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乾燥容易流鼻血怎麼辦,鼻子經常乾燥流鼻血

時間 2022-01-08 13:35:10

1樓:小悅兮

鼻子乾燥流鼻血,可以先用兩根手指捏住鼻翼,保持直立,頭稍前傾。

注意頭不要後仰,否則可能導致鼻血流到喉嚨,吞進肚子,引起噁心嘔血。

一般捏住鼻翼5到10分種便可止血。

然後用紅黴素眼膏塗鼻腔,以保護破損的黏膜。

鼻出血徹底止住後,還可以用生理鹽水噴鼻腔,保持鼻腔的水分。

平時可以用薄荷滴鼻液滴鼻子,刺激鼻腔粘膜分泌粘液,減少鼻腔的乾燥。

以上健康科普知識僅供參考,具體情況需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由專業醫師進行判斷

2樓:木木不再哭

如果是偶爾的那可能是太乾燥了 上火導致的。如果很頻繁你還生活在很乾燥的地方那快去看一下,有可能是什麼疾病或者**下,這樣你和家人都會放心下來。

3樓:

這個還是由於上火引起的,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熬夜。

4樓:風雅小仙女

北方氣候非常的乾燥,秋季或者剛一入冬來暖氣的時候,很多患者鼻子非常乾燥,容易出現鼻腔出血或者鼻腔分泌物裡面帶血,這種情況是非常常見的,患者是不用緊張的。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家裡面吃的香油或者食用的橄欖油,每天滴到鼻腔裡面去,根據乾燥的情況每次大概滴3-4滴,一天滴2到3次,經過幾天這樣的**,出鼻血就會止住。

5樓:美篇

還是去醫院找醫生就診為好。

鼻子經常乾燥流鼻血

6樓:手機使用者

乾燥引起鼻粘膜糜爛出血,用紅黴素軟膏擦鼻腔,粘膜一潤,就不易出血。 秋屬燥,燥傷肺,肺開竅於鼻;所以多飲水,食滋陰潤肺的食物如梨、銀耳百合沙參粥,玄參、麥冬、生地泡水代茶飲等。

7樓:蘇先生14emy面

鼻出血可以由鼻腔疾病引起,也可以由全身疾病引起。 1.區域性原因有:

①鼻腔炎症:如萎縮性鼻炎、鼻粘膜易乾裂而出血。 ②鼻部外傷:

包括挫傷、切割傷、撕裂傷以及挖鼻損傷等等。 ③鼻中隔偏曲,乾燥空氣長期部擊鼻中隔,易致粘膜血管破裂。 ④腫瘤:

鼻腔腫瘤不多,但如患腫瘤則易出血;鼻咽部腫瘤也會從鼻腔出血。 2.全身原因有:

①急性發熱性傳染病:如流感、出血熱、麻疹、瘧疾、傳染性肝炎等。 ②血液病。

最常見的是血小板減少,使凝血功能下降,容易出血;其次還有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友病等。 ③心血管疾病:例如高血壓、血管硬化。

④慢性肝、腎病。肝硬化常引起凝血障礙,尿毒症易致小血管損傷,均易引起鼻出血。 ⑤營養不良。

維生素c、k、p及鈣缺乏,均易出血。 ⑥其他如磷、汞、砷、苯中毒,登山、飛行、潛水時氣壓迅速變化,婦女月經或妊娠期的內分泌失調等,均可能出現鼻出血。 [分型]:

a.肺經熱盛型 黃芩10 梔子15 金銀花12 連翹15 薄荷10 桑白皮15 麥冬15 赤芍15 丹皮12 白茅根24 側柏葉24 小薊24 甘草4 蓮子芯6 全瓜蔞15 b.胃火上炎型 川連9 生地12 丹皮15 赤芍15 黃芩10 生石膏30 公升麻9 藕節30 蘆根24 小薊15 白茅根30 天花粉10 石斛10 c.

陰虛肺燥 生地15 桔梗12 金銀花15 麥冬12 玄參15 丹皮15 白芍15 川貝8 沙參24 白茅根24 仙鶴草15 側柏葉15

8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這情況是因為上火或是鼻腔粘膜乾燥導致的出血症狀,需要清火熱**的建議的話,可以鼻腔滴點複方薄荷腦滴鼻液哦,或者可以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哦,然後飲食注意清淡哦。

避免鼻子乾燥流鼻血法:香油抹鼻潤滑保濕

香油抹鼻後能形成一層維持濕潤度的保濕層,改善鼻子乾燥的情況,使得黏膜不那麼容易受損破裂出血。

具體方法

1.準備兩根以上棉籤、少量淡鹽水以及食用香油(芝麻油)。

2.使用棉籤蘸取淡鹽水清洗鼻孔1~2次。

3.換另一根棉籤蘸取食用香油塗抹鼻孔。

4.重複操作早晚各一次。

熱毛巾敷鼻擴張血管:熱毛巾敷鼻子時,熱度滲透能擴張區域性毛細血管,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而且溼毛巾還能增加鼻腔的濕度,減輕鼻腔乾燥症狀,避免可能的流鼻血的情況。

加濕器增加濕度 加濕器可以增加室內空氣濕度,減輕環境的乾燥問題,避免因為空氣乾燥原因造成的鼻腔內水分蒸發過快,鼻子乾燥的情況,從而避免流鼻血的發生。

噴霧補充區域性水分:噴霧通過直接將水分噴灑到鼻腔內,直接補充鼻腔內的水分,增強區域性濕潤度,緩解鼻子乾燥,避免流鼻血的發生。

滴鼻劑潤滑鼻腔 :滴鼻劑能直接有效的增加鼻腔保濕能力,它採用水、丙二醇、液體石蠟、植物油為溶劑,從而達到既能增加濕度,也能起到潤滑,改善鼻子乾燥的作用,避免流鼻血的發生。

生素c、p增加粘液附著:膠原蛋白能夠增加粘液在鼻腔內的附著,而膠原蛋白的合成少不了維生素c,維生素p又能幫助維生素c免受氧化破壞,所以適當補充維生素c、p可能增加粘液附著,減輕鼻子乾燥的情況,避免流鼻血的發生。

9樓:鐘影南門弘大

經常倒杯開水把鼻子靠上去呼吸,經常這樣對你的症狀有改善的,記得多喝水時最重要的,忌辛辣食物!你肯定是上火了,鼻腔裡面有很豐富的毛細血管,乾燥加上你扣鼻子或者你拱下鼻子都可能岀血的!多補充維生素,如蔬菜瓜果!

記住多喝水~

空氣乾燥流鼻血怎麼辦

10樓:一冷眸丶

您好:天氣乾燥,流鼻血主要是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鼻出血,如果大部分是因為挖鼻子導致的鼻腔前端黏膜糜爛而引起出血,這相對來說,只要將棉球塞入鼻腔前端的出血點,乙隻手壓迫鼻部止血,一會兒就會緩解。但是如果鼻出血是鼻腔後段出血,而且伴隨有高血壓或者血液性的疾病,這相對來說處理起來非常的麻煩,因出血點不好找到填塞,只能在行前鼻孔填塞或者後鼻孔填塞的同時,配合**血液性相關疾病以及降壓**。

**效果不好或者止血效果不佳,這就必須用等離子或者雙極電凝在內窺鏡下手術止血。

11樓:匿名使用者

鼻腔黏膜中的微細血管分布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在學齡前的幼兒常見鼻出血的現象。 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

從臨床上來看,90%的流鼻血現象都屬於血管破裂導致的血管性流血。

對此,1.在止流之前應先將血塊擤出,以免因傷口無法閉合而無法止血。

2.以去充血劑或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濕,塞入鼻孔可幫助止血,白醋也行。

3.用手指捏住部分的鼻肉,持續壓緊五至七分鐘,可幫助止血。

4.坐直,以免血液流到喉嚨。

5.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縮,減少流血。

6.血液凝結後,將形成血塊結痂,此時最好不要挖鼻孔,以免剝落結痂,造成鼻血**。

7.塗抹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可止癢也可防止黏液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多吃水果,特別是要吃清火的水果如柚子,橙子等。

我經常會感覺到鼻子很乾燥,輕輕一摳就會流鼻血是怎麼回事呢?

13樓:

你好,一般來說是因為鼻腔黏膜乾燥、糜爛的原因造成的,還有一種情況是因為鼻腔受到慢性炎症的刺激,黏膜下的血管脆性增加,在揉鼻子或者挖鼻孔的時候,容易導致區域性的黏膜出現損傷,引起流鼻血,這種情況引起的流鼻血,出血量不會很多,也不會很大,大多數都能夠自行止住,也可以使用乾淨的棉球塞入出血的鼻腔,來達到壓迫止血的作用。這段期間要避免劇烈的運動,不要吸菸、飲酒等,鼻腔可以使用薄荷石蠟油滴鼻子,配合使用生理鹽水或者生理海水鼻腔沖洗,來改善鼻腔黏膜的狀態。

14樓:流水

有可能是鼻腔內的毛細血管擴張,最好去看看五官科。

15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血時因為毛細血管破裂引起,經常按摩鼻子兩側,可減少症狀

16樓:小熊哭啦

我知道,我經常會感覺到鼻子很乾燥,輕輕一摳就會流鼻血,你一定不長喝水吧?奶奶說:不喝水,鼻子就幹!!!要喝白開。你試試!『小學生:xx的提示』

17樓:丘慶車樂生

根據你現在出現的表現主要考慮是上火或是鼻炎的表現導致的經常會感覺到鼻子很乾燥,輕輕一摳就會流鼻血

現在注意休息,最好多喝水同時增加鍛鍊提高抵抗力預防感冒和感染,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根據你現在的情況可以區域性塗抹紅黴素軟膏,配合服用阿莫西林,三黃片及鼻舒適片進行**。建議最好做鼻腔內窺鏡檢查進行確診**對症**

空氣乾燥容易流鼻血是怎麼回事?怎麼辦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鼻腔黏膜中的微細血管分布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在學齡前的幼兒常見鼻出血的現象。 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

從臨床上來看,90%的流鼻血現象都屬於血管破裂導致的血管性流血。對此,1.在止流之前應先將血塊擤出,以免因傷口無法閉合而無法止血。

2.以去充血劑或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濕,塞入鼻孔可幫助止血,白醋也行。

3.用手指捏住部分的鼻肉,持續壓緊五至七分鐘,可幫助止血。

4.坐直,以免血液流到喉嚨。

5.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縮,減少流血。

6.血液凝結後,將形成血塊結痂,此時最好不要挖鼻孔,以免剝落結痂,造成鼻血**。

7.塗抹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可止癢也可防止黏液乾硬。

8.左(右)鼻孔流血,舉起右(左)手臂,數分鐘後即可止血。

9.將流血一側的鼻翼推向鼻樑,並保持5~10分鐘,使其中的血液凝固,即可止血。如兩側均出血,則捏住兩側鼻翼。

鼻血止住後,鼻孔中多有凝血塊,不要急於將它弄出,盡量避免用力打噴嚏和用力揉,防止再出血。

10.患者左(右)鼻孔流血時,另一人用中指勾住患者的右(左)手中指根並用力彎曲,一般幾十秒鐘即可止血;或用布條扎住患者中指根,左(右)鼻孔流血扎右(左)手中指,鼻血止住後,解開布條。

11.取大蒜適量,去皮搗成蒜泥,敷在腳心上,用紗布包紮好,可較快止血。

12.讓患者坐在椅子上,將雙腳浸泡在熱水中,可止鼻血。

13.如經常流鼻血,需去醫院進一步診治。 患者不用太緊張,大多數情況下可以自行處理,及時止血即可

19樓:一冷眸丶

您好:一般來說流鼻血是屬於上火導致的還有建議你及時去醫院做一下血常規檢查看看血小板水平是不是偏低的症狀。

指導意見:

建議:這情況是可以使用點清熱的的藥物的,可以使用雙黃連口服液進行**的,平時注意多喝水,不要隨隨便便摳鼻孔。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天氣乾燥,導致鼻腔粘膜毛細血管缺水,乾燥易破裂,所以出血。建議多喝水,少摳、擰鼻涕。

2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內火重,多吃點橘柑,隔兩天不吃辣椒就會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幹的原因,要多次水果,多喝水補充水分

經常流鼻血,怎麼辦,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冷敷法以冷水浸濕的毛巾或冰袋敷於患者的前額或頸部。2 壓迫法用手指揉按患者入前髮際正中線1 2寸處,或緊捏一側或兩側鼻翼,以達止血目的。3 導引法令病人雙足浸於溫水中,或以大蒜搗爛,敷於足底湧泉穴上,有引熱下行,協助止血的功效。4 滴鼻法用香墨研濃汁,滴人鼻中,也可用滴鼻靈或1 3 麻黃素液等滴鼻。...

經常流鼻血怎麼辦?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買點楓斗吃!很有用。不吃油炸,不要上火。流鼻血是因肺燥血熱引起的一種頑固性疾病,對人體的損害相當嚴重,如 不當或不及時會誘發鼻黏膜萎縮 貧血 血小板減少 記憶力減退 視力下降 免疫力低下,嚴重的患者會將血液或血塊吸入氣管造成窒息。小兒流鼻血可出現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並會發生溢淚,淚中帶有...

流鼻血 老是流鼻血,止不住,怎麼辦

聰茂聽力廣元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但是約有一半人找不出原因的。鼻腔黏膜中的微細血管分佈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 粘膜上結幹痂皮 受酸 鹼異物的損傷 日晒過熱 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 內器官 各種感染 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啊 嗚 流鼻血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