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秋天經常流鼻血怎麼辦?大家快幫幫忙

時間 2022-02-20 22:55:13

1樓:一三五我是爺

孩子鼻出血,首先要請醫生診斷。上海市中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林外麗分析說,秋燥導致孩子鼻出血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過敏,另一種是內熱,分別應到五官科和中醫兒科診治。

孩子老出鼻血是啥病? 孩子反覆鼻出血要補啥

對因過敏流鼻血的孩子,家長大致可以作出判斷:每天早晨醒來,孩子打噴嚏,覺得鼻子乾燥,不自覺地揉搓鼻子,流鼻血多發生在早晨和上午。而體質壯、內熱重的孩子,流鼻血則沒有相對固定的時間。

這兩種流鼻血的情況,都是秋燥引起。原因是身體缺水,導致鼻腔黏膜乾燥。小兒鼻腔黏膜嬌嫩,血管豐富且脆弱,黏膜乾燥致鼻腔小血管破裂。

秋天要多給孩子補水,比如食療方中的秋梨湯、柿子汁、荸薺水等應經常飲用,或多吃水果和蔬菜。在給孩子洗臉時,用清水洗一洗孩子的鼻腔前部,注意不要把水弄到鼻腔深部,以防嗆水。經常用棉籤蘸嬰兒潤膚油或潤膚露擦拭孩子鼻腔前部,平時不要用手挖鼻孔。

一旦發生鼻出血,不要驚慌,讓孩子安靜,頭部保持豎直,大人將消毒棉或清潔的紙巾卷好塞進出血的鼻孔,注意不要插入過深。同時用冷水輕拍寶寶的後脖頸,也可使用小冰袋冷敷。如果無效,應盡快就醫。

可以給流鼻血的孩子服用中藥:到中藥店買9克藕節、6~9克艾葉、9克側柏葉、9克生地。把水放到與藥面平,開鍋後用文火煮15分鐘左右,然後把湯澄出,分兩份,讓孩子早晚服。

一般要喝3~5天。

高血壓流鼻血是中風前兆!

高血壓病人鼻出血預示血壓不穩定,往往是中風的一種徵兆。特別是老年人,機體各組織器官處在進行性衰退中,血管壁也逐漸老化,容易產生破裂出血。秋季的老年鼻出血,不僅是區域性症狀,多數是動脈硬化、高血壓等全身疾病的徵兆之一。

這種鼻出血,**率高,危險性大,應積極防治。>>>更多

反覆鼻出血可能患腫瘤!

偶然流一次鼻血並無大礙,但如果您經常反覆流鼻血,最好進行鼻內窺鏡、鼻內窺鏡下活檢等檢查,以排除鱗狀細胞癌等鼻腔常見腫瘤。南京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耳鼻咽喉科黃志純主任醫師指出,反覆鼻出血很可能是鼻腔內長有新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太乾燥,可能你的底子又比較熱,少吃油炸或上火的東西吧

3樓:姒禎

也去查下血小板。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經常流鼻血,後來吃了幾副中藥好了

經常流鼻血,怎麼辦,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冷敷法以冷水浸濕的毛巾或冰袋敷於患者的前額或頸部。2 壓迫法用手指揉按患者入前髮際正中線1 2寸處,或緊捏一側或兩側鼻翼,以達止血目的。3 導引法令病人雙足浸於溫水中,或以大蒜搗爛,敷於足底湧泉穴上,有引熱下行,協助止血的功效。4 滴鼻法用香墨研濃汁,滴人鼻中,也可用滴鼻靈或1 3 麻黃素液等滴鼻。...

經常流鼻血怎麼辦?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買點楓斗吃!很有用。不吃油炸,不要上火。流鼻血是因肺燥血熱引起的一種頑固性疾病,對人體的損害相當嚴重,如 不當或不及時會誘發鼻黏膜萎縮 貧血 血小板減少 記憶力減退 視力下降 免疫力低下,嚴重的患者會將血液或血塊吸入氣管造成窒息。小兒流鼻血可出現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並會發生溢淚,淚中帶有...

流鼻血 老是流鼻血,止不住,怎麼辦

聰茂聽力廣元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但是約有一半人找不出原因的。鼻腔黏膜中的微細血管分佈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 粘膜上結幹痂皮 受酸 鹼異物的損傷 日晒過熱 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 內器官 各種感染 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啊 嗚 流鼻血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