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豬骨頭湯熬白?

時間 2022-12-31 14:35:04

1樓:愛

骨頭加清水和鹽冷水下鍋,加啤酒、生薑大火燒開撈出洗淨,鍋中放油加生薑、骨頭翻炒,加白糖、白醋、青蔥,放高壓鍋中,把骨頭湯倒入鍋中,大火燒開,放鹽、胡椒粉、枸杞、蒜片、蔥段即可。

2樓:京姐

準備兩根大棒骨,先多用清水洗幾遍,鍋中加入冷水,把洗乾淨的大骨頭焯一下水,骨頭冷水下鍋,加入適量的料酒去腥,大火燒開,水開後用勺子撇去上面的浮沫,煮兩分鐘控水撈出,再用清水清洗乾淨。鍋中加入油,放入薑片炒出香味兒,放入骨頭炒至兩面金黃,鍋中加入開水,這樣熬出來的骨頭湯才會濃白。開大火煮五分鐘,倒入砂鍋,再往裡面放入幾顆洗乾淨的紅棗,嗯,不需要別的調料了,蓋上蓋子中小火燉兩個小時。

兩個小時以後再加上一把洗乾淨的枸杞, 鹽,再煮十分鐘就可以出鍋了。這樣好喝又有營養的大骨頭湯就做好了。

3樓:小晴天

①:先把豬筒骨用大刀砍開成大段,豬皮去毛燙皮洗淨,切小片,生薑洗淨拍鬆,備用。

②:起鍋加入足量清水,將豬筒骨冷水下鍋焯水至水開2分鐘,途中撇除所有血水浮沫,關火,將豬筒骨撈出瀝乾,將撇除浮沫比較乾淨的焯水湯倒入燉鍋內,備用。

③:再次起炒鍋,加入適量食用油中火燒至6成熱,轉中小火下入瀝乾水分的豬筒骨塊進行油炸,注意來回不停翻動避免部分糊鍋,一直炸約2-3分鐘至豬筒骨表面變色發黃且裡面骨髓出香後,撈出控油。

④:將燉鍋內剛才加入的焯水燒開,如果有浮沫先撇除,然後下入拍鬆的薑塊,將炸好控油的豬筒骨和洗好切好的豬皮也一起加入,關蓋大火燉煮,水再次燒開後轉中火燉煮10分鐘,之後轉中小火繼續燉煮20分鐘即可,香濃奶白的骨頭湯即成,最後加入適量食鹽拌勻調味,盛出一碗加點蔥花拌勻即可食用。

豬骨頭湯怎麼熬最好喝,豬骨頭湯怎麼做才會變白

材料 直通骨10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酒50克,清水5公斤。第一步 將骨頭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 雜質,都要抹掉清洗.第二步 將大骨放入高壓鍋中,加入蔥 姜,然後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第三步 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慢慢加溫燉,然後倒入酒適量...

大骨頭熬湯怎樣熬成乳白色,骨頭湯怎麼熬成白色

材料剃了肉的豬大腿骨 棒子骨2根 姜20克,蒜10克,蔥2根,枸杞 做法一般買骨頭的地方,可以請店家幫你把骨頭鋸成節或者剁成節,這樣就不用在家弄得砰砰邦邦的了。先要將豬骨過水一次 就是先燒一鍋開水,將骨頭放入煮10分鐘左右,看到骨頭表明剩下的肉熟了,或是沒有血水了 撈出。用冷水沖洗掉骨頭表明的血末,...

骨頭湯怎樣熬好喝又營養

左氏春秋專 熬營養好喝骨頭湯的方法 熬骨頭湯時要冷水下鍋 有的人用熱水煮湯,一開始溫度驟然公升高,會使肉表層的蛋白質溶解。不要過早放鹽 過早放鹽會使加劇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口感。熬湯時最好不要放蔥蒜,放點生薑會可以 蔥薑會影響湯的原汁原味。熬湯時要用文火煮 文火慢燉,湯才會更加入味,營養。1 鮮蝦...