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湯怎麼熬最補鈣,聽說大骨頭湯能補鈣,怎麼熬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呢

時間 2022-01-02 17:24:04

1樓:瘋狂電影君劇場

相信很多人從小就聽媽媽說,要多喝骨頭湯,這樣才能補鈣,長高。喝骨頭湯是否補鈣?骨頭湯真的有如此神奇的補鈣效果嗎

有人說孩子喝骨頭湯可以補鈣促進生長,還有人說老人喝骨頭湯可以預防骨質疏鬆,而骨折的人喝了骨頭湯就可以促進身體恢復,並且表示在骨頭湯裡面新增少許醋,可以令更多鈣質從骨頭中析出。聽完是不是覺得骨頭湯十分神奇呢?今天我們就用骨頭湯做個試驗吧。

實驗前的準備和過程:

首先將帶肉的骨頭各兩斤準備好,搭配蔥薑,紅棗,胡蘿蔔,分兩鍋慢慢燉煮2小時,燉煮好後放入少許鹽調味,香噴噴的骨頭湯做好了,可以開始做試驗了,在一鍋裡面倒入少許醋,另一鍋就不用放入了。

試驗表明:

不放醋的骨頭湯裡面含鈣量是:2.2毫克/100克;而新增了醋的骨頭湯裡面的鈣質是16.

4毫克/100克。從試驗中可以得出新增了醋的骨頭湯的確含鈣量高,圓圓是骨頭裡面雖然含有大量的鈣質,但是基本是以羥基磷灰石形式存在,不溶於水,而新增了醋之後,和醋發生了反應,從而生成了醋酸鈣,這是一種可以微溶於水的成分,從而可以提高鈣含量。

骨頭湯怎麼熬最補鈣 骨頭湯的做法:

1.準備好玉公尺 2根、幹香菇 8朵、骨頭 2根、薑片 4片、蔥段 1根、花椒 1小把、枸杞 1小把、料酒 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

2.然後將骨頭清洗乾淨,放入裝有冷水的鍋裡焯一會後撈出,用清水清洗乾淨,再將蔥薑清洗乾淨後切好,幹香菇浸泡好後切成片狀

3.玉公尺切成塊狀,骨頭放入砂鍋裡面,放入蔥薑,花椒,倒入清水,燒開後撇去浮沫,撈出花椒,倒入料酒

4.最後放入玉公尺,放入香菇和枸杞,中小火燉煮90分鐘-兩個小時,放入鹽,撒些胡椒粉調味。(想要骨頭湯更補鈣就別忘了燉煮的時候滴幾滴醋哦)

2樓:冰雹呼叫狍子

加公尺醋一起熬。燉大骨頭的時候在湯裡面加入一小勺公尺醋有利於骨頭中鈣離子的分解析出,這樣的鈣更容易吸收,並且醋還可以解油膩。

3樓:墨墨天予

熬骨頭湯是最常用的補鈣方式,但是為了使骨頭的鈣質更容易讓人體吸收, 就需要在骨頭湯燉煮的時候滴幾滴醋。

4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骨頭湯應該用文火慢熬幾個小時,讓骨頭中包含的鈣質慢慢地流入到湯液中。

5樓:dj林林

第1點,骨頭湯最好是用小火熬,這樣才能很好的補鈣,對身體非常有好處,第2點,骨頭湯每天就要熬至兩個小時以上,這樣才能把裡面的膠原蛋白熬出來,第3點,這個骨頭湯裡面應該多放一點山藥木耳,這樣才能達到很好的補鈣效果。

聽說大骨頭湯能補鈣,怎麼熬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呢?

6樓:一挽清修

骨頭湯怎樣熬才能真正的能達到補鈣的效果,小妙招教給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測定,骨頭湯每500 g僅含10 mg鈣,一碗豬脊骨湯中所含鈣僅1.9 mg,這離人體每日應補充1000 mg的要求來說,實在是太微不足道了。如想以骨頭湯中這點鈣來滿足飲食鈣攝入不足的話,即最少一天得喝骨頭湯400碗,這是不現實的,且骨頭湯中較多骨髓油對中年以上人的健康不利。

8樓:合肥慧源企業管理諮詢

骨頭熬湯不能補鈣。

骨頭裡面的鈣決不會輕易溶出來。有實驗證明,在高壓鍋蒸煮兩小時之後,骨髓裡面的脂肪紛紛浮出水面,但湯裡面的鈣仍是微乎其微。要想用骨頭湯補鈣,只有乙個方法:

加上半碗醋,再慢慢地燉上一兩小時。醋可以有效地幫助骨鈣溶出。需要注意的是:

這時一定不要用高壓鍋,最好用砂鍋來燉,避免在骨頭湯中溶出過多的鋁。

9樓:意見多

湯一般熬1-2個小時為佳.時間過長話回導致蛋白質變異,有害無益,

大骨頭湯能補鈣,但不是任何人都能喝,例如頸椎腰椎突出者盡量少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先灼一下,取出洗淨。

再放入砂鍋裡同時下薑片,少許醋(有利於熬出鈣質),大火煮滾後拎小火慢煲2小時,熄火前放鹽。

如果油多可以待稍冷後剔除上層的油皮。

注意,骨頭不能太少,否則湯汁不濃就沒白色了。

11樓:天使注定要墮落

最重要的就是火候和咕嘟的時間

只要著兩樣掌握好了 煮出來的骨髓會從骨頭裡流出來下面是方法

把大骨頭最還砍小一點,骨頭洗淨,加少許薑片,水適量.滾開後加些胡羅蔔1個,馬蹄4兩.玉公尺1-2個.煲開後用小火煲1半到2個鐘即可.(最好用沙鍋煲)

在湯裡滴點點醋,有助於將骨頭中的鈣質煮到湯裡

12樓:

骨頭熬湯不能補鈣。

牛骨頭怎麼熬,怎麼燉牛骨頭湯

在我國,有句俗語稱寧可食無肉,不可食無湯,證明了人們對於湯的喜愛程度。尤其是在我國的廣東地區,可以說家家戶戶對於煲湯都是很拿手的,而且煲湯的時候也有很大的講究。平時餐桌上如果可以多喝湯,不但能滋補,也是潤喉潤肺的。那麼,煮牛骨頭的正確方法是什麼?第一步 先燒開一鍋水,放入棒子骨,焯水幾分鐘,將骨頭裡...

豬骨頭湯怎麼熬最好喝,豬骨頭湯怎麼做才會變白

材料 直通骨10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酒50克,清水5公斤。第一步 將骨頭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 雜質,都要抹掉清洗.第二步 將大骨放入高壓鍋中,加入蔥 姜,然後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第三步 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慢慢加溫燉,然後倒入酒適量...

煮骨頭湯時如何煮會更營養,骨頭湯怎樣熬好喝又營養?

雨慧穎 大家在燉骨頭湯的時候有沒有發現我們自己家裡面燉出來的骨頭湯不像外面一樣入味,更不會出現飯店裡面一樣的奶白色,所以自己燉出的骨頭湯喝起來才不好喝,那麼到底要怎麼燉骨頭湯才能讓骨頭湯變得又白又營養美味呢?今天就為大家分享一下燉骨頭湯的具體辦法,燉骨頭湯時做好兩個步驟,骨頭湯又濃又白,好喝還有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