)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二)標的;

(三)數量;

(四)質量;

(五)價款或者報酬;

(六)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

(七)違約責任;

(八)解決爭議的方法。 當事人可以參照各類合同的示範文字訂立合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60歲以上老人都可以繼續工作的,是合法且沒有限制的。只是不能再繼續交保險了。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勞動合同終止。原則規定,在用人單位參保繳費的人員女達到55周歲、男達到60周歲後,不得繼續以職工身份參保,用人單位應在職工達到退休年齡當月及時為其辦理停保。

職工已經到達退休年齡,必須及時辦理退休手續,如果繼續上班,超出的時間不計算連續工齡,多繳納的養老保險也不能計算,辦理退休,領取退休費之後,單位如果繼續留用,可以簽訂協議,但是不能再繳納社會保險,一切待遇,按照協議執行。

所以如果到了退休年齡還繼續工作的,雙方之間的關係屬於勞務合同性質,如果沒有約定的繳納社保義務,公司可以不購買社保。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聽說不能僱傭童工,沒聽說不能僱傭中年人啊,而且國家把退休政策都改了(也不知道到底改了沒),65歲才能退休,國家都能僱傭,私企為啥不能僱傭。

13樓:匿名使用者

僱傭六十周歲以上的人員並不違法,但用人單位與其形成勞務關係,因勞務關係而發生糾紛的,當事人可以協商解決,協商無效的,一方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人民法院依法解決糾紛。

第三條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

第二十一條 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

14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現在都是到65歲才退休了,在乙個說弄明60歲到70歲只要有勞動力都在第一線幹活呢。

15樓:霸氣航行天下

簽訂臨時工協議就是合法的。

70歲老人在公司上班發生意外,怎麼處理?

16樓:忘情

不知你公司是怎樣管理的,請乙個70歲的老人來做事,嫌公司的錢掙的太多了。

17樓:川島結菜

在工作崗位發生意外,不管其年齡多大,應該按工傷或比照工傷處理。但年齡超過法定退休年齡人員,不能上工傷保險,這部分費用均應公司負擔。從這一點上,公司在雇用人員的過程中,一定要考慮到這一點,本身就面臨一定的風險。

現在發生了意外,理應承擔起責任來。 要規避這個問題,一方面,有充分的證據證明公司採取了有效的措施預防、規勸,而老人不聽勸說,一意孤行。另一方面,與老人有明確的合同約定,不需要公司承擔了。

再一就是其家人知曉此類情況,不予追究的。

勞動法用人超70歲以上的處罰方案

18樓:高考指導鴨梨老師

為什麼要處罰呢?七十歲以上也有勞動權啊!只不過已經過了退休年齡,應簽訂勞務合同,上人身意外險,最好年年體檢,安排適合老人身體狀況的工作。

僱傭70歲的老人幹活死亡應承擔什麼責任

19樓:逍遙

你好根據侵權責任法,承擔人身損害賠償責任!

20樓:普叔

法律上的問題可以去問一下律師,肯定要承擔一部分責任,具體是什麼還是要諮詢律師的。

僱傭70歲以上工人發生死亡應如何賠償

21樓:小呆呆呆呆呆呆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和有關司法解釋的規定,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的視同工傷,具體賠償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執行;如果是雇員,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具體規定如下 :

一、《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屬於《工傷保險條例》 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70歲以上老人觸犯了刑法怎麼辦,70歲以上的老人,違法怎麼辦

廣東胡律師 一樣要承擔刑事責任,觸犯 刑法 是跟年紀沒有多大關係,只是說未滿14歲的可以減免刑事責任,但超過18歲的就不會分。 正氣長春 刑法 只對14週歲以下的兒童和精神病人觸犯 刑法 做出了不予處罰的規定,沒有對70歲以上的老人觸犯 刑法 做出不予處罰的規定,因此,70歲以上的老人如果觸犯 刑法...

帶70歲以上老人去美國旅遊怎樣辦理簽證

美國人很重視家庭,所以提供資料的時候,務必提供全家福。1 沒有退休證沒有關係,不用寫就業資訊 提供存款證明即可2.帶你的護照並不能對他們的過簽有 2 好處,證明你們的關係,去公證處。3 費用誰付都可以,你付款提供銀行出具的存款證明,一般5 10w。4 旅遊簽證 這方面 你也可以問問旅行社 大點的社,...

70歲以上的老人還要交醫保嗎,農村七十歲以上老人還需要交醫保嗎?

70歲以上的老人還要交醫保嗎?首先我們國家到目前為止規定了老人到80週歲以後才能不交醫保了,70歲以上包括80週歲以下還是需要交醫療保險。 醫保交納累計20到25年的老人,可不交納醫保而終身享受醫保。未達到交納時間的需繼續交納。農村七十歲以上老人還需要交醫保嗎? 帥氣的小宇宙 農村七十歲以上老人無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